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 投資人紅斑性狼瘡創意私房蘇巧慧駐外館處高雄唐鳳MeToo山豬
  • 搜尋:

    療養 結果共608筆

  • 遭點名在美國沒吃萊豬 陳吉仲:我不吃牛肉都買豬肉

    反萊豬等4大公投將於年底登場,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批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美國「根本沒吃到萊豬」。對此,陳吉仲今(9日)在立院受訪表示,自己因為家裡務農,所以非常吃虧,「我都沒有吃牛肉,我都是買豬肉,所以在美國我當然吃了許多美國豬肉」。
    2021/11/09 11:58
  • 不滿中央鼓吹打即期AZ 醫開嗆「有事嗎」:還快臭酸的

    中央自購的59.4萬劑AZ疫苗只到11月30日就過期,引起全民關注,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不滿,現在國內BNT疫苗足夠,應該鼓勵大家打BNT或是開放混打,考量當時5月疫情爆發,「快餓死了當然有得吃就好」,但現在卻仍一直鼓吹大家打AZ,「是有事嗎?而且是快要臭酸的。」
    2021/11/09 09:17
  • 本土疫情可能再爆?醫借鏡上海迪士尼案例:暴風雨前寧靜

    日前上海迪士尼出現確診者足跡,逾3萬名園內遊客及相關人員,均須做完PCR檢測才能離開。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雖然台灣本土疫情「連續實質零確診59天」,但若迪士尼的狀況發生在台灣,可能會有兩種情境,同時更指出,其實台灣已經踏上國境解封之路,「現在到12月中,注意了,可能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2021/11/05 12:24
  • 明年初生效!美企業「疫苗強制令」 這些機構實施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政府將針對企業、聯邦承包商和醫療機構、療養院等祭出嚴格疫苗施打令,強制數千萬名美國就業人口接種COVID-19疫苗,新規將在明年1月4日生效。
    2021/11/05 07:30
  • 打兩劑「大陸疫苗」療養院拒探視!羅一鈞曝背後主因

    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長照機構及醫院訪客須出示前3天採檢陰性證明,若出具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達14天以上證明等則不用篩檢,但現在有民眾打兩劑大陸製疫苗,且已補登至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卻因沒有小黃卡遭拒絕,對此,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做出回應。
    2021/11/04 14:47
  • 快訊/關韶文打2劑莫德納確定「心包膜炎」 終於出院

    知名YouTuber關韶文日前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發生胸悶、心悸等不適狀況,緊急送醫,經診斷罹患心包膜炎,在住院療養5天後,終於要出院,而他也表示,先前因需要做心導管檢測,在手腕和鼠膝部開了2個洞,目前正在休養中。
    2021/11/04 09:48
  • 打疫苗疑心包膜炎「身體開2洞」檢測 關韶文最新狀況曝

    記者出身的知名YouTuber關韶文,10月27日時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怎料施打後卻出現胸悶、心悸的狀況,因此10月29日凌晨緊急送急診,初步檢查結果是「心臟酵素過高」,還診斷出疑似罹患心包膜炎。而他在住院療養5天後,昨(3)日晚間透露,向來心臟沒問題的他,指數從正常人的25一路飆到6000,「真的自己都嚇瘋了」,所幸今(4)日即將出院,同時也感謝醫生及護理人員細心的照料。
    2021/11/04 08:27
  • 12月中開始「這規定」微鬆綁 醫點危機:大家要小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2)日在記者會表示,接下來會視到貨的莫德納及BNT疫苗數量考慮開放混打,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等待是值得的,「要打就打最好的」,同時提醒12月中開始,入境檢疫將會「微鬆綁」,呼籲大家要小心。
    2021/11/03 10:24
  • 年輕人對2公投案態度大變!醫揭主因:蔡英文急就章

    藍綠兩黨積極備戰12月18日四大公投,但到底會不會過關?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分析,當中最具殺傷力的是重啟核四及藻礁公投,年輕人對這兩項公投案態度更是轉變,直言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的改革都是急就章,「把兩任總統的事情塞進一任,弄得大家消化不良。」
    2021/11/02 10:44
  • 「明年1月最大考驗才要來」 醫揭難關:口罩絕不能脫

    全台截至今(31)日已經連續6天「確診+0」,同時國內防疫政策正逐步放寬中,不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不敢輕忽,認為「明年1月最大考驗才要到來」,若春節檢疫改成「10天旅館+4天居家」,很容易會有案例漏進來,並呼籲絕不能脫口罩。
    2021/10/31 19:25
  • 柯林頓由希拉蕊陪伴步行出院 將返紐約家中療養

    75歲的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上週因尿路感染在加州入院治療,住院5天後今天出院。電視畫面顯示,他在曾任國務卿的妻子希拉蕊陪伴下自行步出醫院,將返回紐約家中療養。
    2021/10/18 09:26
  • 2劑莫德納只排第二 醫公布「最強疫苗組合」保護力超好

    國內疫情趨緩,不過擴大疫苗覆蓋率仍非常迫切,現階段國人大多即將接種第2劑疫苗,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分析,目前最強疫苗組合是「AZ加莫德納」,其次是「2劑莫德納」,第三則為「AZ+BNT」,不過他也建議「不要傻傻故意去做混打」。
    2021/10/17 12:23
  • 搞失聯!陸男隱瞞確診當看護 韓療養院爆54人群聚感染

    近日南韓一間療養院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疑似為一名大陸男子,在等待病毒檢測結果期間失聯,赴南楊州市一家療養院擔任看護,結果該院爆發群聚感染,包含患者與護理人員共54人染疫,其中有高達43例為突破性感染,由於確診者多為老年人,令外界相當擔憂,當局不排除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這名男子調查起訴。
    2021/10/16 09:22
  • 陸籍男子在南韓隱瞞確診、搞失蹤 醫院任看護1傳54人

    南韓近日爆發一起超扯的群聚感染事件!罪魁禍首還是一名60多歲的中國大陸籍男性。事發在京畿道南楊州市一所療養醫院內,中國籍男子為了在醫院內擔任看護,得知自己染疫後刻意隱瞞,導致院內爆發大規模的群聚感染,包括醫院職員及患者共有54人確診新冠病毒,行徑相當惡劣。
    2021/10/15 12:15
  • 疫情漸緩「卻因打疫苗出事」 醫揭開放八大行業最壞劇本

    近日全台新冠疫情趨緩,已連續多日確診數降至個位數,不少人相當期待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不過,桃園卻發生一名女國中生,施打BNT後診斷出心肌炎裝葉克膜的案例,讓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疫情根本是零,卻因為打疫苗而出事,「真的令人無言」;同時他也分析,若八大行業開放後的「最壞劇本」,點出本土疫情仍存隱憂。
    2021/10/09 16:05
  • 「蔡英文挺不挺都為難」 他揭陳柏惟罷免案背後因素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月23日舉行投票,隨著日期接近,加上陸續爆出肇事逃逸、電玩賭博等負面事件,罷免熱度越來越高。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指出,從過去王浩宇與黃捷的罷免案民調中可看出,陳柏惟罷免案通過的機率極高,不過總統蔡英文至今沒有動作,是因為陳柏惟本身的形象充滿爭議,而且很可能會被罷掉,「當然不必撩落去」,但如果放著不管,任由藍營「刪Q」,對她也是不利。
    2021/10/08 09:47
  • 疫情漸緩!醫揭「清零關鍵」 落實4點有望恢復正常生活

    全台疫情趨緩,已連續多日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指揮中心宣布自今(5)日起鬆綁戶外口罩令,不僅山林、海濱活動等空曠處可不必配戴口罩,同時也放寬餐飲內用管制措施。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今起內用無須隔板、保持1.5公尺距離,在他看來,「病毒已經清零了,趕快回去看看家人,下一波Delta什麼時候漏進來,沒人敢打包票」,但至少現在是安全、乾淨的。
    2021/10/05 10:18
  • 陳時中稱無法掌握疫苗到貨 孫大千:為什麼南韓能?

    國內莫德納疫苗短缺,不少已施打第一劑的民眾苦等不到第二劑,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批評「台灣新冠疫苗取得與施打早就是一齣荒謬劇」。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莫德納疫苗會陸續到貨,事實上大家都無法很精確掌握疫苗到貨時程。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4)日質疑,「為什麼南韓能,台灣卻不能?」
    2021/10/04 13:48
  • 打3劑疫苗仍有感染風險!醫警示「應把口罩當護身符」

    指揮中心宣布10月5日起戶外戴口罩的規定將鬆綁,爬山、海邊等空曠地可以暫時將口罩拿人。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直言「病毒量如果夠多,所有目前疫苗都擋不住」,因此提醒民眾應該繼續戴口罩,他也表示「應把口罩當護身符」,尤其是在Delta時代裡。
    2021/10/03 19:24
  • 口罩令鬆綁!醫喊「鬆掉就煞不住」 憂澳洲海灘群聚重演

    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今(3)在記者會中,宣布戶外口罩鬆綁的相關標準,自10月5日起,民眾進行爬山或海邊活動,無須再配戴口罩。但政策同時引發許多專業人士的砲轟,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也在社群發表看法。
    2021/10/03 18:30
  • 醫轟台疫苗取得是「荒謬劇」 陳時中:無法掌握精確

    台灣高鐵多名員工涉冒充身分,跨縣市違規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掀起討論,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直言,「台灣新冠疫苗取得與施打早就是一齣荒謬劇,這不過是另一闕荒唐橋段」,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做出回應。
    2021/10/03 14:28
  • KTV開放「比餐廳內用安全」 醫揭關鍵:但有一大考驗

    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規劃10月5日起開放部分娛樂場所,包括KTV、MTV等,不過民眾在包廂內需「全程配戴口罩」,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其實開放KTV的場所比餐廳內用還安全,因為脫下口罩的時間更短,不過同時也考驗大家在隱密空間是否會乖乖防疫。
    2021/09/28 09:09
  • Delta觀察期剩3天!醫喊有望清零:口罩應戴到老

    國內疫情趨緩,頻頻出現「+0」,對此八大行業是否恢復?外出可不戴口罩?相關議題引起討論。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國內Alpha病毒幾乎清零,Delta病毒再3天加零就屆滿14天,若真開放八大行業希望能見到萬華茶室重啟,不過口罩議題他則主張「戴到天荒地老」。
    2021/09/27 11:25
  • 「台灣永遠可能清零!」 醫揭關鍵:沒疫情硬逼打疫苗

    台灣本土疫情近來大多平穩,昨(25)日也出現嘉玲好消息,而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以新加坡為例,表示與病毒共存是錯誤的,台灣不管案例多少永遠都可能清零,但沒有疫情為何又逼自己打疫苗,簡單兩個字「怕死」。
    2021/09/26 12:20
  • 3條件達標考慮降級!醫憂2族群危險:前提須清零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穩定,何時降至一級警戒受到關注,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會就「防疫、生活與疫情」3項元素考慮,不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現在是Delta時代,「若一劑疫苗覆蓋率6成就要降到一級」,是一件讓人擔心的事,呼籲應先讓2類人打完兩劑再降級。
    2021/09/24 2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