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瘧疾藥 結果共22筆

  • 巴西總統堅持用羥氯奎寧 稱反對者「無恥之徒」

    儘管沒有科學證明抗瘧疾藥羥氯奎寧(HCQ)對武漢肺炎有療效,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仍大力鼓吹使用此藥物作為早期治療工具,今天更稱呼反對其主張的人為「無恥之徒」。
    2021/05/06 10:38
  • 無療效證明民眾仍瘋買 巴西新冠肺炎藥物銷量激增

    武漢肺炎大流行,使得巴西民眾病急亂投醫,相信沒有科學證明的抗瘧疾藥羥氯奎寧和抗寄生蟲藥伊維菌素可以殺死病毒,令這些藥物銷量大幅提高。
    2021/02/05 10:07
  • 抗疫現希望? 中研院發現5藥物具抑制新冠病毒活性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研院院士翁啟惠研究團隊近日研究發現,有5款現有藥物具有抑制新冠病毒活性的潛力,包含抗瘧疾藥物美爾奎寧等,可有效降低倉鼠肺部病毒量。
    2021/01/27 12:52
  • 川普真心大白話!沒人喜歡他 支持率竟比佛西低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數突破435萬人,22州新增確診攀升,上週恢復疫情記者會的總統川普,試圖向外界展現,自己認真處理疫情,但不過一個星期,川普就恢復本色,先是擺明忌妒白宮防疫專家佛西,支持率竟然比他高,自嘲沒人喜歡他;然後再次推銷各國專家都否定的瘧疾藥物,前一晚甚至在社群上,轉推一位古怪的傳道師兼醫生的言論,立刻遭推特、臉書等平台刪除。
    2020/07/29 20:00
  • 「鐵齒」巴西總統確診!鏡頭前吃瘧疾藥.摘口罩

    繼英國首相強森和宏都拉斯總統確診新冠肺炎後,又一位國家元首宣布染疫,現在是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從疫情爆發以來,波索納洛跟美國總統川普,採取一樣的防疫態度,不願意戴口罩,直到法院下令他戴,不相信自己的公衛專家,忽視科學,急著為經濟解封。如今美國和巴西,成了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兩個國家,巴西僅次美國,累計超過160萬人確診,一天就新增4萬多例,但波索納洛沒有要回歸防疫正軌的意思,染疫後還特地在鏡頭前服用,川普大力吹捧的瘧疾藥物,即便全世界的研究都說它沒有用。
    2020/07/08 19:54
  • 美國新冠疫情第二波?德州住院人數創新高

    美國已經迎來第二波新冠疫情了嗎?儘管白宮經濟顧問否認,但目前全美有18州新增確診還在上升,尤其是南部和西岸各州,德州新冠肺炎住院人數超過2300人,再創新高,累計8萬9千人確診,近2千人死亡;首府奧斯汀市長宣布,居家令將延長到8月15號;美式足球NFL在德州的球隊,也傳出球員確診。不過當初疫情的重災區──美國東北各州,疫情明顯降溫,紐約進入解封第三個階段,但不少紐約客開始無視防疫規定,不戴口罩,也沒有社交距離,讓紐約州州長氣得警告,如果大家不遵守規定,可能讓解封步驟再倒退。
    2020/06/16 19:56
  • 未證實安全有效 美仍供巴西200萬劑羥氯奎寧抗疫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已向巴西提供200萬劑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HCQ),用來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儘管醫界並未證實羥氯奎寧可以治療這種疾病。
    2020/06/01 11:30
  • 世衛檢視羥氯奎寧抗疫安全性 結果預計6月中出爐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承諾會快馬加鞭審視羥氯奎寧資訊,可能6月中旬作出最後決定。世衛昨天以這種抗瘧疾藥物有安全顧慮為由,暫停將其用為2019冠狀病毒疾治療藥物的臨床試驗。
    2020/05/27 15:01
  • 奎寧能治療新冠?婦服用20年仍染疫 醫狠打臉川普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發酵,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公開表示,抗瘧疾藥物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可以預防和治療新冠肺炎,雖然美國疾管署對此持反對意見,但川普仍表示,「我也有在吃,很多醫生都有在吃」。然而一名婦女日前出面表示,她已服用奎寧將近20年,如今卻仍確診新冠肺炎。
    2020/05/21 17:16
  • 川普大爆料:服用奎寧中 疫苗試驗8人產生抗體

    全球競相研發新冠肺炎疫苗,現在美國生技公司傳出好消息,第一階段人體試驗中,8名受試者成功產生抗體,且與已復原的感染患者抗體水平相似,藥廠預計七月展開大規模臨床實驗,疫苗最快明年初投入市場;消息一出,立刻振奮投資人,帶動美股三大指數和今天的亞股,全面收紅。而同樣寄望疫苗的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在接見受疫情重創的餐飲業者時,突然爆料,說自己正在服用抗瘧疾藥物,引發媒體譁然。
    2020/05/19 19:56
  • 無視FDA警告 川普自曝每天吃「瘧疾藥」抗疫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自曝天天吃瘧疾藥「羥氯奎寧」來對抗武漢肺炎,儘管政府專家表示,這種風濕免疫用藥可能造成武漢肺炎患者出現嚴重心律問題等副作用,並不適合用於抗疫。
    2020/05/19 11:10
  • 研究:羥氯奎寧治武漢肺炎重症 無顯著療效或傷害

    紐約醫院執行的研究發現,沒有證據顯示以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來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症患者,會產生任何療效或傷害。
    2020/05/08 11:13
  • 解封要安心 全美檢測 大部分人需有抗體

    美國各州要完全解除防疫禁令,州長們提出的先決條件就是:必須大規模做新冠肺炎抗體篩檢,確定大部分的人都有抗體,才能安心解封;紐約州將從下周開始,進行抗體篩檢。總統川普也為了州長抱怨檢測劑不夠,而和他們大打政治口水戰。川普又再次鼓勵醫療單位,使用瘧疾藥來治療新冠肺炎;不過美國近日的實驗已經證實,服用瘧疾藥物患者的死亡率,要高於沒有服用的人,因此川普的言論也被批評會危及病患生命。
    2020/04/22 20:00
  • 防疫措施意見相左 巴西總統開除衛生部長

    從防疫施行社交隔離意見相左,至使用抗瘧疾藥物奎寧治療武漢肺炎也爭鋒相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天開除衛生部長曼德塔,由競選時醫療顧問、癌症研究專家泰克接手。
    2020/04/17 11:08
  • 聽川普的話 美夫婦吃奎寧抗新冠1死1命危

    新冠病毒全球肆虐,美國這兩天新增確診病例都超過1萬,疫情越來越嚴重,解藥還沒問世,美國總統川普卻公開宣稱,抗瘧疾藥奎寧,可以有效抑制新冠病毒,沒想到一對年逾60歲的老夫婦,聽信川普的話,自行服用,最後一人死亡,一人命危。
    2020/03/25 21:17
  • 武漢肺炎藥將臨床試驗 川普急著誇效果引憂心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紐約州很快會展開武漢肺炎潛在療法臨床試驗,並重申他相信抗瘧疾藥羥氯奎寧加上抗生素阿奇黴素有望壓制疫情。但專家警告,未經證實就誇大藥效很危險。
    2020/03/24 11:24
  • 62歲摩納哥親王確診 全球首位染疫元首

    疫情席捲世界各國,科學家投入疫苗研發和臨床實驗工作,同一時間也正研究現有藥物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應用,美國總統川普寄望一種抗瘧疾藥物能夠成為治療新解方,另外研究團隊也在測試一種抗高血壓藥物的療效。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突破24萬人,這個數字還在上升當中,地理位置鄰近南法的摩納哥,元首亞伯特二世已經證實受到感染,成為全球國家元首級人物確診的第一人。
    2020/03/20 19:55
  • 武漢重症比例降至18% 鍾南山估中下旬疫情高峰

    繼血漿療法後,大陸科技部又再提出一款臨床使用近70年的抗瘧疾藥「磷酸氯喹」,稱對治療新冠肺炎具有療效,建議納入診療方案。截至2月18日上午,中國大陸確診數已經超過7萬2千人,死亡1868人,治癒1萬2千555人;雖然病例數持續增加,但大陸國家衛健委分析數據指出,武漢重症占確診病例的比例,已經從初期的38%降到18%。大陸抗SARS專家鍾南山預估,大陸全國疫情峰值將出現在二月下旬到四月底,但峰值之後不等於病例數會持續下降;在這種情況下,大陸下周一將會確定三月初舉行的全國兩會是否延期。
    2020/02/18 20:00
  • 假藥產業猖獗! 非洲年數十萬人送命

    全球最大的非法交易之一,就是仿製藥品!世界衛生組織報告顯示,中低收入國家假藥比例大約是10.5%,以這個數字推算,每年可能有7.2萬到16.9萬名兒童,因為使用劣質和假抗生素死於肺炎;而服用仿製瘧疾藥物,也可能導致每年因瘧疾死亡的人數增加11.6萬人。這些假藥主要來源包括中國、印度、巴拉圭等國、甚至是英國,黑心藥商製作和販賣假藥,每年從中牟利300億美元。
    2018/11/19 20:03
  • 快訊/19歲男大生肯亞當志工 感染瘧疾命危

    高雄左營區一名19歲男大生,上個月到非洲肯亞參與國際志工活動,返台後出現忽冷忽熱等症狀,經疾管署確認感染瘧疾,目前意識不清、又生命危險。這是今年全台第2起感染瘧疾的病例,調查發現,男大生沒有遵從醫囑,按時服用預防性抗瘧疾藥物,只服用了三分之一療程。
    2018/08/19 17:54
  • 曾赴肯亞當志工 高市男大生染「熱帶瘧」命危

    居住在高雄市左營區的19歲男大生,利用暑假期間前往非洲肯亞,參加國際志工營隊,回台後出現全身忽冷忽熱的症狀,送醫救治後,證實感染瘧疾。據了解他出國已開始服用抗瘧疾藥物,但療程沒走完,僅服用三分之一藥物,目前男大生意識不清,性命垂危。
    2018/08/19 16:14
  • 查德斷交/取消訪查德!團員挨針白吃抗瘧藥

    台灣和查德忽然斷交,原本今晚要出訪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夫婦以及7名官員、記者、隨扈們,行程通通喊卡!白挨了2針也吃了瘧疾藥,副作用頭昏想吐,通通沒消失。出訪團白白受苦,蘇貞昌心頭更是悶,因為繼5月出訪海地臨時喊停後,拼外交再度緊急踩煞車。
    2006/08/06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