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病假 結果共265筆

  • 陸港澳生無法返校 校方推視訊上課「跟進度」

    很多陸港澳學生都無法到校上課,台大、台師大、台科大推出台大系統,針對無法返台學生推出線上課程教學,預計開出三千多門課程,另外現在雖然開學了,還是有國小家長擔心群聚感染,只要學校班上有同學發燒,就會幫孩子請病假,在家透過書籍線上教學上課,跟進度。
    2020/03/03 19:18
  • 員工感冒!佛老闆「給3天有薪假」:人是互相的 網讚爆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疫情指揮中心除了呼籲民眾別過度恐慌,也提醒民眾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若有相關症狀,應戴口罩儘快就醫。近日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就表示,有一名員工因為身體不適跟他請假,雖然他知道對方的情況不需要居家檢疫或隔離,但仍體恤員工,給了他3天有薪假要他「好好休息」,PO文一出被網友讚爆。
    2020/03/02 21:09
  • 快訊/感染諾羅病毒! 柯文哲臨時取消文藝活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定今天(3/1)下午三點要出席一場活動,不過就在活動一小時前,柯文哲臨時取消活動,據了解市長是感染諾羅病毒,所以在家休息,若狀況太嚴重,隔天可能還會繼續請病假!
    2020/03/01 15:20
  • 「防疫假」誰敢請? 「開學延後」家長怒氣炸

    延後開學,學生樂不可支,但是家長怨聲載道,雖然可以請「防疫照顧假」,但家長團體抱怨,到底誰敢請?而且雇主可以不給薪,更被批評難道是被放14天的無薪假嗎?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民眾分享,可以先請特休加病假,真的不夠再用防疫假,這樣還是可以拿到薪水。
    2020/02/03 13:24
  • 遭居家隔離怎算假 勞動部:註記防疫隔離

    有些民眾因為武漢肺炎居家隔離,這段期間雇主不能要求勞工請病假或事假,或是記曠職、扣全勤獎金等,勞動部說只要在假別註記是防疫隔離就好,至於薪資部份,衛福部目前也考慮修法,給沒有違規,配合居家隔離的勞工補償。
    2020/01/30 23:31
  • 主播病假寄信出包!同事集體惡搞「擺神壇」點蠟燭紀念

    真的超糗!美國一名主播因為開刀因素要請病假,卻不小心將自己的病假信寄給200個電視台,在同業間鬧出笑話,還有同事直接在他辦公桌上擺上神壇,放上鮮花、蠟燭等供品,網路上還發起活動替他加油打氣,其他同業更直接寄補品給他,讓他自己覺得好氣又好笑。
    2019/11/28 11:35
  • 民眾連署「孩童陪病假」 勞動部:審慎了解各界意見

    孩童如果生病,許多家長為了照顧病童忙的不可開交,有民眾在提點子平台提案連署希望能有不扣薪孩童陪病假,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此議題牽涉廣,必須審慎了解各界意見。
    2019/10/07 10:33
  • 流感、腸病毒停課困擾 家長連署「帶薪陪病假」

    今年腸病毒、流感疫情延燒到開學,創下五年新高,校園停課消息頻傳,但家長一年只有七天照顧假,遇到一次停課就用盡,家長沒有假就只能請事假,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就有人提案,不扣薪的孩童陪病假,勞動部回應還須審慎評估。
    2019/10/05 13:10
  • 快訊/藥妝店「挨控」廣告不實 正職才有帶薪病假

    有連鎖藥妝店工讀生抱怨,求職時看到徵才說明,清楚寫著一年有五天不扣薪病假,但工作一年半後,日前想請病假,才知道是「正職」才有,另外也沒有給女性生理假!北市勞動局表示,病假部分涉嫌廣告不實,能裁罰30到150萬元,另外生理假部分,依法無論正職、兼職每月都能請一次,違法也能裁罰2到30萬元,業者則表示,會對徵才內容再做修正。
    2019/09/27 09:26
  • 「三罷」混亂的一天 港民「癱瘓香港」表不滿

    香港周一發起罷工、罷市、罷課,因為機場人員也以集體請病假響應,造成機場航班大亂,另外在各大地鐵站,都有人發起「不合作運動」,用癱瘓香港交通的方式,來表達抗議,到了傍晚,民眾上街集會,又遭到港警發射催淚彈、海綿彈驅散,一整天香港亂成一團。
    2019/08/05 22:59
  • 香港罷工!罷市!罷課! 機場員工加入航班亂

    不滿港府的香港民眾,今天發起全港罷工、罷課、罷市的「三罷」行動,包括香港機場工作人員,也集體請病假響應,數百航班被迫取消。包括藝人杜汶澤、何韻詩等呼籲港民站出來響應罷工。不過日前大陸五星旗被丟入海裡,大陸微博發起14億護旗手運動,包括成龍,陳小春等人都貼文,表態挺北京政府。
    2019/08/05 21:20
  • 香港三罷啟動!地鐵8路線受阻 航空取消235班

    長達兩個多月,香港每周有遊行的狀況仍然持續。而今天進一步擴大到罷工,赤鱲角機場超過三千名員工集體請病假,造成235個航班必須取消,八個航班延誤。從空中到陸地,都有人配合網路上號召的「不合作運動」。一早的地鐵站,有示威民眾擋住車廂的車門,阻礙班車行駛,全香港11條地鐵路線,有八條受影響。周一的香港交通幾乎被癱瘓,特首林鄭月娥立刻帶領一級主管召開記者會,強打經濟牌。財政司長強調,香港第二季的GDP將是-0.3%,恐怕就要進入衰退期。
    2019/08/05 20:00
  • 「三罷開始」 香港陸、空交通幾近癱瘓

    不達到目的,香港民眾的抗議行動就是不退縮!香港今天發起罷工、罷市、罷課的三霸行動,加上網友發起的「不合作運動」讓香港的海、陸交通幾乎癱瘓,今天香港機場也有將近三千多名的工作人員集體請病假,地鐵也有示威民眾用雨傘擋住車門不讓列車行駛,只是有人不贊同不合作運動,雙方直接爆發口角,而這波不合作運動,台灣也受到影響了,因為今明一共取消了36班的航班。
    2019/08/05 13:14
  • 快訊/響應「三罷」 國泰航空逾2千員工請病假

    最新消息,香港民眾在5日發起罷工、罷市、罷課「三罷」行動,有大批機場工作人員請病假響應,像是國泰航空有至少2000人請病假,另外加上飛機維修員和地勤等,總計有超過3000人參與罷工,受到這次事件影響,香港機場只剩一條跑道運作,有至少200航班取消。
    2019/08/05 09:16
  • 香港罷工今登場 機場3千人「請病假」!近2百航班取消

    香港民眾今(5日)發起「三罷」運動(罷工、罷課、罷市),至少1.4萬人響應罷工。今早香港機場不但航空人員集體請病假,連民航官員也加入響應活動。據陸媒指出,截至今晨2時,至少近200航班取消,大多是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香港航空的班機,機管局提醒旅客出門前務必確認航班。
    2019/08/05 07:55
  • 工讀生稱出車禍想請假 傳這張受傷照卻露餡讓她傻眼

    在職場上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解決?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在台北市一間知名的婚宴會館任職多年,工作內容負責安排工讀人力、PT等,沒想到今天凌晨收到一名工讀生要請病假,甚至附上一張受傷照,證明自己出車禍,但照片的右下角卻露餡,讓原PO相當無奈,但不少網友紛紛笑歪表示「該說他笨還是我們太聰明?」
    2019/06/16 09:11
  • 請假不扣薪!菜鳥竟1年「狂請31天」…老闆一看傻眼

    上班族若突然生病、生理痛或有急事要處理,就必須向公司請病假或事假,而不少公司體恤員工,請假並不會扣到薪資。不過1名老闆日前就發文抱怨,公司內1名新進職員得知此規定後,竟在到職的13個月間「狂請了32天」,讓她不禁感嘆「這年頭真的別想當好雇主,不然真的會倒!」
    2019/06/07 22:33
  • 議員批韓缺勤率高! 高市府駁:刻意混淆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請了多少天的假,議員黃捷調出假單,從病假.事假.公差假都有,總共請了23天22小時,質疑缺勤率太高,還嗆韓市長應該辭職參選,但藍營議員緩頰,認為韓國瑜請公假是拚市政,面對質疑,市府也對外聲明,只要是離開高雄的公務活動,都必須請公差假,認為是議員刻意混淆。
    2019/06/07 20:25
  • 翹班追劇!《權力遊戲》終章引爆曠職潮

    HBO自製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從2011年開播以來,最後的第八季最後一集,終於在今天完結,還沒看的劇迷們不用緊張,我們沒有要劇透爆雷,而是來探討這部美劇引發的熱潮和各種怪象!調查顯示,全美在星期天晚間播出完結篇後,估計高達1千萬人,因為熬夜追劇,會選擇在周一請特休假,沒有特休假的人也會請病假。其實這部美劇從推出以來,每一季埋的伏筆都出人意表,加上每季的間隔幾乎長達1年,讓劇迷們相當投入之餘,對於第八季的劇情也有很多意見,很多人不滿編劇讓太多主要角色,在最後關鍵時刻「領便當」,竟有上百萬人連署,要求HBO把第八季重拍!
    2019/05/20 20:09
  • 8年沒動靜…婆婆急抱孫 中藥放蟑螂站崗盯兒媳「做人」

    許多夫妻結婚之後,常會受到公婆的壓力想急著抱孫,導致夫妻2人承受極大壓力。有一名婆婆見兒子媳婦結婚8年,但肚皮始終沒有動靜,去醫院檢查也都正常。這名婆婆十分心急,想要急著抱孫子,竟在幫媳婦燉煮的中藥內放了蟑螂,不但要她喝下之外,甚至要求他們9點就進房「做人」,自己則是在門外站崗,讓媳婦氣得大喊要離婚。
    2019/05/13 23:24
  • 控壓榨勞工!男請4天喪假 遭扣全勤獎金

    彰化一名蕭先生指控,一月底母親過世,他陸續請了幾天喪假,四月時補請了4天,沒想到,公司認為他休假超過六天,扣了他四月全勤獎金5千塊,讓他無法接受,控訴公司以往沒這項制度,三月才突然更改,感覺被壓榨,對此,勞工處表示,這項規定明顯違規,將前往公司了解。
    2019/05/08 22:17
  • 神經及心臟系統異常 孫翠鳳抗凝血劑治療

    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上個星期原本要到高雄演出,沒想到身體突然不適缺席,原本預告13日就會復出到高雄參加母親節公益演出,沒想到最後一刻仍再度缺席,由女兒陳昭賢代母上場,而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隨後也透過孫翠鳳的臉書貼文,證實孫翠鳳有先天性心臟病,由於12ˋ日南下前又出現不適就診,檢查出有姿勢性低血壓以及心臟血管阻塞,原本向醫院請假,希望可以到場跟大家致意,但醫師不同意,所以只好二度跟大家請病假。
    2019/04/13 23:27
  • 踢童男師得「皮蛇」請1年假 期間竟領全薪

    持續關注這名陳姓老師,他從去年2月開始,以得到帶狀泡疹為由,向學校請了1年的病假,而且期間他竟然還領全薪,以陳姓老師的年資來計算,病假期間預估共領了百萬元,不過另校方質疑的是,他提供的三張診斷證明書,流水編號竟然都相同,為此學校還二度行文到醫院詢問,但得到的答案都很模糊,而實際詢問醫院,院方表示,因為患者另外申請同張病歷,才會導致編號相同。
    2019/04/13 19:27
  • 忠明高中段考後116學生上吐下瀉 分散27班

    台中市忠明高中,昨天有50位學生因為嘔吐、腹瀉等症狀,陸續請病假回家,學校緊急通報衛生局,除了採集前一天午餐,也對發病學生採集檢體,不排除病毒群聚感染的可能性,不過今天發病的人數增加,上吐或下瀉學生人數變為116人,分散在高中部的27個班級中。
    2019/03/29 14:09
  • 韓國瑜病假會議紀錄寫公出 韓:該做的事沒少

    韓國瑜市政會議請病假變公出,怎麼回事?有網友PO出一張2/19日高雄市政會議紀錄表,韓國瑜請公出假由李四川代為主持,但當天市府明明表示韓國瑜,是人不舒服加上感冒請假休養,跟會議紀錄的完全不一樣,引來外界質疑難不成以公務之名在家睡覺嗎?韓國瑜回應,不曉得紀錄表為何寫公出,但當天睡幾個小時就上工,該做的事絕對沒少。
    2019/02/26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