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病童 結果共504筆

  • 這奧斯卡影帝超暖心! 寫明信片還送自拍照為病童打氣

    好萊塢演藝圈好人好事代表恐怕就是湯姆漢克斯了。最近他又傳出有善舉,有一名12歲的美國女孩罹患白血病,媽媽在臉書募集明信片,希望給女孩加油打氣,意外收到這位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寄的明信片!然而這早就不是他第一次做善事了。
    2018/08/26 19:49
  • 白血病童收千張生日賀卡 竟有「奧斯卡影帝」的祝福

    美國一名12歲女孩阿斯朋(Aspen)因罹患白血病無法遠行,於是媽媽凡妮莎(Vanessa)在臉書透露,希望能讓女兒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沒想到貼文引發熱烈迴響,竟收到超過1000張明信片,其中竟有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寄來的祝福明信片,讓母女倆又驚又喜。
    2018/08/24 22:59
  • 雙胞兄弟患罕病 父母無奈「抓周」定生死

    最近大陸接連傳出父母用極端手段,籌措病童醫藥費的消息,幾天前才有父母說要賣女兒救兒子,昨天在廣東又有一對雙胞胎兄弟,還在襁褓中就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危及生命,但年輕父母的經濟能力只夠付1個人的醫藥費,他們竟然想出用抓周的方法,要2兄弟自己決定生死,事件曝光引發陸港兩地媒體關注。
    2018/08/20 15:33
  • 范冰冰陷「逃稅風暴」 微博神隱、剪綵換人

    大陸女星范冰冰5月底被捲入「逃稅風暴」,除了上海探視病童之外,其他時間幾乎神隱,微博也沒更新,包括她代言的珠寶品牌,最近也找高圓圓剪綵,其他代言品牌也沒有更新關於她的動態,似乎因為逃稅風波,多少受到影響。
    2018/07/30 14:46
  • 罕病患者外出難 造型輪椅助一臂之力

    對罕見疾病患者來說,外出或許是一件可望卻不可及事情,除了會遭受歧視外,行動上的不方便也是一大困擾。一個非盈利組織為病童定制的不同造型的輪椅,不但為孩子和家人帶來歡樂,也讓這些孩子可以走出戶外和社會互動。
    2018/07/20 14:45
  • 為台貢獻30年 老神父發信「救救我們的病童」

    位於宜蘭縣三星鄉的聖嘉民啟智中心,因受到景氣影響,今年的財務缺口仍高達約800萬。78歲的創辦人,來台灣超過30年的老神父呂若瑟,還曾在受邀去羅馬時,當面邀請教宗來台,替台灣外交貢獻心力。他不想讓員工擔心,私下口述請朋友打出募款信件,希望大家「救救我們的病童」。
    2018/06/11 00:27
  • 6歲病童心死放棄治療 求母「再生我一次」

    中國大陸一名6歲男童罹患「再生障礙性貧血症」,歷經多次治療仍無法康復,他對爸媽說:「我想把器官捐獻出來,這樣的話我的眼睛能繼續看世界,我的心臟還能繼續跳動」,但後期他的器官已損壞無法捐贈,生命末期3度拔掉胃管,體重僅剩14.5公斤,最後他躺在床上請求母親再生他一次,來生當弟弟再回來陪伴爸媽。
    2018/06/10 18:18
  • 家屬控打針沒有「一針就上」 高層逼護理師簽道歉函

    小朋友血管微小,護理師沒辦法每次打針都順利找到血管,不過近期有名資深護理師遭病童家屬控打針技術差、態度不佳,院方高層為息事寧人,自行擬好一份道歉函,要該名護理師簽名,讓網友痛批「醫病關係就是這樣崩壞的」。
    2018/06/06 21:03
  • 捷運打童發酵!親戚怕丟臉嗆「管好自閉兒」 病童母淚崩

    台北1名男童日前搭乘捷運,突遭患有自閉症的男子打頭,事件曝光後在網路上發酵,甚至有人借題發揮嘲笑自閉症孩童,讓許多病童母親為之心碎。就有女網友在臉書抱怨,捷運傷人事件後,朋友接到親戚電話,要她把自閉症兒子管好,否則哪天鬧上新聞「家裡丟不起那個臉」,讓她當場淚崩說「孩子不是神經病」。
    2018/05/30 20:21
  • 感動!慈父抱病童跪等 白沙屯媽祖停轎祈福

    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16日深夜出發,徒步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而在17日晚間8點左右,鑾轎行經彰化縣芳苑鄉時,有信徒拍下感人的一幕,畫面中一名父親抱著疑似罹患罕病的幼童,虔誠地跪在鑾轎前,這時白沙屯媽祖鑾轎,竟突然緩緩朝著他們靠近,最後甚至直接停在他們面前,替幼童祈福,讓在場信眾感動不已。
    2018/05/19 15:36
  • 癌末女童安寧返鄉 同學不捨永遠的小公主

    金門縣莊姓癌末病童最近安寧返鄉,同學到醫院探視她,對「我們心中的小公主」說:「妳永遠在我們心裡。」莊爸爸今天表示,妹妹已停止治療,盼外界把錢捐給更有需要的人。
    2018/05/15 15:49
  • 護理師改良病童服 方便穿脫獲專利

    苗栗為恭紀念醫院今天舉辦護師節慶祝活動,表揚多名護理楷模及親善大使,並發表兒童病房護理團隊改良設計的「兒科病人服」較以往更方便穿脫且安全舒適,已成功申請專利。
    2018/05/07 18:12
  • 英罕病童不敵病魔離世 教宗發文悼念

    英國一名23個月大的男童,出生不久就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腦部疾病,他的父母不同意醫院放棄治療,雙方對簿公堂,引發全球關注。上週法院裁定拔管後,他一度不靠維生系統呼吸了6小時,但最終還是不敵病魔在上週六離世。他的父母在臉書發文悼念,更有多名民眾聚集公園,施放氣球悼念逝去的小生命。
    2018/04/30 12:53
  • 護理師做美甲照顧病童 家屬批「感覺不舒服」

    護理師能不能做美甲呢?有名家長不滿新北市柚子小兒科診所的護理師做美甲,照顧病童時「壓在臉上」,在臉書給負評要求改善,對此醫師力挺護理師有盡協助看診的責任,並強調醫師可要求工作和整潔「但不干涉私人生活」。
    2018/04/28 18:31
  • 英罕病童父母上訴遭駁 不得飛義尋求治療

    英國末期病童阿菲.伊凡斯的父母,針對法院裁定不得前往羅馬尋求治療而提出上訴,今天遭法官駁回。此案曾經受到教宗和義大利政府關切介入。
    2018/04/26 14:06
  • 生命只剩3個月 扮小丑一起表演讓他重拾自信

    病童媽媽王侑萱也曾經是靈魂飽受摧殘的陪病家庭,她的兒子葉道瑝5歲確診腦瘤、7歲過世。她記得,葉道瑝最討厭住院,每次住院就大吵大鬧,「後來他的病情急轉直下,走路會搖擺、呼吸也會喘、手開始抖,他很會組合樂高和畫畫,但突然都做不好了。因為用類固醇,樣貌腫脹,他常躲在被子裡哭,說自己好沒用喔!頭也變得好大,乾脆死掉算了,那時他才國小一年級。」
    2018/04/18 08:42
  • 給更需要的人!4歲罕病童環島 母婉拒捐款、免費民宿

    4歲女童芊羽先天患有「非酮性高甘胺酸血症」(簡稱NKH),父母決定趁她還有體力時,帶著她展開單車環島的旅程,這段感人故事在網路曝光後,引起社會高度關注,許多人紛紛給予支持鼓勵,還有人表示願意提供芊羽一家人免費住宿,對此芊羽父母雖然非常感動,但也婉拒好意,希望民眾將愛心「放在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2018/04/02 19:51
  • 讓重症病童再展笑顏 機器人比藥更好用

    10歲女童有腦瘤,見醫護人員就大哭,她今天和機器人「Pepper」見面,終於展露笑顏;另一名剛開完刀的孩子,和Pepper見面精神奕奕,護理師說,Pepper比止痛藥還好用。
    2018/02/12 18:58
  • 城市科大寒冬送暖 為病童家屬做健康料理

    城市科大觀光系師生參與麥當勞叔叔之家的「主廚到我家」活動,設計少油、少鹽的健康菜單,並為病童家屬做料理,希望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帶給更多人希望。
    2018/02/11 15:10
  • 寶寶不哭!暖醫右手抱哄睡 左手「吊點滴」加班

    好有愛!襄陽市中心醫院兒科重症監護室一名陳姓主治醫師,日前身體不適仍上陣值班,一名住院寶寶卻在此時哭鬧不停,陳醫師見值班護士恰好在巡房,他便一手環抱哭鬧的嬰兒安撫,另一隻手打著點滴邊操作電腦,暖心畫面被旁人拍下PO網,感動不少網友。
    2018/02/08 23:54
  • 趕走病痛 小丑醫生助病童重拾笑顏

    對重症病童而言,長年住院治療的日子既痛苦又漫長,2年前紅鼻子醫生首次引進台灣,趕走孩子的痛痛怪獸,讓哭泣不再是重症孩子臉上唯一表情,也能重拾笑顏、勇敢對抗病魔。
    2018/01/24 15:37
  • 兒童友善醫療缺乏 民間引進「軟硬兼施」

    兒童友善醫療對台灣人來說或許是個陌生的名詞,但這個觀念在美國已經推廣將近百年,甚至還有兒童醫療輔導師認證制度,全美400大醫院都有人員進駐。雖然台灣這類資源相對缺乏,但民間有基金會長期推廣,除了引進輔導師和藝術治療師,還運用民間捐款在全台14家醫院打造兒童遊戲室,降低兒童候診時的焦慮感,也透過輔導師陪伴,讓急重症病童降低對醫療的恐懼,避免心理創傷。
    2018/01/15 23:09
  • 2017經典情歌組曲 自彈自唱溫暖網友的心

    日前創作歌手創作歌手Sam Lin與黑人陳建州、男神彭于晏到醫院自彈自唱陪病童過佳節,好歌聲獲得網友好評,新的一年到來,Sam Lin自選4首2017年經典情歌,改編成組曲還演奏多項樂器,展現音樂才氣,也用歌聲溫暖網友的心。  
    2018/01/06 16:53
  • 陳建州率眾星探病童 彭于晏裝可愛萌翻網友

    黑人陳建州日前率領男神彭于晏、創作歌手Sam lin等藝人和球星,一起前往榮總探望癌症病童,和孩子們一起度過聖誕節;Sam lin用吉他伴奏,展現好歌喉,一旁拿麥克風的彭于晏也跟著對嘴,讓網友直呼「男神好萌」!
    2017/12/26 17:55
  • 男神乾爹彭于晏來惹!秀大肌肌狂鬧飛翔兄弟

    男神彭于晏日前和黑人陳建州等藝人及球員們,一起前往榮總探望癌症病童,和孩子們一起度過聖誕節。其後黑人在臉書上分享了「乾爹」彭于晏和雙胞胎愛子飛飛、翔翔兄弟的互動,只見男神一碰到小孩彷彿回到「彭三歲」,不但一直亂戳亂摳逗弄飛翔,甚至還想脫人家衣服畫面超鬧的。不過網友們紛紛大喊:「好羨慕」、「想當飛翔兄弟」、「我也想要大胸肌乾爹」!
    2017/12/24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