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IG封鎖萬芳邱昊奇王新蓮鄭華娟我的婆婆Office 2016跳機脫掉鞋子恢單4Men
  • 搜尋:

    疾病管制署 結果共230筆

  • 確診數飆高 美CDC:大眾運輸口罩令將延長至5月3日

    新冠肺炎持續升溫,Omicron亞變種BA.2成為美國境內主流毒株,近幾週新型冠狀病毒病確診數呈現上升趨勢。對此,美國疾病管制署(CDC)13日宣布,原訂在4月18日解除的大眾運輸口罩令,將延長至5月3日。
    2022/04/18 08:32
  • 確診先做這件事 指揮中心公布自主應變Sop

    國內疫情比較穩定,外界也關心國門開放、鬆綁問題,日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說過,未來民眾的自主應變措施相當重要,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新冠肺炎檢驗陽性和密切接觸者應變措施,疾病管制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陳婉青表示,因Omicron傳播速度快,因此即時通知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是誰的應變措施相當重要。
    2022/03/17 14:36
  • 諾羅病毒侵襲!單周11萬人「腹瀉」 感染途徑一次看

    諾羅侵襲!疾病管制署統計,近期腹瀉就診人次上升,光是2月20日至2月26日,單周腹瀉門診就診就高達11萬人次,且近1個月更接獲83起腹瀉群聚事件,有94%都是諾羅;疾管署指出,病毒性腸胃炎傳染力極強,吃到污染物、污染物碰到口鼻,和病人親密接觸、吸入病人嘔吐物及排泄物所產生的飛沫等都會感染,有效的預防方式就是如廁後、進食或準備食物前務必正確洗手,做好個人防護。
    2022/03/05 12:22
  • 松機唾液採檢站「遭疑有傳染風險」 陳時中掛保證:高規格

    日前有民眾反映,松山機場的吐口水採檢站空間狹窄、加上通風不善,是否有落實進行清消等,引發外界疑慮。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回應,疾病管制署與臺北國際航空站於松山機場所設置之入境旅客唾液採檢區,為管制區內之一個獨立空間且具獨立空調,設置前已由台北區傳染病防治專家現場指導空間配置、通風狀況及感染控制措施等事項。
    2022/02/11 14:55
  • 聚餐當心!過年腹瀉急診人數爆3倍 今年已25起屬諾羅病毒

    今(2)日是農曆大年初二,傳統習俗要回娘家拜訪,現代人雖然不見得還會遵照這個習俗,不過和親戚、朋友聚餐少不了,疾病管制署表示,往年春節期間國內急性腹瀉就診人數較平日增加,籲請民眾春節假期務必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如有嘔吐、腹瀉等腸胃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此外餐飲及旅宿業者務必加強環境及員工衛生管理,確保員工及民眾健康。
    2022/02/02 10:13
  • 【今日熱搜】旺宏/賴清德/ 101/ 膽結石/戴資穎

    今(26)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旺宏」。旺宏董事會決議,採購的20萬劑疫苗,其中40%疫苗擬供公司及協力廠商使用,其餘60%疫苗捐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
    2022/01/26 11:52
  • 農曆春節連假若要PCR 可赴187家自費檢驗指定機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25)日表示,為確保農曆春節連假期間COVID-19自費核酸檢驗指定機構檢驗量能,以應民眾出境或出入醫療/照護機構等其他因素檢附COVID-19陰性檢驗證明之需,指揮中心已將農曆春節連假期間提供服務資訊公布於衛生福利部全球資訊網/春節衛福、防疫措施(網址:https://www.mohw.gov.tw/cp-5380-65644-1.html )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COVID-19防疫專區/醫療照護機構感染管制相關指引/開放民眾自費檢驗COVID-19申請規定項下(網址:https://www.cdc.gov.tw/Category/MPage/I92jtldmxZO_oolFPzP9HQ ),方便民眾上網查閱。另健保署LINE(點此加入:https://line.me/R/ti/p/%40dyk0948w )推出「春節期間自費COV19 PCR這裏找」專區,可以「定位查詢」或「院所名稱」搜尋附近篩檢的醫事服務機構,方便得知收費資訊、採檢模式及時間表、服務網址、電話等資訊。
    2022/01/25 14:36
  • 桃機前進指揮所成立! 指揮中心晚間曝「3大防疫作為」

    桃園機場3名清潔員及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其中首例確診清潔員婦人(案17230)Ct值僅11且確定感染Omicron變異株。為避免群聚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協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北區管制中心及機場公司航運中心工作人員,實地進行入境旅客動線勘查,評估釐清風險,檢視第一線人員防護裝備及消毒情形,並啟動下列防疫作為:
    2022/01/04 20:28
  • 未等院方通知就飛澎湖 印尼漁工採檢陽性「Ct值曝光」

    澎湖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一名受僱印尼籍漁工完成自主健康管理後,搭機到澎湖準備出海,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通知採檢陽性,澎縣府緊急安排隔離病房,追蹤同班機旅客集中檢疫。
    2021/12/16 19:42
  • 拿疾管家當「D槽」存謎片!他收回覆尬爆:官方有在看

    自從疫情以來,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就成為不少民眾每天獲取疫情資訊的管道之一,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以為官方帳號都是機器人自動回覆,便順手拿來當作儲存「18禁謎片」的地方,豈料竟然被專人回應,貼文曝光後笑翻一票網友。
    2021/12/12 12:40
  • 扯!竹縣4童誤打「過期流感疫苗」 疾管署曝現況

    新竹縣一家衛生所日前不慎將已屆有效期2個月的流感疫苗,接種在4名幼童身上,引發譁然。對此,疾病管制署今(3日)晚表示,有關此事新竹縣衛生局已於第一時間了解,以及與幼兒家長聯繫說明並進行健康情形追蹤關懷,目前4位幼兒健康情形均良好,並已安排補接種流感疫苗。
    2021/11/03 22:42
  • 死亡率恐高達6成!台出現首起本土「兔熱病」確診病例

    處理野生動物屍體或是在戶外活動要小心!疾病管制署今(7)日公布國內首例兔熱病本土確定病例,上一次有兔熱病已經是2007年的境外移入,1名60多歲的男性因為發燒8月初就醫卻沒改善,直到24日通報後才確診為兔熱病,這種病菌雖然不會人傳人,家中的寵物兔也不太可能帶原,但可能會因為被叮咬、吃到受汙染食物而感染,最嚴重死亡率高達6成。
    2021/09/07 15:28
  • 2週前拜託幫幼教老師完整打疫苗 幼教團體:至今沒回覆

    新北市某幼兒園爆發新冠疫情群聚案,昨(6)日採檢結果新增9人染疫,今(7)日一早又再爆5例確診個案,目前新北共計15例確診案,政府單位緊急匡列相關民眾隔離、採檢。對此,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也表示,其實早在兩週前曾發函給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要求應儘速供幼教老師完整施打第二劑疫苗,然而至今尚未有回應。
    2021/09/07 12:03
  • 本土莫德納沒出現「突破性感染」!AZ有8例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日針對「突破性感染」做說明,他指出所謂的突破性感染是完整接種2劑疫苗14天後,PCR檢驗確診,才算是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統計的數據來自於疾病管制署法傳系統與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
    2021/09/01 14:44
  • 又有疫苗可打了!188萬劑AZ、莫德納封緘檢驗完成

    台灣向國際洽購的疫苗陸續到貨,7月15日有台灣向AZ洽購的泰國代工廠疫苗,以及莫德納的疫苗到貨,還有日本贈送的也在同天抵達,總共188萬劑,食藥署今(22)日完成封緘檢驗作業,疫苗將交由疾病管制署進行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2021/07/22 14:18
  • 1500萬劑BNT怎分配?蔡英文:開放12到18歲打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接下來,1500萬劑BNT疫苗將由疾病管制署併案申請緊急授權的專案輸入許可,預計會將12到18歲的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的範圍內。在程序完備、疫苗順利到貨後,疫苗將由中央統籌運用。
    2021/07/21 19:06
  • 打疫苗怕血栓?中醫師推薦4穴道 每日各按5分鐘可預防

    打AZ疫苗最怕什麼?沒錯,就是血栓的副作用。根據美國疾病管制署的統計,接種AZ疫苗後發生血栓的機率相當低,如果民眾仍然不放心,中醫師謝旭東指出,手腳上各有2個活血通絡的穴道,建議打完疫苗後,可以每天左右手、左右腳輪流各按5分鐘,目的是預防勝於治療。
    2021/07/20 10:43
  • 政院:CDC以正式官方名稱簽約 不容矮化國格

    台積電、鴻海與上海復星簽訂BNT疫苗合約,公告中提到「台灣地區」遭疑矮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CDC(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簽捐贈契約時,一定是使用正式官方名稱,有損國格、矮化政府的情形,不容發生。
    2021/07/12 15:11
  • 台積電鴻海捐1千萬劑BNT疫苗 首發聲揭「最快出貨日」

    台積電、鴻海與永齡基金會今(12)日宣布各完成5百萬劑 BNT(BioNTech)疫苗採購並捐贈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作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防疫使用,並發表聯合聲明。
    2021/07/12 11:39
  • 送花籃給衛福部引熱議!朱學恆挨告「妨害公務」

    名嘴朱學恆日前送出4盆花籃到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上頭的卡片寫著「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16字,引起熱議。事經一個月後,今(30)日朱學恆在臉書表示,收到一張來自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的「通知書」,案由寫著「妨害公務」。這也讓外界好奇此事是否與花籃有關,據了解,朱學恆可能涉及「侮辱公署」,屬於刑法中的「妨害公務罪」,預計會在三級警戒解封後被約談,也就是說最快要等到7月13日。
    2021/06/30 14:15
  • 北市這舉動惹毛王世堅 轟柯P:中二病活在自己世界

    本土疫情逐漸平穩,昨(27)日全國單日確診數降至89例,北市占33例。而疾病管制署(CDC)網站未見台北市府上傳確診者足跡成為話題焦點。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忍不住開嗆,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中二病。
    2021/06/28 12:45
  • 急需出國者注意!指揮中心公布第2劑AZ疫苗接種辦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5月9日前已完成第一劑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接種之民眾,皆可於接種後第10至12週公費接種第二劑。專家建議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接種間隔10至12週再接種第二劑疫苗,效益更佳。若有出國急迫性須於8至10週間接種者,亦可酌情提供接種。前述對象均可至各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亦建議優先考量原接種醫院,或可至疾病管制署旅遊醫學合約醫院。
    2021/06/26 14:33
  • 癌病、洗腎患者能接種疫苗嗎?江坤俊:宜向主治醫師諮詢

    本土疫情嚴峻,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的意願提升,常常在節目以及家中錄影片分享醫療資訊的江坤俊醫師就表示現在國際上的疫苗都是拿緊急授權在施打,因為數據的更新和新的研究結果,疾病管制署都會隨時滾動式修正接種指引,像是孕婦、癌症、洗腎患者施打新冠疫苗的建議近期才出爐。尤其免疫力低下族群容易引發重症,但注射疫苗會不會有不可預期副作用?建議要在和主治醫師討論過後接種新冠疫苗。
    2021/06/14 12:56
  • 張榮味被質疑特權打疫苗 雲林地檢立案偵查

    雲林縣長張麗善哥哥張榮味施打AZ疫苗惹爭議,雲林地檢署昨天立案偵辦,並發函向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及雲林縣衛生局調取相關資料查明釐清中。
    2021/06/10 12:20
  • 全台首例豬流感!吃豬肉是否感染? 症狀、風險一次看

    國內首例!疾病管制署今(7)日公布一名中部的5歲女童確診豬流感H1N2v流感病毒。外界疑惑感染豬流感會出現哪些症狀?吃豬肉會感染嗎?《TVBS新聞網》整理豬流感相關資訊供讀者參考。
    2021/06/07 2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