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病毒感染 結果共460筆

  • 中國將新冠「肺炎」更名「感染」 網酸:乾脆改叫益生菌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健委)26日公告,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消息一出引來中國網友狂酸,直言「直接把新冠病毒清零了」、「乾脆改名叫益生菌好了。」
    2022/12/27 12:27
  • 陸新冠改名、取消入境隔離 王必勝曝國內新冠降級「時間點」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昨(26)日晚間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且將從2023年1月8日起,採取「乙類乙管」總體方案,當中包括「恢復旅遊」。對此指揮官王必勝今(27)日表示,現在指揮中心評估大陸疫情還是滿嚴重的,大家也要小心,至於國內何時有機會將新冠降為第四類傳染病,王必則表示,農曆年過後就有機會。
    2022/12/27 11:54
  • 陸宣布新冠肺炎更名「新冠感染」 1月8日起入境免篩檢免隔離

    據中國大陸《央視新聞》報導,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今(26)日晚間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而且經過國務院批准,將從2023年1月8日起,解除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採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甲類傳染病預防、控制措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不再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境衛生檢疫法》規定的檢疫傳染病管理。
    2022/12/26 23:40
  • 本土18965、40死 40歲男「打5劑」染疫5天病逝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國內新增19,07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8,965例本土個案及108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0例死亡,今日新增的病例數較上週五多3,649例,增加約23.8%,另新增1例特殊死亡個案,為40多歲男性,接種5劑COVID-19疫苗,有甲狀腺炎、肌肉病變病史,12/12快篩陽性確診,12/16於住家死亡,死因為心肺衰竭併新冠肺炎病毒感染。
    2022/12/23 14:05
  • 家長快看!7大病毒伺機猛攻孩子 醫授「看症狀能揪禍首」

    連續幾天低溫極凍加上口罩令解封,診所和急診的小兒科幾乎都被感冒的孩子塞爆,像是病毒RSV,副流感病毒、鼻病毒等各式各樣的病毒猛襲小朋友界,讓許多家庭災情慘重,急診醫師翁梓華就提到,不能小看這一波病毒,甚至有爸媽們哀號「新冠確診,孩子都還沒那麼嚴重,怎麼這次會這樣?」,其實看症狀也可以猜測出孩子可能被何種病毒感染,翁梓華也與家長們分享分辨的方式。
    2022/12/20 19:37
  • 秋冬病毒「三重威脅」 醫:病毒感染引發「這個」已多五成病人

    新冠疫情趨緩,但不斷有新變異株出現,為了後疫情時代,專家建議,應該透過大規模的血清抗體調查,才能知道民眾體內抗體的生成狀況,也才能規畫哪些族群最需要打疫苗,指揮中心目前正在研擬,將捐血作為血清抗體調查的常規檢測之一,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上路。
    2022/12/09 23:00
  • 感染「這病毒」引起多種侵襲性疾病 醫師:致命風險高!

    近期不少人防護鬆懈,許多民眾認為打了新冠疫苗就足以抵禦病毒,導致原本防護得很好的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肺炎鏈球菌,現在出現感染案例明顯增加。其實大多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當病毒感染增加,細菌也會作祟,因此細菌感染更易引發重症,其中肺炎鏈球菌的重症風險最為顯著,醫師擔心,最怕引發「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死亡率有偏高現像。
    2022/11/30 23:04
  • 抗生素抗藥性問題 醫師盼治療武器多樣化!否則會發生「這憾事」

    世界各國隨著疫情逐漸解封,接觸增加,使病毒感染都有擴大趨勢,因為患者免疫力下降,連帶導致繼發性細菌感染,漸漸升溫。事實上新冠疫情期間,各國發現,因染疫患者合併細菌感染等臨床情況,導致抗生素用量上升,會使環境中的抗藥性細菌擴散,細菌更容易出現抗藥性,疫後需面臨抗生素抗藥性問題!
    2022/11/16 23:27
  • 對所有變異株有效!日學者用新冠患者血液 研發中和抗體

    新冠病毒隨時間演變,近期開始在國際間流竄散佈的Omicron亞變異株BF.7、XBB、BQ.1.1等,據說具有更強的免疫逃脫能力,使未來疫情變化充滿未知數。日本神戶大學25日宣布,他們成功以新冠病毒感染症康復患者的血液為基礎,製成了能抑制迄今發現的所有變異株在體內增殖的「廣譜中和抗體」。
    2022/10/27 10:07
  • 30歲女每天起床「嘴巴鹹苦」以為確診 味覺異常竟是這病惹禍

    味覺異常原因多!30歲的吳小姐,最近幾個月常常覺得一早起床時,好像嘴巴有鹹鹹苦苦的味道,喉嚨有異物卡住感,讓她擔心是不是新冠病毒感染,但是篩檢都是陰性,至門診檢查才發現罹患胃食道逆流。
    2022/10/25 10:31
  • 反撲!1歲童「胸凹」染RSV 醫:2歲以下病例增

    今年不少專家示警,解封同時恐怕會帶來「免疫負債」,也就是各種呼吸道病毒感染,會比前兩年嚴重,有家長分享,1歲大的小嬰兒,呼吸聲變得急促,甚至出現明顯胸凹,醫師診斷是RSV,也就是呼吸道融合病毒,初期症狀像感冒會發燒、咳嗽等,但嚴重可能引發呼吸急促、胸凹,有醫師發現RSV跟流感在近期都有增加趨勢,因此呼籲平時防疫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2022/10/23 18:18
  • 4不利因素齊發!多重病毒感染爆棚 台大醫:3個月陷重大威脅

    台灣雖迎來邊境開放,但絲毫不得鬆懈,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免疫負債將席捲全球,往年11月才會有流感都出現提早報到的跡象,醫師指出,國內9月就開始出現流感疫情,這相當罕見,過去8周流感門診人數更從2.1萬增加到3.5萬,增加7成之多,且今年流感是流行最凶猛的A型H3N2,重症率是其他的2倍,加上今年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都出現大流行,而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最容易併發肺炎鏈球菌,未來3個月會出現重大威脅,預估今年會有很多的多重感染情況。
    2022/10/13 17:19
  • 新冠.流感.hMPV 南韓憂冬季「多重大流行」

    天氣轉涼,南韓江原道雪嶽山降下初雪,首爾周二(11日)也測得7.4度、是入秋以來最低溫,民眾換穿高領毛衣、羽絨外套,減少室外活動、室內活動量大增。儘管新冠疫情已經趨緩,但南韓防疫當局依舊不敢掉以輕心,因為9月份以來,不僅「流感」病例激增,就連「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感染者也增加;三種病毒感染所出現的症狀,都以發燒、呼吸道為主,極其類似,南韓各路醫學專家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做好防護,擔憂冬天會出現「多重大流行」。
    2022/10/12 19:54
  • 新冠確診後易「急性肌少症」4種人最危險 醫教3招預防

    新冠病毒感染之後很容易導致急性肌少症,研究發現,超過8成患者在康復後,股四頭肌強度只有正常值54%,顯示大肌肉群的功能明顯受損。醫師提醒,老年、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者,都是急性肌少症的高風險群族,症狀可能在28天內急遽發展,並且持續半年以上。加強補充蛋白質、微量元素和養好腸道菌可預防急性肌少症發生。
    2022/10/12 14:51
  • 唇皰疹不是「臭嘴角」!醫揭傳染病因 治療需靠藥膏

    嘴角乾裂、紅腫,甚至起水泡,是「火氣大」造成的「臭嘴角」嗎?聽說口角炎吃B群就對了!真是這樣嗎?很多人分不清楚口角炎和唇皰疹,醫師表示,兩者的成因和治療方法不同,吞維他命B群可能有助於緩解口角炎症狀,但對唇皰疹並沒有幫助,必須塗抹抗病毒藥膏才能奏效,由於唇皰疹是病毒感染,也要避免親吻和共用餐具等行為可能造成病毒傳染。
    2022/10/01 12:24
  • 5歲兒莫名高燒!竇智孔外景連夜趕回家 「愛家理論」被讚爆

    藝人竇智孔出道多年,2010年與「Yummy」幃幃(許淑幃)結婚後,陸續生了兩個寶貝兒子,全家人也搬到花蓮定居,遠離城市喧囂。相當愛家的他,日前出外景時得知5歲兒子莫名發高燒,緊急跟團隊請假,從雲林趕回花蓮。雖然老婆見到他後表示「應該是一般病毒感染」,要他別擔心,但竇智孔仍選擇留在家裡陪小孩,「畢竟沒有什麼事情比家人更重要。」
    2022/09/26 23:12
  • 感染「這病毒」引起全身發炎! 致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腎臟病 有死亡風險!

    C型肝炎是藉由血液跟血液接觸傳染,其實C型肝炎,臨床上表現與B型肝炎極為相似,C型肝炎病毒感染者,於急性期後,有85%以上會變成慢性,甚至有20%會轉為肝硬化,最後變成肝癌。因此避免肝炎的持續惡化,應盡早治療,定期追蹤檢查。
    2022/09/07 22:59
  • 民眾攔車求援 警前導開道 護確診幼童就醫

    桃園中壢分局員警昨天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龍東路29巷31弄口,右方突然駛出一部自小客車駕駛人江姓民眾(37歲)搖下車窗神情慌張的,招手攔下巡邏車,表示「警察先生可否麻煩一下」,江姓駕駛表示9歲的兒子於今日早晨突然嚴重氣管收縮,無法呼吸已達休克狀態,急需送醫院就診,適逢上班時段道路壅塞,唯恐情況緊急延誤就醫, 員警了解狀況之後立即開啟警鳴器一路擔任前導車,幫忙戒護就醫,原本可能至少20分鐘的車程,僅用8分鐘就將該幼童成功送至天晟醫院急救,經檢查男童因新冠肺炎確診,肺部因病毒感染導致換氣不順,所幸巧遇巡邏員警積極協助,家屬亦感謝警方幫忙讓男童能及時就醫。
    2022/09/04 10:55
  • 童MIS-C增8例 3歲男童併發輪狀病毒感染

    今(29)天本土新增22983例,兒童重症新增8例都是MIS-C個案,其中有兩人分別併發感染輪狀病毒以及肺炎黴漿菌。目前兒童MIS-C累計70例當中,5歲以下就有43例占比超過六成。而新變異株BA.5本土分布,1例在北部、3例南部,7人是接機感染,BA.5傳播力強,指揮中心不排除未來可能單日新增5萬多例確診者的情況。
    2022/07/29 17:35
  • 嬰染腸病毒出生34天亡! 出現「這些症狀」父母應當心

    隨著夏季腳步來臨,各種細菌病毒感染率明顯飆升。家中有寶寶的父母們,可要在這個時期更加註意衛生,因爲夏季是感染腸病毒的高峰期。國外有一名出生一個月的可愛寶寶,便是感染了腸病毒,甫出生34天便被宣告不治,讓其父母心碎滿地。腸病毒的最大感染源就是大人們的「親親、抱抱、擧高高」,過度的接觸反而讓免疫系統薄弱的寶寶受到感染。
    2022/07/27 15:42
  • 拉警報!BA.5不明本土再增 醫:「這些地方」病毒難散

    隨著疫情趨緩,國旅爆發加上暑假,各地出遊人流明顯增加,不過胸腔重症科醫生黃軒提醒,雖然戶外被仍為病毒傳播力低,但是BA.5病毒傳播能力較高,即使在戶外,「沒戴口罩」、「近距離面對面」、「長時間和確診患者說話」、「在下風處」這幾大行為,仍可能受到BA.5病毒感染,且擁擠的小吃店、公車也都有很高的傳染風險。
    2022/07/25 16:28
  • 宋達民4歲兒打第一劑莫德納 全身癱軟現「離奇副作用」

    BA.5侵台,死亡率比Delta更高,且病毒直達肺部,令許多家長憂心忡忡,擔心孩子還沒打疫苗恐遭病毒感染;對此,指揮中心本月21日開放6個月以上至5歲幼兒接種第一劑莫德納,不少家長也陸續回報副作用。演藝圈夫妻檔宋達民和洪百榕,昨(22)日也帶著兒子前往接種,卻沒想到兒子竟出現「離奇症狀」,讓洪百榕相當傻眼。
    2022/07/23 22:09
  • 首例兒童染疫心肌炎病逝「3歲童高燒、胸凹」 確診6天死亡

    今(21)日國內新增24907例本土個案、74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死亡個案部分,包含1例3歲男童,有發展遲緩病史,發燒至40度、呼吸急促送醫確診,6天後因多重器官惡化病逝,為國內首例因急性心肌炎與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的兒童。
    2022/07/21 14:05
  • 賈靜雯突腸胃炎告假!新冠病毒也會引發 飲食要點報你知

    女星賈靜雯今天(7/20)下午原定出席家扶基金會記者會,結果一早突然宣布改成線上訪問,經紀人透露,賈靜雯因急性腸胃炎就醫,已返家休息;醫師表示,夏天特別容易腸胃炎,因天熱加速食物腐壞、滋生毒素,此外,細菌和病毒感染也會引發腸胃炎,新冠病毒也是其中之一;建議夏天食物不要放超過2小時,慎選乾淨店家、注意食材保存、飯前洗手等,才能預防腸胃炎。
    2022/07/20 16:06
  • 美「猴痘」熱區紐約病例攀升 民不畏高溫湧入接種站

    美國猴痘疫情「震央」紐約,今天下午儘管天氣炎熱,仍有一排年紀20至40歲的男性排隊等候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和親人免於病毒感染。
    2022/07/18 15: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