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療法 結果共1,153筆

  • 女星才宣布痛別台灣!忍不住要回來了 認:常做惡夢

    創作歌手蔡佩軒日前宣布暫時搬回加拿大,離台前在社群發表特別寫給粉絲的新歌〈如果有一天再見〉的Demo,不到一個月觀看次數已超過八十萬,在粉絲敲碗期待下,正式版終於上架,蔡佩軒透露自己從小就像侯鳥一般,每隔七、八年就會搬家一次,對於跟親朋好友「說再見」已經十分習慣。
    2023/10/16 11:30
  • 男星2歲兒「睡醒滿床血」 專家揭怪病因!37萬人同受苦

    男星小煜日前透露,2歲兒子皮膚嚴重過敏,每天睡醒「床上全是血」,得天天洗床單,經過半年才找到適合的治療方法。專家表示,治療異位性皮膚炎須嘗試多種用藥,有些患者等不及看到療效就換醫師,但這會不斷重來,無法找到有效的療法。
    2023/10/10 22:19
  • TikTok教膠帶封嘴睡覺就不會打呼? 醫:錯誤嘗試恐睡得更糟

    現代人喜歡從社群平台「學習」,跟隨所謂熱潮行為,但往往缺乏完整的科學或健康資訊。綜合外媒報導,TikTok近來又掀起一種新的熱潮,許多網紅宣稱用膠帶封嘴睡覺,能改善打呼或口臭毛病,無論是以一條膠帶貼住、或是貼成X字都可以,甚至有網紅還拿出曼城超級球星哈蘭德(Erling Haaland)為例,表示這種方式連職業球員都在使用。醫學教授回應媒體表示,確實有類似療法,但如果一味追流行,沒有了解自己體質和問題所在,貼住嘴巴恐怕會讓你的睡眠更糟糕。
    2023/10/05 17:16
  • 調運動姿勢「痠痛改善」!教練IG發文卻挨罰5萬

    健身動作若不對,可能會造成疼痛或受傷,有運動調整教練Andy,平時負責幫學員調整姿勢,也把經驗分享到IG,但近期卻收到衛生局檢舉,認為他提到「疼痛消失」、「經檢測改善」等字樣,有暗示或影射的醫療行為,違反醫療法遭罰5萬元,但Andy認為,IG提及的是「運動姿勢」調整,認為判定無依據標準,會再向衛福部提訴願。
    2023/09/27 19:29
  • 三陰性乳癌復發!三寶媽泣「想活下去」 新療法盼納健保

    一名45歲康小姐,2015年確診三陰性乳癌,歷經放化療、手術,短短一年多後對側乳房又發生三陰性乳癌,沒想到2022年三陰性乳癌復發,甚至發生轉移,病程進展至第4期,她淚訴「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擔心無法陪伴3個年幼的孩子長大,希望有活下去的機會」。
    2023/09/24 15:31
  • 賴佩霞「1對1收2.3萬」 衛生局:有違反《醫療法》疑慮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副手搭擋為資深藝人賴佩霞,隨即,賴佩霞面臨一連串的爭議風波,被國內諮商心理師爆料,賴佩霞開設個人心靈課程網站中,有一項名為「Dr. 賴佩霞 一對一晤談」,80分鐘的課程,收費2.3萬,而賴佩霞的自我介紹中,有說自己是「心理諮商師」,但實際上並沒有臨床心理師的資格。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初看網路諮商資訊內容,雖未直接寫明是心理諮商或心理治療,但可能容易使民眾誤解,確有違反《心理師法》或《醫療法》的疑慮,若有民眾提出檢舉後,衛生局才會依實際狀況進行調查。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副手搭擋為資深藝人賴佩霞,隨即,賴佩霞面臨一連串的爭議風波,被國內諮商心理師爆料,賴佩霞開設個人心靈課程網站中,有一項名為「Dr. 賴佩霞 一對一晤談」,80分鐘的課程,收費2.3萬,而賴佩霞的自我介紹中,有說自己是「心理諮商師」,但實際上並沒有臨床心理師的資格。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初看網路諮商資訊內容,雖未直接寫明是心理諮商或心理治療,但可能容易使民眾誤解,確有違反《心理師法》或《醫療法》的疑慮,若有民眾提出檢舉後,衛生局才會依實際狀況進行調查。
    2023/09/17 17:02
  • 180萬人注意!B肝1療法肝癌風險大降 長庚新研究登期刊

    B肝治療新進度!林口長庚與基隆長庚的肝病研究中心合作,針對1087位肝硬化病人進行十年的治療追蹤,結果發現固定療程組病人相對於長期服藥組病人,不但肝癌發生率減少50.3%,病毒的清除率更超過12.8倍,肝病死亡風險也減少67%,這​​​​​​​是目前樣本數最大、追蹤年代最久、最具說服力的研究,已獲肝臟學頂尖期刊「肝臟學(Hepatology)」接受將刊登,這項成果也可望繼續引領B肝治療邁入新里程碑。
    2023/09/14 12:11
  • 生活壓力山大? 日本推「博物館浴」放鬆身心

    現代生活緊湊,容易導致壓力過大,一般常建議多到戶外踏青,做做森林浴以放鬆身心;日本現在則推廣「博物館浴」,鼓勵民眾有事沒事多到博物館走走。根據九州產業大學研究,參觀博物館後,血壓、疲勞、憤怒等身心狀態都有明顯的改善。而新冠疫情造成日本「博物館蕭條」現象,學界也相當期待「藝術療法」能喚起參觀熱潮。
    2023/09/11 20:00
  • 全球首創!英國供癌友全新「注射療法」 療程只需7分鐘

    在獲得藥品和保健品監管機構(MHRA)批准後,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 England)29日宣布,將為數百名癌症病患「注射」抗癌藥物阿替利珠單抗(Atezolizumab/Tecentriq),是全球第一個提供「癌症注射療法」的國家。整個過程僅約需7分鐘,比過往的點滴療法減少75%時間,將有利照顧更多病友。
    2023/08/31 14:00
  • 很多老人家信!男接受1療法「猛爆性肝炎」 醫嘆:肝癌惡化

    隨著年紀增長,老人家身體難免會有些病痛,不少人習慣選擇民俗療法想要改善毛病,但當心可能會因此錯失黃金治療時機。有名男子為B型肝炎帶原者,檢查發現肝臟有顆腫瘤,確診罹患肝癌,心情沮喪下接受朋友的建議,嘗試民俗療法。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竟惡化成猛爆性肝炎,緊急送醫救治才撿回一條命。
    2023/08/28 05:45
  • 桌球成「帕金森氏症患者」良藥! 研究另曝4招輔助治療

    隨著疫情趨緩,許多民眾皆會想要從事戶外活動解放封存已久的身心靈,不過對於帕金森氏症患者來說卻是一項奢望。為了對抗帕金森氏症,國外近期推出「帕金森兵乓計畫(Parkie Pong)」,看準兵乓球對於認知、社交、運動及步態有幫助,這也成為現今醫生推薦的運動療法。
    2023/08/15 18:01
  • 鼻血流不停!長輩信偏方「狂塞頭髮」 3歲弟鼻腔糜爛休克

    所謂民俗療法雖然並不是毫無作用,而是應該「對症下藥」而非迷信偏方;中國大陸一名3歲男童,在鼻血止不住的情況下,被家中長輩狂塞頭髮、紙團等物以求順利止血,未料卻導致出血面積不斷擴大,甚至兩側鼻翼都有嚴重潰爛情形,出現休克現象送醫。
    2023/08/12 16:00
  • 二次確診後現耳鳴後遺症 國中師雙耳「嘰嘰叫」難入眠

    台中市1名男老師在2次確診COVID-19後,出現雙側耳鳴引發失眠、焦慮,台中市澄清醫院今天表示,研判是因病毒侵犯內耳毛細胞導致耳鳴,經藥物搭配微電流刺激療法後才緩解。
    2023/08/07 13:58
  • 熟男下背痛罹患肺鱗癌!半數人活不過一年 盼放寬健保給付條件

    癌症海嘯來襲!癌症連續41年蟬聯國人第一大死因,且每年癌症死亡人數持續上升,尤其死亡率最高的肺癌,對健康威脅最大,48歲的賴先生,2020年因背痛而就醫診斷為肺鱗癌,開始選擇電療、放療與化療等傳統療法,但傳統治療頻率與副作用,讓賴先生不得不中斷工作,後來因有保險給付,開始自費使用癌症免疫藥物,已治療50多次,副作用對生活幾乎沒有影響,且隨時可繼續工作。
    2023/08/02 10:23
  • 無法忽視的「癌」!乳癌討論度登2022年第一 2名人發言受矚

    癌症死亡時鐘不停快轉,根據2020年統計癌症時鐘再快轉1秒,每4分19秒就有1人確診罹癌。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28日發布最新《癌症議題網路輿情洞察報告》,觀察到2022年癌症議題的網路聲量較2021年成長81.2%,在癌症種類聲量中,以乳癌的討論度最高,佔17.8%,其次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11.9%)及結腸、直腸和肛門癌(10.3%)。在癌症治療中,化學療法的使用非常廣泛,討論聲量也相對較高。抗癌飲食兩大迷思則為「罹癌後吃素食更健康?」及「低、無醣餓死癌細胞?」,特別是網路知識氾濫,面對一堆抗癌飲食讓許多癌友感覺迷惘。大數據公司營運長蔣志薇提到,長期入榜十大癌症死因的口腔癌、胰臟癌、胃癌等,聲量相對較低,容易遭到忽視,希望透過網路輿情角度,探討癌症議題聲量討論,並結合篩檢、飲食、運動、健康等生活化的話題,提供民眾更精確且易懂的衛教資訊。遇到任何疾病問題,應諮詢專業建議,及早發現問題,盡快接受治療。
    2023/07/31 16:05
  • 肝癌晚期免疫合併療法8月納健保 病人年省300萬元

    健保署今天公布,肝癌晚期免疫合併療法第一線治療納健保給付,8月1日起生效,預估約有2072名病人受惠,每名病人每年約可省下新台幣300萬元藥費,健保支出平均增加5億元。
    2023/07/24 13:24
  • 韌帶傷勢救星?研究揭「袋鼠肌腱修復法」:將投入臨床試驗

    對許多運動員來說,韌帶傷勢是相當惱人的傷病,雖然並非完全無法治療,但從受傷起到痊癒中間,肯定是相當煎熬的;《美國運動醫學(The American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期刊指出,最新研究顯示,袋鼠肌腱組織或許將成為「另類療法」。
    2023/07/23 13:34
  • 長庚跨國研究發現放射免疫新療法 助免疫細胞滅癌

    長庚團隊跨國研究發現癌症放射線療法無法擴及全身,因腫瘤細胞會釋放「別吃我」訊號逃脫免疫細胞攻擊;以抑制劑搭配放療能助免疫細胞吞噬殘餘腫瘤,有望嘉惠晚期癌症患者。
    2023/07/20 15:50
  • 天熱治過敏!中醫師揭「三伏貼」療法 研究:6成患者症狀減緩

    天氣熱,不少人喜歡吃冰消暑,但這對過敏兒來說,可能加重症狀,中醫師指出,不少人會選擇在夏季進行「三伏貼」治療過敏,在台灣、中國大陸、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皆有使用,且根據研究,三伏貼第一年貼完約60%病人症狀會改善,包含過敏性鼻炎、氣喘、過敏性皮膚炎等,有不錯的效果。
    2023/07/09 15:53
  • Coco李玟輕生/憂鬱症除了吃藥還能做什麼?新療法縮短病程

    憂鬱症治療的原則是依病患的主要問題來做取捨。在經由醫師的詳細診斷下,決定以適合病患的治療方法,來解決憂鬱症所帶來的困擾。
    2023/07/05 22:32
  • 感冒發燒治不好!他遭家人「放血排毒」 染敗血症器官衰竭亡

    切勿過度篤信民俗療法!越南一名10歲男童,因為連日的高燒、感冒症狀遲遲未癒,竟在被家人餵食不明草藥後「放血排毒」,導致男童最終因為感染引發敗血症、多重器官衰竭的症狀,僅管緊急送醫仍難救回;對此重症醫師強調「別再聽信不科學的偏方」,否則將釀就無法挽回的後果。
    2023/06/29 10:15
  • 打疫苗縮腫瘤!美研究「癌症疫苗」阻止復發

    抗癌的道路漫長且艱辛,美國正在進行「癌症疫苗」的臨床試驗,目標並非「預防」癌症,而是縮小腫瘤,避免癌症復發。科學家表示新療法沒有副作用,而且終身有效,預測再5-8年,治療癌症的疫苗就能問世。至於關於延緩衰老的秘密,也有望取得進展。美國科學家眼下正在研究狗狗衰老的過程,並且測試一款常用於癌症和器官移植的藥物(rapamycin),是否能夠有效抗老,一但取得成功,未來人類也受惠。
    2023/06/27 20:00
  • 工地高處墜落!59歲男顱內出血 醫用低溫療法成功搶命

    醫療新曙光!三總今宣布一項最新治療突破,採用「低溫療法」治療患有難治型顱內高壓的患者,讓重度創傷性腦損傷及腦出血中風患者在急性期有新的希望和康復機會;一名59歲男性,在工地上班時從3米處墜落,出現顱內出血、氣胸、左側股骨髕骨粉碎性骨折等狀況,三總團隊緊急進行開顱減壓手術,並於加護病房進行低溫療法,7天後患者逐漸恢復意識,轉到一般病房,病況大幅改善。
    2023/06/15 12:12
  • 網購除毛儀小心! 貨遭海關攔.女收衛生局來函驚覺違法

    夏日到來,網路購買"除毛儀"熱度也提升,但消費者下手前千萬要三思,一位網友分享,自己從海外網購居家除毛儀,結果過沒幾天就接到物流電話,這才得知除毛儀在台灣算醫療器材,剛好被海關查到,原來居家除毛儀多為脈衝光IPL療法,為美容醫學第一類,需由醫師操作,只好辦理好退貨。
    2023/06/13 10:26
  • 「矯正性傾向」轉化療法多國禁 美選前各州爭議

    2024美國大選接近,許多爭議議題再度被推上檯面:在全美有20多州禁止的「轉化療法」(Conversion Therapy),又在更多其他州議會,掀起立法討論。這種綜合了行為、藥物、心理甚至外科手術的療法,曾在30年代盛行,目的就是要消除個人的同性戀傾向。但因為造成的身心創傷太多,全球已有多國全面禁止。最近祭出嚴格反同志法律的非洲烏干達與迦納,卻打算反其道而行,強迫未成年人接受轉化療法。
    2023/06/07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