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病菌 結果共370筆

  • 實測!桌子菌數飆2萬等於馬桶 噴抗菌少千倍

    現在防疫產品幾乎被掃光,不過專家說,並非所有產品都能有效殺死病菌,特別是大家最在意的新冠病毒,雖然目前坊間還沒辦法拿到新冠病毒做實驗,不過現在有生技公司和實驗室,也根據過去SARS的經驗,研發出能夠有效殺死病菌的產品。
    2020/02/21 20:08
  • 除女兒、外孫女確診! 北部婦人「2子1女」檢驗中

    新增的25、26兩例確診,都是跟第24例有密切接觸的家人,另外24例也還有兩位兒子跟女兒也還在等待檢驗結果,尚未排除感染可能,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定調屬於家庭群聚感染,而回顧第19例白牌車司機,傳染給其他4位家人親戚,同樣也是家庭群聚感染,醫師提醒,住在一起的家人,要防範傳染,可能性很低,特別要小心門把、水龍頭,最容易藏病菌。
    2020/02/21 20:07
  • 日本確診案例破百! 北海道兄弟檔幼童染病

    日本今天確診達到103例,傍晚新增東京三例,埼玉跟石川也傳出疫情,北海道也新增三起確診,其中一人是千歲機場檢疫官,還有兩人是兄弟檔的幼童,北海道疫情蔓延,知名的白色戀人餅乾宣布,將停工近一個月。而恐慌情緒蔓延日本各地,九州福岡地鐵,有男子不滿乘客咳嗽不戴口罩,居然按下緊急停止鈕。
    2020/02/21 19:26
  • 孝女代父看病穿「長頸鹿裝」防疫 專家曝風險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大陸部分省份出現防疫用品短缺的情況,造成許多居民不敢外出。然而,日前卻有一名女子因擔心生病的父親外出被感染,便穿上「長頸鹿裝」到醫院替對方拿藥,試圖隔絕病菌保護自身,但卻被專家點出防護漏洞,「恐怕還是起不了防護作用」。
    2020/02/16 16:50
  • 養狗會傳染!4男假冒社會局 誆騙婦5千元

    口罩買不到該怎麼辦,竟然有人誆騙只要分享留下個資,就能免費得到口罩,結果這幾周以來,不斷發生根本就是被騙了,個資早就被詐騙集團拿走,可能會轉賣給其他不法集團,甚至也有人假冒是社會局稽查人員,跑到新竹山區騙一些長輩,竟然說養狗會造成病菌傳染,得要付5000元的罰鍰。
    2020/02/10 19:57
  • 生吃野味惹禍!男腦中抓出11公分絛蟲 存活體內20年

    食用野生動物可能會傳染許多病菌給人類,甚至動物身上的寄生蟲可能在轉移到人體身上,武漢肺炎發生以來,大陸也更加重視野生動物的交易或食用的部分。江西一名男子在外突然失去意識昏倒,結果他求醫多次才發現,自己的腦內竟然有個「蟲洞」,手術後更拉出一條長11公分的寄生蟲 ,且原因竟然是他20年前吃的野味。
    2020/02/10 15:52
  • 武漢肺炎有「氣溶膠傳播」 台大醫:大陸自創詞

    大陸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方式,表示除了飛沫傳染還可能會有氣溶膠傳染,此話一出讓不少人恐慌,因為這代表民眾得時時刻刻戴口罩,避免空氣中藏有病菌,但其實台灣醫界聽到後都持反對態度,認為所謂氣溶膠傳播就是空氣傳播,還強調在冠狀病毒包含過去的SARS都不曾有見過空氣傳播案例。
    2020/02/09 21:09
  • 心寒!防疫護士下班回家 鄰居擋門外:會帶回病菌

    大陸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突破2萬4千人,第一線醫療人員忙得沒有時間睡覺休息,許多醫護人員連上好幾天班才終於回家睡覺,不過大陸河南卻傳出下班的護士回家遭鄰居阻擋的事件,鄰居認為護士工作的南石醫院是武漢肺炎的醫治重點醫院,下班回家的護士會把病菌帶來感染別人。院方派人和警方一起到場調停,雙方對峙4小時仍毫無作用,最後護士只能到附近旅館住一晚,讓一名大嘆「可怕的不是病毒,是人性」。
    2020/02/05 16:38
  • 防間接接觸感染! 在家可自製75%酒精消毒

    新型冠狀病毒除了透過飛沫傳染,也會因為間接接觸感染,若碰觸表面附著病菌的物品可能會中鏢,因此適時洗手、使用酒精也是重要防疫步驟,不過目前殺菌效果最好的75%酒精全台缺貨,有沒有替代方案呢?來聽專家怎麼說。
    2020/02/03 23:31
  • 口罩復活術?曬太陽、乾燥3天 醫師:不建議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民防疫口罩不離身,不過現在口罩買不到怎麼辦呢?醫師號稱有一套「口罩復活術」,用陽光或烘碗機的紫外線燈,照射口罩正、反面半小時,在乾燥環境存放3天,就能重複使用,不過有其他醫師認為,沒有科學根據,最好還是用一次就丟。
    2020/02/03 14:06
  • 防肺炎!蘋果開第一槍 取消「無線耳機試戴」

    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大家動起來,蘋果率先開出第一槍,取消門市無線耳機試戴,不過全罩式耳機不在此現,另外像是小米、三星門市會提供酒精棉片協助顧客使用,至於OPPO門市,雖然沒有提供民眾酒精,但強調只要有人使用過都會消毒。
    2020/02/02 19:12
  • 校園口罩不同調!中央不強制 雲林縣備妥

    政府積極防堵武漢肺炎,但接下來馬上就面臨國中小開學,不過其實中央目前是沒有強制校園要戴上口罩,但雲林縣政府為了避免風險,就先幫全縣各級學校學生都準備好口罩因應,但也被認為,地方和中央在戴口罩這件事上,做法不同調!
    2020/01/31 21:08
  • 防武漢肺炎口罩要戴對 各材質口罩功效一次看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民瘋搶口罩,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一般棉布、活性碳口罩根本無法過濾病菌,務必挑選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的口罩,才是有防疫效果的醫療用口罩。
    2020/01/31 14:16
  • 防堵武漢肺炎! 陸專家「病毒怕逾56度高溫」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大陸最新研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抵抗力其實不強,不只不耐高溫,還怕酒精,而市面上也有不少酒精乾洗手商品,雖然酒精能將病毒去活性化,但醫師說,酒精乾洗手能殺死病菌,但髒汙還是留在手上,反觀一般洗手,病菌能跟著水離開雙手,一般洗手還是效果較好。
    2020/01/23 13:13
  • 武漢肺炎肆虐!口罩款式別買錯 醫:2款無法抗病毒

    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近日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日前也爆出首例武漢肺炎病例,一名赴當地經商的55歲台籍女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造成民眾人心惶惶,對口罩需求大增。但由於市面上的口罩類型功能各有不同,有專家統整出「常見口罩類型比較」,其中「2種」無法有效隔絕病菌病毒。
    2020/01/23 08:07
  • 發高燒、久咳不癒!「黴漿菌」難治癒 只因這個原因

    最近這陣子黴漿菌和流感病毒,很多都中鏢了,這也是入冬以來最常見呼吸道感染的致病菌,通常一開始會出現咳嗽甚至肌肉痠痛,病情嚴重還會出現高燒,事實上社區型黴漿菌肺炎對紅黴素的抗藥性問題也出現了,醫界發現近半年來,「黴漿菌」對「紅黴素」的抗藥性暴衝到八成,令人擔心。
    2019/12/17 00:09
  • 3歲幼兒免排隊看診! 立委推育兒政見搶票

    選戰倒數,鎖定親子族群,不少立委都推出育兒政見,像是立委陳怡潔就打算提案,未來三歲以下的小朋友,可以免排隊優先看診,除了能盡快解決小朋友的病況,還能減少病菌的感染,主打幼兒醫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是鎖定兒童教育,要搶攻爸媽的心。
    2019/11/02 19:01
  • 沙茶醬也分南北?老饕曝:蛋處理方式不同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很多人都會前往火鍋店暖暖身子,對台灣人來講,沾醬是吃火鍋必備佐料,尤其是萬年不敗的沙茶醬,更是廣大饕客的最愛。不過近日有一名網友指出,對於沙茶醬的用法,南北部有著極大的差異。
    2019/11/01 15:17
  • 以蚊攻蚊! 野放特殊蚊子有助消滅登革熱

    東南亞地區登革熱肆虐,因此馬來西亞跟新加坡等地,決定仿效澳洲,野放蚊子,來對抗登革熱。這種以蚊攻蚊的方式,是將埃及斑蚊注射「沃爾巴克氏菌」,用這個病菌阻斷登革熱病毒生長,進而控制疫情。
    2019/09/11 21:30
  • 下雨野外激戰…壯男狂拉30次「馬桶全血」 蟲蟲鑽進腸

    出外遊玩一定要做好防護,以免奇怪的病菌找上門!1名約30歲的男子和朋友到戶外打漆彈,中途開始下雨,結束後衣物全濕,於是把鞋子脫下光腳走路,豈料當晚身體開始不適,腳上還起了紅疹,後來開始狂拉肚子,1天拉2、30次,直到「馬桶都是血」才連忙掛急診;醫生替他安排大腸鏡檢查,一照下去也都驚呆了。
    2019/07/28 12:56
  • 強風豪雨後當心! 「致病細菌」被帶出地表

    7~9月進入颱風季節,西南季風帶來大量雨水,突然的強風豪雨不但帶來積水處處、寸步難行,高熱濕悶引起細菌及病媒蚊孳生,如果清理不當,更易造成登革熱、腸胃炎等傳染疾病發生。
    2019/07/12 18:16
  • 隔壁狂咳嗽她戴口罩 美眉向男友靠北:又不是故意感冒

    發生咳嗽情況出現在公眾場合,除了摀住嘴巴之外,最好的方式是戴口罩,這是禮貌也是避免把病菌傳染給其他人的做法。但最近有位女網友發文,她去看電影時隔壁有位年輕美眉,不斷朝她的方向狂咳嗽,讓她只好自己帶起口罩自救。不料年輕美眉一看到,竟轉過身向男友抱怨「我又不是故意要感冒!」讓她整個超級傻眼和火大。
    2019/07/10 13:32
  • 自製「端午茶」 辟邪解毒又消暑!

    端午到夏至前後,是季節轉變較大的時節,天氣濕熱下,外在容易有蚊蟲、病菌孳生,對內則影響腸胃、支氣管、皮膚等部位,也容煩躁鬱悶。
    2019/06/07 08:00
  • 桶身有刻度! 洗腎藥水空桶回收裝洗碗精

    為了節省成本,嘉義的黑心業者,竟然違法回收洗腎藥水桶,只以清水簡單沖洗,就拿來裝洗碗精等清潔劑,賣給五金行販售到市面上,或是賣給路邊攤販,衛生堪憂!時間長達3年之久,估計使用超過25萬個桶子,嘉義縣調站特別提醒民眾要仔細辨別,可能殘留病菌的洗腎藥水桶子,桶身可以明顯看出有刻度。
    2019/05/22 21:34
  • 患牙齦炎還在臨盆前3天發燒…孕婦產死胎 羊水還散惡臭

    對於許多夫妻來說,能夠懷孕生子是他們既興奮又期待的日子,尤其辛苦懷胎10月之後,就是希望孩子能順利出生。但是有醫學期刊曾發表案例,先前有一名35歲的亞洲女子,在懷孕39週又5天,準備迎接新生兒的到來,沒想到孩子卻胎死腹中。最後得知她在寶寶胎死腹中前3天感冒發燒到38度,而且還出現姙娠性牙齦炎,並在寶寶體內發現牙周致病菌,才因此引發敗血症胎死腹中。
    2019/04/21 1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