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朋友高醫高雄文化中心加班吃飯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跳繩
  • 搜尋:

    療程 結果共574筆

  • 陳雅琳驚傳「身體欠安治療中」 本人證實已出院:5天療程結束

    華視資深主播陳雅琳日前透過公司發布聲明,因個人生涯考量,經與公司討論後,請辭台長轉任專任主持人,未來將專注於主持與播報。今(2)日卻傳出陳雅琳住院治療的消息,稍早《TVBS新聞網》致電給陳雅琳,她的聲音聽起來相當有元氣,表示稍早已經出院,目前身體沒有大礙。
    2022/11/02 19:56
  • 黃義交生前憂鬱症纏身!「這一型」最難治 醫曝新療法度難關

    在治療憂鬱症途中,是否有經歷過幾個月甚至幾年的藥物治療,遵照醫囑服藥、調藥,接受過多次的心理治療,準時出席、配合療程,卻還是感到憂鬱、疲憊、失去興趣,仍然深受症狀所苦?馬偕醫院酒癮個案管理師游心慈表示,這可能屬於「頑固型憂鬱症」。
    2022/10/17 23:05
  • 花絮/為聽損女兒打造公益樂園!謝國樑談妻女秒融化:我的禮物

    年底選戰倒數,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對於基隆發展願景侃侃而談,提到家人時則流露溫情,坦言妻子因為選舉的關係承受很大的壓力,他也時常安慰對方;而女兒小愛走過先天性聽損的療程,不僅讓自己心境轉變,他也曾為女兒打造樂園,感性表示「小愛是我的禮物」,覺得自己是一位很開心的父親,也很想將喜悅分享出去。
    2022/10/12 09:58
  • 專訪/謝國樑為聽損愛女重返政壇 打造基隆就業基地

    年底選戰將至,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有著政商雙棲家庭背景的他,過去也有成功的人生經歷,總給外界富二代、政三代的印象,離開政界多年後,如今投入選戰,提到基隆發展願景侃侃而談,歷經女兒先天性聽損的療程,他也坦言,因為有了切身經驗,更想去關心、為這些特殊孩子努力。
    2022/10/12 09:57
  • 婦人愛小酌!突爆瘦16公斤、胸悶罹食道癌 用合併療法殺腫瘤

    長期胸口不適要當心,一名60多歲的婦人,平時喜歡小酌,一年多來持續胸悶、體重遽降16公斤,就醫確診食道癌二期,爆瘦16公斤的她,癌疲憊指數已達中重度程度,醫師憂心患者的體力撐不過化放療程,合併使用癌因性疲憊症藥物,成功完成化放療與手術治療,讓腫瘤完全消失。
    2022/09/28 10:40
  • 有別傳統化療! 質子治癌症「精準、安全性高」

    台灣平均每4分鐘就有1人罹患癌症,而治療癌症的方式除了傳統常聽到的手術、化療,如今多了不少療法,比如放射線質子治療,而國內的質子中心設備,5年內光大台北地區就會有6間,密度相當高。質子治療相比化療方式,精準、安全性更高,但針對已經擴散的病情不適用,且健保沒給付,一次療程費用就要破百萬。
    2022/09/17 15:27
  • 朱芯儀抗癌「療程未完」明年再動手術 夫一句話逗樂她

    女星朱芯儀3月宣布罹患乳癌,並在5月進行切除手術,她今天(15日)跟丈夫衛斯理合體,宣導乳癌防治,朱芯儀透露持續以藥物治療,也坦言術後症狀讓她很痛苦,但化療導致掉髮更難過,衛斯理則安慰她像卡通人物,讓朱芯儀忍不住被逗樂。
    2022/09/15 18:40
  • 逾40歲試管療程成功懷孕率僅2成 醫籲先做染色體篩檢

    去年試管嬰兒補助計劃開跑後,吸引不少夫妻積極投入做人計劃。但有一名40歲婦女,成功取卵11顆,最後得到5顆胚胎,卻在胚胎切片篩檢階段,染色體全數異常而失敗。
    2022/08/17 15:28
  • 慎入!「情色教主」割開眼皮過程全被拍 雪碧躺手術床爆1年動刀5次

    「情色教主」雪碧過去不避諱談到自己整形,大方分享手術成果。雪碧近日公開一支割雙眼皮的影片,其中更拍下手術過程,她表示原本要做鼻子,經與醫生討論後先微調眼睛,「我有點眼凹,因為年紀大了,我有點提眼肌無力。」雪碧也呼籲,療程因人而異,一定要先諮詢專業醫生。
    2022/08/11 18:04
  • 朱芯儀熬過乳癌「命救回來了」 回診看報告:像中樂透

    36歲藝人朱芯儀去年11月發現自己罹患乳癌且轉移淋巴,在做完6次化療後,今年5月選擇接受乳房切除手術。今天她在臉書分享術後心境,感性直呼:「命救回來了」。
    2022/08/11 17:04
  • 拜登2度隔離! 疑服用Paxlovid解隔卻「陰轉陽」

    美國總統拜登,21日確診後,連續服用了五天的輝瑞口服藥「Paxlovid」,接著轉陰性解隔,沒想到連續四天都是陰性後,竟然又在昨天(30日)轉陽,而同樣服用這款藥的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也是出現陰轉陽,懷疑跟服藥有關連,也引發質疑五天的療程是否足夠。
    2022/07/31 13:12
  • SMA罕見疾病!打一針兩百多萬 病友盼放寬健保給付 延續生命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簡稱SMA),這是一種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全台約400多位患者,醫師指出確診後的新生兒須立即治療,保護尚未退化的神經元,避免患者成長時期的不可逆。目前國際間有三款藥可治療,療程一年約七百到上千萬元,堪稱最貴注射劑,導致病友無法負擔,現在有藥品健保給付,但因為還是有病友資格不符,對此,健保署表示藥廠已經再次提出擴增使用建議,後續將依程序將在8月專家諮詢會議進一步討論。
    2022/07/28 23:13
  • 8個月甩肉50公斤 這些數字通通降

    50歲有糖尿病史的王温忠,去年11月因長期頭暈不適就醫,醫師發現問題可能出現在128公斤的體重上,王温忠因此找上台東基督教醫院「健康減重門診」,不僅8個月減重50公斤成功瘦身,還改善了高血壓跟糖尿病。東基健康減重門診自去年11月推出「十週健康減重療程」,已經成功讓46人順利甩肉總重501公斤。
    2022/07/27 18:15
  • 癌末被問經濟狀況!唐玲揭「殘酷真相」嘆:醫藥費破百萬

    女星唐玲以性感火辣的形象廣為人知,不過卻在3年前突然消失螢光幕前,原來當時診斷出罹患胃癌,開刀切除腫瘤,歷經8次化療後,又發現癌細胞轉移到到卵巢,已是第四期癌末,再度接受手術摘除子宮跟卵巢。目前依然極對抗病魔的她,透露曾經被一位罹癌前輩關心經濟狀況,起初覺得對方很市儈,後來開始漫長的療程後,才發現是自己太天真,因為龐大的醫藥費絕非一般人能夠自費負擔。
    2022/07/22 09:58
  • 少見!25天二度確診症狀更明顯 羅一鈞:重複感染會補助投藥

    日前一名醫師分享,有確診者在25天內二度染疫,且症狀更明顯、Ct值更低。針對類似案例,重複感染定義是否會再做調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由於這樣的情形比較少見,還是請醫師通報衛生局,相關單位會透過人工方式確認;同時強調,只要經過醫師研判為重複感染,且有通報、系統有紀錄,就會針對隔離期來補助療程藥品,不會有不補助的情形發生。
    2022/07/19 14:52
  • 悲痛罹乳癌3期!小詹雅雯「割右乳腫瘤」嘆回診病況:委屈

    45歲擁有「小詹雅雯」美稱、歌手廖婉君3年前罹患乳癌三期,被醫生警告得立即住院開刀,將右邊乳房腫瘤切除,陸續接受化療與電療等療程,讓她感嘆「從鬼門關走到今天」,最新病況曝光了。
    2022/07/16 14:37
  • 重捶還是輕敲?物理治療師的一拳 病患家屬和醫院吵沒完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這個月初因為車禍需要復健,負責的物理治療師疑似在療程中求好心切,情緒失控朝陳男的胸口捶一拳,陳媽媽全在一旁目睹,家屬今(28)日找來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控訴院方試圖大事化小、淡化暴力行為。但院方發聲明駁斥,該物理治療師並未重捶而是輕敲,當下家屬也沒有提出異議,怒控陳家人獅子大開口,索討高額慰問金,要他們訴諸法律,還原真相。
    2022/06/28 12:57
  • 5歲妹染白血病⋯10歲哥「挖出零用錢給爸爸」:要救妹妹

    有這樣的哥哥真好!大陸河南一對小兄妹,其中5歲妹妹日前被檢查出罹患白血病,由於治療這種病,勢必要花費不少錢,而且療程十分漫長。沒想到10歲哥哥聽到妹妹生病後,竟然就把自己這些年來存下的零用錢,全部都交給爸爸,希望能支援妹妹的醫藥費,減輕家人負擔。消息一出,大讚哥哥是個超級暖男,也希望妹妹可以治好這個病。
    2022/06/20 23:41
  • 妙齡女體重>身高!右腳「發黑變形」 3招鏟肉1百公斤

    根據國健署資料,18歲以上成人過重及肥胖比率逐年上升,接近5成處於過重,國人10大死因中有8項與肥胖相關,包括惡性腫瘤、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世界衛生組織也將肥胖視為一種慢性疾病。一名年約30歲的女子,身高158公分,體重卻高達196公斤,因為腳的問題就診,但醫生指出根源在體重過重,建議她進行減肥療程。後來她努力調整飲食、積極運動,成功瘦到96公斤,身體也慢慢恢復健康。
    2022/06/11 09:24
  • 26歲女冒菜花!治3個月「全部長回來」 狂復發病因曝

    一名26歲女子因下體染菜花就醫,起初醫師開立藥膏讓女子外擦,但效果不佳,之後改以電燒治療,怎料療程已進行3個月,患部菜花竟「全部長回來」,讓她一度崩潰向醫師求饒「可以別再治療了嗎?」事後醫師才發現,原來女子罹患一種病,才會讓菜花不斷反覆長出。
    2022/06/10 23:09
  • 女星感冒慘送急診!檢查驚「食道潰爛」 2用藥習慣釀禍

    女星馮媛甄有著甜美的娃娃音,以及神似林志玲的外表,被封為「小林志玲」,日前因感冒就診,起初吃完2天份的藥後見情況有好轉,就自行停藥,不料病情惡化,二次就醫便有乖乖吃完整個療程,沒想到出現更多症狀,立刻掛急診照胃鏡檢查,發現食道、胃部都有潰瘍,經醫生解釋才知道跟自己錯誤的用藥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2022/06/10 07:59
  • 清冠一號得吃整盒?一次該服用多少量 中醫師給答案

    感染Omicron怎麼服用中藥清冠一號?中醫師全聯會今晚表示,一個療程為5天,中醫師得依個案情況評估調整劑量和天數,且並非要服完整盒;此外,中醫藥治療長新冠成效不錯,可多利用。
    2022/06/09 23:00
  • 42歲謝盈萱「時候到了」凍卵 44歲侯怡君備孕3年:敗在年紀

    42歲的金馬影后謝盈萱,分享凍卵手術的過程及心情,表示是覺得「時候到了」,把整個療程當成是,值得紀錄觀察的經歷;另外44歲演員侯怡君,則是分享備孕的過程,坦言一直努力在做試管。
    2022/06/08 12:15
  • 謝盈萱年初與熟男傳緋聞 42歲完成「凍卵」:時候到了

    42歲「金馬影后」謝盈萱先前終於圓夢考到汽車駕照,今(7)日發文再度宣佈好消息,於近日完成凍卵療程,坦言會想去凍卵完全是「時候到了」的機緣,透露除了施打排卵針的過程難以下手,其他流程都相當順利,甚至一個人到診所動取卵手術,她也打趣形容一切像是撰寫了一場屬於自己版本的《陰道獨白》。
    2022/06/07 13:17
  • 確診漏報?! 抗癌鬥士小希爸:請幫我女兒

    桃園一名6歲抗癌鬥士小希,罹患腦癌四期,上個月13日確診,解隔後,30日到北榮PCR採檢呈陽性,發現當時5/13確診證明,根本沒通報,如果要再隔離14天,癌症療程可能因此耽誤,小希父親焦急向外界求援,對此,市長鄭文燦親自關切,已將確診證明補給父親,表示一定會讓小希順利接受治療。
    2022/06/02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