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療養 結果共608筆

  • 魔王株襲全球! 醫曝「最強疫苗組合」:保護力達75%

    新冠肺炎至今仍在全球肆虐,而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種魔王株Omicron,各國也繃緊神經,持續規劃疫苗施打時程,以增強保護力。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分享了英國官方的最新工作報告,並點出具備最強保護力的疫苗組合。
    2021/12/26 20:25
  • Omicron肆虐美50州 FDA批准默沙東口服藥

    Omicron變種肆虐下,美國平均單日確診數跟上周相比,上升36%,儘管Omicron目前初步來看比較不會引發重症,但如果沒打疫苗還是有染疫風險,現在美國也核准第二款抗新冠口服藥,讓病患可在家服藥療養。歐洲部分,法國總統馬克洪呼籲民眾謹慎應對耶誕假期,至於澳洲的兩大州也因為確診數上升,重新實施口罩令。
    2021/12/24 13:53
  • 疫情恐到2024!醫曝「最強3劑組合」1情況有望降級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際間崛起,各國繃緊神經面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開放第三劑疫苗加打,全品牌皆可選擇,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分析,「這搭配」將成最強組合,若順利擋住Omicron,春節後就有機會能降級。
    2021/12/21 08:59
  • 「2劑AZ不會白打」 前台大醫揭3理由:還是有保護力

    新型變異病毒株Omicron持續在世界各國擴散,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Omicron很可能已經傳播到大多數的國家而未被發現。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稱「2劑AZ對Omicron保護力=0」,各界看法不一,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言,兩劑AZ對Omicron重症還是會有保護力,「兩劑AZ會不會白打了?我認為不會的。」
    2021/12/15 12:55
  • 2劑AZ難擋Omicron! 醫再秀新數據:相信了沒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日前以「Com-Co」系列研究指出,打兩劑AZ難抵Omicron變種病毒,保護力幾乎等於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否認這種說法,強調過度解讀不好,還是要把基本工作做好。昨(14)日深夜,沈政男提出美國CDC的最新數據說明,43例Omicron染疫,79%打過兩劑疫苗,其中打過第三劑的也不少,「美國疫苗覆蓋率是多少?這樣有沒有相信2劑AZ對Omicron保護力=0了」。
    2021/12/15 09:48
  • 兩劑AZ保護力歸零!醫曝驚人數據 這情況恐回三級警戒

    近來國內疫情穩定,不過11日出現首起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加上前中研院P3實驗室女研究助理(案16816)於9日確診,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就提醒,「不要再打AZ了!你打了也是白打啦。」他認為,最好不要讓Omicron從國門漏進來,否則很可能回到三級警戒。
    2021/12/14 08:21
  • 世上只有台灣能防Delta!醫曝關鍵:清零是最好策略

    台灣自5月爆發本土疫情,直至今日幾近清零,雖然最近出現前中研院P3實驗室女研究助理(案16816)確診,不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分析,疫情目前應該還能控制,他回顧上一個本土病例為九月中旬的桃勤清潔員,直言「世上至今只有一個國家能夠把delta清零,也就是台灣」,防疫關鍵曝光。
    2021/12/13 15:36
  • 中研院確診「最值得觀察這人」 醫示警恐發病籲別去跨年

    本月初剛離職的前中研院P3實驗室女研究助理(案16816),上週確診新冠肺炎,讓台灣連續35天零本土確診止步,截至目前個案接觸者擴大採檢259人,PCR全數為陰性。不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指出,現在最值得觀察的是她男友,認為案16816倘為12月4日發病,其男友很可能過幾天也會發病,他也建議大家別去跨年了。
    2021/12/13 09:43
  • 「被牠咬」染疫太扯!醫揪2點質疑:老鼠會哈啾?

    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一名前研究助理(案16816)確診新冠肺炎,指揮中心證實,該個案曾在實驗室被實驗老鼠咬過,儘管是否為感染源有待確定,仍受外界高度關注。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指出,他不認為該個案是被老鼠感染,因為新冠病毒基本上不會經由血液傳染,更何況Ct值在發病10天後就會超過30了,但該案第一次陽性篩檢出來卻只有15,讓他直呼感染源是老鼠這個說法「太扯」。
    2021/12/11 08:35
  • 2劑AZ最可能破口!最新混打抗體出爐 醫籲必選這疫苗

    國內持續清零,台灣已連續超過1個月無新增確診,不過新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際崛起,各國全繃緊神經。對此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接下來疫苗若出現破口,「2劑AZ」是最有可能的,因此他喊話「不管你已打兩劑AZ,或者至今只打一劑,接下來就去打莫德納吧!」
    2021/12/08 11:46
  • 斷定Omicron必到國門!醫揭「社區能否守住」關鍵

    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傳染力相當驚人,目前已有多國淪陷,令外界擔憂恐再掀疫情高峰。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直言,Omicron看起來一定會來到國門,至於是否進入社區,則視春節防疫政策而定;同時也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為提升保護力,務必加速接種第三劑疫苗。
    2021/12/03 10:15
  • 第3劑怎選?醫列5組合 曝Omicron這2點最可怕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全球拉警報,指揮中心規劃將於明年施打第3劑加強針,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列出5種施打組合,不過他也提到第三劑並非能完全抵擋病毒,點出Omicron可怕在於再感染與突破性感染,直說有可能把疫情打回去年3月全球大流行時,喊話中央緊縮邊境。
    2021/12/01 10:21
  • 何時升級?醫估Omicron傳染力 嘆:該鎖國就要鎖

    新冠肺炎疫情因為變種病毒Omicron的出現,發展似乎又出現了變化,日前南非病例暴漲,全球恐慌又再次燃起。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推估,Omicron的傳播力可能是Delta的1.3倍,指出台灣除了打疫苗之外,也應視情況調整策略,並且呼籲「該鎖國就要繼續鎖國」。
    2021/11/29 08:19
  • 新變種出現全球拉警報!醫曝防疫鐵則 坦言:別想跨年

    國內疫情趨緩,連續好幾日本土確診均為零。而指揮中心25日則指出,今年跨年活動管制會較為寬鬆。沒想到,昨(26)日驚傳南非等8個國家發現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再度引起全球恐慌。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新變種出現了!指揮中心原本要宣布的跨年鬆綁措施現在也延遲了,去年就講過「今年也跨不了年啦」。
    2021/11/27 10:03
  • 跨年將至!醫揭12月中「面臨2隱憂」:明年不能脫口罩

    歲末將至,各縣市正著手規劃跨年晚會,不過12月中旬過後將縮短入境旅館檢疫,有些人擔心病毒是否會漏進社區。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分析,目前台灣本土連14天零確診,可以說是真的清零,不過縮短入境檢疫,的確是未來的變數,他坦言明年不可能脫口罩,因為國內「這情形」無法完全壓制病毒。
    2021/11/25 08:59
  • 撞翻消防車!肇事駕駛輕判2年 重傷消防員仍嚴重失能

    高雄市鳳祥消防分隊去年2月13日晚間執行救災勤務時,消防車途中遭搶黃燈的聯結車撞擊,造成1死4傷的悲劇,肇事的張姓司機因過失致死被判2年有期徒刑,而重傷命危的消防員賴統生,雖然搶救撿回一命,但他現在嚴重失能仍在療養院,消防局表示,賴統生2年因公傷假期滿後若無法復職,家屬可再申請2年留職停薪,或是提出因公命令退休,開始領月退休金。
    2021/11/23 16:00
  • 輕判?超速超載撞翻消防車釀1死4傷 聯結車司機判2年

    去年二月,高雄鳳祥分隊的消防車,出勤救災時,遭搶黃燈的聯結車撞上,消防車翻覆,造成消防員一死四傷,其中重傷命危的賴統生嚴重失能,至今還住在療養院無法復職,恐怕面臨因公命退,而法官勘驗行車紀錄器,發現肇事司機超速又超載,卻始終否認犯行,一審遭法官以過失致死判刑兩年,面對判決結果,家屬難以接受。
    2021/11/23 13:29
  • 「第三劑應補mRNA疫苗」 醫曝混打高保護力選這廠牌

    國內目前已經開放第二劑疫苗全年齡混打,接下來將討論第三劑的方向,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將往「同廠牌」考慮,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第三劑當然要打mRNA疫苗,包括BNT及莫德納,若前兩劑是AZ,那麼第三劑更應補打mRNA;至於年輕人擔心心肌炎副作用就選BNT,追求保護力就選莫德納。
    2021/11/23 10:19
  • 打疫苗才能進入公共場所?醫喊免:台灣人怕死連流氓也是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國人接種疫苗的打氣也開始下降,就有專家呼籲中央應該超前部署,規範明年未打滿兩劑疫苗的民眾不能進入公共場所。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即便打了疫苗,還是會傳染給別人,更直言「台灣不用這樣,因為台灣人怕死連流氓也不例外」。
    2021/11/22 10:19
  • 最強疫苗組合曝!醫籲「2劑AZ戰士」別怕:第3劑快了

    國內目前正開放疫苗混打,許多人猶豫該選擇BNT還是莫德納,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指出,當今混打最強保護力的組合是「AZ+莫德納」,雖然副作用相較明顯,但其實就是手臂痛個數天舉不起來,同時他也喊話打兩劑AZ的民眾別擔心,第三劑很快就會打。
    2021/11/21 11:23
  • 混打最強!醫揭疫苗保護力最新數據 這廠牌是「負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第15輪疫苗開放混打,且將從今(18)日上午10時開始登記到下午16時,限定6小時供民眾修改登記。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分享了一篇來自瑞典的「熱騰騰實打數據」,還指出「有沒有看到混打是最強?有沒有看到打了6個月以後,疫苗的重症保護力只剩4成多?」
    2021/11/18 08:53
  • AZ混打該選哪牌?醫比喻「清燉、紅燒牛肉麵」:懂了吧

    指揮中心宣布將開放第15輪疫苗接種,包括BNT、莫德納第一劑,及AZ、BNT、莫德納第二劑,其中要打第二劑AZ者初估有97萬人,除了同廠牌之外,也可以選擇混打。對此不少人疑惑混打該怎麼選廠牌,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便舉例「清燉及紅燒牛肉麵」,讓民眾自由決定。
    2021/11/17 13:09
  • 春檢成開放國門第一步?解封仍有望零確診 醫曝這關鍵

    國內疫情趨緩,近日均無新增本土確診個案,雖然指揮中心也針對部分的防疫措施進行鬆綁,也開始有不少民眾認為台灣疫情趨緩已經可以降回一級。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生沈政男15日則指出,到了明年疫情仍會開開關關、鬆鬆緊緊,而台灣預計將採取這兩國的解封模式,想要維持零確診,大家也必須習慣這件事。
    2021/11/16 11:09
  • 醫籲疫苗二劑涵蓋應達9成5 莊人祥:無法達成

    國內疫苗施打截至12日為止,疫苗人口涵蓋率已經達到7成5,第二劑覆蓋率突破4成。不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生沈政男認為,歐美估計疫苗必須打到9成5,才能產生群體免疫,也就是表示連小孩都要打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國內沒辦法達成。
    2021/11/14 14:58
  • 與病毒共存不輕鬆 醫揭「關鍵2字」:最可怕疫情還沒來

    國內近來疫情穩定,本土已維持多天加零,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第15輪有望實施混打,不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最可怕的疫情還沒到來,因為兩個字「解封」,直言在Delta前要解封,就好像天下已經太平,是一件愚不可及的事。
    2021/11/14 1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