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癌友 結果共150筆

  • 黑面琵鷺能抗癌?癌友花30年抗癌成功 主治醫生認了:黑琵是關鍵

    台灣資深生態攝影大師梁皆得,繼《老鷹想飛》與《尋找神話之鳥》之後,推出歷時30年、走訪多國拍攝的全新力作《守護黑面琵鷺》,成為台灣影史首部躍上大銀幕的黑面琵鷺生態紀錄片。本片不僅紀錄黑面琵鷺的樣貌與環境,更捕捉不同愛鳥人士對黑面琵鷺的熱血付出。其中透過以拍攝黑面琵鷺而聞名的「黑琵先生」王徵吉,他隱瞞自己罹癌的事實,帶導演前往日本捕捉黑面琵鷺雪景,卻把開刀與住院通通推遲,就連主治醫生都直呼:「這是他抗癌成功的一個重要關鍵。」
    2023/02/24 13:05
  • 免費營養品助癌友 募款寒冬服務不減

    對抗癌症,「化療」是最難的一關,尤其中低收入戶,無法負擔昂貴的營養補充品,有些病患體重一掉就是好幾十公斤。康善基金會推動「早日康復」計畫,和醫院合作,找出需要幫助的弱勢病患,提供免費營養補充品,今年邁入第十周年,即便募款銳減,服務也從沒間斷。
    2023/02/16 20:02
  • 醫院回診進女廁遭阻!她患癌掉髮 清潔阿姨竟轟:會嚇到人

    被稱為「惡性腫瘤」的癌症,簡單來說即體內細胞異常增生、侵犯身體其他部位,不管任何年齡層皆有罹癌風險,其中化療副作用還會導致癌友嚴重掉髮,部分癌友更在努力抗癌的路上直接剃光頭,避開掉髮的心碎過程。1名網友表示,罹患乳癌的朋友外出都會戴帽子,怎料卻在上廁所時遭清潔人員趕出女廁,對方甚至責怪她「妳這樣會嚇到別人!」
    2023/02/10 12:28
  • 女癌友剪髮爆哭!理髮師暖心陪剃頭 畫面曝光超催淚

    癌症被稱為惡性腫瘤,意味體內細胞異常增生且侵犯身體其他部位,且任何年齡層皆有罹癌風險,其中大腸癌更是台灣發生率最高的「癌王」,化療過程還會導致癌友出現掉髮副作用。國外1名女子亦此,努力抗癌的她日前選擇剃光頭,見她不斷流淚,理髮師最後做出了溫暖的舉動。
    2023/01/18 23:00
  • 為了活下去晚期抗癌!龐大醫藥費 學者籲政府「投資健康」助癌友

    衛福部最新公布108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新發癌症人數12萬1254人,平均每4分20秒就有1人罹癌,值得注意的是末期肺癌部分,其實健保署有相當多的標靶藥物的給付,讓民眾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顧,不止標靶藥物之外,其實很多的免疫治療健保也有給付,可是這給付的條件有時候比較嚴苛,不是每個適合的病人都可接受到這樣的治療,部分重大傷病患者的治療給付可能受影響,有醫師和學者呼籲政府,擴大投資健康,協助癌友獲得更好治療。
    2023/01/02 22:57
  • 難熬!1年升級成「4期癌友」 唐玲淚吐心願:再活一遍

    47歲女星唐玲於2019年診斷出罹患胃癌,挺過8次化療,開刀切除腫瘤,沒想到又檢查到癌細胞轉移至卵巢,已是第四期癌末,再度接受手術摘除子宮跟卵巢,儘管身體一度產生嚴重副作用,皮膚過敏到狂起疹子、紅腫瘀青,她依舊咬牙忍過不適,保持樂觀的態度積極治療、定期就醫追蹤。隨著2023的到來,唐玲趁著昨(31)日跨年夜抒發心聲,不只透露最新的健康狀況,也感性地發表新年新希望。
    2023/01/01 09:58
  • 中國染疫大增排擠資源 傳北京數千癌友無法化療

    中國防疫鬆綁染疫者暴增,嚴重排擠醫療資源。中國媒體報導,多個城市醫院因收治染疫病人,導致癌症及洗腎患者治療受到影響,北京甚至傳出數千名癌症病患無法正常化療的情形。
    2022/12/13 17:19
  • 不哭不哭!小姐妹剪秀髮助癌友 瞬間落淚

    桃園市10日舉辦一場愛心捐髮活動,超過350人到場,不只有高中生、大學生組團一起參加,更有許多還在讀國小的孩童,像是有小男孩特地留長髮,要捐給癌症病友,另外還有一對小姐妹,頭髮剪下,眼淚也跟著落下,畢竟留了好久的頭髮,還是有一點捨不得。
    2022/12/11 14:25
  • 朱芯儀罹癌老公半夜痛哭!靠「這句話」支撐 形容婚姻像鋼婚

    藝人朱芯儀2021年健檢查出罹患乳癌,經過6次的化療後脫離險境,近期也陸續參與公益活動,以癌友身分宣導乳癌防治,並在節目《11點熱吵店》中分享老公衛斯理陪伴她抗癌的溫馨故事。
    2022/11/15 21:25
  • 苜蓿芽抗癌又抗菌!營養師授「這吃法」最有效 2大料理曝

    你喜歡吃豆芽菜、苜蓿芽、青花菜苗等芽苗菜嗎?營養師陳冠蓉表示,芽苗的蘿蔔硫素具有抗菌、抗氧化、抗癌等好處。而且芽苗的「硝酸鹽」含量極低,因此在進行臨床營養諮詢時經常推薦癌友攝取芽苗蔬菜。
    2022/10/24 23:25
  • 癌症大樓揭牌 企業助攻台灣醫療發展

    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醫療發展,金控公司除了防疫捐款超過三億元,20年來,更力挺生醫產業,累計投資156億,今天(9/23)也參與癌症大樓揭牌儀式,關注癌症醫療。
    2022/09/23 23:55
  • 朱芯儀釐出「罹癌關鍵」 罕曝陰暗面:看自己光頭誰會開心

    朱芯儀今(15)日與老公衛斯理出席「曼陀粉紅公益計畫」公益活動,以癌友身分宣導乳癌防治,去(2021)年罹患乳癌的她,挺過6次化療、乳房重建,一路走來正向面對,勇氣另外界佩服,她坦言沒有像大家想得如此正能量:「每天看到鏡子裡面自己光頭,誰會開心?」
    2022/09/15 17:10
  • 才切左臉又長腫塊!男星驚傳「口腔癌」病逝 享年36歲

    36歲大陸男星傅松昨(10)日中秋節驚傳不敵癌症病魔,離世消息。他的癌友在網路上公布其死訊,「願他在另外一個世界,沒有痛苦」,讓粉絲悲痛不已,紛紛留言哀悼,「一路好走」。
    2022/09/11 16:43
  • 2族群需當心 !名人癌逝癌友信心受挫 1招掃除負面情緒

    最近接二連三有藝人因罹癌過世,讓很多癌症患者,情緒跟著起伏,擔心自己也可能抗癌失敗;醫師提醒,癌症患者若容易受新聞影響而情緒低落,最好避免看時事,等心情平復再說,而有類似處境的癌症患者,這段時間也需要特別關注。
    2022/08/24 15:41
  • 演藝圈癌友積極對抗病魔!罹直腸癌漫畫家醫院治療瘋狂作畫

    余苑綺癌逝,8年的抗癌之路艱辛,讓演藝圈同是癌友的女星都很難過。罹患乳癌的朱芯儀說余苑綺是很偉大的媽媽,而目前朱芯儀還有腫瘤,只要開刀除去不用化療;唐玲則是胃癌併發卵巢癌症,每3個月要回醫院打維生素;漫畫作家蕭言中罹患直腸癌,好友鐘欣凌透露,他很樂觀面對,在醫院化療都會作畫。
    2022/08/22 18:05
  • 說好「一起戰勝」!癌友朱芯儀心疼余苑綺 發文號召集氣

    罹癌女星余苑綺於18日時傳出病危,她的經紀人提到,余苑綺的上半身癌細胞已經擴散,父親余天及母親李亞萍也出面說明女兒現況,提及女兒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來。對此,同樣身為罹癌病友的女星朱芯儀透過Instagram發文為余苑綺加油,召集網友們一同集氣,希望余苑綺可以度過難關。
    2022/08/19 21:02
  • 恭喜!朱芯儀動刀後首露面「中氣十足」 不必再打化療:我重生了

    女星朱芯儀在今(2022)年3月初宣布罹患乳癌,5月底接受手術,今(17)日為她開刀後首度露臉,參與TVBS《女人我最大》通告。朱芯儀的氣色極佳,因為停止化療的關係,臉型也不如以往的水腫,中氣十足地對媒體說:「開完刀後就是重生,現在不用化療,只剩要打12次的標靶藥物,恭喜我,只剩原位癌,切除就可以了。」希望以自身的經驗,鼓勵更多癌友勇敢接受治療。
    2022/08/17 16:13
  • 8歲女童不捨媽媽化療掉頭髮 剪斷三千煩惱絲做假髮助癌友

        
    2022/08/17 11:08
  • 癌友新福音!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獲國際生藥期刊及專利肯定

    現代人因飲食改變和環境的影響,導致癌症愈來愈容易找上門,也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人人聞癌色變。罹患癌症的病人,治療的過程更是最大挑戰,治療中出現像是皮膚萎縮、脫髮、僵硬和纖維化等副作用,都讓癌友們痛苦不堪。由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專利技術更獲醫學期刊肯定,為癌症治療和癌友帶來新福音!
    2022/08/12 16:50
  • 癌友新福音!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獲國際生藥期刊及專利肯定

    現代人因飲食改變和環境的影響,導致癌症愈來愈容易找上門,也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人人聞癌色變。罹患癌症的病人,治療的過程更是最大挑戰,治療中出現像是皮膚萎縮、脫髮、僵硬和纖維化等副作用,都讓癌友們痛苦不堪。由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專利技術更獲醫學期刊肯定,為癌症治療和癌友帶來新福音!
    2022/08/12 09:39
  • 唐玲化療釀精神失常 談愛犬激動落淚「怕不能陪牠一生」  

    女星唐玲近幾年受到胃癌病痛之苦,癌細胞又轉卵巢炎等情況,日前才辛酸地在臉書交代自己的身後事。今(6)日她與董至成、趙正平、謝忻等人出席慈善活動,坦言最近身體恢復得還不錯,「我有加入癌症希望基金會的活動,學習當運動助教,幫助自己也幫助癌友」,也透露剛化療完時很恐慌,進健身房都很害怕,精神有點失常。
    2022/08/06 21:46
  • 曹雅雯出櫃後為同志開唱「如願以償」 許富凱陪癌友度化療期

    第四屆「愛之日常音樂節」因疫情停辦1年,今年10月15日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由音樂人郭蘅祈(郭子)發起,關懷愛滋及同志平權議題,以下午戶外場、晚上室內場「一日雙場」模式舉辦。首批黃金陣容包括曹雅雯、戴愛玲、告五人、許富凱、壞特?te、理想混蛋、楊士弘、張牧喬及郭蘅祈所組的「浮花樂隊」,預計將邀來逾20組歌手獻唱。
    2022/07/30 12:21
  • 9成肺癌友難工作!6旬男肺鱗癌砸退休金搶命 盼健保放寬

    肺癌每年奪國內萬人命,近6成癌友確診時已是晚期不適合手術,藥物治療成為關鍵,社團法人肺長壽協會公布全台首份肺癌治療滿意度調查,發現半數患者都是家中經濟支柱,有9成患者的工作因治療受到影響,但在治療上,因受限於健保條件,導致不少晚期癌友,無法使用免疫治療,造成預後不佳,更讓患者存活率降到僅剩1年。
    2022/07/28 11:49
  • 朱俐靜追思/癌友唐玲淚崩!「以為能攜手抗癌」嘆發現太晚

    歌手朱俐靜本月3日乳癌病逝,享年40歲,家屬自昨(14)日起一連兩天在國寶會館3樓開放藝人朋友弔唁,同為癌友的唐玲今(15)日下午2時也現身追思,受訪時忍不住哽咽落淚,直呼朱俐靜在大家面前總是健康、光鮮亮麗地唱歌:「我很錯愕,以為可以跟她攜手抗癌,迎向健康…」她也以癌友身分,承諾延續朱俐靜的精神,將正能量帶給大家。
    2022/07/15 14:35
  • 打疫苗也無抗體 癌友憂:解封也不敢出門

    各國逐漸解封,台灣疫情也在緩慢走下坡,期盼能回歸正常生活,但對於癌症患者、器官移植者等,這些免疫力低下族群來說,恢復日常似乎很遙遠,因為國外研究發現,像是血癌患者,打了疫苗也只有50%機率產生抗體,器官移植患者更只有31%,等於打了新冠疫苗,還是沒有保護力,因此,國外積極研究主動免疫,也就是直接注射抗體,讓他們也有抗體保護。
    2022/07/14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