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病情 結果共2,579筆

  • 腸胃炎吃「這款吐司」超雷! 醫揭「清淡」定義:並非白色食物

    腸胃炎容易讓病患出現腹瀉,食慾不佳的狀況。近日,桃園日康診所兒科主治醫師歐淑娟分享,一名家長詢問她「為什麼飲食有清淡了,肚子還是在痛、拉肚子也還沒好?」對此,歐淑娟也說明了對「清淡」的定義,飲食清淡並非只吃吐司、白粥、白饅頭等白色的食物,應秉持營養均衡的原則,才有助病情恢復。
    2023/11/04 15:01
  • 罹「這幾種疾病」....注意....若不控制 恐引發腎病變..終身洗腎!

    慢性腎臟病長期以來是各界關注健康議題,洗腎主要原因隨著老年人口以及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人口增加,也會引發腎臟病情況,另外加上國人不當用藥習慣,導致病情惡化,加速糖尿病高血壓引發腎病變。
    2023/11/03 23:03
  • 感冒運動!30歲壯男「尿液變紅棕色」 緊急住院:恐洗腎

    許多人認為感冒發燒時,想讓病情快點好,最好的方式就是─流汗,因此會想盡各種方式讓自己出汗,包括多穿衣服、運動等,只為了將汗逼出來。一名30歲左右的男子,害怕自己代謝不好,在感冒期間運動,怎料,竟造成橫紋肌溶解,險些洗腎。
    2023/11/03 13:33
  • 才康復2月!女怕尷尬避做子宮抹片 竟「癌症復發」已末期

    英國一名女子去年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cervical cancer)第三期,積極治療後成功殺死癌細胞,然而她因太害怕和尷尬「避做子宮抹片檢查」追蹤,近日癌症復發,被告知僅剩幾個月能活,得知晴天霹靂消息讓她頓時崩潰。
    2023/10/31 14:32
  • 醫護用語秒懂「吸ㄟ=癌症」 聽到關鍵2字:病情嚴重了

    醫學是個高門檻的專業,但每個人的生老病死卻都離不開看醫生,你有沒有遇過在就醫時,聽不懂醫護人員之間在說什麼的情況呢?對於未知的病況容易會更緊張心慌,對此,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就替大家解惑,他整理出數個台灣醫護人員才懂的醫療用語,讓大家也能簡易理解醫護的意思,其中「很ㄔㄨㄚ」竟是代表病情嚴重、「咻」則是指縫合的意思,另外「殺一下」、「不辣咖」又是什麼意思,一次讓你通通聽懂。
    2023/10/30 17:38
  • 詹雅雯自爆「病情惡化失明」身體狀況堪憂 于美人鬆口最新近況

    資深歌手詹雅雯近年飽受帕金森氏症、腦瘤所苦,原本要進行第三次手術,結果今(2023)年5月卻意外宣布「消失了」,在當時引起一陣議論。而詹雅雯也說,因帕金森氏症影響,曾短暫出現失明現象,卻仍宣布將在明(2024)年1月六度在台北小巨蛋開唱,真實的身體狀況讓人霧裡開花,于美人、蔡昌憲、許志豪今(28)日出席《超級紅人榜》訪問時,也鬆口節目評審詹雅雯的近況。
    2023/10/28 13:46
  • 侯孝賢驚傳罹失智症!醫揭「10大警訊」 提早用藥緩惡化

    76歲國際級導演侯孝賢驚傳罹患失智症將退休,侯導身邊知情人表示「他確定不會再拍電影了」,他在2015年執導的《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導演生涯最後一部作品。醫師表示,失智症雖然無法根治,但及早以藥物控制,可減緩病情惡化。
    2023/10/26 23:50
  • 蔡明亮緊張侯孝賢病情 感慨「不能跟生命對抗」

    金馬導演蔡明亮今天(26日)現身介紹他的展覽作品,也透露聽聞侯孝賢因失智症退休,表示很關心。蔡明亮形容侯孝賢是他非常敬愛的導演,而三年前侯孝賢得到金馬終身成就獎時,蔡明亮說,是特地侯孝賢才會出席盛典,到現場喝采。
    2023/10/26 18:51
  • 影音/詹雅雯才認失明病情惡化! 直播丟震撼彈有「重大消息」

     
    2023/10/26 10:54
  • 侯孝賢罹失智症退休!舒淇驚吐「很久的事了」 發聲籲外界別打擾 

    76歲國際名導侯孝賢今(25)日驚傳罹患失智症正式從影壇退休,2015年執導的《刺客聶影娘》已是封官之作,其兒子也在稍早發聲明證實,令眾多影迷惋惜不捨。而該片女主角舒淇也向媒體坦承,病情已有段時間,希望外界給侯導一家人空間。
    2023/10/25 17:46
  • 快訊/侯孝賢導演爆失智症退休 兒子證實了:精神會留存下來

    76歲國際級名導侯孝賢今(25)被外媒爆出因失智症將正式退休,對此,侯孝賢家屬今發表聲明,正式對外回應傳聞,確認侯導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仍持續準備他的下一部電影,並沒有因此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工作事務也如常進行,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影響病情才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相信對今日得知此消息的朋友們來說,也一定是非常震驚與難以置信,不過,請侯導的朋友和影迷們不要難過,確診之前他常跟我們說,他發現他對電影的喜歡越來越純粹,確診康復後,現在已經完全回歸家庭生活並且安心休養,身心狀態平順,並無大礙,他的公司也都還在營運,業務依舊持續運作,謝謝大家的關心。」 76歲國際級名導侯孝賢今(25)被外媒爆出因失智症將正式退休,對此,侯孝賢家屬今發表聲明,正式對外回應傳聞,確認侯導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仍持續準備他的下一部電影,並沒有因此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工作事務也如常進行,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影響病情才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相信對今日得知此消息的朋友們來說,也一定是非常震驚與難以置信,不過,請侯導的朋友和影迷們不要難過,確診之前他常跟我們說,他發現他對電影的喜歡越來越純粹,確診康復後,現在已經完全回歸家庭生活並且安心休養,身心狀態平順,並無大礙,他的公司也都還在營運,業務依舊持續運作,謝謝大家的關心。」
    2023/10/25 16:17
  • 罹「這疾病」小心肺部纖維化 拖延病情死亡風險高!

    類風濕性關節炎屬於全身性自體免疫疾病,當侵犯到肺部時,剛開始會發炎,時間一久了之後就會纖維化,約有10%到25%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會併發肺部發炎、肺纖維化狀況,醫師指出目前有比較先進的生物製劑,可以逆轉肺纖維化,雖然比例不高但是啊肺纖維化會導致呼吸衰竭,有致命風險,因此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務必要定期追蹤定期回診!
    2023/10/24 22:51
  • 背痛休克「醒來已截肢」!流感病毒猛竄 她全身器官慘衰竭

    染上流感出現的症狀可大可小,千萬別因自認身強體壯而掉以輕心,除了常見的咳嗽、發燒或是肌肉疼痛之外,最該留意的是可能出現的「併發症狀」,是以及早就醫才是正確選擇;美國一名女子就因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導致病情惡化、只能截肢保命。醫師也針對相關病例坦言,像米勒這樣因流感而併發致命病症的情況雖然比較少見,但發生率卻不如人們預期的低,
    2023/10/21 07:46
  • 從小養成1惡習…26歲壯男胸悶急診 竟是心肌梗塞「堵死了」

    人體常有許多生理現象不容易解釋,必要時應尋求專業解決病痛,輕忽恐會造成不幸後果。急診科醫師柯世祐近期在節目指出,某天一位病患掛急診表示自己忽然胸悶,見對方才26歲身材又壯碩,原以為只是一時情緒緊張;豈料在進一步檢查發現,竟是心肌梗塞導致,且情況危急到必須要開刀,轉診心臟科過程,心臟科醫師一聽病況,還一度以為患者是56歲。最後調查病因發現,原來是病患的家業關係,飲食及生活習慣再加上家族病史等因素,才造成病情惡化。
    2023/10/20 18:13
  • 快訊/陳盈潔昏迷一週醒了!最新病況曝光 轉榮總治療中

    66歲資深歌手陳盈潔,日前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入獄服刑3年2個月,不過她因失智症、中風等病情,生活已無法自理,獄方因而安排看護照料和監內就醫,沒想到進去監獄後,她因不便喝水等生活狀況,導致急性腎衰竭、敗血病等病狀休克,8日保外送醫插管治療,對此,經過一個禮拜傳出好消息,陳盈潔已經醒了,只是意識還沒有很清楚。
    2023/10/15 14:05
  • 日籍男星遇火災「昏迷1個多月」 經紀人親吐最新近況  

    25歲日籍通告男星大久保勇太(勇太)的士林租屋處於8月31日失火,警消接獲報案撲滅後,火速將昏迷的勇太帶往醫院,雖早已恢復生命跡象,不過昏迷指數僅有3,情況不太樂觀。時隔1個多月,關於勇太的病情,經紀人今(11)日回應:「目前仍持續昏迷中。」
    2023/10/11 16:14
  • 登革熱持續!台南、雲林再爆5死 發病4天惡化猝逝

    疾管署今(11)日公布上週台南、雲林上週新增5例本土登革熱死亡個案,年齡介於60多歲至80多歲,均為男性且具潛在疾病,於發病後4至18日內因病情惡化不幸過世,目衛生單位已於個案居住地及活動地完成相關防治工作,加強對當地民眾衛教宣導。
    2023/10/11 15:57
  • 陳盈潔爆腎衰竭插管!弟弟曝進加護病房 揭最新病況:雙腳無法行走

    66歲「歌壇大姐大」陳盈潔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於8月23日起,入獄服刑3年2個月,然而她因失智症、中風等病情,生活已無法自理,獄方因而安排看護照料和監內就醫。豈料,其好友許常德昨(8)日透露,陳盈潔出現急性腎衰竭、敗血病等病狀,目前正送醫插管治療,家人也隨即趕往醫院陪同。對此,陳盈潔的弟弟也擔憂回應,「現階段最重要的是穩住姊姊的性命」。
    2023/10/09 10:17
  • 陳盈潔傳腎衰竭插管中 獄方:已准保外就醫

    台語歌壇大姐大陳盈潔,因為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被判處3年2個月定讞,今年8月入監服刑,至今已經46天,入獄前,陳盈潔就傳出有中風、失智症狀,沒想到國慶連假第二天,她因病情變化被送往醫院插管,好友許常德和家人也證實,目前陳盈潔在桃園敏盛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中。
    2023/10/08 23:33
  • 病情惡化突失明!詹雅雯認了放棄治療 醫說重話曝「最壞結果」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1980年代以「櫻花姐妹」出道,1991年開始錄唱個人專輯,以日本演歌式唱腔走紅,著名歌曲包括〈深情海岸〉、〈原來你不識愛過我〉、〈何年何月再相逢〉等,怎料,2021年身體出現狀況,體重狂掉8公斤,入院檢查被醫生宣告罹患「帕金森氏症」,近幾年積極接受治療,不過卻因為吃藥會產生副作用自行停藥,病情出現惡化,對此,醫生說重話了,曝光最壞結果。
    2023/10/08 17:45
  • 許茹芸很後悔!罕吐媽媽罹患帕金森氏症 爸爸一舉動全場哭了

    「玉女天后」許茹芸今(7)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適合相愛的時辰」演唱會,一開場,她身穿一席紅色長禮服,難得帶豐滿長輩出現,於懸掛在半空中的圓形透明螢幕後方驚喜登場演唱〈真愛無敵〉,宛如自銀河系中心誕生的女神,韓籍老公Mr. Big帶著家人現身力挺,在台下驕傲看著老婆。不過演唱會上她也罕見吐露媽媽的病情,現場一陣鼻酸。 ​​​​​​​
    2023/10/07 21:26
  • 86歲資深演員昔命危!「年噴27萬續命」 拄拐杖吐重病無法根治

    86歲香港女星余慕蓮從影多年,多飾演女工、傭人等角色,戲份不多,為配角演員,因長相平凡加上以扮演醜角居多,被視為「醜婦」代表,同時也是周星馳作品御用演員。年歲已高的余慕蓮,近年狀況身體不佳,2020年曾因肺纖維化住進加護病房,一度傳出病危,所幸後來病情得到控制,好轉出院,近日她出席電影首映,近況曝光了。
    2023/10/02 10:18
  • A流變重症!俯臥加葉克膜 搶救17天轉危為安

    流感疫情嚴重,台中一名病患因為感染A流,在診所治療兩周後卻突然呼吸困難,原來肺部嚴重感染發炎,病情急轉直下變成重症,在加護病房搶救了17天才拔管,後續轉到普通病房,住院了將近一個月,幸好最後康復出院!
    2023/09/28 18:59
  • 賣掉10億豪宅!好萊塢巨星「罹失語症」病情惡化 近況曝光

    68歲好萊塢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的女兒路莫威利(Rumer Willis)於2022年3月在IG發布爸爸因罹患失語症飽受折磨,經過一年多之後,在25日首次露面,模樣相當憔悴,妻艾瑪(Emma Heming Willis)也證實他的病情日益惡化,甚至「無法意識到自己的健康在惡化」,近況令人心酸。據外媒報導,布魯斯威利目前住在洛杉磯,價值980萬美元(約台幣3.1億)的豪宅中養病,另外,他近幾年賣掉了不少房地產,包含土克斯及開科斯群島、紐約州和比佛利山莊的房地產。
    2023/09/27 16:04
  • 罹失語症首露面!布魯斯威利「顏面轉變」曝光 愛妻哽咽:病情在惡化

    68歲好萊塢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日前罹患罕見的額顳葉失智症,令親朋好友們痛徹心扉,而布魯斯也因疾病退居幕後,但大批狗仔卻不斷試圖打攪,惹怒愛妻艾瑪(Emma Heming Willis)要求媒體給他們保持距離,好讓布魯斯安穩養病。在愛妻告知外界罹病後,布魯斯在25日首次露面,老態模樣也隨之曝光。
    2023/09/27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