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裴勇俊運勢阿亮代言Lulu地震學校停課全裸簽名禁令芮氏規模
  • 搜尋:

    癌症病患 結果共121筆

  • 研究:癌症病患感染新冠肺炎 死亡風險翻倍

    根據今天發表的一項大型研究,癌症患者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死亡風險,比常人高逾一倍。
    2020/05/29 17:31
  • 他嘆「健保沒救」想拒繳 鄉民親揭真相:救了很多家庭!

    台灣健保制度一直是各國政府效法的目標,卻有網友因為血友病患者一年用藥費用7百萬新台幣,表示想拒繳健保費,有癌症病友現身說法,留言表示因為有健保給付,讓他守住一個家庭。
    2020/02/10 18:19
  • 病友口罩沒配額!中央無配套 民間擔憂

    現在全民都在瘋搶口罩,但是其實在社會上,像是癌症病友或是慢性病患者,都需要口罩,可是這些人沒有特定配額,等於是要跟民眾一起排隊,而且也有限額,就讓癌症基金會批評,這種發送方式跟數量是遠遠無法滿足病友的需求。
    2020/02/04 20:51
  • 高達4成癌症病患 非因罹癌過世 而是敗在這原因

    「癌症」二字往往讓人聞之色變,拜現代醫學科技所賜,癌症已非不治之症,有高達4成的癌症病患,最終是因為營養不良而過世,而非死於癌症本身。一旦病患營養不良,除了會體力下滑,還有可能影響免疫功能,影響傷口癒合速度,增加增感染風險,嚴重時甚至會需要中斷治療療程。既然營養均衡如此重要,患病時食慾不佳該如何補充營養?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米是藥食同源的最佳食補素材,食慾不佳時,可以喝米湯補中益氣。並邀請專家來賓分享,如何 透過食補打造營養充足的體質,成為對抗病魔的最佳後盾!
    2019/10/05 19:44
  • 鴉片類用藥知多少? 美國每日130人因此喪命

    你想過你的藥品,可能含有鴉片類用藥嗎?這種成分會有成癮可能,病患也有機會產生依賴性,只是這樣的鴉片類用藥,對於止痛來說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像是癌症病患多半都會使用,不過在美國現在開始針對這種藥品議題進行討論,更有數據顯示,美國每天有130人因此喪命。
    2019/09/05 23:19
  • 「你活不到明年」日本醫坦承:缺乏告知藝術

    「醫者父母心」,當醫生不但要有醫術還要有話術,尤其是在面對重症病患時,能不能展現同理心顯得相當重要。譬如在告知患者罹癌時,醫師的態度以及使用的語句,如果太過於直接,甚至是一口斷定患者存活率,恐怕會嚴重打擊病患,影響抗癌的積極心態。不過,日本的癌症專科醫師也坦承,在現行的醫療教學體系中,並沒有溝通課程,醫生普遍缺乏病情的告知藝術,也成為醫療第一線的一大問題。
    2019/07/17 20:10
  • 胃跑進胸腔!疑癌症病患排便 撐破橫隔膜

    有一名直腸癌病患,因排便太過用力,導致腹部壓力太大撐破橫隔膜,胃跑進胸腔,竟然忍了1個月才求診。醫師表示一般都是有外傷才會造成橫膈膜破裂,像這樣的案例,非常罕見。
    2019/05/21 18:01
  • 涉詐3名癌症病患 名醫吳思遠百萬交保

    台北市萬芳醫院放射腫瘤科名醫吳思遠,在2012年時,涉嫌向3名癌症病患,推薦要價26萬的自費放射手術,TOMO螺旋刀,但實際執行的是,只需要5、6萬元的低階療程,事後還向健保署申請診察費補助,台北地檢署12日指揮調查局偵辦,複訊後,諭令100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出境出海。檢方也懷疑,手術過程,不可能只有他一人獨自完成,恐怕還有更多人涉案。
    2019/04/13 13:14
  • 防高血壓!多運動、注意飲食 忌高脂食物

    近來高血壓藥物屢傳受到致癌物污染的事件,讓許多沒有罹患高血壓及癌症病患,也開始重視這被稱為「隱形殺手」的疾病-高血壓。
    2019/03/15 22:55
  • 快訊/特定細胞治療 最快本月上路 10萬人受惠

    為了讓細胞治療技術,能夠早日應用在有需要的國人身上,衛福部去年已發布《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將優先開放醫療機構為癌症、大面積燒燙傷、退化性關節炎等重症病患,或高齡者施行特定的細胞治療項目,行政院昨天預告,最快本月將有首批醫療機構開始實行治療,預計超過10萬名病患受惠。
    2019/02/11 11:32
  • AI成醫師助手 10分鐘給出癌症治療建議!

    人工智慧漸漸滲透我們生活,還包括了專業的醫療領域,北醫大引進Watson人工智慧治療輔助決策系統,只要輸入癌症病患的資料,10分鐘時間系統就能給出建議的治療方案。科技部也推動醫療影像專案計劃,將匯集醫院資源,建置台灣首座跨院所的本土化AI醫療影像資料庫。
    2019/02/08 23:18
  • 快訊/病人自主法1/6上路! 諮詢60分上限3500

    「病人自主權利法」將於1月6日上路,衛福部和地方衛生局,也研擬病人預立醫療決定書諮詢收費核定原則,以60分鐘3500元為上限,中、低收入戶諮商可免費,癌症病患則比照,安寧緩和醫療家庭諮詢費用,納入健保給付。
    2019/01/03 11:25
  • 偏鄉銀髮癌友路難行 就醫往返「煎熬」易放棄

    衛福部國健署最新統計,大南部及東部地區每年約新增 20,438位 60歲以上之癌症病患,以非都市及偏鄉地區人口約佔全部人口2成,顯示大南部及東部地區,每年至少有4000位以上銀髮癌友,受高頻率長途就醫煎熬,耗損的體力往往令銀髮癌友想放棄治療。
    2018/12/18 00:05
  • 「酸性體質」假的! 美創始人挨告遭判賠30億元

    你聽過「酸性體質」或「鹼性體質」理論嗎?坊間有藥品或保健食品也常以此做為宣傳,全世界第一個提出這個說法的美國作家楊恩,因為這個理論造成多名癌症病患放棄化療導致病情加重,而被以詐欺罪名起訴,近日判決結果出爐,法院重罰他1億美元,約台幣30億元。
    2018/11/10 12:04
  • 癌症APP連接名醫 擬讓「癌症旅館」絕跡

    大陸癌症病患有年年增加的趨勢,費用又昂貴;有業者為了縮小癌症醫療的城鄉差距,推出了癌症APP,連接中美名醫,讓病患能挑最近的醫生,選擇最適合的療程,不必再借錢負債,到大城市就醫。
    2018/10/16 15:40
  • 快訊/台大教授花6年研究 注射Wnt3a蛋白防掉髮

    掉髮是癌症病患在接受化療與放射治療後常見的副作用,因此影響病患治療意願。有鑑於此,台大醫工系教授林頌然率領研究團隊花了6年時間研究,發現透過注射Wnt3a蛋白可以活化細胞、預防掉髮。在動物實驗已證明可防止化療與放療所造成的掉髮,至於藥物完成人體試驗至商業化時程,估計約要5至10年。
    2018/09/20 10:40
  • 病患福音!美團隊研發新藥 可望對抗「半數癌症」

    抗癌新突破!美國研究團隊近日研發出一款抗癌新藥,號稱能減緩癌細胞生長,甚至殺死癌細胞,相信對於半數癌症都會有效果,團隊表示明年開始爭取作臨床試驗,期待能拯救更多癌症病患。
    2018/08/17 12:20
  • 腫瘤顯影定位 醫生對付癌細胞新武器!

    手術是治療癌症的主要方式之一,不過因為通常無法清除所有的癌細胞,因此還是有復發或是病情惡化的可能。美國醫學界研發出一種染色定位技術,通過注射一種顯影劑,以近紅外光照射,癌細胞就會呈現出螢光反應,幫助清楚判別正常細胞與癌細胞,方便醫生下刀。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未來如果能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核准,將會是癌症病患一大福音。
    2018/03/26 21:40
  • 割包皮能交保 律師:全台罪犯都不用關了!

    土豪哥能否交保及無罪?立勤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劉韋廷指出,被告以割包皮及糖尿病等理由聲請交保,實在是想得太美好了,這是不可能的,劉韋廷律師說,曾有癌症病患到未期聲請保外就醫遭拒,像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例子實在太少了,劉韋廷律師說,若糖尿病等慢性病被告能交保,那全台灣的罪犯都可以不用關了;至於土豪哥能否獲輕判,劉韋廷律師說,有無與被害人家屬和解,會是重要關鍵。
    2018/03/07 11:33
  • 「糖尿病、超重」當心! 6成癌症病患都有這病

    在全球新診斷出癌症病例中,有80萬病例是由糖尿病和超重引起,佔癌症病例近60%,且女性多於男性。
    2017/11/30 17:32
  • 癌症標準化死亡率全台第一 東基建癌症大樓

    台東縣民眾癌症發生率不是全台最高,不過癌症標準化死亡率卻是全台第一,台東醫療資源本來就不足,癌症病患求診更是比起別的縣市民眾更辛苦,台東基督教醫院籌畫多年,要興建癌症醫療大樓,在今天終於動土。
    2017/08/12 11:49
  • 罹癌衝擊大 診斷後前2年自殺風險高

    罹癌造成身心衝擊,研究發現,癌症病患自殺風險是一般人2.5倍,在剛被診斷後前2年是自殺風險最高時期。健保開辦有助降癌友經濟壓力,自殺風險明顯降低。
    2017/06/16 12:17
  • 轉診享4次優免! 癌症、罕病每月得「重轉診」

    健保部分負擔調漲新制度上路,健保署推出轉診後,「一個月內享4次優免」制度,但有醫療團體指出,病人無法掌控看病幾次才能痊癒,應該要療程結束前都享有,否則像無重大傷病卡的癌症病患、罕見疾病、失智症等患者,每個月都得從基層看起並不合理,且基層恐無相關設備協助。
    2017/04/16 12:17
  • 淚別45公分長髮!正妹無私捐髮 助癌友重拾自信

    能夠擁有一頭又黑又長的秀髮是許多女生的心願,而要鼓起勇氣剪掉留了很久的長髮卻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近日一名正妹女學生在網路上po文貼出自己長髮與短髮的照片,大方分享自己將45公分長髮捐給癌症基金會的經驗,並謝謝自己可以有勇氣去幫助別人。
    2016/12/22 15:06
  • 美醫院推客製特餐 增進癌症病友食慾

    食慾不振是不少癌症患者的症狀,結果身體得不到營養,因而影響復原速度,甚至有癌症病人不是死於癌症,而是營養不良。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研發推出客製化特餐,增加風味以促進食慾,並讓病患更好進食。
    2016/12/07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