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病原體 結果共76筆

  • 陸衛健委認了!曾銷毀病毒樣本 確保安全

    美中兩國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再爆口水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公開質疑,中國大陸早在1月3日就銷毀了引發新冠肺炎的病毒樣本,大陸國家衛健委官員回應,當時的確有銷毀,但這是對不明肺炎的病原體進行管理,同時反批美方混淆視聽。
    2020/05/16 20:19
  • 「1月已銷毀病毒樣本」 衛健委認了:為確保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對各國醫療及經濟造成嚴重傷害,甚至延燒成政治問題,中美兩國對疫情的責任歸屬大打口水戰,美國不斷爆料指責大陸隱匿疫情,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表示,中國在1月3日曾下令銷毀新冠肺炎的病毒樣本,而大陸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當時的確有銷毀,但是對不明肺炎的病原體「進行管理」。
    2020/05/16 10:39
  • 龐佩奧:美相信許多中國實驗室正處理傳染病原體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美國相信中國境內有許多實驗室正在處理傳染性病原體,但他不知道這些實驗室是否有適當安全措施,以避免未來爆發疫情大流行。
    2020/04/30 10:06
  • 氣候變遷古病毒被解封?學者:是有可能發生

    今(22)日是地球日50周年,時值新冠肺炎疫情籠罩下,世界多國封城意外給了地球喘息的機會,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在《新聞大白話》與主持人彭志宇對談表示「氣候變遷可能會加劇未知傳染病的發生,電影常看到古代的封存病毒釋放,是有可能發生的!在俄羅斯曾有少部份人因此得了炭疽病毒,但嚴格講起來,更容易發生的恐怕是因平均溫度跟濕度的改變,造成生態系改變,盛行的微生物病毒甚至病原體就改變了,所以有些地方,本來不會流行這個病的就變成流行,但是當地人沒有這個抗體,加上全球化,傳染病傳播會比過去快很多。」
    2020/04/22 18:00
  • 研究:洗手不徹底病毒沒洗掉 紙巾或許可以擦掉

    根據今天發表的一項研究,洗完手之後,應該使用紙巾擦乾手部,以避免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研究發現,和烘手機相比,紙巾擦手比較能移除因手部沒徹底洗淨而殘留的病原體。
    2020/04/17 11:31
  • 病毒藏食物放進冰箱? 學者:煮熟、洗淨、消毒

    美國媒體報導,新冠病毒和SARS類似,物品如果沒經過消毒,最好不要把它放進冰箱裡,陽明大學副教授陳紀如表示,雖然之前沒有吃食物感染病毒的案例,還是建議在食用前都要沖洗乾淨,降低任何殘留食物上的病原體。
    2020/04/08 13:47
  • 加速新冠病毒疫苗上市 啟動「人體攻毒試驗」道德嗎?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疫苗被視為終結大流行的終極解方。首例疫苗已進入試驗,然而研發曠日廢時,必須經歷第三期大規模研究,長時間觀察接種疫苗的族群才能得到結果。對次,生命倫理學專家Nir Eyal日前發表預印論文提出一個大膽想法:「人體攻毒試驗」,用病毒感染人體來實驗,加速疫苗研發,這合乎道德嗎?快來看看Nir Eyal在權威期刊《自然》的訪談。
    2020/04/01 14:20
  • 病毒攻肺恐致纖維化 醫揭恐怖過程:被炸到坑坑疤疤

    新冠肺炎患者即便康復後,日後也可能產生「肺部纖維化」後遺症,台大醫師根據目前文獻指出,約有3%到5%新冠肺炎患者會出現肺部纖維化,且當肺泡失去換氣功能,會導致心肺功能下滑,「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2020/03/20 16:44
  • 減少「藥物濫用」拚防疫! 別讓「無藥可醫」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從1970年到現在,已經有超過1500種病原體被發現了,而這些新病毒跟新病原體,可能因為藥物的濫用,產生抗藥性,在這些新興病原體,還沒演變成「超級病毒」前,減少藥物濫用,也是你我能做的防疫工作。
    2020/02/18 22:48
  • 從「人傳人」到「動物傳人」 歷史上的「傳染病」大流行

    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可以說是全球戒備,但其實近百年來,不斷都有新病毒的出現,而且動物傳染給人的「跨物種傳播」,似乎也越來越多,流行病學研究發現,除了病原體本身的改變外,物種混雜的環境因素,恐怕也是造成新病毒傳播更快更廣的原因之一。
    2020/02/05 22:49
  • 武漢回來不告知+沒戴口罩 護理師:有這種人台灣才淪陷

    大陸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從去年(2019年)12月起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病原體經判定後為新型冠狀病毒,而台灣今(21日)也淪陷,證實首例確診。一名匿名護理師就在粉專PO文,聽院內醫師說有台灣人從武漢回台不主動告知還不戴口罩,怒斥「就是有你們這種人,台灣才會淪陷。」
    2020/01/21 20:46
  •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一次看懂情況

    中國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從去年12月起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病原體經判定後為一種新型冠狀病毒。目前中國已確診共201例、死亡3例。周邊國家如泰國確診2例、日本及南韓各確診一例。
    2020/01/20 16:52
  • 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近8成相似SARS

    武漢不明肺炎爆發,導致人心惶惶,現在初步判定病原體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病毒基因序列,香港專家表示與2003年的SARS病毒有將近8成的相似度,也很類似浙江舟山蝙蝠身上攜帶的冠狀病毒。根據武漢有關單位釋出的數據,截至12號晚間8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累積達到41例,其中有7例重症,也證實有一個死亡病例,他生前經常光顧的華南海鮮市場,從元旦起開始休市,直到今天都還沒有恢復營運,現場除了有穿著防護衣物的人員,還有大陸公安車輛駐守。
    2020/01/13 20:03
  • 武漢不明肺炎病原體 初判為新型冠狀病毒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今天引述病原檢測結果初步評估專家組的研究結果表示,經實驗後初步判定武漢不明肺炎的病原體,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
    2020/01/09 10:56
  • 武漢不明肺炎蔓延 香港懷疑病例增至17例

    武漢神秘肺炎感染人數飆升中,官方數據顯示,截至週日(1/5)晚間,當地不明肺炎病例累積59例,比上週五(1/3)通報多了15例,其中7人是重症患者。病毒種類和根源仍有待查明,儘管官方對這場肺炎的定義仍然是「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但已排除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與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等病原體的感染。另外,香港的懷疑病例也上升到17例,專家表示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同一時間,香港社會依舊動盪,警民週末再度爆發衝突,北京中央宣布重要的人事異動,撤換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改由前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接任。
    2020/01/06 20:04
  • 加警帶走華裔病毒學家 調查涉嫌違反政策一事

    加拿大警方今天表示,正在調查公共衛生署上報國家微生物實驗室「涉嫌違反政策」事件;這個實驗室的任務包括研究最危險的人類和動物病原體,例如伊波拉(Ebola)病毒。
    2019/07/16 15:07
  • 將致1千萬人喪命!河川抗生素汙染 亞洲是重災區

    隨著人類文明發展,河川汙染問題亦隨之而來,英國最新研究,針對全球72個國家進行河流水質取樣分析,發現超過6成河流的抗生素濃度遠超標準,其中又以亞洲及非洲的汙染程度最為嚴重,這些高濃度抗生素將對病原體進行「人擇」,倖存下來的病原體在多代繁衍後,將形成具有強大抗藥性的「超級病原體」,聯合國指出,這問題到2050年可能導致1000萬人死亡。
    2019/05/28 21:21
  • 對抗多種病原流行病 科學家擬研發特製疫苗

    一個旨在對抗流行病的全球聯盟將投資高達840萬美元,研發一種可對抗多元病原體的特製合成疫苗系統,可望協助人類打擊流感、伊波拉(Ebola)和狂犬病(Rabies)等病毒。
    2018/12/10 16:42
  • 壁蝨傳播「萊姆病」 美MIT基因改造尋解方

    聚焦一種疾病,萊姆病,它是北半球透過壁蝨傳染最常見的疾病,壁蝨接觸到帶有病原體的老鼠,受到感染,進而把病菌散播到貓、狗等動物然後是人類身上,嚴重的話會影響心臟、神經系統,美國每年多達30萬人受感染,許多名人,包括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加拿大歌手艾薇兒都得過萊姆病。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家,現在正在研究以改造老鼠基因的方式,來阻擋萊姆病的擴散。
    2018/08/02 19:50
  • 印度以手吃飯後付帳 恐傳播病菌

    用手吃東西是印度的生活習慣,研究顯示,紙鈔和硬幣上常沾黏病原體,印度食品監管部門已展開宣導,要求民眾與餐廳不要同時收付貨幣和處理食物。
    2018/04/04 14:44
  • 快訊/「X疾病」首列流行病毒名單 疾管署:持續監控

    世界衛生組織近日與專家開會,討論出可能在全球會流行的疾病,其中「X疾病」受度列入名單,疾管署表示,X病毒是指衛之病原體,或是過去沒發生過的疾病,像是茲卡、SARS等等,疾管署也會持續監控國際疫情。
    2018/03/12 09:31
  • 小心!男童發燒跛腳 感冒引起髖關節感染

    如果小朋友發燒又抱怨腳痛,家長可要注意!因為有可能是感冒引起髖關節發炎。高雄一名6歲男童感冒發燒,後來左大腿開始疼痛,就醫發現他的左腳長度竟然比右腳長約1公分!經超音波檢查,原來左邊髖關節遭到感染,如果再晚一點治療可能會影響行走。醫師表示,小朋友感冒病毒感染後,有些會併發細菌性感染,這些細菌病原體可能會經過血液循環跑到關節處,特別是2歲以下的小朋友要特別留意。
    2018/03/05 17:57
  • 南韓人剉咧等?! 北韓秘密研發生化武器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台後積極研發核武和導彈,成為全球的頭痛人物。現在美國有情資顯示,金正恩的威脅不只有核武,北韓的生化武器技術同樣也有進步,他們可以在短短10天內,把炭疽菌和天花等病原體製成武器,隨時對外發動攻擊,鄰近的南韓恐怕首當其衝。
    2017/12/12 23:25
  • 死鴨丟東石大排釣客憂 專家:魚不會傳染

    禽流感疫情到底還有多少未爆彈沒爆出來?嘉義東石有不肖業者丟棄死鴨,目前警方往大排上游尋找丟棄當時的監視器,也繼續在上游發現好幾袋裝死鴨的飼料袋,至於死鴨丟在大排水裡,專家說魚類沒有H5N6的病原體,所以不會感染到禽流感,但飛在天空的鳥禽類卻是高危險群,鳥類會透過糞便傳染,提醒民眾這陣子最好遠離鳥禽類,不要隨便餵食。
    2017/02/15 12:29
  • 刮鬍弄傷臉 病原體入侵險弄瞎眼

    男性刮鬍子或是女生擠痘痘,一不小心恐怕眼睛會瞎掉。高雄一位黃先生63歲時用刮鬍刀不慎刮傷右臉,後來傷口潰爛他還以為是口角炎,直到眼睛已經腫到睜不開才趕緊就醫,醫師診斷發現眼眶已經蜂窩性組織炎,就連頰部也已經化膿,黃先生一度病危,原來他受傷的部位是臉部危險三角地帶,也就是人中到嘴唇兩側,血管多,病原體經由血管層層入侵,嚴重可能會失明或喪命!
    2015/12/18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