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病例 結果共10,000筆

  • 4嬰染退伍軍人病 羅一鈞:不排除與照護院所用水設施有關

    衛福部疾管署今天表示,國內今年發現4例新生兒感染退伍軍人病病例,為過去10年首次,衛生單位已完成疫調並採集環境檢體送驗,4例都不排除與出生後照護院所用水設施有關。
    2023/11/24 17:33
  • 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 醫院擠滿「小」病童

    進入冬天,中國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在黴漿菌肺炎、流感和腺病毒同時肆虐下,疫情日益嚴重,導致近期醫院人滿為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綜合陸媒海派新聞、央廣網報導,大陸今年兒童感染肺炎的病例明顯增多,因為許多家長擔心孩子的病情加重,紛紛擠向大醫院求診,導致不少醫院兒科人滿為患,甚至有不少病童坐在家長自備的折疊椅上,於醫院走廊吊點滴,北京兒童醫院門診部主任李豫川就表示,目前醫院內科日均接診患者逾7000人,遠超過醫院承載能力。」
    2023/11/24 15:22
  • 中國醫院人滿為患掛號破千號 新冠、流感、肺炎接力「小孩真倒楣」

    中國呼吸道感染疾病病例近來激增,且快速擴散至兒童,大城市呼吸道及兒童門診湧入大批病患,引起世界衛生組織關切。有家長感嘆今年的小孩實在倒楣,一整年就被COVID-19、A型流感、肺炎支原體輪番折騰。
    2023/11/24 11:29
  • 中國「呼吸道疾病」激增 WHO:中方稱未發現新型病原體

    中國北方兒童呼吸道疾病病例近來激增。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呼籲北京提供更詳細的資訊後,於今天表示,中國回報未發現異常的或新型病原體。
    2023/11/24 09:04
  • 中國兒童肺炎激增!呼吸道感染大爆發 WHO要求北京提供資訊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呼籲中國民眾「遵行相關措施以降低呼吸道疾病風險」,並正式要求中國當局提供更多關於呼吸道疾病和兒童肺炎病例飆升的資訊。
    2023/11/23 23:03
  • 台南超市日常!登革熱疫情延燒 新營「養生膠帶」現搶購潮

    台南市截至21日,登革熱確診病例累積2萬772例,除了仍是全國最多的縣市,還逐漸北移,因此在新營地區,就傳出噴藥覆蓋用的塑膠布賣到缺貨,另外擔心民眾自行噴藥,造成殺蟲劑的空罐回收過程引發危險,市府也推出回收送贈品的活動。
    2023/11/22 19:12
  • 加薩百萬難民喝髒水10萬疫病 紅十字會車隊遭炸

    以哈開戰超過一個月,奪走超過1萬2千條人命,至今多數以色列人質,並未被救回,哈瑪斯武裝組織也沒有被殲滅。以色列無視多方施壓堅持不停火,超過150萬加薩居民,冒著被轟炸的危險徒步南逃,就連紅十字會醫療物資車隊都遭到攻擊。現在加薩醫療物資快用盡、難民們在髒亂環境中生活,各種傳染病病例大增。加薩一名雙重國籍的女記者,為了孩子的未來逃至埃及,離開家鄉萬般不捨。
    2023/11/09 20:00
  • 不敢穿短袖!百斤女大生嚴重狐臭 狂噴止汗劑腋下慘化膿

    日前在台中有一名20歲的女大生、體重約100公斤,因腋下有狐臭的困擾,她不敢穿短袖,長年都穿長袖悶著,導致腋下發炎化膿,她才痛苦求醫,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的醫師發現女子患有狐臭及腋下多汗的嚴重病例,經螺旋刀合併抽脂機的微創手術,徹底清除腋下頂漿腺,擺脫了狐臭及多汗的困擾。 ​​​​​​​
    2023/11/08 16:55
  • 與新冠疫情有關?大陸「鏡面人」增加

    大陸學者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一篇研究報告稱,在大陸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今年前七個月,通過超音波確診的胎兒內臟反位病例發生率比以往的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學者近期發表『孕早期感染新冠與胎兒內臟反位的關聯』,內容寫到,在大陸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今年前七個月,通過超音波確診的胎兒內臟反位病例發生率,是超過2014年至2022年平均年發病率的4倍,而鏡面人指的是,心臟、肝臟、脾臟等器官的位置和正常人相反,內臟反位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疾病,病因不明。」
    2023/11/08 14:09
  • 咳不停怎麼辦?預防肺炎黴漿菌 必做8事+吃6類食物

    呼吸道疾病好發於秋冬季節,「黴漿菌」感染正在大陸大流行,台灣的病例也有增加的趨勢。肺炎黴漿菌目前沒有疫苗可以預防,少數人會有嚴重肺炎、腦炎等嚴重併發症,許多家長擔心小朋友會受到感染。林雨薇營養師提醒,平時要照顧好免疫系統,能透過飲食來提升免疫力,若不小心感染了,仰賴自身自癒力能幫助恢復健康。
    2023/11/05 12:00
  • 流感爆發!全台重症892例 雲林10班級停課

    流感嚴重,全台累積已經將近九百例重症病例,雲林衛生局統計截至11月3日,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有37人、死亡9人,光是上週縣內就有10個班級因流感停課。
    2023/11/04 13:09
  • 「肺炎黴漿菌」是什麼?10大QA懶人包:傳播途徑、症狀一次看

    近期中國傳出肺炎黴漿菌開始流行,臺灣也出現病例,許多人都在關注「黴漿菌」相關的話題,「肺炎黴漿菌感染症」一詞也經常出現在社群平臺及新聞媒體中。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發現,「黴漿菌」近三個月的網路聲量共有2,551筆,從趨勢圖中能明顯看出其討論度在近期上升。究竟「黴漿菌」是什麼,又該如何避免「肺炎黴漿菌感染」呢?《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整理了相關資訊,帶您一次了解。
    2023/11/03 10:00
  • 咳不停!這病「抗藥性」高到嚇人恐變重症 醫示警3類人注意

    進入秋冬季節,不只流感盛行,也要注意「會走路的肺炎」─黴漿菌,近期台大兒童醫院發現感染病例明顯增加,小兒科醫師巫漢盟示警,黴漿菌抗藥性極高,長期咳嗽未痊癒要特別留意,尤其孩童、青少年等,絕不可輕忽。
    2023/11/02 12:29
  • 觀點/提防台灣經濟「免疫負債」 強化金融韌性

    因為高強度的成功防疫,讓台灣流感病例大幅減少,卻也使多數台人體內沒有抗體,導致今年口罩禁令解封後,出現了過去沒有的春夏流感潮,這樣的疫情因此被稱為「免疫負債」。
    2023/11/01 18:01
  • 吃飯咬破嘴唇!女竟長2公分腫瘤猛滴血 真實病因曝

    沙烏地阿拉伯一名26歲女子在不小心弄傷右下嘴唇後,竟出現一塊小腫瘤,接著迅速長大至0.7英吋(約1.778公分),且不斷流血,另一名43歲女子在吃飯咬到舌頭後,在舌頭上也出現類似腫塊,相當驚悚;《美國病例報告雜誌》近期揭露這兩起病例,發現兩人罹患的竟是相當常見的「毛細血管瘤」(capillary hemangioma)。
    2023/10/29 18:06
  • 活死人!心臟完全停止跳動 42歲男「能走能吃還滑手機」

    心電圖停止,在法律上視同為死亡。不過台北榮民總醫院近日收治一名42歲男子,因心肌炎導致心臟停止跳動,入院3天就裝上葉克膜,後來更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因他本身的心臟完全不跳,心電圖都是停止狀態,但本人卻能走能吃還能滑手機,堪稱活死人,成為醫學史上特殊病例。
    2023/10/26 10:23
  • 愛美阿嬤血壓狂降!留最後一口氣「塗指甲、敷面膜」 隔日無憾離世

    ICU醫師陳志金,曾出版兩本書籍《ICU重症醫療現場1&2》,並時常透過文字在臉書記載加護病房的點點滴滴,日前他也分享一起病例,為一名情況不太好的阿嬤,因血壓不斷往下掉、隨時都可能離開。陳志金醫師最後詢問家屬,「還有什麼心願,希望你們幫她完成?」只見家屬突然想起阿嬤很愛漂亮,決定最後給她做一系列美容,未料隔日阿嬤就走了。
    2023/10/25 20:06
  • 140萬人流離失所!加薩基本需求無 疾病正蔓延

    在以色列的猛烈砲火下,加薩已有140萬人流離失所,不過避難所過度擁擠、衛生條件極差,正在成為疾病傳播的溫床。世衛組織表示,呼吸道感染病例有所增加,醫院也收治大量胃病、肺部感染患者。聯合國官員呼籲,必須讓援助物資暢行無阻進入,否則只是杯水車薪;對於幾乎見底的燃料,以色列則遲遲不肯放行,眼下加薩已經有數十家醫療院所停擺,人道危機不斷擴大。
    2023/10/25 19:51
  • 背痛休克「醒來已截肢」!流感病毒猛竄 她全身器官慘衰竭

    染上流感出現的症狀可大可小,千萬別因自認身強體壯而掉以輕心,除了常見的咳嗽、發燒或是肌肉疼痛之外,最該留意的是可能出現的「併發症狀」,是以及早就醫才是正確選擇;美國一名女子就因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導致病情惡化、只能截肢保命。醫師也針對相關病例坦言,像米勒這樣因流感而併發致命病症的情況雖然比較少見,但發生率卻不如人們預期的低,
    2023/10/21 07:46
  • 只須10秒!研究:AI可「語音診斷」糖尿病 準確率逾85%

    國際糖尿病聯盟指出,全球幾乎一半(2.4 億)的成人糖尿病患者不知自己患病,而其中近90%的糖尿病病例為第2型,近日外國科學家結合語音技術與人工智慧(AI),開放「語音診斷」技術,只需對AI模型說話6至10秒,就能確認自己是否罹患第2型糖尿病,其中女性準確率89%,男性則為86%,有望實施糖尿病大規模檢測。
    2023/10/19 15:06
  • 打1針要1億!權五重罕病兒遭霸凌「玻璃插脖」 為事業只能吞了

    韓國男星權五重演出情境喜劇《順風婦產科》的「五中哥」一角在台灣打開知名度,實際上他還有許多重要作品,包含《茶母》、《奇皇后》等,不過他兒子罹患全球僅有15個病例的罕病,權五重也為了孩子急流勇退。最近他上節目時詳細說明兒子的罕病是DNA問題,兒子更因此在學校遭霸凌,玻璃刺在脖子上還留下疤痕。
    2023/10/19 11:50
  • 注意! COVID-19、流感、RSV年底恐合併流行

    最近天氣變化較大,溫度明顯變涼,但觀眾朋友就要小心,尤其是家中有長輩、小朋友的更要注意。有醫師提到,今年年底可能會有新冠、流感及RSV,這三種病毒合併流行,其中新冠的情況,疾管署預估,到年底可能平均一天的病例數,會來到2.2萬到2.4萬之間;昨天公費疫苗XBB.1.5也已經開放全民施打,民眾也要注意保暖,留意身體狀況。
    2023/10/12 13:43
  • 突通知「登革熱噴藥」!她放下病逝愛貓忙打包 卻說不噴了

    高雄登革熱近期都有新增病例,有民眾PO文,連假前她的貓咪病逝,衛生所人員卻奪命連環Call,說她的家人「疑似確診」,早上剛打電話,下午就要到家中噴藥!民眾來不及整理,只好草草辦完貓咪的後事,忙著打包家具,結果衛生所改口隔天噴藥,又臨時通知「家人是陰性」不噴了,讓她超傻眼,控訴超擾民。
    2023/10/09 19:23
  • 恐高燒咳到出血!整片陰影見腫物 4月嬰罹病「多一個肺」

    咳嗽不止未必是外部病菌感染!僅4個月大的女嬰樂樂(化名)除了咳嗽之外,更常會有胸悶的表現,就醫檢查後,才從懷胎時的病例調出左側肺部一處約3公分大小的陰影判斷,可能有肺隔離的症狀,後安排胸部CT確認病源,透過手術將其移除。
    2023/10/09 08:19
  • 登革熱本土破1.3萬再增5死 20多歲女發病10天亡

    疾管署今天表示,9月26日至10月2日新增2542例登革熱,並增5例死亡、12例重症。其中1名20多歲女,有糖尿病等潛在疾病,病發10天身亡,為今年最年輕登革熱死亡病患。
    2023/10/03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