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癌症病患 結果共121筆

  • 三高比癌症更致命!「這病」不易察覺恐致心肌梗塞

    很多人都知道三高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是慢性病,但恐怕不了解三高對身體的危害有多深,根據衛福部公布的數據,2022年國人死因中,癌症死亡時鐘是每10分7秒有1名癌症病患病逝,但三高慢性病的死亡時鐘,是每7分34秒就有1人死於三高引發的慢性病,三高是萬病的根源,比癌症更致命,而在三高中,很常被忽略的是高血脂,因為不像是血糖和血壓可以自行在家裡量測,必須要到醫院診所做抽血檢查,高血脂如果沒有控制好,就很容易發生心肌梗塞。
    2024/03/28 23:03
  • 威廉王子「7大悲劇」惹鼻酸!早年母親離世 父、妻又罹癌

    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1月接受腹部手術後,就再也未公開現身,直到今(23日)拍影片宣布罹癌,面容憔悴模樣令人心疼。英國王室最近可謂流年不利,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接受攝護腺肥大手術後也被診斷罹癌,如今父親、妻子相繼成為癌症病患,王室重擔落在王儲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有王室粉絲整理出威廉王子此生遭逢的「7大悲劇」,直言他真的很慘。
    2024/03/24 08:26
  • 老戲骨離世!最後身影曝光 癌未多次化療未果「竟萌輕生念頭」

    香港老戲骨曾江在2022年於隔離時,在飯店中離世,享壽87歲,在當時驟逝時太過突然讓影迷感慨萬分。而近期他的遺作《源生罪》即將上映,曾江在電影中演出癌症病患,飾釋久病厭世的悲傷心情,曾江在現場更大方指導新人陳紫萱演戲,陪她一句一句對台詞指導,讓陳紫萱回憶都直呼感動。
    2024/03/22 12:36
  • 陰道出血被判罹癌!醫「摘除卵巢子宮」 看報告驚:錯人了

    香港醫界日前發生一起驚世的「醫療事故」。一名59歲婦人因陰道出血到醫院掛號採樣,化驗報告指出她罹患子宮內膜癌,於是院方便安排開刀切除子宮、卵巢、輸卵管,豈料,手術後卻發現其實婦人根本就沒有罹患癌症,結果竟是因為院方化驗時不慎混雜到了另一位癌症病患的DNA樣本,導致這件離譜的案例發生。
    2024/03/17 16:52
  • 南韓癌末病患淪罷工犧牲品 「被迫出院、延化療」癌細胞擴散喪命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盼透過擴招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結果卻引來住院和實習醫師反彈,2月20日起集體罷工。如今抗議進入第3周,「醫療缺口」越來越大,癌症等重症病患成為犧牲者,有些人「化療被迫延期」,還有人「被迫出院」後,癌細胞擴散喪命。
    2024/03/11 18:08
  • 有家族史當心!不菸酒又生活健康 35歲竟「胰臟長腫瘤」

    癌症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多年,臨床發現約1成左右的病患有家族癌症病史,由於遺傳基因或生活習慣等因素,罹癌的機率較一般人更高。有名35歲的年輕患者,平時不菸不酒且生活健康,但因為有胰臟癌家族史到醫院檢查,做內視鏡超音波後真的照出胰臟有顆大小約0.6公分的腫瘤。
    2024/02/25 12:12
  • 南韓逾8千醫師集體請辭 五大醫院50%手術被迫取消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擴招醫學生,引發醫界不滿,根據韓聯社報導,全國100間實習醫院中,有8000多名實習醫生和住院醫生集體離職,比例超過7成,導致許多醫院面臨開天窗的風險,首爾「五大」醫院,就取消了3到5成的手術計畫,有癌症病患因此被迫延後2週才能開刀。
    2024/02/21 19:23
  • 幫癌症病患開刀!台大醫嚇壞「一篩都陽性」 估中下旬達高峰

    熬過3年新冠疫情漫漫長路,直至去(2023)年終於趨緩,悶壞的民眾紛紛出國旅遊,甚至迫不及待脫下口罩,警戒心大幅降低,然而,近日疫情再度升溫,台大醫師李正喆透露短短2星期就驗出2名陽性病患,驚呼「陽性率高的嚇人!」
    2024/01/09 14:49
  • 「癌症塞滿胃」腸子被吃掉!醫估剩2個月壽命 離奇現況曝 

    一名罹患胃癌的60歲男性,照胃鏡發現癌症塞滿他整個胃,已完全無法進食和排便的他,被醫師判斷僅剩2個月壽命,怎料治療半年後,竟出現驚人奇蹟,連醫生都驚呼「沒辦法解釋!」
    2023/09/07 12:07
  • 全球首創!英國供癌友全新「注射療法」 療程只需7分鐘

    在獲得藥品和保健品監管機構(MHRA)批准後,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 England)29日宣布,將為數百名癌症病患「注射」抗癌藥物阿替利珠單抗(Atezolizumab/Tecentriq),是全球第一個提供「癌症注射療法」的國家。整個過程僅約需7分鐘,比過往的點滴療法減少75%時間,將有利照顧更多病友。
    2023/08/31 14:00
  • 美國年輕大腸癌病患增加 研究:疑攝取過多紅肉.糖份

    美國年輕人罹患大腸癌的數量越來越多,醫學團隊研究後發現,50歲以下大腸癌患者,體內的檸檬酸含量較低,可能跟攝取太多紅肉和糖分有關;美國6歲女童不但拉得一手小提琴,還是業餘畫家,未來志願當醫師的她,現在靠販售畫作,所得捐給慈善組織幫助癌症病患;連鎖超市沃爾瑪旗下的自發性組織,在全美各地幫助病童,近期在緬因州的一場活動,幫10歲的血癌男童加油打氣,吸引當地民眾共襄盛舉。
    2023/07/17 19:55
  • 轉院又挨撞!救護車載插管癌症病患車禍 call支援急送醫

    高雄苓雅發生一起車禍,救護車載著癌症插管病患,十萬火急遠從屏東轉院到高雄,路途已經很遙遠,就在快到醫院的時候,又遭到計程車攔腰撞上,後方還有一輛小客車追撞,幸好病患和車上的乘客都沒受傷,不過他們無奈被迫留在現場處理,只能趕緊打119請消防隊來支援,先將病患先送往醫院。
    2022/12/24 18:35
  • 中國染疫大增排擠資源 傳北京數千癌友無法化療

    中國防疫鬆綁染疫者暴增,嚴重排擠醫療資源。中國媒體報導,多個城市醫院因收治染疫病人,導致癌症及洗腎患者治療受到影響,北京甚至傳出數千名癌症病患無法正常化療的情形。
    2022/12/13 17:19
  • 葉家妤重返八點檔!罹胃癌放不下女兒 讀劇本崩潰爆哭

    40歲演員葉家妤在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中罹患胃癌在海外治療,日前回台灣和家人好好相處、度過最後時光,這是她第二次在八點檔中詮釋癌症病患,當初在《愛》裡演出血癌,還剃光頭髮;這一次飾演胃癌病患,有特別找影集看胃癌病患會有的神情跟動作。葉家妤每次拿到劇本,甚至讀分場大綱時就會泣不成聲,每一場戲都很揪心。她也透露近期「家人」也會加入《黃金歲月》行列,觀眾可以期待一下。
    2022/08/31 12:55
  • 腫瘤突變癌細胞 醫揭3招:提升免疫系統「辨識」能力

    多年以來,癌症一直是台灣國人10大死因之首,根據WHO報導,「遠端轉移」是大部分癌症病患的主要死因。據Scitable的資料顯示,腫瘤在初期時,先是被局限在細胞組織的包覆之下,此時稱為良性腫瘤。但在突變之後,壞細胞會入侵相鄰的組織,這時就稱為惡性腫瘤,或稱癌症。
    2022/07/07 15:30
  • 為癌嬤蓄長髮!貼心小四男生散播愛 長髮轉捐癌友

    高雄有1名國小4年級的學生林頎淵,為了幫罹癌的阿嬤做頂假髮,他頂著一頭烏黑的長髮,就算被人誤認為是小女生,甚至是嘲笑也沒關係,細心照顧秀髮2年,忍受各種不方便,沒想到,外婆沒能等到他捐贈的頭髮離世了,但他仍不放棄,終於把頭髮留長30公分,現在一把剪下,要捐給有需要的癌症病患!
    2022/04/07 19:09
  • 拳擊女王陳念琴驚爆罹癌「邊備東奧邊化療」 首曝抗癌史

    擁有「拳擊女王」之稱的陳念琴,在東奧創進8強一戰成名,沒想到近日卻無預警在臉書宣布,自己曾罹患何杰金氏淋巴癌,所幸經過2年的抗癌過程,現在已經恢復健康,希望能透過分享,鼓舞正在飽受化療折磨的癌症病患。
    2021/10/02 14:01
  • 癌症病患打不到疫苗「官員先打」?網罵:要怎批評這政府

    目前國內新冠肺炎疫苗涵蓋率已達35.84%,隨著疫苗施打率提高,也陸續傳出疫苗供應不足的情況。一名癌症病患於臉書透露,在醫師的建議之下,只能夠選擇莫德納,且自己七月初就預約施打但遲遲等不到疫苗,儘管在七月底回診時修改疫苗選項,卻沒想到自己被歸類在第9類仍被通知不符資格,此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
    2021/08/06 20:08
  • 癌友該如何打「新冠疫苗」? 醫生親曝接種時機

    新冠肺炎肆虐,讓疫苗接種如火如荼進行,其中癌症病人能否接種疫苗也成為許多患者疑慮。義大癌治療醫院饒坤銘副院長指出,相較於一般民眾,癌症病患是新冠肺炎重症的高風險族群,因此若能接種疫苗將有助降低感染風險,減少演變重症機會,尤其正在治療中的癌友更應該施打疫苗。
    2021/08/02 14:11
  • 癌症病患該打新冠疫苗嗎?醫揭10大迷思一次搞懂

    許多癌症病人,對於接種新冠疫苗存有疑慮。究竟癌症病人可不可以打新冠疫苗?接受化療、免疫治療、標靶治療、抗荷爾蒙治療的癌症病人,打新冠疫苗需要停藥嗎?
    2021/07/21 14:37
  • 癌友打疫苗?醫師:建議接種且不分品牌「防重症」

    台中榮總醫院,對於「癌症病患」到底適不適合打疫苗做出解釋,醫師強調打疫苗仍是目前有效預防重症方式之一,癌症病友並無特定品牌,除非在治療中或剛移植完需要康復,其他癌友應該盡速接種疫苗,衛福部統計新冠肺炎死亡案例中,不少人有慢性病史或癌症病史,打疫苗能有效提升自身免疫力。
    2021/07/16 13:21
  • 癌、重症者體弱常回診「疫苗排第九」 醫急:請中央三思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全國維持三級警戒,台灣自購的莫德納疫苗第3批共41萬劑預計將於明(30)日到貨,有望讓更多國人接種,替施打作業添一波助力。不過,急診醫師白永嘉擔心,癌症與重症病患抵抗力弱又常暴露在高風險下,施打疫苗順位卻排在第九,呼籲中央三思,將順序提前。
    2021/06/29 08:12
  • 寶寶一出生有保護力!孕婦新冠疫苗接種 專家建議這款好

    台灣引發疫苗之亂,國際疫苗少量到貨但部分有副作用疑慮、國產疫苗二期都還沒通過,那麼免疫力低下族群到底能不能打疫苗,尤其這段時間還必須出入醫院的孕婦和癌症病友都很擔心。專家表示孕婦接種疫苗不會增加流產風險,而且新生兒可能一出生就有抗體,更建議接種輝瑞BNT或莫德納疫苗,此外癌症病患只要看對時機點也可以打疫苗。
    2021/06/03 11:33
  • 門診降載病患憂怎開刀 台大醫:總機打爆

    疫情警戒升級,醫院門診降載,這也讓許多病患擔心,像是急診開刀,是否會因此受到影響,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就在臉書PO文,稱醫院總機被打爆,目前醫院只開放必要性門診,以及急迫性的住院開刀,也就是說,像是洗腎病患、產婦以及癌症病患,都不會受到影響。
    2021/05/17 19:44
  • 保險金被賭博母領光 罹癌女崩潰:吃飯看病得看她臉色

    一名癌症病患無助發文,稱母親將她的保險金全部領走,每天跑出去賭博直到天亮才回家,以至於她必須看人臉色過活,就連吃飯、看病都要低頭向母親討錢,「怎麼跟她爭論,她就只會說保險金她也有繳,所以那是她的錢…」
    2021/04/10 2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