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愛冰冰秀網紅侵害配偶權男性華為曾之喬黎明詩寶林茶室中毒遺孀郵局
  • 搜尋:

    痠痛 結果共772筆

  • 這部位「痠痛」難耐 影響日常作息!罹「這疾病」醫:未積極治療下場慘!

    健康話題!要帶您了解「肘關節外上髁炎」,就是俗稱「網球肘」,因與網球選手擊球動作時,容易感覺疼痛,事實上網球肘就是過度使用造成的,像是球拍運動,反手拍需穩定肘關節、電腦打字等,重複性的腕關節伸直動作,都會對肌肉、肌腱造成壓力而產生不適症狀,尤其出現疼痛或壓痛。
    2023/08/08 23:07
  • 你是「慣用邊症候群」?三招教你擺脫肩頸痠痛!

    你是久坐上班族嗎?成天打字打不完?一整天下來肩頸痠痛。又或者妳是家庭主婦煮飯,總是拿著重重的鍋子,每天拖地忙不完,然後腰酸背痛的很痛苦,其實這都有可能是慣用邊症候群。
    2023/07/26 23:58
  • 「莫名全身痛」是警訊!8食物抗慢性發炎 免疫細胞不過勞

    慢性發炎 是身體的求救訊號。疲勞、過敏、感冒、身體莫名痠痛、心情鬱悶⋯都是身體在喊救命!每天來點天然抗發炎食物吧!
    2023/07/23 11:33
  • 「低頭族」易頸椎病變! 每彎15°頸椎壓力增加7公斤

    台灣上班族普遍面臨久坐辦公室,長期使用電腦的工作環境,在缺乏適當運動下,這些不良生活習慣,使得肩頸痠痛成為常見問題。頸椎病患者林小姐就表示,她時常感到肩頸不適,需要依靠伸展運動及物理治療來緩解症狀。
    2023/07/20 22:51
  • 勿輕忽!被盯上感染「本土這疾病」 醫師:延誤就醫導致重症

    登革熱典型症狀:發燒、倦怠、全身痠痛、眼窩痛、骨頭痛。根據臨床醫師指出,部分人可能無出疹,極少數人需抽血檢測方知感染。登革熱最大不同在於發病3到7天後為關鍵期,此時雖已退燒,但精神食慾未改善,喝水易想吐,血小板持續下降,這可能是血漿滲漏狀況。
    2023/07/17 22:51
  • MLB/張育成曝「今年要與痠痛共存」 不使用戰斧球棒

    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波士頓紅襪隊的台灣好手張育成,今(17)天上演單場雙安,包括本季第一支二壘安打,但缺乏後續火力支援行形成殘壘,紅襪最終以11:5大勝芝加哥小熊。張育成在2019年開始使用「戰斧球棒」,目的是讓打擊更穩定、有效預防滑動並減少受傷,不過張育成稍早表示,現在沒有在使用戰斧球棒了。
    2023/07/17 17:44
  • 趁熟睡闖房!女病患乳房被貼藥膏 見「愛心紙條」逮色狼

    基隆一名巫姓男子,2年前住院時結識一名女病患,兩人多次聊天還互換電話號碼及通訊軟體。然而巫男卻熱心過了頭,不斷向對方推薦自己認為好用的痠痛貼布,還未經對方同意,半夜擅闖病房,偷偷在女病友的胸部、腹部貼了4塊藥膏,直到對方隔天醒來,發現自己衣服遭人掀開,氣炸提告。基隆地院一審依趁機猥褻罪將巫男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定讞。
    2023/07/13 23:21
  • 快起來動一動!髖部「久坐痠痛」恐退化警訊 醫授3動作改善

    你是否有因為坐太久導致髖部痠痛,在起來活動後又改善的狀況?這很可能是髖關節退化的警訊。醫師指出,髖關節是因軟骨磨損或發炎造成,若關節不順已影響到日常生活,就需要考慮手術介入,「3動作」有助於髖關節復健。
    2023/07/12 15:40
  • 脖子痛「喀喀轉」會受傷! 專家現身說法:1動作最有效

    現代上班族久坐電腦前,常有肩頸痠痛等症狀,過去大家脖子酸就會想要扭一扭、轉轉脖子,不過有物理治療師就出面說明,這個動作對脖子是有傷害的,最該做的事,是「收下巴運動」。
    2023/07/12 10:12
  • 木村嫂服老認「變了很多」 衝浪頻率變低:1次就全身痠痛

    日本歌后工藤靜香睽違30年,9月將在國父紀念館舉辦演唱會,今(5)日特別來台舉辦宣傳記者會,以一襲高雅白紗洋裝現身,展現女神風範,這場台灣演唱會是她今年海外巡演的唯一一場,問及促成原因?工藤靜香分享在海外其他國家逛街時,偶遇幾個粉絲,拍照時發現竟然全是台灣人,讓她驚覺跟台灣特別有緣,因此敲定以後非常開心,她也直言:「今天從機場開始,就感受到大家滿滿的熱情,相信很多人等我很久,能夠再來台灣,是我現在感到最幸福的事!」
    2023/07/05 17:35
  • 躲室內吹冷氣吃冰也會中暑 醫曝喝這杯可防「陰暑」

    夏天熱浪發威,溫度高到受不了,除了要小心戶外中暑危機,就算躲在室內狂吹冷氣、喝冰飲,也要小心會中暑!中醫將中暑分成「陽暑」與「陰暑」,而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過度冰飲造成體溫調節不良,就要小心中陰暑,可能會有頭痛頭暈、痠痛等症狀。
    2023/07/05 11:25
  • 肩膀卡卡舉起來痛到不行拖越久更痛苦 醫師:必做這件事緩解!

    五十肩現代醫學稱之為沾黏性關節囊炎或冰凍肩,事實上五十肩這個名稱經常被誤用,以為只是肩膀卡卡而已。真正的五十肩主要是肩關節囊因發炎而導致沾黏,同時造成肩關節之攣縮,造成關節活動有相當程度的受限,然而,大多數情況下,只是肩關節肌肉的勞損問題。如果確診為五十肩,必須搭配做肩節的復健活動,中醫的穴道按摩或是經絡推拿以及針灸,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2023/06/30 23:06
  • 高雄婦人沒運動卻長期全身痠痛 「纖維肌痛症」作祟

    高雄有一位媽媽常常肩頸痠痛,但她平常沒在運動、也沒搬重物,卻痠痛到影響睡眠,就算貼痠痛貼布,吃消炎藥也沒有用,就醫後發現,這並非運動性肌肉痠痛,而是「纖維肌痛症」疾病,一旦發作,痠痛感持續長達三個月以上不見改善,嚴重影響生活作息。
    2023/06/29 13:04
  • 回家就開冷氣!20歲女「夏日文明病」纏身 頭痛炸裂險休克

    隨著炎炎夏日到來,氣溫逐漸飆高,動輒上看35度,不少人受不了酷熱的天氣,一進到室內就馬上打開冷氣想要消暑。醫生提醒,如果突然降溫太快,可能會造成「冷氣病」找上門,輕則精神不濟、筋骨痠痛,嚴重的話可能頭暈頭痛、胸悶、心跳加速,慢性病患者甚至引發心臟病或腦中風。有名20歲的女性外送員就因為進出溫差過大的環境,身體不適而緊急送醫。
    2023/06/17 05:30
  • 5大病毒齊發!小孩中鏢冒「這症狀」走不了路 家長嚇壞掛急診

    國內處各類感染症高峰,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在臉書提到,兒科病人多,新冠病毒、A型流感、副流感、hMPV及腸病毒(柯沙奇A型)都在流行,自己在看診時就一次遇到了3名孩童,在出現發燒及呼吸道感染症狀後,都同時出現「小腿痠痛,不想走路」的狀況,診斷後是「病毒感染併發急性肌炎」,形成「橫紋肌溶解症」。
    2023/06/15 10:20
  • 你有這個毛病嗎!肩頸痛.腰痠背痛 可能是因為它...

    上班族的你,是不是經常肩頸痠痛,坐久了是不是常常腰酸背痛,現代人常因為生活習慣、工作型態關係,導致身體各種痠痛層出不窮,甚至影響睡眠,卻找不出原因,其實大部分是「慣用邊症候群」,因為身體慣用某一邊而造成的疼痛。
    2023/06/07 22:38
  • 痠痛貼布怎麼貼?醫警告「恐增加腎臟負擔」:注意2使用重點

    不管是運動、姿勢不良造成的痠痛,或是長期累積的疲勞所致,多數民眾都有使用痠痛貼布的習慣;復健科李炎諭醫師日前發文分享,雖然跟口服的消炎藥比起來,痠痛貼布確實相對不會對腎臟造成傷害,但終歸不是完全沒有,且倘若「一次貼多個部位」除了傷腎之外,還可能引發皮膚長紅疹、過敏等煩人的副作用;提醒民眾應該注意2大重點。
    2023/05/30 15:05
  • 被病毒選中5次!小朋友疫情反撲又確診 醫嘆:真正的天選之人

    國內疫情近日略微反撲,有醫師透露,診所日前恢復天天爆滿情況,不少民眾再度受確診折磨,又經歷一次發高燒、喉嚨痛以及肌肉痠痛等症狀。兒科醫師王韋力表示,一名小朋友自疫情爆發以來,第5次感染新冠病毒,讓他忍不住感嘆,「也可以稱得上是真正的天選之人吧!」
    2023/05/24 13:56
  • 要講嗎?他目睹女同學「經血外漏」怕尷尬 過來人曝1招秒解

    女性每個月都會來生理期,至於經期是否規律、血量多寡,則跟自身健康狀態有關,而有些女性還會出現頭暈、腹痛、情緒多變以及肌肉痠痛症狀,嚴重的話恐怕會影響生活。一名男網友指出,他意外看見陌生女同學經血外漏,不過礙於異性身分,糾結是否該主動告訴對方,掀起網友熱議。
    2023/05/23 15:52
  • 腰椎痠痛!以為「坐骨神經」出問題 醫教關鍵症狀辨別

    隨著年齡增長,脊椎退化是不可避免的問題,腰痠背痛、肩頸痠痛是門診常見病症,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志達指出,民眾最容易到診間說有「坐骨神經痛」,而大部分的症狀是骨骼肌肉系統所造成的問題,不是神經壓迫問題,如真的有嚴重神經壓迫,會有「傳導痛」,如腰椎問題造成神經壓迫,那就會有腰痛合併下肢酸、痛、脹、麻等傳導症狀,所以大部分民眾症狀通常可以藉由保守性治療就可控制。
    2023/05/22 17:10
  • 張宗憲聲優女友聲音太銷魂 掙扎嬌喘「師傅不要」點閱破285萬

    富邦勇士隊球星張宗憲有「台灣噴射機」之稱,球場表現亮眼,感情世界也相當精彩,日前他被拍到和俄國聲優女友Alisa黏TT去度假,Alisa來頭不小,聲線迷人的她是一名聲優,平時從事配音工作,因為外型亮眼也曾參與不少影片演出,先前曾為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到國術館體驗整復推拿,因為痠痛發出一些哀嚎聲,更喊出「師傅不要」,因為聲音太銷魂,讓不少男性觀眾直呼簡直「凍未條」,瀏覽次數竟高達285萬次,甚至比男友比賽精華影片還高。
    2023/05/17 15:51
  • 變天膝蓋痛「關鍵非氣溫」! 醫授簡單4招逆轉關節痛

    有些人只要天氣一變,關節就會開始痠痛,宛如「人體氣象台」。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風濕過敏免疫科醫師蔡昀臻日前上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及營養師宋明樺主持的網路節目《明欣醫聊事》,教大家幾招簡單的運動,幫助大家遠離風濕痛。
    2023/05/15 22:09
  • 全台第3例豬傳人H1N2v 少女輕症已康復

    中部一名少女,今年三月有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疾管署今(11)天公布,是國內確認第三例H1N2流感個案。個案是十多歲少女,三名同住家人沒有異狀,她下課後喜歡跑去養豬場觀察,可能因此接觸病毒,吃藥後已經康復,屬於輕症,羅一鈞說,這是國內第三例,排除和前兩例有關係。
    2023/05/11 20:31
  • 疑豬傳人!10多歲女學生確診H1N2v流感 國內第3例

    疾病管制署今(11)日公布國內第3例H1N2v流感個案,是一名中部10多歲青少女,曾出現發燒、鼻塞及肌肉痠痛等症狀,疫調發現該女有豬隻接觸史,疑似「豬傳人」,或者環境中與病毒接觸,所幸目前已康復,3位密切接觸者檢驗皆為陰性,沒有人傳人。
    2023/05/11 15:40
  • 今年首例!國內出現2例茲卡境外移入 遊馬爾地夫返台確診

    疾病管制署今(9)日公布國內今(2023)年首2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症確定病例,為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及女性(案1及案2),兩人為家人,4月19日至26日一同前往馬爾地夫旅遊,返台後案1於4月27日起陸續因發燒、喉嚨痛、出疹、骨頭肌肉痠痛等症狀就醫,經醫院通報檢驗確診為茲卡病毒感染症。
    2023/05/09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