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病情 結果共2,577筆

  • 醫院苦撐6hrs「等到猝死」!他胸悶遭誤診 只吞胃藥心絞痛亡

    馬來西亞一起醫療疏失個案引起討論,51歲病患占德蘭(Chandran A/L Subramaniam)深夜因心絞痛、呼吸困難的症狀緊急就醫,卻在接受心電圖檢查後,被告知「是單純的胃炎」而只拿到了胃藥,不幸在病情惡化後病逝於醫院。
    2023/12/09 17:49
  • 坂本龍一親選20首經典曲 「值得保留到未來」謝幕作明年震撼上映

    榮獲奧斯卡、金球獎、葛萊美獎等眾多獎項的「日本傳奇音樂巨匠」坂本龍一,今(2023)年3月28日因為癌症逝世,享壽71歲。在他逝世前幾年已無法再進行現場演出,隨著病情惡化,他感受到人生即將邁向盡頭,卻抱持「想再製作一次音樂作品」的意志,在人生最後幾個月中,親自準備音樂會電影《坂本龍一:OPUS》拍攝,本片也確定明(2023)年3月15日在台上映!
    2023/12/09 09:38
  • 詹雅雯罹帕金森攻蛋!許常德心疼「找到奮鬥目標」 病情遭疑不忍了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近年飽受帕金森氏症所擾,好在左腦動脈瘤變小,右腦腦瘤完全消失,讓她逐漸重拾希望,同時也宣布2024年1月20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2月24日移師高雄巨蛋,她的音樂人好友許常德也表示詹雅雯將會被打掉重練,展現不一樣的自己。
    2023/12/07 10:15
  • 豬哥亮77歲冥誕!愛女曬合照曝「驚人巧合」 不捨憶1事吐心聲

    秀場天王豬哥亮2014年證實罹患大腸癌二期,當時因擔心治療副作用,選擇以工作為重,沒想到2016年病情急轉直下,2017年癌細胞轉移至肝臟併發腎衰竭病逝,享壽70歲,今(6)日是豬哥亮冥誕,愛女謝金晶發文訴說思念之情,同時驚吐「1巧合」。
    2023/12/06 08:54
  • 82歲施明德「住加護病房肺水腫、洗腎」 陳文茜:尚在危險期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4)日上TVBS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透露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住進加護病房洗腎、生命垂危中,且病情越來越惡化,他的小孩都搭飛機返台,希望幫爸爸做最後加油。
    2023/12/04 22:25
  • 多次來台治療!「穿山甲人」張四妹病情惡化離世 享壽76歲

    罹患先天性魚鱗病、被稱為「穿山甲人」的馬來西亞華人張四妹日前因病情惡化過世,享壽76歲。
    2023/12/01 15:32
  • 西藥會傷肝?醫揭「肝發炎7症狀」 吃保健食品也要注意

    不少人擔心吃西藥會導致肝臟傷害,尤其是需要長期吃藥的慢性病病人,看著手裡一顆顆的藥丸,忍不住擔心會不會傷肝,但是不吃藥又會讓病情控制不佳。吃西藥會傷肝嗎?護肝保健品有效嗎?醫師表示,吃保健品、草藥也要小心傷肝。
    2023/12/01 12:23
  • 大陸黴漿菌疫情飆升!醫曝2狂燒原因:台灣影響不大

    近期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飆升,台灣也有醫院出傳不少感染黴漿菌的病患,讓人人心惶惶。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分析,中國大陸黴漿菌很盛行主要原因是「封鎖太久,各種疾病在開放時就越嚴重」和「對第一線經驗性抗生素的『抗藥性』」。姜冠宇認為此病情對台灣影響不會太大。
    2023/11/29 10:53
  • 黴漿菌襲台!小兒科湧病患 國中師「狂咳四月」續低燒中標

    大陸黴漿菌呼吸道疫情急速攀升!時序進入冬季,不少病毒接續而來,包括:新冠、流感與黴漿菌等呼吸道病原。其中大陸近期染上黴漿菌呼吸道病例持續飆升,台灣不得不嚴陣以待,小兒科醫師證實近期院內收治了不少黴漿菌病患,不僅狂咳還等到後續才快篩出此病症。另疾管署前天(26日)呼籲診所醫院應實施「TOCC」機制,同時更提升了機場篩檢機制,呼籲民眾應主動通報病情、切勿隱瞞。
    2023/11/28 12:13
  • 注意!視訊方式就醫 健保署擴大給付對象從「這類別」進行研議!

    台灣遠距視訊診療有新進展!衛福部證實通訊診察治療辦法,新制將擴大適用對象,將以病情穩定的慢性疾病患者為主,包括高血壓、糖尿病等,健保署預估至少700萬人受惠。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透露,搭配未來的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訂之後,會將健保通訊診療的給付,擴充到包含居家醫療,包含長照機構住民的照護,以及在宅急症照護和居家透析等四類的病人,會擴大為給付的對象。
    2023/11/27 23:07
  • 獨/《星光》安欽雲才剛產子「國手尪腦膜炎」危及! 爆哭:我也不想活

    女星安歆澐(原安欽雲)模特兒出身,曾參與過《超級星光大道》獲前16強,近年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的她在2年流產了3次,直到今年2月才成功懷孕,10月底誕下兒子,未料身為國家龍⾈代表隊的老公莊英杰日前赴菲律賓奪金牌後返台,因吃到不乾淨得食物引發病毒性腦膜炎住院,她向《TVBS新聞網》表示老公病情還未穩定,恐有生命危險,安歆澐難過爆哭:「這真的是我遇過最困難的事。」
    2023/11/25 10:56
  • 桃園女失聯未到班!闆娘焦急找人 警破門見她全裸倒浴室

    桃園中壢一名47歲吳姓女子平時患有心臟病史,但日前因未準時到餐廳上班,余姓老闆娘擔心恐有意外發生,主動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助。員警前往吳女租屋出後,發現她全裸倒臥在地、動彈不得,所幸意識清醒,立即將其送醫救治確認是中風,目前吳女病情尚有緩和,已移至一般病房康復中。
    2023/11/24 17:55
  • 陳盈潔爆半昏迷!許常德心疼揭她最新病況 「不一定能過這關」

    70歲「歌壇大姐大」陳盈潔8月入獄後,突發腎衰竭、敗血症等狀況,緊急送醫治療,但她多年沒收入,無力負擔龐大醫藥費,好友許常德發起「破浪人生」說唱會,尋求各界協助,「娛樂圈教母」封號的葛福鴻也出手金援,希望一起幫助她度過難關。不過許常德卻透露,陳盈潔病情目前處在很困難的階段,甚至不確定能否度過這一關,引發網友擔憂。
    2023/11/24 17:44
  • 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 醫院擠滿「小」病童

    進入冬天,中國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在黴漿菌肺炎、流感和腺病毒同時肆虐下,疫情日益嚴重,導致近期醫院人滿為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綜合陸媒海派新聞、央廣網報導,大陸今年兒童感染肺炎的病例明顯增多,因為許多家長擔心孩子的病情加重,紛紛擠向大醫院求診,導致不少醫院兒科人滿為患,甚至有不少病童坐在家長自備的折疊椅上,於醫院走廊吊點滴,北京兒童醫院門診部主任李豫川就表示,目前醫院內科日均接診患者逾7000人,遠超過醫院承載能力。」
    2023/11/24 15:22
  • 罹乳癌懼就醫!五寶媽病情惡化剩2月能活 曝離世前最大願望

    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一名五寶媽多年前察覺胸部出現異狀,但出於恐懼就醫拖了許久才求診,近日醫生宣告,她罹患小葉乳癌(又稱浸潤性小葉癌,ILC,lobular carcinoma),且癌細胞已擴散至大腦,只剩5周能活,她悔不當初,盼自身悲劇能警惕他人及時就診的重要性。
    2023/11/20 15:24
  • AI聽聲辨病 靠語音分析10秒診斷是否得第2型糖尿病

    人工智能可以通過分析人聲語音,相當准確地診斷出2型糖尿病。語音分析工具雖然提供了很多新的診斷可能性,但也存在很高的風險。
    2023/11/20 09:58
  • 張綱維「為照顧癌母」聲請改每週警局報到 二審駁回確定

    前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涉證交法等案獲1億元交保,須每天赴警局報到。張綱維以照料癌末母親病情為由,聲請報到改為每週1次,因不服遭一審法院駁回,提抗告。二審日前駁回確定。
    2023/11/19 13:40
  • 胃癌末期開刀續命!唐玲爆健康又出狀況「全身一片紅」 病況照曝光

    48歲女星唐玲以廣告模特兒出道,身材姣好的她曾拍攝寫真,後來發展成演員、主持人,出演過不少本土劇,包括《天下父母心》、《世間情》、《甘味人生》等,不料,2019年確診胃癌,歷經多次化療一度以為抗癌成功,後來2022年又發現癌細胞轉移且已末期,只得摘除子宮及卵巢續命,目前仍持續追蹤病情,沒想到今(17)日貼出4張全身出現佈滿紅疹照片,身體又出狀況了!
    2023/11/17 13:26
  • 楊貴媚「欽點」洪都拉斯當老公!坦言早知侯孝賢病情 讚台媒很溫暖

    楊貴媚、王渝屏、亮哲、范睿修今(16)日出席公視人生劇展《暗潮》媒體茶敘,現場片花播放楊貴媚與洪都拉斯同睡帳篷的「床戲」,她笑稱本來想再多加一些親密動作,沒想到遭到導演拒絕,洪都拉斯才伸手要抱她,就跳到下一個畫面了,讓她故作惋惜直呼:「我腳都還沒上去耶!」楊貴媚還自爆,這次是她「欽點」洪都拉斯演自己的老公,笑說:「我要換夫,不要承襲前面的。」大讚對方雖然是諧星,但近期的戲劇演出讓她相當驚豔。
    2023/11/16 18:45
  • 日國寶女星食道癌逝!醫示警「1習慣快戒」 很多人偏愛

    日本國寶級歌后大橋純子2018年陸續被診斷出罹患食道癌、乳癌,花了1年時間治療與休息,2019年重返歌壇,怎料,今(2023)年3月食道癌復發,再度停工積極治療,無奈1週前病情急轉直下,終究不敵病魔,於11月9日離世,享壽73歲。對此,肝膽腸胃科吳文傑醫師示警飲食「1習慣」注意了。
    2023/11/11 21:24
  • 藍白新解?情報多判斷愈後面愈準 柯文哲:心中有方向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台南議會拜訪國民黨議員,以及偏藍的無黨籍議員,當場民代不斷喊藍白合,柯文哲以外科醫生出身比喻,病情判斷要愈後面愈準,因爲情報多比較正確,要大家再等等,不過自己心中有一個方向。
    2023/11/10 18:19
  • 16歲少女頭痛炸「心跳狂飆」!醫稱正常感冒 3天後慘死

    一名來自蘭開夏郡年僅16歲的女學生,有天頭部劇烈疼痛且心跳突然飆升到每分鐘139下,急忙前往醫院就診,然而醫師判定她應是感冒,其他數值皆正常。不料情況並沒有好轉又再次前往醫院,醫師仍稱她的症狀正常。經過了短短三天,女學生病情急轉直下且失去意識,最終仍不幸身亡。
    2023/11/10 17:48
  • 詹雅雯露面狀態驚人! 自爆曾受邀選副總統

    金曲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她日前說停藥後症狀惡化,打算斷食善終,不過即將6度攻蛋的她,現身記者會時氣色很好,說自己身體狀態很好,坦言儘管曾失去過希望,卻意外生出勇氣,盼控制病情順利演出。
    2023/11/07 19:58
  • 腸胃炎吃「這款吐司」超雷! 醫揭「清淡」定義:並非白色食物

    腸胃炎容易讓病患出現腹瀉,食慾不佳的狀況。近日,桃園日康診所兒科主治醫師歐淑娟分享,一名家長詢問她「為什麼飲食有清淡了,肚子還是在痛、拉肚子也還沒好?」對此,歐淑娟也說明了對「清淡」的定義,飲食清淡並非只吃吐司、白粥、白饅頭等白色的食物,應秉持營養均衡的原則,才有助病情恢復。
    2023/11/04 15:01
  • 罹「這幾種疾病」....注意....若不控制 恐引發腎病變..終身洗腎!

    慢性腎臟病長期以來是各界關注健康議題,洗腎主要原因隨著老年人口以及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人口增加,也會引發腎臟病情況,另外加上國人不當用藥習慣,導致病情惡化,加速糖尿病高血壓引發腎病變。
    2023/11/03 2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