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北市泳裝喉嚨重焙拿鐵歐陽龍老爸電燒止血按摩師女婿籃球場
  • 搜尋:

    瘧疾 結果共149筆

  • 曾赴肯亞當志工 高市男大生染「熱帶瘧」命危

    居住在高雄市左營區的19歲男大生,利用暑假期間前往非洲肯亞,參加國際志工營隊,回台後出現全身忽冷忽熱的症狀,送醫救治後,證實感染瘧疾。據了解他出國已開始服用抗瘧疾藥物,但療程沒走完,僅服用三分之一藥物,目前男大生意識不清,性命垂危。
    2018/08/19 16:14
  • 快訊/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瘧疾! 外籍船員遭感染

    疾管署今天公布,今年首例瘧疾境外移入確定病例,患者是一名40多歲印度籍船員,在入境台灣時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經通報檢驗確認感染間日瘧,感染地應為印度,目前正在治療當中。
    2018/07/10 17:06
  • 亂說「高雄蚊子有毒」網友遭送辦 恐罰50萬+關3天

    發言前要三思!近日一名男子在PTT發布一則「高雄蚊子有毒」文章,宣稱聽衛生局的朋友說,高雄蚊子不但有日本腦炎,還有登革熱與瘧疾,引起網友討論,而疾病管制署也立刻澄清,並要求他刪除貼文。對此,高市衛生局指出,男子因涉及傳播不實的流行疫情消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與社會秩序維護法,全案送辦,最高可罰拘留3天與50萬元罰鍰。
    2018/06/07 08:54
  • 拜耳延緩瘧蚊抗藥性 盼2040年根絕瘧疾

    因應世界衛生組織(WHO)在西元2040年根絕瘧疾目標,國際化工大廠拜耳表示,首次將兩個單效滅蚊成分合而為一,製成複方滅蚊藥,延緩瘧蚊產生抗藥性。
    2018/05/07 16:58
  • 向瘧疾宣戰! 貝克漢加入防治宣導

    瘧疾防治近年來雖有成效,每年仍奪走約44萬5000條人命。英國足球傳奇明星貝克漢(David Beckham)今天運用他的明星魅力,加入「消滅瘧疾,數百萬人才能活」的防治宣導活動。
    2018/02/08 10:47
  • 消滅力道不夠 這兩國為全球兩大瘧疾負擔國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印度抗瘧疾投入不足,且死亡率高,不太可能在2020年把瘧疾病例降至目前水準的40%左右,仍是全球兩大瘧疾負擔國之一。
    2017/11/30 15:09
  • 東南亞爆發「超級瘧疾」 對抗藥全部不管用

    東南亞地區爆發超級瘧疾疫情,柬埔寨、泰國、寮國,甚至越南南部都出現感染病例,本來用來治療瘧疾的藥物,在超級瘧疾治療上都不見成效,而且還有抗藥性,專家警告,如果無法盡速控制疫情,不只東南亞拉警報,接下來非洲也可能淪陷。
    2017/09/25 22:14
  • 「蚊子末日」全球危機 每年造成75萬人死亡

    蚊子所帶來的傳染疾病每年在全球造成75萬人死亡,包括茲卡病毒、瘧疾、登革熱等疫情,在世界各地造成威脅,Discovery頻道《蚊子的末日》帶您一起正視這個因為蚊子肆虐而日益升高的全球危機。
    2017/07/05 22:32
  • 花蓮一非洲籍男子染瘧疾 衛生局監控

    花蓮今天傳出一名非洲籍男子確診感染瘧疾的病例,衛生單位已確認為境外移入個案。花蓮縣衛生局表示,已在患者住家附近監控2天,未發現有病媒蚊蹤跡。
    2017/06/08 12:05
  • 對人類生命威脅最大的生物是牠!科學家致力改造蚊子基因撲滅瘧疾

    對人類而言,全世界最致命的動物,不是毒蛇猛獸,也不是水裡的鱷魚或大白鯊。而是常被人小看的蚊子!
    2017/05/29 03:29
  • 【旅遊疫情】春節出遊趣 各國疫情、流行病看這裡!

    民眾出國前應先了解當地疫情,像是某些地區需要使用瘧疾預防藥物,或是接種疫苗,都應該在出國前4周到旅遊醫學門診諮詢。
    2017/01/23 19:00
  • 柯瑞為何瘋狂飆三分球 答案揪感心

    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隊神射手柯瑞今天宣布,至2017年1月1日,他每投進1個三分球,就送給非洲孩童9頂蚊帳,盼有助非洲防治瘧疾。
    2016/12/29 14:53
  • 比爾蓋茲終結瘧蚊 加碼基因驅動計畫

    茲卡病毒在全球肆虐,美國研究有新的發現,茲卡病毒可以存活在眼睛裡,人類可能因為接觸含病毒的眼淚就感染茲卡病毒,而不是單純只被蚊子叮咬才會傳染,另外,比爾蓋茲基金會,加碼投資一項基因驅動技術,想設法在瘧蚊DNA加入指令讓瘧蚊絕跡。
    2016/09/08 22:46
  • 手機化身顯微鏡 輕鬆診斷瘧疾疫情

    在醫療資源缺乏的國家,想要診斷瘧疾病情,費時費力又耗功;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生物醫學團隊研發出「手機顯微鏡」,只要一台智慧型手機搭配精密鏡頭,就能化身瘧疾醫生幫忙診斷病情。
    2016/05/27 09:06
  • 恐攻瘧疾物資匱乏 台灣人遠赴西非結善緣

    10幾年前,遠赴非洲服務的替代役男「連加恩」,寫下了他在非洲布吉納法索服務的故事,引起很大的關注,這個國家是台灣邦交國裡人口最多的,但也是數一數二的窮國,今年年初布吉納法索發生恐怖攻擊,奪走了29條生命死亡大部分是外國人,案發的咖啡館也是台灣人常去的地方,當地目前有20-30名台灣人,幸好都逃過一劫,記者廖廣賓錢怡君在西非的報導。
    2016/04/29 23:04
  • FOCUS/全球抗瘧疾有成 WHO:歐洲、中亞已絕跡

    4月25日是世界瘧疾日,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過去15年來全球瘧疾的死亡率已經大幅降低60%,2015年歐洲、中亞以及高加索地區更首度成為瘧疾絕跡的地區,整整一年零新增病例,對抗瘧疾之所以成功,除了醫療的進步還有就是防蚊方式進化以及有效率的篩檢,因為瘧疾的症狀並不明顯,很多人常常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期,最近一名奈及利亞醫生甚至研發出尿液檢測法,只要25分鐘就能知道結果。
    2016/04/26 21:29
  • TVBS遠赴布吉納法索 困境中看見台灣在友邦的光輝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TVBS在本周末推出《地球日護生態》節目,其中TVBS新聞部國際特派員錢怡君和資深攝影記者廖廣賓,前往臺灣在西非邦交國布吉納法索,報導臺灣人如何在荒漠中,教導當地居民阻止地球暖化。近期肯亞事件讓國人關注台非外交問題,錢怡君在布吉納法索,看到了台灣人在非洲的無私付出。由於年初布國首都瓦加杜古才發生凱達激進分子針對西方人的恐攻事件,所以兩人一到當地,就有 8位武裝憲兵拿著AK47步槍整天保護他們。吃路邊攤時一旁還有禿鷹「陪吃」、帶大蚊帳採訪並狂吞奎寧防瘧疾..在這全球倒數最窮的十個國家之一,兩人經歷了難忘的採訪經驗。
    2016/04/21 23:36
  • 翡翠之城柏林首映 礦工當攝影

    趙德胤導演的紀錄片《翡翠之城》獲選柏林國際影展青年導演論壇,於柏林時間12日下午舉辦首映場及世界首映,全場座無虛席。趙德胤在映後座談,提到拍攝時染上瘧疾,後來他回台養病,跨海用電話指導當地礦工朋友「協拍」,這些礦工也成為本片攝影指導。
    2016/02/13 22:42
  • 快訊/今年首例! 22歲女馬拉威洽公染瘧疾

    最新消息,台北市衛生局接獲醫院通報,一名22歲女性到馬拉威洽公,返台後1月5日開始發燒,11日經疾管署確診後,確定是感染熱帶瘧疾,也是今年度首例境外移入的瘧疾確診個案。
    2016/01/13 19:24
  • FOCUS/為根絕瘧疾蚊 昆蟲專家獻血天天餵飽蚊

    科學家的工作只有拿著試管做實驗嗎?以下這則報導告訴我們有些科學家的工作還包括餵蚊子,甚至會奉獻自己的身體讓蚊子吸血吸到飽,科學家不是二十四孝裡面為了替父母驅趕蚊子脫掉衣服讓蚊子叮咬自己的吳猛,科學家餵食蚊子的目的是為了研究瘧疾、登革熱等病媒蚊疾病找出有效根絕的方法。
    2015/11/05 21:10
  • FOCUS/一生懸命致力人類疾病 醫學獎3人得

    諾貝爾醫學獎出爐,日本、愛爾蘭、大陸,三人共得。 三位得主分別是,日本大村智、愛爾蘭康貝爾、和大陸的屠呦呦。大村智熱愛打高球,在球場土壤發現千百種微生物,挑出五十種最有淺力,其中之一就是阿維菌素,康貝爾利用阿維菌素,製成驅蟲藥愛獲滅,大幅降低河盲症和象皮病發生率,讓這兩種病幾乎絕跡。
    2015/10/06 20:45
  • 東晉藥草治21世紀瘧疾 中醫獲諾貝爾獎

    台北時間昨天下午,諾貝爾生物或醫學獎公布得獎名單,中國大陸女性科學家屠呦呦,跟另外兩名分別來自日本跟愛爾蘭的科學家,共同得獎,其中,大陸科學家得獎原因,是從已經流傳1700年的中草藥中,提煉出對抗瘧疾的藥物,光在非洲,每年就拯救了10萬人的生命,這也讓西方醫學界,再一次對傳統中醫療法感到敬佩。
    2015/10/06 13:20
  • 快訊/華人首拿諾貝爾醫學獎! 屠呦呦獲殊榮

    2015年諾貝爾獎醫學獎晚間揭曉!得獎者是美國科學家康貝爾、日本科學家大村智,以及來自中國大陸的屠呦呦。美、日科學家以發現抗蛔蟲傳染病方法奪獎,而來自大陸的屠呦呦,則以研發抗瘧疾治療方法得獎,也是史上第一個拿下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
    2015/10/05 18:36
  • 尚比亞瘧疾頻傳 台灣送藥水蚊帳防惡蚊

    您印象中的尚比亞是怎麼樣?其實在首都還可以看到現代化的建築,但離開市區簡直就是天壤地別,房子是用土塊和茅草蓋成,電力系統相當缺乏,當地瘧疾疫情頻傳,台灣世界展望會會定期提供泡過藥水的蚊帳,供居民驅趕蚊子。
    2015/07/29 22:12
  • ​零錢捐咖啡 助馬拉威婦幼脫貧

    馬拉威因為瘧疾、愛滋、營養不良導致經濟力低落,為了幫助當地居民脫貧,畢嘉士基金會與便利商店合作發起零錢捐公益活動
    2015/03/03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