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痙攣 結果共202筆

  • 「顫抖嘴發紫」幼園老師光腳抱女童求援 警飛車送醫 

    日前新北市一名幼兒園老師,發現園內一名3歲的女童突然間渾身顫抖且嘴唇發紫,懷疑是熱痙攣發作,趕緊抱著小朋友到幼兒園附近的派出所求救,員警當下立即載著二名老師與孩童到淡水馬偕就醫,孩童經治療後已從加護病房出院,目前沒有大礙。
    2023/07/02 13:44
  • 「幫幫忙」3歲女童疑熱痙攣 警車鳴笛護送

    新北市八里一所幼兒園,三歲女童疑似熱痙攣!當時,園方開車載女童去派出所求救,警方看到小孩抽搐、嘴唇發紫,立刻開警車、鳴警笛,護送到急診室。小兒科醫師提醒,六個月以上,六歲以下孩童,發燒時可能會熱痙攣,記得讓孩子側臥,避免口水嗆到,也可以在嘴巴放湯匙,免得咬傷舌頭。
    2023/07/02 13:39
  • 音樂節恐怖意外!正妹被勸「來口電子煙」 下秒癱倒痙攣送醫

    來路不明的飲料別亂喝、電子煙更是別亂吸!英國舉辦的「懷特島音樂節(Isle of Wight Festival)」發生一起恐怖意外,26歲的克洛伊(Chloe)在活動期間被陌生男子「邀約」嘗試吸一口電子煙,沒想到就在抽完1分鐘後出現無力癱倒、痙攣,甚至是瞳孔收縮的瀕死症狀,嚇壞身邊親友;所幸緊急送醫治療後已經順利恢復,據悉警方仍在追查該名男子的蹤跡。
    2023/06/22 20:43
  • 機率僅百萬之1!席琳狄翁罹僵硬人症候群 醫曝與3種癌有關

    55歲的西洋流行音樂天后,同時也是《鐵達尼號》電影主唱席琳狄翁去年12/8公開罹患「僵硬人症候群」的經過,並因此取消2023年的演唱會。日前她又再度表示因為只要唱歌就會全身痙攣,因此取消所有全球演唱會。醫師提醒,雖然該病主要和免疫有關,但也點名類似症狀找不出原因,也要注意可能和胸腺癌、小細胞肺腺癌、乳癌等腫瘤有關。
    2023/05/31 13:16
  • 才辦滿月酒!女星痛失1歲兒 「熱痙攣心臟驟停」搶救4天仍不治

    南韓女星朴寶美2014年以喜劇藝人出道,曾出演多個人氣綜藝節目,後轉戰戲劇圈,曾演出《大力女子都奉順》、《陽光先生》等夯劇。2020年嫁給足球運動員朴耀漢,同年生下1子,豈料,愛兒16日突然因熱痙攣心臟驟停,經過4天搶救,仍傳出噩耗,於20日開人世。
    2023/05/22 12:51
  • 減壓恐觸法1/減壓新寵:CBD!大麻軟糖、滴劑黑市流竄 輸入最重罰1億

    大麻中的「大麻二酚CBD」成分,被認為具解痛、抗痙攣效用,在國外被做成軟糖、餅乾等產品,被不少人視能改善失眠、抗焦慮的「減壓聖品」。國內將CBD以「藥品」列管,禁止販售;不過,上網查看卻能找到各類CBD代購網站,連蝦皮都以貼紙、餅乾、果汁等詞語掩人耳目偷賣,黑市流竄現象嚴重,如民眾從海外代購或出國自行購買CBD產品,返台通關時抽驗到,沒有食藥署申請許可,被視為擅自輸入禁藥,違反《藥事法》,面臨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億元罰金。
    2023/04/28 08:00
  • 又是TikTok挑戰!13歲少年猛吞「6倍劑量成藥」身亡

    美國一名13歲少年近日效法社群軟體「TikTok」上流行的挑戰,一口氣吞下比正常劑量高出6倍的抗過敏藥物,結果不久後,少年全身痙攣、送醫後接受插管治療,但仍在6天後不幸身亡。
    2023/04/18 14:25
  • 像「鬼壓眼」!港女眼睛睜不開三年 找嘸病因來台求解

    眼皮一直跳,不是壞事要發生,小心是眼部疾病!香港一名林小姐,眼睛乾澀甚至無法睜開雙眼,時間長達三年,生活有如盲人,在香港看遍名醫都找不出病因,得知耕莘醫院有治療「眼瞼痙攣」的專業醫師,特地來台求診,手術後終於能張開雙眼,恢復正常生活。
    2023/04/03 18:05
  • 夏宇童「子宮痙攣發作」癱軟送醫!常掛急診怕早死:見一次少一次

    女星夏宇童日前上節目透露自己是「易病體質」,泌尿道炎、肺炎、氣喘等病症都時常輪流找上門,胃潰瘍也會反覆發作,最近甚至發現自己有癲癇症狀,此話一出讓錄影現場的眾人都替她捏把冷汗。
    2023/04/01 17:39
  • 影/殺魚丟烤箱「復活狂跳」 她嚇到尖叫:好可怕啊

    一般來說,魚只要離開水一段時間,就會因為無法呼吸而死亡,但在大陸卻有一名女子分享,家人去市場買魚回家準備烹煮時,牠竟「奇蹟復活」,讓她當場嚇到喊爸爸。對此,就有主婦分享,其實這是一種叫作「死後抽搐」的正常現象,對有在煮飯的人來說並不罕見。
    2023/02/17 16:31
  • 陸幼兒確診熱痙攣案例激增! WHO:中國疫情需要透明

    隨著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幼兒染疫數量增加,出現熱痙攣、全身抽搐的重症案例也增多,不少病童出現持續高燒,體溫超過39度,意識不清等緊急病況。世衛祕書長譚德賽點名中國,疫情資訊不透明。
    2022/12/30 17:53
  • 孫德榮罹癌昔被醫告知「剩1年壽命」 膀胱痙攣全身抖:比死還痛苦

    中天YouTube頻道節目《健康點點名》主持人王宜安出外景拜訪王牌經紀人孫德榮,提到罹癌歷程,孫德榮坦言:「當時聽到確認是膀胱癌時,我不能接受,不明白為什麼是我。」
    2022/12/28 12:22
  • 腹痛又想吐!醫揭「胃脹氣5原因」警告:血便黑便絕不能拖

    胃腸脹氣(flatulence)是現代人常見的毛病,普遍發生於餐後數小時內,但有時甚至會是突如其來的,有時可以忍受,有時又讓人相當難受。胃腸脹氣不只是會導致腹部悶脹,還可能會有痙攣、想吐等症狀。
    2022/12/27 14:21
  • 鄭仲茵國道開一半「暴痛痙攣」!卡車陣嚇喊:好怕撐不到

    「本土劇一姐」鄭仲茵出道24年,演過《世間情》、《夜市人生》及《天之驕女》等劇,惡女形象深植人心。怎料她近日發文透露,自己開車在國道上,身體無預警出異狀,整個人痛到痙攣,讓塞在車陣中的她緊張直呼「好害怕撐不到」,消息一出湧入大批網友關心。
    2022/12/22 08:48
  • 影音/席琳狄翁哽曝罹「罕病」 持續痙攣忍痛取消巡演

        
    2022/12/10 14:21
  • 安眠藥吃了會上癮?醫傳授「1招」避免藥物依賴

    台灣安眠藥的使用量非常驚人,根據統計,每年吃掉10.5億顆,幾乎每5個人就有1人在吃安眠藥,用藥量在全世界名列前茅。醫師表示,其實安眠藥也分種類,苯二氮平類可抗焦慮、安眠、肌肉鬆弛、抗痙攣,另一種Z-drug則是用來助眠,只要遵照醫囑使用,耐心讓藥物發揮時間,不隨意增加劑量,鎮靜安眠藥並沒有那麼容易上癮。
    2022/12/05 21:54
  • 救救我媽!母病危警鳴笛開道 女兒發文致謝感動網友

    台南仁德一名陳姓女子,日前開車上歸仁分局仁德所求助,稱其母呼吸困難、身體痙攣,情況相當危急,但擔心適逢周末假日,仁德交流道周邊車流壅塞,再叫救護車會來不及,員警聽到趕緊幫忙開道,將前往醫院20分鐘的路途縮短成6分鐘,不過陳母仍於當天離世。日前陳女也再臉書PO文,特別感謝員警當天的幫忙,溫馨的故事也讓網友大力讚賞。
    2022/11/13 18:26
  • 太詭異!11學生在校玩「碟仙」 口吐白沫集體倒地

    許多人對於「鬼神」之說都感到好奇,甚至會透過占卜和召喚神靈、鬼怪來詢問,最近在哥倫比亞一所學校,發生有11名學生使用通靈板(Ouija board,類似華人社會的「碟仙」),試圖與靈界溝通後「集體倒地」的離奇事件。據了解,這群學生都出現嘔吐、腹痛與肌肉痙攣等中毒症狀,但醫師推測可能是食物中毒,全案目前還在調查中。
    2022/11/11 17:20
  • 怎麼辦!兒熱痙攣母無助 警火速幫送醫

    桃園一對夫妻,16日下午帶2歲兒子到藝文廣場,結果兒子突然全身僵硬,媽媽嚇壞了無助大哭,剛好有員警在附近,趕來關心,直接開警車載他們,趕到醫院去,原本10分鐘路程,只花了3分鐘,幸好男童治療後狀況穩定下來,醫師就說,6歲以下兒童,容易因為感染,像是感冒發燒,引發熱痙攣,千萬要當心。
    2022/10/17 20:01
  • 眼皮狂跳勿輕忽!醫師:與「這件事」有關連 應提高警覺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若同時堆積,眼瞼痙攣的頻率就會增加。例如當工作即將截止、進而導致失眠。若眼皮持續跳,可熱敷休息或運動消除壓力,臨床上常見眼皮跳動的原因,就是跟病人生活作息或是情緒有關係,像是病人如果焦慮緊張或是睡眠不足,值得注意的是國外期刊研究,新冠肺炎會導致呼吸道症狀,也可能發生結膜炎、乾眼症等疾病,甚至可能引發眼瞼肌肉痙攣,導致眼皮跳動現象。
    2022/10/13 23:08
  • 天冷易「閃到腰」!中醫曝4護法 警告急性發炎切勿推拿

    天氣漸漸轉涼,天冷閃到腰的機率大幅提升,中醫提醒大家需注意保暖以免「閃到腰」。尤其是本身有舊疾,如腰椎間盤突出或滑脫、或平時需搬重物、久坐久站的人,若腰背部肌肉又常常受涼,就容易導致局部肌肉緊繃、痙攣而「閃到腰」。
    2022/10/09 14:32
  • 痛醒!半夜睡覺腳抽筋「次數頻繁勿輕忽」 醫曝4大原因

    不少人在晚上的睡覺時,會突然抽筋,但如發生頻率過高,就得特別留意,聯安診所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洪育解釋,抽筋通常與曾有劇烈運動、電解質不平衡、血液循環不好、神經肌肉病變4大原因有關,尤其是過度運動、電解質不平衡者尤其常見,建議民眾也需留意營養的攝取,抽筋的當下可慢慢伸展肌肉,舒緩不適。
    2022/09/25 11:32
  • 日本暑假結束 開學.返工恐再飆驚人確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號開始放暑假,卻在收假之際確診新冠,今天起(22號)居家勤務,避免國務空轉。日本中元連假也結束,校園開學、上班族重返職場,群體生活機會增加,公衛專家警告,第七波疫情恐怕再飆出新高確診紀錄。
    2022/08/22 19:59
  • 睜眼就暈!52歲樂團主唱爆呼吸急迫 「痙攣狂吐」急送醫

    知名樂團「四分衛」的主唱阿山,上週無預警暈眩,出現呼吸急迫、手腳痙攣等症狀,緊急送醫觀察。住院6天後,終於在今(13)日中午出院返家,他特地發文向外界回報病況,雖然有所好轉,但還需要多休養幾日,排定的工作只能先延期,待完全康復後再回到舞台上演出。
    2022/08/13 21:00
  • 「無敵星星」失效? 一歲幼童重複感染新冠!CT值更低

    新竹一名1歲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男嬰5月份感染新冠肺炎,出現發燒及頻繁熱痙攣,緊急新竹一名1歲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男嬰5月份感染新冠肺炎,出現發燒及頻繁熱痙攣,緊急入院治療後康復出院,精神、食慾也都恢復得不錯,但沒想到近日又出現高燒39度、且有咳嗽、呼吸急促及活動力明顯下降的情形,再次入院檢查後二度確診,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指出,幼齡孩童感染新冠病毒後,抗體生成可能較差,與成人確診後的「無敵星星」反應並不相同。
    2022/08/05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