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疾管署 結果共5,684筆

  • 年底確定掰了!「臺灣社交距離APP」任務完成 可自行刪除

    隨著疫情趨緩,口罩令也隨之解除。其中在疫情期間用以判定是否與確診者接觸的APP「台灣社交距離」也扮演重要角色,疾病管制署今(19日)宣布該APP已完成階段性的任務,將於今年12月31日正式終止服務。
    2023/12/19 15:54
  • 新冠疫情升溫新增258例 變異株JN.1各國燒「境外移入飆」

    疾管署今(19)日公布,國內上週)新增258例新冠本土確定病例,較前一週新增232例上升,新增病例中99%未接種新冠XBB疫苗。另上週新增32例死亡病例,與前一週新增34例相當,死亡個案中均未接種新冠XBB疫苗;近期國內疫情略升,併發症及死亡發生風險持續,全新冠陽性率處高點且部分國家疫情上升,鄰近之東南亞國家病例數也呈上升趨勢,須密切監測疫情變化。
    2023/12/19 15:00
  • 逾40個國家出現「新冠變異株JN.1」 台10月傳首例

    新冠變異株JN.1在全球至少40個國家被監測到,不排除成為大陸優勢流行株,台灣10月份也傳出首例境外移入JN.1案例,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目前本土及境外移入仍屬零星案例,呼籲民眾盡早接種XBB疫苗。
    2023/12/16 18:07
  • 新冠死亡「創5週新高」 醫示警:重症較流感多

    病毒肆虐,除了流感,新冠病毒也還在持續傳播,根據疾管署統計,上週新增34例死亡病例,創5週以來新高,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就說,死亡個案中以「沒打XBB疫苗的長者」為主,占比99%,有醫師也說,最近觀察到新冠重症人數,比流感還多,民眾得特別注意防範。
    2023/12/14 18:51
  • 「這款」XBB.1.5 疫苗可專案輸入 最快一月中開打

    冬天是不少呼吸道疾病爆發的季節,雖然現在民眾生活已經回歸正常,不過上週還是有新增232例新冠本土病例,其中34人死亡。食藥署已經確定,核准Novavax XBB.1.5 疫苗專案輸入,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最快一月中旬可以開打。
    2023/12/14 10:31
  • 返台突發燒!50歲男「染瘧疾」確診隔日亡 症狀一圖看懂

    爆瘧疾死亡!疾管署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瘧疾死亡病例,一名50多歲本國籍男性,10月中旬曾至奈及利亞,未服用瘧疾預防用藥;入境後出現發燒症狀,採血檢驗發現疑似瘧原蟲,且已具重症跡象,12月1日確診感染惡性瘧,隔日個案血壓偏低且現多重器官衰竭、腦水腫及敗血性休克等症狀,病況惡化後不幸死亡。
    2023/12/12 15:02
  • 中港澳入境採檢「首例」!男童驗出「黴漿菌」

    為了防範中國大陸呼吸道疫情擴散,疾管署在機場實施自願採檢,兩週以來首次驗出「黴漿菌」個案,是一名10多歲男童,他入境時出現發燒症狀,幸好就醫後身體狀況已經好轉,其實根據檢驗結果,流感依舊是最大宗,占比超過6成,另外新冠病毒也有超過1成,民眾還是要注意。
    2023/12/09 12:16
  • 機場84人陽性 揪出首例兒童肺炎黴漿菌感染、中國入境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流行,引起關注,而國內疾管署在11月26日開始於機場啟動「定點監測、鼓勵採檢」,截至12月6日共檢測109人,其中84人陽性,也揪出機場篩檢首例兒童肺炎黴漿菌感染個案,為一名10多歲男童,12月4日從中國大陸入境,因有發燒症狀在機場接受採檢,確認為肺炎黴漿菌陽性,衛生局電訪追蹤,家屬表示治療後已退燒,疾管署指出,整體黴漿菌在機場採檢佔比僅1.2%,中國大陸目前呼吸道疫情已轉為流感為主,黴漿菌呈下降趨勢,而機場鼓勵採檢措施仍將持續執行,預計維持至春節期間。
    2023/12/08 14:26
  • 台灣抗生素荒!細菌更毒 感染科缺人救不到的人恐越來越多

    中國大陸肺炎黴漿菌疫情越來越嚴重,疾管署也全面加強台灣機場港埠的戒備,而台灣現在傳出缺藥危機!第一線診所和社區藥局都表示,像是治療黴漿菌的抗生素很缺,連兒童退燒糖漿都缺了2個月等等,食藥署表示抗生素有穩定供應,但基層醫師和藥師卻感受不到,而除了缺抗生素,現在抗生素的抗藥性問題,也很嚴重,台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陳宜君就表示,治療沙門氏菌的五種藥物,就有四種出現抗藥性,加上越來越少年輕人要走感染科,這是台灣很大的危機。
    2023/12/07 23:31
  • 新冠重症.死亡創新高 逾97%「未接種XBB疫苗」

    天氣越來越冷,多種病毒都要留意!上一週的新冠死亡、重症案例,都創下近一個月來的新高,而且高峰期可能還沒到,疾管署預估春節左右,新冠、流感疫情可能會重疊達到高峰。而不只我國,從中港澳入境的檢驗數字來看,88人中有68人陽性,流感最多。而泰國、南韓,上一週的疫情也都有升溫趨勢。
    2023/12/06 12:54
  •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 疾管署估年底高峰期

    正值流感季,疾管署呼籲民眾接種流感疫苗,但也不要輕忽新冠肺炎,疾管署預估,12月底疫情將進入高峰。
    2023/12/05 22:51
  • 流感、新冠疫情升溫!羅一鈞估「春節達高峰」:單週10萬人就醫

    疾管署今日表示,上週新增17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與4例病歿,上週新增260例COVID-19併發症個案與31例病歿!副署長羅一鈞推估,國內流感與COVID-19疫情可能雙雙在農曆春節前後進入最高峰。
    2023/12/05 18:06
  • 機場68人陽性!1例檢出流感+新冠 疾管署:流感高峰將來襲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嚴重,疾管署從11月26日起已實施「定點監測、鼓勵採檢」措施,截至12月4日共採檢88人,其中68人為陽性, 其中有1例同時檢出流感病毒及新冠病毒,目前尚未檢出肺炎黴漿菌及其他病原體,仍以流感病毒為多;但也提醒流感流行高峰即將來臨,籲請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儘速前往接種。
    2023/12/05 14:24
  • 腺病毒狂襲「1家3孩全中鏢」!2歲童高燒難退、喉嚨慘化膿

    秋冬呼吸道疾病急速爆發!近期大陸黴漿菌疫情爆發造成人心惶惶,雖疾管署稱台灣目前屬低度流行,不過其他呼吸道疾病仍未趨緩。近期台中小兒科主治醫師余秋霖坦言有一名年僅2歲男童突發高燒不退、活動力下降,就診後中鏢腺病毒,沒想到男童哥哥隨後也發高燒感染,最慘的是年僅1歲的弟弟也躲不過。醫師稱腺病毒好發於孩童,務必謹慎應對。    
    2023/12/04 12:43
  • 黴漿菌很難不流行!黃立民示警「病毒2大反撲」 免疫負債未了

    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擴散,疾管署昨(1日)稱,為防堵疫情在機場實施定點監測與鼓勵採檢措施,統計首四天有13例流感、新冠與腺病毒各3例、2例為鼻病毒,目前看來大陸以流感病毒為主,黴漿菌疫情已有下降,將持續監測,而台灣目前屬低度流行。台大醫院小兒科感染醫師黃立民則稱,目前台灣免疫負債嚴重,恐有「2不利因素」讓黴漿菌在台灣「很難不流行」。
    2023/12/02 08:12
  • 陸呼吸道病毒爆發!4機場啟動自願採檢 「這病毒」檢出最多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大流行,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等至少有7種病毒同時流行,疾管署為加強監測中國呼吸道疾病疫情,今年11月26日起,在臺北、桃園、臺中及高雄,共4處國際機場,針對中港澳入境有症狀旅客,鼓勵採檢,四天內採檢38人,其中流感病毒最多佔比62%。
    2023/12/01 10:55
  • 黴漿菌之亂網傳「12/1起強制戴口罩」 疾管署駁:別上當

    黴漿菌疫情引起關注!但網路卻流傳了「十二月一日起 8大場所強制戴口罩」的訊息,對此,疾管署發布新聞稿闢謠,強調此內容是2020年COVID-19疫情期間防疫措施為今年規定,與現行措施不符,請民眾勿信誤轉傳。
    2023/11/29 17:49
  • 黴漿菌超會尾隨潛入!最怕多重感染 醫:狂咳+不流鼻涕是徵兆

    黴漿菌疫情引起關注!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向《TVBS新聞網》指出,黴漿菌專門欺負弱小,但最強的關鍵是會伴隨的其他病毒一起出現、共同感染,而黴漿菌在臨床判斷上,和感染其他病毒不同,黴漿菌感染基本上是「不流鼻涕」且「咳嗽拖很久」,但如果說要造成大流行,其實機會不大,也呼籲大家「不要太害怕、自己嚇自己」。
    2023/11/29 11:16
  • 22人「副傷寒」創10年新高!多有去夜市、漁港 生食海鮮

    疾管署公布,國內今年已發現22例本土副傷寒確定病例,且其中一人死亡,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今年副傷寒確定病例,創下十年來新高,根據疫調,確診個案感染之前多有食用烤蚵、生蠔、生蝦、生魚片及生干貝等未充分煮熟的食物。疾管署已啟動專案調查,針對菌株進行全基因體定序分析比對,同時針對本土確診個案進行更詳細飲食等暴露史之疫調,以釐清可能感染源。
    2023/11/29 10:33
  • 北市首例流感併發重症亡!8旬婦染病1天惡化

    最近大陸呼吸道疾病疫情上升,尤其黴漿菌,讓不少台灣人擔心會受到影響,疾管署表示,國內呼吸道傳染病近7週有呈現整體下降趨勢,黴漿菌在台灣僅低度流行,佔呼吸道疾病1%,但醫師提醒,到人多的地方建議戴口罩避免飛沫傳染,另外流感近期大爆發,北市公布首例流感併發重症死亡病例。
    2023/11/28 23:35
  • 台中接連2起黴漿菌!羅一鈞澄清:「入侵校園」用詞過頭

    有媒體報導指稱中國黴漿菌疫情入侵台中校園,雖事後紛紛更正,但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晚表示,黴漿菌長年是校園學童常見致病菌,用「入侵校園」一詞實在過頭。
    2023/11/28 21:46
  • 秋冬病毒齊爆發 藥師喊:抗生素年底恐大缺

    有藥師在臉書上PO文向食藥署喊話,年底抗生素可能會大缺貨,準備好了嗎?藥師表示,缺的其實是膠囊,但衛福部應該要比照農業部當初補助雞蛋一樣。畢竟現在大陸有七種傳染病爆發,而台灣的黴漿菌疫情也在升溫。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說,春節前後老人、小孩和慢性病人都避免前往大陸。
    2023/11/28 13:40
  • 黴漿菌襲台!小兒科湧病患 國中師「狂咳四月」續低燒中標

    大陸黴漿菌呼吸道疫情急速攀升!時序進入冬季,不少病毒接續而來,包括:新冠、流感與黴漿菌等呼吸道病原。其中大陸近期染上黴漿菌呼吸道病例持續飆升,台灣不得不嚴陣以待,小兒科醫師證實近期院內收治了不少黴漿菌病患,不僅狂咳還等到後續才快篩出此病症。另疾管署前天(26日)呼籲診所醫院應實施「TOCC」機制,同時更提升了機場篩檢機制,呼籲民眾應主動通報病情、切勿隱瞞。
    2023/11/28 12:13
  • 一圖看懂!陸「7病毒流竄」狂攻各年齡 疾管署:春節前後衝高峰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爆發!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27)日指出,根據中國官方最新資料指出,現在在當地北邊、兒童為主的呼吸道疫情,主要是多重病原體導致,不同年齡流行不同的7種病原體,而不是單一的黴漿菌;不過之後氣溫下降,可能到春節前後,疫情會持續上升處於高峰,將密切監控並視疫情發展調整管控措施。
    2023/11/27 15:54
  • 憂多病大流行! 「流感、肺炎鏈球菌」疫苗打氣增

    最近各種呼吸道疾病流行,尤其中國大陸「五毒齊發」,在台灣也有腺病毒、黴漿菌,最近越來越多人感染,疾管署就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像是從27日開始,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擴大施打對象,醫師也觀察到,新冠XBB跟流感疫苗,最近打氣也增加。
    2023/11/27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