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病假 結果共265筆

  • 今起輕症免隔離!可請5天病假、高風險仍需就醫

    今(20)天開始確診輕症的人不用隔離通報,但如果出現8大症狀患者,或是高風險群仍需要就醫,評估是否需要使用抗病毒口服藥,但不管是軍公教、師生、勞公,確診後五天都要請可以請病假,在家休養不列入出缺勤、考績計算。也有醫師特別規劃「輕症」看診動線,來降低診所內傳染風險。
    2023/03/20 12:49
  • 確診補助沒了!均領「2700元」快拿 忘記領就掰了

    防疫措施大鬆綁,今(20)日起確診輕症者改為「0+n」,不再需居家隔離。面對國內即將解封,確診、隔離者補助將有所變動!
    2023/03/20 09:21
  • 懶人包/明起防疫鬆綁!中重症才需通報 「請假、保險規範」一次看

    指揮中心公布自3月20日起,新冠肺炎(COVID-19)輕症確診者者免通報、免隔離,《TVBS新聞網》整理懶人包,供讀者一次瞭解請假、保險相關規範。勞動部17日公布,如果勞工因確診陽性可持筷篩證明請一般「傷病假」,雇主應發給半薪,且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2023/03/19 10:28
  • 確診3/20起免隔離 快篩陽性「請假規範」一次看

    防疫措施再鬆綁,確診輕症「0+n」將於下週一(20日)上路,未來不須再隔離,民眾關心請假規範,勞動部今(17)日說明,若勞工因因確診身體不適無法出勤,可持「快篩陽性證明的照片」請普通傷病假,且雇主應發給半薪,不得扣發全勤奬金。
    2023/03/17 17:20
  • 確診輕症3/20起免隔離 教育部:建議師生請病假休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自3月20日起,防疫隔離措施調整為「輕症免隔離、免通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由現行的「5+n」改為「0+n」。至於校園是否同步?教育部表示,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建議輕症者仍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快篩陰性後再回到學校上課上班,期間請病假不會列入病假日數計算、考績及成績考核。
    2023/03/09 14:55
  • 3/20輕症免隔離!上班族確診怎請假 適用假別一次看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從3/20起,防疫隔離措施調整為「輕症免隔離」也免通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由現行的「5+n」改為「0+n」,症狀緩解就可外出,同時,也不會再有隔離通知書開立以及確診數位證明等。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假別部分,軍人和公務人員均會給予病假,且不得列入考績;一般勞工也可以請病假,且雇主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2023/03/09 14:34
  • 許光漢行程滿檔「累垮」請病假 3字留言粉絲淚:太敬業

    因出演電視劇《想見你》男主角一夕爆紅的許光漢近期行程滿檔,電影宣傳活動讓他幾個月以來都無休息時間,身體健康也因此亮紅燈。得了腸胃炎的許光漢上(2)月(26)日就在IG向影迷致歉,對於未能出席見面會感到遺憾,不過時隔兩天他就回覆演藝圈前輩黃子佼的關心,留言「挺的住」,令不少粉絲心疼萬分。
    2023/03/02 13:57
  • 連加班費都沒有!她抖台積電員工赴美內幕 怒喊:根本是騙局

    日前台積電為擴大投資,至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沒想到不只投資成本高,還爆出在員工管理上出現問題,對此公司並未正面回應,如今又有自稱是台積電員工眷屬爆料,關於在美國廠工作的「10大驚奇」,其中最令人詫異的是,禁止在美國工作的台灣人休假,「但是美國人都動不動請病假, 到處跨年到處玩也沒看到哪個長官硬起來禁止」。
    2023/02/24 11:38
  • 為免重創經濟 拜登簽署法案阻止鐵路工人罷工

    美國總統拜登已簽署法案,阻止全美鐵路工人罷工,以免重創經濟,不過鐵路工人要求享有帶薪病假的抗爭行動並未結束。
    2022/12/03 23:00
  • 《全明星》女星帶傷上陣手指操到歪掉 「骨頭掉一角」瘀血慘況曝光

    《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日前因藍隊有選手請病假,找來先前曾遞補上場的第三季選手田依甯,選秀時期雖以吊車尾成績進入藍隊,最後卻拿下一座個人MVP、當季最佳進步獎,實力有目共睹。日前田依甯卻在社群坦言自己手骨折,「在第三季全明星已經骨裂過一次,第四季代班,又有新手指骨折這次更嚴重,骨頭直接掉了一角,手指歪掉了⋯」,讓粉絲看了相當心疼。
    2022/12/02 13:00
  • 美鐵路醞罷工 每日恐損失20億.拜登推立法阻罷工

    美國鐵路工會醞釀在12月9號舉行大罷工,耶誕節前鐵路癱瘓,商品運輸受阻,經濟衝擊非同小可,估計每天將損失20億美金。總統拜登為了阻止罷工,敦促國會立法,強制勞資雙方接受9月協商商好的條件,法案已在眾議院通過,將送參議院表決。這次勞資談判破裂的癥結,在於鐵路公司不給員工有薪病假,挺勞工的參議員桑德斯,痛批企業苛刻勞工。
    2022/12/01 19:56
  • 請假3天公司倒了!她失業還被求償47萬 老闆:妳害的

    大陸南京有1名女性職員日前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決定向公司請3天病假,藉此好好充電休息。然而,就在女職員回公司上班時,卻得知自己因「無故曠職」遭到解雇,事後公司更突然倒閉,老闆甚至還以「都是妳害的」為由,提告求償11萬元人民幣(約為47萬元新台幣)。
    2022/11/19 23:41
  • 獨家!前助理爆高虹安「慣老闆」現任助理現身「這樣說」

    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遭前助理指控,請病假會被扣薪,要上繳公積金,就連杯子沒洗也要扣錢,但高虹安的現任助理接受我們獨家訪問,大談辦公室運作的情形,也拿出爆料前助理曾經經手的法案,回擊高虹安幫宣明智推法案的指控。
    2022/11/17 18:50
  • 高虹安助理費爭議 蘇貞昌:對助理應溫暖寬厚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公積金」爭議,助理爆料,請事假、病假也得扣薪存入辦公室基金。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早表示,若她當市長,勞動局該查就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下午表示,立委如果多照顧助理、多一點溫暖寬厚,助理也會體諒老闆。若有違法不當,地方主管機關應會好好查。
    2022/11/12 18:45
  • 助理請病假扣薪繳「小金庫」? 高虹安辦:照規定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才捲入詐領助理費爭議,現在又被爆助理請假要扣薪,薪水還得繳回做辦公室基金,作法備受質疑,立法院透露,助理薪資是由委員發放裁決,沒有請假扣薪的規定,高虹安競選辦公室回應,一切都有照勞動部的規定走。
    2022/11/11 15:04
  • 14天特休「全部換錢」划算嗎?網曝1關鍵:休假卡爽

    民眾踏入職場後,根據現行《勞動基準法》第38條規定,只要待在同一間公司達到一定年資,就會享有特休假。但究竟特休假要拿來放假還是換錢,各界看法不一。最近有網友好奇發問,「特休換錢划算嗎?」貼文一出隨即又引發熱議,但大多數人建議還是選擇休假,並點出特休假換錢不划算的關鍵原因。
    2022/11/02 17:42
  • 女大生想請生理假 女師嗆「考滿分才能請」還記她曠課

    生理期是每位女性每個月都會歷經的,因為體質不同,有些女生得靠止痛藥才能度過。最近一名女大生委屈地說,她因為經期來身體非常不舒服,想請生理假在家休息,結果卻被老師反問,「請問妳成績有好到可以請生理假嗎?」重點是老師也是女性,還要求女大生期中和期末考試都滿分才能請,而且事後竟記她曠課而非病假或生理假,讓她十分傻眼。
    2022/10/28 20:40
  • 控台鐵刁難請病假 調查小組:未達不法侵害

    有民眾在臉書PO文指控,自家孩子在台鐵上班,因為生病常請假卻遭主管咆哮,甚至還刁難他請病假,不過台鐵針對此事成立不法侵害調查小組,不只詢問相關人證,也找局外律師和醫生參與調查,初步認為,應尚未達「不法侵害程度」。
    2022/10/10 20:43
  • 原能會主委爆「性騷女秘書」霸凌 謝曉星請病假5點聲明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在位6年,近來遭爆職場性騷擾、言語霸凌,換女秘書像「選妃」只挑年輕貌美者,還在上班時間找對方喝咖啡。他今(4)日請病假未赴立院備詢,原能會則轉述他個人聲明,認為是因過往在學校任教多年,和學生相處融洽,「不自覺將習慣帶到公務機關上」,將調整改進。
    2022/10/04 10:58
  • 涉性騷4秘書!原能會主委謝曉星 請病假未赴立院備詢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在位6年,遭控期間職場性騷、霸凌,更換多位女秘書,且都要求年輕、貌美者。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問及此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他(謝曉星)請病假」,並稱,「剛剛才聽到這個消息,主委(謝曉星)會有說明」。
    2022/10/04 10:15
  • 生病請「特休」還要付證明?網兩派戰翻 勞動部有解

    生病請「特休」還要附上證明嗎?有網友日前發文抱怨,自己生病了想請特休,沒想到卻被公司要求出示證明才能請假,但自己請的是特休,不是病假,應不用有具體原因,更不需附上證明,令他不解發文向大家詢問。發文一出,網友對於《勞基法》請假的準則議論紛紛,有人坦言「公司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很多公司沒在照勞基法走」,透露無奈。
    2022/09/30 08:14
  • 網紅女警遭控「請病假1年遊山玩水」 本人不忍了發聲

    一名女警因甜美長相、纖細的身材,在網路上小有名氣,擁有7萬多粉絲追蹤。不過,她因連續請了將近1年的「病假」,卻常在社群分享遊山玩水的照片,遭到同業不滿,發文控訴她不僅常出去玩,還接業配;該文一出,馬上掀起熱議,更吸引超過1萬人按讚。對此,女警本人也親自回應了。
    2022/08/25 23:32
  • 女高中生心臟痛「控班導刁難」曠課79節 校方:日期未寫清楚

    高雄一名女高中生,去年心臟痛不舒服,就醫診斷發現是心律不診,由於常常請假看醫生,加上吃藥嗜睡,家長以為有請病假就沒事,沒想到成績單上卻寫著79節曠課,控訴校方刻意刁難,故意不准假。學校強調,是因為日期跟原因沒寫清楚,還有一部份沒有證明,才無法銷假。
    2022/08/08 18:04
  • 超奇葩請假理由! 老闆收「全身虛弱」診斷書

    高雄一間車行老闆,收到員工的病假證明,傻眼了,因為診斷書上沒有病因,只寫下四個字,全身虛弱,但因為員工按照規定提出證明,最後也只能准假,只是這種奇葩理由,甚至還有業者遇到員工2度謊報媽媽過世被抓包,假也不用請了,直接請他捲舖蓋走人。
    2022/07/26 19:40
  • 晚5分鐘請病假遭資遣 老闆怒飆新人:去其他公司面試?

    社會新鮮人剛踏入職場,難免都會遇到一些「眉角」需要摸索和注意,避免在不自覺情況下得罪其他人。最近有一名菜鳥OL發文訴苦,她在某公司任職時,因為晚了5分鐘請病假,結果竟遭到資遣。至於老闆發怒原因一曝光,網友們紛紛直呼,「遇到這種的早點逃走也好啦!」
    2022/06/20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