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疾病 結果共10,000筆

  • 10萬人僅4人有!嬰出生長「10公分尾巴」 醫曝罹患這罕病

    中國大陸一名嬰兒近日出生後,屁股後面長了1個不明組織,長約10公分,就像一條「小尾巴」,令醫生們目瞪口呆。醫生表示,孩子罹患的是「脊髓拴系症候群」(Tethered cord syndrome,TCS),這種疾病極為罕見,每10萬人可能只有4人罹患。
    2024/03/19 17:20
  • 虛擬資產新時代!比特幣ETF美上市 台灣應設金融科技局?

    當一個國家突然遇到一種全新的、未知的流行性疾病時,醫療監管單位在一邊試驗、一邊修正之下,摸索出處理這種新疾病的方式,最後形成標準治療方法,全新的金融科技產品、商業模式看似橫空出世的進入市場,各國金融監理單位,就如同疾管局、國民健康單位,一邊摸索、一邊修正作法,找出制度化的方式。
    2024/03/19 16:12
  • 春分禁忌一次看!4生肖恐連14天「病魔纏身」 1食物別吃

    明(20)日將迎來2024年二十四節氣之一的「春分」,民俗上有不少禁忌。而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春分開運養生方法和春分禁忌事項,點名4生肖特別注意身體健康,尤其特別須慎防2大疾病發生。
    2024/03/19 11:19
  • 全校女生都愛我! 陸男大生患「鍾情妄想症」

    你身邊會不會有人,話多,停步下來,精神亢奮,始終覺得所有人都喜歡他?這是一種好發於春季的精神疾病稱「鍾情妄想症」,大陸一名男大生一位罹患這種精神疾病而送醫,因為他不僅造成全校女同學的困擾,還導致自己上課無法集中注意力,花錢如流水,嚴重者甚至會傷害人。
    2024/03/18 11:47
  • 吃水果一定健康?「3狀況」先別碰 醫:小心糖變毒藥

    台灣被譽為「水果王國」,許多人喜愛在餐後吃上一盤水果,不僅健康也美味,然而,中醫師康智勛提醒,儘管水果對健康有益,但對於特定病患或肥胖者,過量攝取可能導致健康狀況惡化。
    2024/03/17 21:02
  • 英火辣網紅擁「雙陰道」 同時交往兩男:一人用一個不算出軌

    25歲英國網紅患有罕見疾病「雙子宮畸形」(uterus didelphys),體內有兩個陰道、兩個子宮。由於她為成人平台工作,因此她過去聲稱其中一個陰道留個男友、另一個留給工作,引發話題。她的戀情日前告吹後,近日跟兩個對象約會,並聲稱兩個人都有專屬使用的性器官,技術上來說「不算出軌」
    2024/03/17 16:48
  • 北市再爆2起重大兒虐事件? 北市府駁:未查明、中央勿急定調

    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身亡案件,震驚社會。「凱凱」案件尚在調查中,衛福部保護司昨(16)日爆出,北市社會局通報2起「疑似兒虐事件」,其中1例已經死亡,全案進入刑事程序,將待法醫鑑定是兒虐致死還是疾病導致死亡。不過,北市府社會局表示,兒童死因目前尚待司法相驗,疑似為諾羅病毒傳染。
    2024/03/17 11:08
  • 吃鳳梨沒用!妹子下面濕又悶 回家1招「臭味全消失」

    長期衛生習慣不佳或其他可能因素,恐怕會導致私密處反覆發炎或細菌感染情況,不幸患上婦科疾病時,私密處總會有分泌物,嚴重還發出異味。一名網友表示,因自小分泌物較多,使用許多方法都難以改善,直到遇見一招瞬間變得乾爽。
    2024/03/16 17:41
  • 台灣早餐也中鏢!營養師曝「6食物超毒」 常吃恐罹大腸癌

    營養師李婉萍昨(15)日發文,提醒常見的6種加工食品,包括香腸、培根、油條、人造奶油、熱狗以及汽水,長期或過量食用可能對健康造成嚴重影響。因這些食品經過過度加工,破壞原有營養成分,並添加大量高鹽、高糖和不良脂肪,甚至含有化學添加物,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等問題,罹癌風險也會增加。
    2024/03/16 16:09
  • 走路喘竟是甲狀腺亢進!女星服藥「胖10公斤」 中醫推1茶調節

    台美混血女藝人柯念萱曾是「政大四姬」之一,亮眼的外型、高學歷使她迅速走紅,不過她在大學時期,因為走路時會喘,並且發現脖子腫腫的,就醫確診甲狀腺機能亢進,因服藥緣故造成體重增加超過10公斤,曾讓她相當沮喪。中醫師表示,不良情緒容易誘發甲狀腺疾病,影響女性多於男性。
    2024/03/16 14:43
  • 「智骨篩」胸部X光片結合AI 30秒檢測骨密度

    骨質疏鬆症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重要流行疾病,尤其在65歲以上位居常見慢性病的第四位,台中榮總攜手宏碁智醫共同研發,將胸部X光影像導入AI軟體,經過演算判讀,30秒就能檢測出患者的骨質密度。
    2024/03/16 13:41
  • 騎車停紅綠燈睡著或常嗜睡 因「這疾病」恐致腦中風、心臟衰竭

    提到睡眠呼吸中止症,很多人常會聯想到就是會打呼、嗜睡等等,但在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超過60歲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是以失眠、無症狀來表現,也因為這樣的症狀,不容易及時確診,所以年長者個案很容易被忽略,延誤治療時機,增加失智症、認知功能退化風險,而其實不論年紀、高矮胖瘦,都有可能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大家要多注意自己有沒有相關症狀,因為如果不治療,可能會發生高血壓、腦中風、心律不整或心臟衰竭等等。
    2024/03/15 22:56
  • 驟降10度!平日1習慣「家中猝死」 營養師曝6招保暖

    才剛回暖,下週天氣隨著東北季風增強,氣溫可能會跌破10度,預計全台又要再凍3天,面對到忽冷忽熱的天氣,如果沒做好保暖,可能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嚴重可能會猝死。營養師高敏敏針對「懸崖式降溫」提出6種飲食方法幫助身體產熱,以及6種保暖措施。
    2024/03/15 12:10
  • 偏愛吃「這幾種」食物小心增加腎臟負擔 醫師:控制體重、均衡飲食!

    保護腎臟真的非常重要!在台灣每九人當中就有一人慢性腎衰竭,若您經常感到口渴水腫甚至變胖、小便出現泡泡,其實在不知不覺中,腎功能會慢慢退化,成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凌采絜指出玉米經各種加工之後,變成玉米片,馬鈴薯變成炸薯條,麥籽變餅乾,牛奶變成冰淇淋等等,食物變得好吃,方便,能快速取得,但是代價是無形當中,會吃進大量的鹽糖油,又含有太少纖維,營養價值太低,長期吃這樣的食物,容易造成肥胖而增加腎臟的負擔。
    2024/03/14 22:52
  • 快訊/中壢驚傳墜樓!6旬女躺大樓中庭亡 初判無外力介入

    桃園市中壢驚傳墜樓命案!今(14)日早上8時許,一名60多歲女子從中山東路四段的住家大樓墜落,救護人員到場確認死者已明顯死亡,未送醫,經警方初步判定無外力介入。家屬接獲消息後前往認屍、處理後事,並表示,死者生前飽受疾病困擾。詳細案發原因有待檢方調查釐清。
    2024/03/14 16:16
  • 減重藥缺貨!藥廠熱推廣告「吃藥不是為了像明星一樣瘦」

    減肥藥現在成了塑身市場的主要趨勢,領頭的兩大藥廠──美國禮來和丹麥的諾和諾德,市值都已經超越特斯拉。不過,坊間搶購熱潮一款去年底才核准的減肥藥Zepbound,讓許多本身患有肥胖疾病、真正有迫切需要的民眾反而買不到;而且醫師擔心,這款藥物刺激身體產生胰島素造成食慾下降,只適合患有二型糖尿病或肥胖的人使用。禮來藥廠週末推出一支廣告,搭上奧斯卡頒獎典禮熱潮,呼籲一般民眾別只是為了擁有大明星們的纖細身材而服藥,這類減重藥物應該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2024/03/12 19:57
  • 加州一童染麻疹!醫院急匡列300人、16城市進入緊急狀態

    麻疹(measles)是一種致命且具高度傳染性的疾病,近期正在美國加州蠢蠢欲動。一名孩童3月5日自海外返抵加州後,因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診。近日檢查報告出爐,孩童確定感染麻疹,醫院緊急啟動追蹤高達300名於此段期間曾經到院的民眾;當地政府也緊急發布警報,警告共有16個城市處於「麻疹高風險」狀態,呼籲民眾應盡速接種麻疹疫苗。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調查顯示,自今(2024)年初以來,美國已有17州出現共45例的麻疹病例,直逼2023年全年的58例。
    2024/03/12 17:55
  • 30歲男高血壓!以為小毛病 竟腦出血「變植物人」

    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共同危險因子。高血壓會遺傳嗎?高血壓要吃藥一輩子嗎?高血壓沒控制好會怎麼樣?醫師表示,其實高血壓也會遺傳,曾有位年輕人因為忽視高血壓問題,最後變成植物人。
    2024/03/11 15:47
  • 雙病毒夾殺!日返台「一家四口全中A流」 天選之人這波難逃

    近期天氣變化大,呼吸道疾病也正活躍,不少診所依然大排長龍。有醫師發現,即便是謹慎防範的天選之人,也無法避免新冠病毒的感染。不僅有從美國返國的病患確診新冠的案例,還有一家四口自日本回國後,全家確診A型流感的病例,不可不慎。
    2024/03/11 11:02
  • 血壓高才吃藥?氣溫驟降恐腦中風 醫:嚴重腎臟病風險高11倍

    大陸冷氣團即將來襲,氣溫驟降心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高血壓患者是高風險族群,不過醫師指出,每十位高血壓的人,只有2位有真正的在控制血壓,一旦沒控制好,高血壓患者遇到冷風吹,就容易腦中風,甚至容易導致腎臟萎縮、硬化。
    2024/03/11 10:57
  • 下面狂流「詭異液體」!OL內褲全濕 每天1習慣害慘

    大部分女性都曾受婦科疾病困擾,陰道炎、細菌感染非場難受,反覆找上門苦不堪言;一名上班族無奈表示,每次月經結束後私密處都會不斷流出不明液體,如今已持續長達半年,經中醫師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一個日常習慣釀禍。
    2024/03/11 09:19
  • 6旬婦半年來「直喊累」!一照慘心臟衰竭 6徵兆當心了

    一名60多歲的南部婦人近半年來經常感到疲倦,讓家人擔憂她可能患有憂鬱症或是肝臟疾病,但經過檢查,醫生發現她罹患的是由貧血引發的心臟衰竭。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提醒,若有「6警示徵兆」出現,應立即就醫。
    2024/03/11 08:07
  • 減肥多吃「蛋白質」?醫警告:攝取過量恐血管硬化 安全比例曝光

    近年來健身風氣興起,加上擔心血糖高、想增加肌肉,因此越來越多人習慣利用「高蛋白飲食」來少吃飯、麵等澱粉類,改以肉、蛋等高蛋白食物為主,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攝取過量的高蛋白,對身體也存在不少隱憂。
    2024/03/10 12:12
  • 失意青年站頂樓欄杆外「搖搖欲墜」 警急拉人阻憾事

    台南市一名21歲的年輕男子因工作不順利和情緒困擾,於前(7)日嘗試在大樓頂樓結束自己的生命,關鍵時刻台南市警一分局的員警及時抵達現場。員警立即開始安撫他的情緒,企圖讓他放棄輕生的念頭。在警方的耐心勸說下,男子終於放棄了自殺的念頭,當男子卸下防衛心態時,廖姓員警立即抓住這一機會,成功把他帶下來,避免了一起悲劇的發生。
    2024/03/09 18:02
  • 長痣小心!出現「這形狀」恐病變了 辨別方式一次看

    有些痣是與生俱來,有些痣則是後天出現,到底痣的生長部位與痣的狀態是否有透露出什麼健康的秘密呢?除此之外,命理專家簡少年在其著作中《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也特別提到身上長痣可能分別代表什麼樣的問題,就讓我們用這篇來一次解答吧!
    2024/03/09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