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痊癒 結果共712筆

  • 吃了藥血壓總是降不下來?醫揭:恐是原發性高醛固酮症

    不少病患被診斷患有高血壓後,即使吃了醫生開的降血壓藥,血壓仍居高不下,有些甚至還會出現低血鉀的現象,經血液檢驗後竟確診為「原發性高醛固酮症」。新陳代謝及內分泌科醫師林均賢在臉書粉專《Chun-Hsien Lin》分享近日收治「原發性高醛固酮症」病患的經驗,患者接受醛固酮拮抗劑治療後反應都非常良好,部分患者也透過手術大幅改善高血壓問題,本來吃四五種藥變成幾乎不用吃藥,甚至還有完全痊癒的機會!
    2022/06/18 14:13
  • 症狀狂現! 看診4次 確診男「血輪眼、口爛、草莓舌」

    確診者小馬,確診後發燒腹瀉,接二連三的又有眼痛、布滿血絲,還有口腔潰爛、草莓舌,發燒和咳嗽症狀全都出現,期間他看診1次西醫3次中醫,症狀都沒有痊癒,但他發燒又不到39度,也不符合中症條件,打1922也不斷的被轉接電話最後只能在家忍受不適症狀15天。西醫師認為,眼睛紅、刺痛可能是病毒引起,也可能是細菌感染;中醫師則認為,像是舌苔厚,也可能是因為腸胃發炎引起,無論中西醫都認為一連串的病症,都應該要對症下藥,才不會讓症狀不斷起起伏伏。
    2022/06/17 19:17
  • 長新冠後遺症 中醫師投藥針灸改善虛弱

    新冠病毒產生的後遺症會為身體帶來中長期的影響,根據統計,依病毒株不同,大約會有7~20%的人在感染痊癒後產生影響,患有新冠後遺症的人常見症狀包括:疲倦、體力變差、胸悶呼吸不暢、咳嗽、心悸、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嗅覺味覺變化、焦慮、腹瀉、痠痛、皮疹、月經失調等。
    2022/06/15 17:54
  • 「長新冠」藏陷阱 男子染疫後久咳不癒發現肺結核

    台中市56歲盧姓男子前陣子確診COVID-19,雖然痊癒但仍持續咳嗽,原以為是「長新冠」,到醫院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肺結核,醫師提醒,民眾若咳嗽伴隨其他症狀就應就醫檢查。
    2022/06/15 17:43
  • 出現後遺症?5大長新冠中醫證型 針灸改善疲倦、胸悶

    新冠病毒產生的後遺症會為身體帶來中長期的影響!根據統計,依病毒株不同,大約會有7~20%民眾在感染痊癒後產生影響,亞東紀念醫院傳統醫學科醫師林巧梅指出,常見新冠後遺症症狀如疲倦、體力變差、胸悶呼吸不暢、咳嗽、心悸、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嗅覺味覺變化、焦慮、腹瀉、痠痛、皮疹、月經失調等。
    2022/06/15 15:42
  • 疫情害捐血人少 台大血庫剩1.5天「史上最慘」

    受疫情影響全台大缺血,台大血庫量更只剩1.5天「史上最慘」,除了因為怕感染民眾少到醫院,也因為感染後得痊癒14天後才能捐,甚至社區有不少黑數,都是讓捐血人數大減原因,對此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不只親自挽袖捐血,也呼籲沒有症狀的民眾如果打滿三劑疫苗,都可以放心來捐。
    2022/06/15 14:08
  • 解隔虛弱疲勞!長清冠13款症狀中了嗎? 中醫師祭解方

    新冠後遺症問題受到外界關注,根據統計,依病毒株不同約會有7至20%的人在感染痊癒後產生影響,常見的新冠後遺症包括疲倦、體力差、胸悶、咳嗽、注意力不集中、失眠等,中醫師也祭出各種症狀解方,如有長清冠問題,也可用投藥或是透過針灸獲得改善,提醒民眾不要驚慌,儘速就醫。
    2022/06/15 09:58
  • 最慘後遺症!他確診「只聞得到大便味」 崩潰:食如嚐糞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新冠肺炎確診者痊癒後,仍可能面臨「長新冠」後遺症。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就分享,有位年約20多歲的患者,染疫後出現超慘後遺症,不僅嗅味覺異常,「吃東西只有濃濃的大便味」,甚至嚴重胸痛、心悸,相當不舒服。
    2022/06/14 18:57
  • 日女不曾確診卻無力、疲倦 醫生:99%是新冠後遺症

    《47 NEWS》報導,日本一名女性因為四肢無力,全身疲累,進行各種檢查後卻找不出原因。她後來發現有位新冠痊癒者與她出現相同的症狀,前往相關診所治療後,醫生也表示「妳的症狀99%是新冠後遺症」,但她過去並沒有確診的經驗。
    2022/06/14 12:41
  • 「無敵星星」真的嗎?《紐時》解答新冠癒後免疫維持多久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傳染病專家阿達拉賈(Amesh Adalja)博士指出,他從這場大流行開始就認為,每個人都會多次感染新冠病毒,這是不可避免的,因為新型呼吸道病毒就是以這種方式紮根在人群中。然而,冠狀病毒不像其他感冒病毒有明確的季節性模式,還可能導致某些人出現長期的後遺症,並奪走數百萬人的性命,《紐約時報》訪問專家,解答許多新冠痊癒者想要了解的問題。
    2022/06/14 10:27
  • 嘴破半年沒好! 醫驚見口中「3色爛肉」:癌症第三期了

    一名50多歲男子嘴巴破半年久未痊癒求診,腎臟科醫師洪永祥透露,該患者嘴裡潰瘍出現3種顏色,且脖子出現硬塊,後來轉科進行切片檢查,被診斷出癌症第3期。
    2022/06/12 14:17
  • 輕症確診多補水!自製「日常感冒飲」 飲前1動作加速痊癒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大多數確診者是輕症,經醫師評估後在家自行照護,通常醫師會提醒多休息、補充水分,除了喝白開水,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分享另一種來自美國自然醫學療法的感冒飲,讓你在喝水同時,也能幫助保護口腔喉嚨,把病毒趕出去。
    2022/06/11 15:58
  • 有片/新冠輕症:猛咳嗽、痰咳不出來 選擇治療方式緩解改善!?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居高不下,目前全台累積破260萬人染疫,輕症與無症狀占了大多數,有中醫師門診觀察發現,很多輕症者咳嗽,痰咳不出來,就算是痊癒之後,仍會出現明顯的氣虛現象,像是會比較容易累比較容易喘,就是因為肺部受到影響。
    2022/06/09 23:08
  • 兒童確診康復不等於沒事 6週內「出現7大症狀」快就醫

    本土疫情嚴峻,兒童染疫人數也上升,不僅中重症案例持續增加,日前國內更爆出首例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病例,這名10歲男童4月底染疫後2天痊癒,一個月後突然出現高燒、腹瀉、淋巴結腫大、紅疹等症狀,甚至休克住進加護病房。兒童重症或是有後遺症的的情況不斷傳出,引發家長恐慌。
    2022/06/07 15:54
  • 青少年染疫注意 醫:痊癒後一週內恐有心肌炎急性症狀

    國內這波疫情出現首例青少年染疫後重症死亡個案,法醫相驗死因是「病毒性心肌炎併急性肺水腫」及「心因性休克」,被歸類於心肌炎死亡個案。對此台安醫院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病毒性心肌炎好發於年輕人,通常病毒會直接侵犯心肌細胞造成免疫反應,而且在染疫痊癒後一週左右可能會產生急性症狀,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
    2022/06/07 13:39
  • 郭雪芙為「紅線違停」該檢舉爭吵陳柏霖 不示弱「看不慣插隊」

    陳柏霖與郭雪芙在今(6)日出席《正義的算法》記者會,日前確診新冠肺炎的陳柏霖,今是確診康復後首次公開露面,他透露自己恢復得非常快,第2天就好的差不多了,「我沒有喉嚨痛或咳嗽,但在這期間我吃了非常多的維他命,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吃最多維他命的一段時間,不過還是不能掉以輕心」。至於痊癒後是否有後遺症?他笑說:「目前沒有耶!一切都還好。」而陳柏霖也展現好氣色,在現場為了「紅線違停」與郭雪芙瘋狂鬥嘴。
    2022/06/06 18:17
  • 無敵星星失效了?新研究曝光 專家籲:快做「1件事」

    無敵星星恐怕失效!北市聯醫醫師姜冠宇表示,近期的「重複感染率」,陽過變重陽真人,似乎大家興趣蠻高,指出丹麥有項研究指出「無敵星星論在Omicron時代,可能不適用在抗感染的層次」,並強調如果來不及打第三劑而確診過,痊癒後還是要把第三劑打完。
    2022/06/06 10:56
  • 「長新冠」後遺症難料 壽險業拉長投保等待期

    即使Omicron多數為輕症,但痊癒後是否留下後遺症,牽動壽險業者風險評估,目前壽險公司針對有確診COVID-19病史民眾,若要投保壽險、健康險等商品,將比未染疫或有其他病史民眾投保等待期長,最長恐怕會等上一年,甚至是墊高保費。
    2022/06/05 11:09
  • 兩年後仍有後遺症 英國兩百萬人受「長新冠」之苦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英國大約有200萬人出現新冠長期症狀。根據這份調查,超過82萬英國民眾在一年前染疫,到現在還是有長期性症狀,甚至高達37.6萬人兩年前痊癒之後,仍有後遺症纏身。
    2022/06/02 16:09
  • 稱愛貓看診1年未痊癒 男竟持鐵鎚狠砸動物醫院玻璃窗

    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一間動物醫院,日前晚間竟遭惡煞持鐵鎚敲破玻璃窗,男子犯案後火速逃離現場,嚇得院方人員趕緊報案,轄區警方在2小時內找到涉案的28歲林男,落網時他仍忿忿不平,指稱愛貓看診1年卻都沒好轉,才會憤而行兇。
    2022/05/26 10:05
  • 他一個月內「2度染疫」爆5症狀 女星急籲:確診過≠有免疫力

    童星時期因演出《新十二生肖》的「貝瑪」以及《殭屍小子》系列電影走紅的43歲女星劉致妤,是藝人劉至翰的妹妹,後來淡出演藝圈,但仍經常在臉書上和粉絲互動。近日她透露助理1個月內2度染疫,急呼籲大眾「確診過≠有免疫力」,並霸氣表示會讓助理領全薪至痊癒後再上班。
    2022/05/26 07:41
  • 確診康復後常感疲倦!國際研究:「這1物」緩解補元氣

    雖然感染新冠病毒多為輕症與無症狀,但是確診康復後「長新冠」(Long-COVID)的後遺症問題,可能持續長達半年甚至一年以上。許多確診者反應痊癒後仍感覺「極度疲勞」,出現「慢性疲倦症候群」(Chronic Fatigue Syndrome,CFS)症狀,進而影響日常生活,對社會經濟造成潛在性損傷。
    2022/05/25 22:28
  • 自然感染保護力如打疫苗? 國際研究公布兩者差異

    「自然」期刊最新研究顯示,從未接種疫苗者感染Omicron痊癒後雖有抗體,但對其他病毒株保護力有限,相較之下,接種疫苗後再染Omicron更能擴增抗體廣度,顯示接種疫苗仍有必要。
    2022/05/25 17:14
  • 確診咳嗽、腹瀉怎麼吃?營養師曝緩解「4大症狀」懶人包

    全台確診人數逼近十萬,儘管多數為輕症、無症狀患者,不過確診後也要好好照顧緩解症狀,才能加速痊癒、減少後遺症。營養師高敏敏就推出「緩解不適症狀懶人包」,告訴大家如何對症下藥、補充營養才能快快好。
    2022/05/22 23:17
  • 確診不適怎麼吃?營養師曝4大緩解輕症飲食 減少後遺症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確診人數持續飆升,許多確診者抱怨咳嗽、喉嚨痛、腹瀉、全身痠痛、有氣無力等不適。該如何透過飲食緩解症狀?營養師高敏敏提供「緩解輕症飲食」,幫助加速痊癒、減少後遺症的發生。
    2022/05/20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