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病死豬 結果共183筆

  • 苗栗畜牧循環中心案遭反對 鍾東錦:一定要做「但可調整」

    苗栗縣擬在銅鑼鄉興辦畜牧循環資源利用研究中心案,地方民眾以反對處理死廢禽畜的化製場,連署要求撤案。縣長鍾東錦今天表示,此案「一定要做,但內容可以調整,循序漸進推動」。
    2023/11/10 21:09
  • 載死豬貨車沿路滴髒水 合法養殖場遭波及:「僅委託清運屠體」

    雲林縣土庫綺湖、牛朝、埤腳里的居民發現,最近幾個月,有大貨車或是資源回收車,載運疑似死豬或是屠體,由於車斗沒有加蓋子,汙水沿路從車斗上滴下來,造成社區道路,經常瀰漫臭味,有民眾還指出這輛貨車會停在一處土虱養殖場;對此,養殖場表示,他們是合法經營的養殖場,因為每日都會從合法的屠宰場買回的雞頭、雞體,作為餌料飼養,絕不使用來源不明及病死屠體,其食用不完的部分,就委由合法清運業者到場載運至合法處理場。另外,飼養過程中有死亡的土虱魚亦同清運業者一同清運,對於清運業者載運死豬的事情並不清楚。
    2021/11/01 16:34
  • 快訊/已吃下肚了!曾向嫌訂購 竹查獲「滷製豬肉」

    這次進口病死豬肉的案件,其實現在肉品幾乎已經流竄全台,新竹的新湖分局就循著訂貨單查到一名消費者,曾向嫌犯訂購「滷製豬肉」,甚至已經拆封吃下肚,現在也正積極追查是否還有其他的肉品流向,有更進步一的消息我們將隨時為您掌握。
    2021/08/23 13:07
  • 陸再爆非洲豬瘟!新北驚現病毒陽性海漂豬 本島首例

    台灣在2019年成功防堵非洲豬瘟,不過最近中國大陸再度出現非洲豬瘟疫情,而且,今(6)天新北的海邊發現一頭非洲豬瘟陽性的病死豬,是台灣本島第一起,農委會表示,應該是從對岸漂過來的。
    2021/04/06 20:42
  • 廚師切豬肉「發燒耳聾」患罕病 醫揭關鍵:1部位有傷

    大陸一名廚師日前使用「有小傷口的大拇指」接觸生豬肉,竟突然頭痛欲裂、高燒不退,還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幾天後甚至連聽力都失去了,就醫檢查後才發現他罹患了罕見的「豬鏈球菌腦膜炎」。
    2020/12/06 19:47
  • 快訊/淨灘發現病死豬 封鎖現場待採樣化驗

    今天彰化海岸淨灘活動,上午在大城鄉西港村魚寮溪口,發現漂流病死豬,為避免大陸非洲豬瘟入侵,已緊急通報農委會處置,前往採樣檢驗,暫時管制封鎖現場。
    2019/09/22 11:23
  • 無良肉羹商脫產 抓去管收7天繳清1260萬欠稅

    溫姓肉羹商多年前因賣肉羹而致富,結果被檢舉是病死豬製成,賺了上億黑心錢,欠稅超過千萬元。他不但脫產,還7次遷移戶籍試圖躲避追稅。4月中行政執行署實施鐵腕政策,將溫男帶回「管收」,結果才關1個禮拜,家人就拿1200萬元現金來一次繳清欠稅款項。
    2019/04/23 23:20
  • 賣肉羹爽賺1.6億!他被起底「用病死豬」 兒爽開海神

    台北1名在市場販賣肉羹、魚丸等食品的溫姓攤商涉嫌逃漏稅,遭催討後竟多次脫產,甚至7度遷移戶籍,日前遭法務部執行署拘提到案。據悉,溫男不僅逃漏稅,還曾用病死豬製作肉羹,創下1.6億元營業額,如今遭執行署管收,其子還開瑪莎拉蒂跑車前來探望,然而他卻自稱沒錢,要求分期償還稅款。
    2019/04/19 18:23
  • 不繳就管收!賣肉羹賺1.6億 欠稅拖14年

    欠稅10多年,遭到法官裁定管收,想協商家人卻還開著跑車現身!台北一名溫姓男子,2005年時捲進病死豬肉案,當時承認購買病死豬肉加進肉羹販賣,而且還沒有申報所得稅,賣肉羹營收高達1.6億元,遭查出欠稅2千多萬,本來一度協商卻只願意繳交800萬,之後立刻變賣房產,還把保單存款通通領出,七度遷移戶籍,就是想耍賴,不想被找到,但執行官這回態度強硬,直接聲請管收。
    2019/04/19 12:56
  • 動物死亡潮?桃園再傳2死豬 1個月內已25頭

    桃園市蘆竹區今(22日)發現2頭死豬遭棄置溝渠,雖然國內尚未有非洲豬瘟疫情,但市府動保處不敢大意,除立即派員前往現場消毒,同時將檢體帶回化驗,以確定是否染病。據統計,桃園地區從去年底開始,已有25頭死豬、10隻死狗以及4隻死雞遭棄置溪流或圳渠,因此防疫單位也呼籲民眾,勿將病死動物任意棄置。
    2019/01/22 21:25
  • 苗栗陸續發現病死豬遭棄置 排除非洲豬瘟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今天指出,繼17日苑裡鎮發現一頭死豬,21日通霄鎮梅南大橋附近,又發現兩頭死亡多時黑豬遭棄置,根據屍體特徵已排除感染非洲豬瘟。
    2019/01/22 16:43
  • 嘉義市排水溝疑出現燒焦死豬? 撈起發現是狗屍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綠豆嘉義人」貼出2張照片,並附文表示「嘉義市下埤里大排旁發現一頭燒掉的小小豬」,民眾急忙通報市府,市府也派員前往處理,由於之前曾發生過死狗被誤認為死豬的狀況。在市府人員到場撈起屍體勘驗後,確認是狗屍。
    2019/01/10 16:50
  • 怎麼會這樣!北市大安區 驚見3百公斤麝香豬屍體 

    非洲豬瘟疫情,全台拉緊報,而且竟然在台北市中心,大安區也被發現重達300公斤的麝香豬屍體,事後證實沒有感染非洲豬瘟,不過像這樣虛驚的通報狀況,光是在彰化,就有民眾把羊屍體和狗屍體,誤認成死豬,民眾心惶惶,就怕非洲豬瘟病死豬,入侵台灣。
    2019/01/07 20:27
  • 快訊/龍井大排驚見死豬 動保處初判死逾1個月

    有民眾有台中龍井大排發現死亡豬隻,動保處獲報後,派員趕往現場,根據現場人員研判,豬隻已經死亡一個月以上,內臟腐化無法檢疫,也沒有非洲豬瘟潮紅狀況,初步排除是最近被丟棄的病死豬,後續很可能是當場焚燒。
    2019/01/06 18:44
  • 海漂豬是「生化炸彈」? 她轟:非常時期還在練肖話

    近期非洲豬瘟蔓延,我國境內這幾天又陸續發現病死豬,導致民眾及業者人心惶惶。對此,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日前在臉書上諷刺,金門的海漂病死豬是「生化炸彈」,讓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忍不住怒轟,「非常時期,還在練肖話?」痛批藉由病死豬以仇恨添薪倒油,「難道不怕再掀波瀾,將台灣推向戰爭的邊緣?」
    2019/01/06 12:09
  • 非洲豬瘟成救星?綠媒老董:小英選2020無懸念

    非洲豬瘟進逼,我國境內連續多日發現病死豬,讓民眾人心惶惶,但這卻意外成為聲勢低迷的總統蔡英文起死回生的保命題。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直言,蔡英文走豬運,這次非洲豬瘟救了蔡英文,確保她成為2020總統候選人,已經是毫無懸念了。
    2019/01/06 10:11
  • 快訊/中華郵政月攔109件含肉包裹 21件來自大陸

    金門接連發現兩頭海飄病死豬,海關和防疫單位統計,從去年12月到昨天,已經查獲109件國外寄來的含肉包裹,其中有21件來自大陸,對此,郵政業者表示,所有包裹都會進行X光機與檢疫犬查驗,通過後才會放行,如果遇到違規郵包,則是會直接退運或銷毀。
    2019/01/06 09:58
  • 非常時期應互助啊! 農委會怪「不好好養豬」豬農批卸責

    金門發現非洲豬瘟第一起陽性病例,台灣本島雖然還沒遭到傳染,但疫情防線,越來越近,不只防疫很重要,一旦疫情擴散,病死豬屍體,怎麼處理,是不是跟20年前一樣,就地焚燒,農委會防檢局主秘,反而先怪農民,不好好養豬,這樣的說法,豬農不能接受。
    2019/01/04 20:54
  • 金門小坵嶼驚見死豬 防疫人員打撈採樣

    前幾天,在金門田埔岸邊發現一頭死豬,確定感染非洲豬瘟後,今天又傳出在金門小坵嶼發現海漂死豬,海巡署趕緊派員前往現場採樣,因小坵嶼島上僅20多個人,島上也沒有任何養豬場,研判這是大陸海漂過來的病死豬。
    2019/01/04 19:35
  • 別跟100萬過不去!金門這些伴手禮不要帶

    大陸非洲豬瘟拉警報!金門海岸邊出現病死豬,防疫措施不敢鬆懈,相關單位繃緊神經就怕疫情會擴散,因此農委會宣布,將暫停金門豬肉及相關製品禁止輸到台灣本島14天,違者最高可罰100萬元。
    2019/01/04 17:29
  • 金門豬製品14天內禁入本島 機場提升防疫

    大陸非洲豬瘟病死豬,漂入金門,現在起14天,金門豬肉相關製品都不能攜入本島。而包括小三通碼頭派檢疫犬坐鎮,金門機場則是海關人員緊盯X光機,加強檢查。雖然要將警戒心提高,但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民眾也無需恐慌。如果真不小心吃入帶病毒的豬肉,不會對人體產生影響。但要是帶病毒的豬製品流入廚餘,又給了豬吃,就可能染病。尤其最重要的,是別去疫區的畜牧場,也千萬別隨便靠近台灣的養豬場。
    2019/01/04 13:47
  • 吃染非洲豬瘟的肉會被傳染?專家告訴你...

    金門田浦海岸去年底發現一頭隨海漂過來的病死豬,在昨(3日)下午確定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將暫停金門縣豬隻及產品輸台14天。而非洲豬瘟逼台,人心惶惶,有民眾也擔心,若不慎吃下染了非洲豬瘟的豬肉,是否會危害健康?對此疾管署重申,至今並無豬傳給人的案例,人類若不幸吃到病死豬做成的產品,病毒也會在腸胃道中被消化酵素消化,不用擔心排泄物造成汙染。
    2019/01/04 08:55
  • 海漂死豬豬瘟"陽性" TVBS採訪團隊抵金門

    跨年當天震驚全台的一張照片,病死豬飄到金門,在今天(3日)農委會證實確認,有染非洲豬瘟,雖然初判是從大陸海飄過來,但仍讓在地人很憂心,當地商家和業者是否擔憂觀光受創。
    2019/01/03 23:49
  • 非洲豬瘟怎辦 農委會:為何不好好養豬害豬生病

    21年前,台灣爆發口蹄疫,現在非洲豬瘟,讓全台養豬戶人心惶惶,因為非洲豬瘟沒有疫苗,死亡率百分之百,農委會提前預防,要養豬戶先留百分之20農地,來掩埋、焚燒病死豬,但露天焚燒恐怕會造成空氣和環境污染,和20年前處理病死豬方式,完全一樣,農委會防檢局竟然把責任推給養豬戶,怪他們不好好養豬,害豬生病。
    2019/01/03 20:20
  • 檢驗結果出爐!花蓮棄置死豬 未感染非洲豬瘟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6日電)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邱垂章今天表示,昨天民眾爆料花蓮縣壽豐鄉有棄置死豬後,之後接獲地方防疫單位送驗6頭死豬檢體,結果為陰性,沒有感染非洲豬瘟。
    2018/12/26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