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病菌 結果共370筆

  • 擊退感冒!營養師推「4湯水」速恢復 運動飲料這樣喝才對

    生病感冒只能「多喝水」嗎?營養師表示,身體正在和病菌戰鬥的時候,補充水分可以加快恢復速度,尤其是伴隨出汗或發燒症狀、有脫水的可能時,補水更是重要,不愛白開水口感的人可以選擇高C果汁、無咖啡茶飲、蜂蜜水或雞湯等來補水,如果沒喝到咖啡會頭痛,也可以適度喝一點咖啡,但記得要多補水。
    2022/07/21 13:13
  • 曾國城每天講話超過6小時 確診「失聲1天半」領悟抗病秘訣

    男星曾國城日前受邀擔任肺炎衛教大使,原定於6月10日出席台北場記者會,怎料活動前一天快篩後確診,只好取消。曾國城昨(23)日出席高雄場記者會,隔離完首現身的他語重心長地表示,「原本以為自己是天選之人,結果確診,病菌防不勝防,唯有提升自我保護力,才是關鍵。」曾國城也因確診關係,一度失聲一天半,相當痛苦。
    2022/06/24 21:28
  • 塞納河染病虎鯨迷航回不了家 專家曝將安樂死:牠很痛苦

    一隻身長4公尺的雄性虎鯨日前獨自游進法國塞納河,並且一路游到諾曼第大區濱海塞納省盧恩市(Rouen)。儘管科學家試圖利用無人機播放虎鯨的聲音,將牠引導回大海,但計畫失敗,加上專家認為這頭虎鯨身上疑似遭到病菌感染,正處於「極度痛苦」中,因此無奈決定將牠安樂死
    2022/05/30 15:18
  • 公廁危機四伏「這些地方」藏病菌 醫:洗完手要再消毒

    醫院檢測公廁環境發現,水龍頭、擦手紙架旋鈕、公廁門把、坐式馬桶坐墊及洗手乳壓把等地方容易累積病菌。醫師提醒,應避免直接碰觸,洗完手也最好再用自備酒精消毒過。
    2022/05/20 22:28
  • 病毒剋星!營養師公開「防疫蔬果汁」:入口秒愛上

    國內疫情炸鍋,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民眾不免開始擔憂自己恐陷入染疫風險。對此,營養師許育禎分享防疫食補攻略,指出「紅蘿蔔鳳梨汁」能有效抵擋新冠病毒,對於不喜歡紅蘿蔔的人而言,喝完也會一秒愛上。
    2022/04/26 05:15
  • 7旬翁旅館泡澡驟逝 浴池見「神祕病菌」740客剉咧等

    日本神戶市在今年3月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案件,一名70多歲的老翁在旅館澡堂洗澡時,感染到一種不明致命病菌,事後出現肺炎症狀,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引發各界議論。當局調查發現,該病菌惡名昭彰的「軍團菌」,老翁染上後引發「退伍軍人病」。更讓人擔心的是,這段期間共有740多名客人也使用過該旅館澡堂,因而呼籲民眾若有相關症狀就立刻就醫治療。
    2022/04/15 23:42
  • 像用馬桶擦身體!毛巾1週沒洗「病菌量破億」 後果超嚴重

    毛巾是每天都會用到的日常用品,你多久洗一次毛巾?根據研究,毛巾3天沒洗,病菌量就達8000萬個,就像拿馬桶擦身體一般。毒理專家也提醒,共用毛巾、直接使用新毛巾等,這些習慣恐怕都會影響身體健康。
    2022/03/24 15:32
  • 毛巾3天沒洗像「馬桶擦身體」!醫曝2大NG習慣恐致病

    毛巾是日常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但許多人經常忽略清潔的重要性,往往數週才洗一次,毒物科專家招名威就在臉書指出,毛巾若3天沒洗病菌量就可達約8千萬,如同「以馬桶擦拭身體一般」,長期下來可能引發皮膚過敏、毛囊炎或是私密處、泌尿道感染等疾病。
    2022/02/23 11:16
  • 有片/經常出現「這症狀」致「免疫力」低下 病毒找上門!

    免疫力是可以抵抗病毒和病原的防疫大軍,其實只要身體免疫力夠,就能對抗可怕的病菌感染。傷口的修復能力其實也代表免疫力的能力,專家指出蛋白質是構成身體細胞的主要成分,我們的免疫系統當然也需要它才能正常運作,蛋白質建議平均由動物性及植物性兩種來源攝取,如何提升免疫力,帶您深入了解!
    2022/02/11 23:03
  • 香港理大成功研發! 可殺滅COVID-19病毒物料

    香港理工大學成功研發一種可以殺滅COVID-19病毒的物料,這種物料可以製造成門把、電梯按鍵或抗菌保護套,可在20分鐘內幾乎殺滅所有病毒及病菌。
    2022/01/14 09:42
  • 別讓牙刷、漱口杯病菌暴增!專家曝4建議:定期清洗更換

    刷牙是每日必需的清潔習慣,不過牙刷和漱口杯的清潔卻不是人人都會注意,不少民眾常一用就是好幾個月,有得甚至用到牙刷尾端、漱口杯出現發霉還不見更換或清洗。對此美國毒物理學教授招名威提醒,牙刷、漱口杯的衛生習慣也需注意,否則病菌孳生量也是相當驚人。
    2021/12/21 22:53
  • 打噴嚏捏鼻子「母湯」! 醫警告後果:只要幾分鐘恐失明

    每到冬天,在濕冷空氣的刺激下,便是過敏好發的高峰期,一整天噴嚏、鼻水流不停,許多人習慣在打噴嚏的時候,用手捏住鼻子,以免太大聲影響到別人,或是傳播飛沫。對於捏鼻子這個動作,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示警,可能會使鼻腔裡充滿病菌的濃液跑進眼睛裡,最嚴重恐有失明的風險。
    2021/12/09 13:02
  • 鍵盤只排第六!醫揭「辦公室最髒地方」:幾乎沒人會清

    細菌、病毒都很有可能就在你我的周遭,有時候近在眼前,卻從來都沒有注意過。辦公室中有各式各樣的器具、用品,一般人印象中可能都會以為最常使用的鍵盤會是辦公室最髒的地方,不過醫師卻透露,辦公室最髒的地方,鍵盤只排在第六名。
    2021/12/07 05:19
  • 飯後燒到42度狂抽搐! 陸婦吃到「冰箱殺手」險奪命

    因吃隔夜菜險丟命的案例時有所聞,廣東省一名婦人將聚餐打包的炒雞飯拿回家放冰箱,就在日前她加熱吃下肚後,突然不適在家暈倒、抽搐,被緊急送進加護病房,期間高燒還飆到42度。最後醫師也揪出背後原因,原來婦人感染上被稱為「冰箱殺手」的病菌,嚴重可能奪命。
    2021/12/05 21:34
  • 致病地雷!上廁所滑手機超危險 恐比馬桶髒10倍

    新冠疫情全球逐漸降溫,台灣也穩定的常態性加零,在疫情趨緩之際生活中依舊得做好防疫及衛生清潔。胸腔內科暨重症醫學黃軒醫師就在社群分享,生活中最常接觸到的致病地雷,或許就是手機,其藏有的病菌量恐怕比你我想像中的還要多。
    2021/11/05 09:49
  • 陸夫婦吃魚撈出「染血OK繃」 廚師一驗血慘崩潰

    吃飯吃到恐得梅毒?大陸一對夫婦日前至知名餐廳用餐,過程中竟吃到一個染血OK繃,擔心有病菌的兩人要求廚師驗血確認有無傳染病,沒想到檢驗結果中「梅毒血清試驗」居然是陽性,然而其潛伏期可達3個月,所以目前仍無法確定他們有無染病。
    2021/11/05 05:30
  • 輕忽衛生習慣!幽門桿菌找上門 恐罹「這種癌」當心致命!

    日常生活中,真的要注意食物安全,同時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多人吃飯時一定要用公筷母匙,也避免用口中食物餵食嬰幼兒等,降低感染幽門桿菌的機率。其實幽門桿菌感染可能增加胃癌發生的機會,臨床上有醫師發現有血小板低下者,千萬要提高警覺,因為有可能與胃癌致病菌有關係。
    2021/10/16 23:22
  • 台首例本土「兔熱病」確診 敗血症死亡率達六成

    處理野生動物屍體或是在戶外活動要小心,疾管署今天(7日)公布國內首例「兔熱病」本土確診病例,這名確診者是1名60多歲的男性,因為7月底開始出現發燒症狀,一開始還擔心會不會是新冠肺炎,但採檢後為陰性,透過病毒株比對,確診為兔熱病,這種病菌雖然不會人傳人,但可能會因為被叮咬、吃到受汙染食物而感染,若出現敗血症致死率最高可達六成。
    2021/09/07 21:43
  • 死亡率恐高達6成!台出現首起本土「兔熱病」確診病例

    處理野生動物屍體或是在戶外活動要小心!疾病管制署今(7)日公布國內首例兔熱病本土確定病例,上一次有兔熱病已經是2007年的境外移入,1名60多歲的男性因為發燒8月初就醫卻沒改善,直到24日通報後才確診為兔熱病,這種病菌雖然不會人傳人,家中的寵物兔也不太可能帶原,但可能會因為被叮咬、吃到受汙染食物而感染,最嚴重死亡率高達6成。
    2021/09/07 15:28
  • 洗手要多久才正確?醫曝「這秒數」:錯了病菌仍找上身!

    近日疫情趨緩,除了施打疫苗來提升自我抵抗力之外,平時的防疫規範仍不可少。「勤洗手」是每個人耳熟能詳的防疫小撇步之一,不過有許多人卻不知該如何正確地將雙手洗乾淨。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醫學博士黃軒醫師於臉書發文教導大家正確的洗手SOP,更指出洗手的秒數一定要達到「20秒」才算合格。
    2021/08/27 22:24
  • 益生菌守護肺腸軸 健康迎接開學季

    疫情趨緩,學校將於9月1日開學,如何幫孩子加強免疫保護力,醫界研究新發現, 腸道與肺部會相互影響彼此免疫系統,因此除了保護口鼻避免病菌侵入,也可以透過益生菌補充照顧腸道。
    2021/08/27 09:37
  • 夏季愛吃涼麵當心病菌入侵 4招遠離腹瀉、食物中毒

    在夏天你喜歡吃涼麵嗎?夏季天氣熱,食慾容易不佳,總想要來點冰涼的或清爽的料理,但高溫潮濕的氣候,最容易發生食物中毒,夏季飲食該如何吃得安全?
    2021/08/20 15:45
  • 餐廳、學校設隔板增染疫風險? 專家:阻通風、病菌集中

    新冠病毒的防疫措施將人與人之間距離給拉開,像是目前餐廳內用不可少的壓克力隔板,直覺告訴我們這些塑膠隔板能幫助抵禦病毒入侵,但是研究氣膠、空氣流動和通風的科學家卻告訴我們,在很多時候這些隔板並沒有幫助,甚至可能帶給人們一種錯誤安全感,讓事情變得更糟。
    2021/08/20 11:16
  • 不要偷懶!專家曝「洗蛋」正確時機 省去2步驟恐中毒

    你有洗蛋的習慣嗎?國內最新調查發現,近半數國人烹煮雞蛋前,不會清洗雞蛋,可能吃下病菌而危害身體健康。營養師建議,購買雞蛋後可先擦拭表面粉塵,烹煮前應清洗雞蛋,才能避免感染沙門氏菌、大腸桿菌。
    2021/08/15 13:14
  • 搶救「危肌」大作戰!醫師授「這12招」輕鬆擺脫口罩痘

    隨著防疫警戒降為二級,有越來越多人開始外出,回到公司上班,大家無不配合防疫緊戴口罩一整天,只是最近日頭赤炎炎,悶熱的口罩加上汗水,簡直讓臉部長期像在做蒸氣SPA,導致口罩痘及濕疹全爆發。但口罩還是要戴,到底該怎麼戴?又該如何改善皮膚?皮膚科醫師林昱廷表示,「勤換口罩,或是在口罩中鋪一層面紙,吸收過多的蒸氣跟唾液,減少刺激皮膚的病菌孳生」是最主要關鍵。
    2021/08/03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