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疼痛 結果共2,067筆

  • 染食腦變形蟲7天亡!奪命蟲哪來 疾管署:最快一週有結果

    國內發生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後續病程進展快速,於8月1日死亡,確認感染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而該女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場所,對此,疾管署表示,目前已前往該室內親水設施進行環境採檢,最快一週就會有檢驗結果。
    2023/08/10 15:28
  • 染食腦蟲死亡率99%!戲水2動作最危險 頭痛、發燒快就醫

    國內相隔12年再度出現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個案,北部30多歲女性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後續病程進展快速,8月1日死亡;疾管署提醒,此病發病後死亡率約99%,且病程進展快速,戲水或泡溫泉應避免水進入鼻腔、避免將頭部浸泡於水中,戲水後如出現發燒、頭痛、噁心或嘔吐等症狀,應儘速就醫。
    2023/08/10 11:26
  • 女戲水染食腦變形蟲7天亡 台大醫:死亡率99%!曝預防方法

    國內出現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個案,北部30多歲女性,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後續病程進展快速,於8月1日死亡,目前已要求該室內親水設施預防性停業且進行環境清消;醫師指出,這種寄生蟲相當罕見,主要會出現在沒有消毒的淡水中,寄生蟲會從鼻子跑到腦部,引起腦炎、腦膜炎,因沒有適當治療方式,死亡率達99%,提醒民眾不要去沒有消毒處戲水,選擇乾淨的游泳池,也盡量避免被水嗆到、也不要整個人潛到水中。
    2023/08/10 11:09
  • 運動後疼痛恐是腰椎受損!醫師揭4種日常「錯誤姿勢陷阱」

    你知道讓腰椎受傷的常見運動和原因是什麼嗎?骨科醫師提醒,不少人在瑜伽、重訓深蹲和跑步等動作時,常因姿勢不正確而導致腰椎受傷,造成腰痛問題。若已經出現腰痛,可以做哪些運動緩解?
    2023/08/09 14:10
  • 腫瘤壓迫右手險癱!美國醫也沒轍 台大醫「元宇宙」助攻手術救回

    一名37歲女性近一年因右上背部疼痛及右手臂痠麻,在美國進行檢查,診斷右側胸壁頂端靠近肩關節處,有一顆直徑5.1公分的纖維樣瘤侵犯到右側第一到第三肋骨,且腫瘤旁緊貼著通往右手的鎖骨下動、靜脈及臂神經叢,美國醫師評估此手術困難,且有右手癱瘓的風險,轉而返台至台大醫院就診,將患者的斷層及磁振造影影像組合成3D立體影像,透過電腦動畫解釋病情、進行術前模擬,全程使用神經監測保護右手功能,精準地切除腫瘤,且未損傷任何神經血管,病人術後良好,也無右手癱瘓無力的後遺症。
    2023/08/09 13:49
  • 這部位「痠痛」難耐 影響日常作息!罹「這疾病」醫:未積極治療下場慘!

    健康話題!要帶您了解「肘關節外上髁炎」,就是俗稱「網球肘」,因與網球選手擊球動作時,容易感覺疼痛,事實上網球肘就是過度使用造成的,像是球拍運動,反手拍需穩定肘關節、電腦打字等,重複性的腕關節伸直動作,都會對肌肉、肌腱造成壓力而產生不適症狀,尤其出現疼痛或壓痛。
    2023/08/08 23:07
  • 中南部小心!本土登革熱上週再增264例 4大症狀恐染疫

    疾管署今(8)日表示國內上週新增 264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80多歲,其中151例男性、113例女性。其中,台南市就高達229例,目前全國已經有8縣市出現本土病例。疾管署指出,腹部疼痛及壓痛、持續性嘔吐、黏膜出血、嗜睡及躁動不安等都是登革熱可能出現的相關症狀。
    2023/08/08 14:24
  • 頻繁滑手機恐導致意識不清!醫揭「9撇步」改善肩頸酸痛

    學生或上班族長時間低頭滑手機、打電腦,不良的坐姿,不僅體態扣分還影響健康,容易伴隨著頸部的不舒服;低頭滑手機,就是其中主要的原因之一。醫師黃軒分享了9個方法可以避免肩頸酸痛。
    2023/08/08 05:05
  • 吹冷氣會膝蓋痛?醫公開「保養祕訣」 居家1運動可提升關節力

    天氣炎熱,許多人回到家只想吹冷氣消暑,但小心會讓膝蓋僵硬、疼痛!西園醫院骨關節中心主任暨骨科主治醫師王大翊表示,平常沒有好好保養膝關節,運動沒做好防護措施,加上頻繁進出冷氣房等,容易造成膝蓋發炎不適。
    2023/08/07 14:24
  • 連吃13球冰淇淋「視力模糊」 微風女神昔一度痛到無法走路

    「微風女神」陳若穎身材、外貌出眾,近日她上《樂活so much》談論經痛話題,她說以前學生時期完全不忌口,特愛吃冰,最高紀錄曾經一次吃下13球冰淇淋,長期下來讓她深受經痛所苦,常常一痛起來就會痛到無法走路,甚至視力無法聚焦,後來才慢慢靠著調理身體來緩解疼痛。
    2023/08/07 12:21
  • 以為脹氣!40歲女「排便正常又養生」 醫一查驚:大腸癌二期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分享一起真實案例,一名女病患因近兩個月出現胃脹氣、肚子鼓起來跡象,按壓時伴隨咕嚕咕嚕聲響,所以決定在媽媽陪同下,尋求醫生幫助。經錢政弘醫師檢查一番後,發現女病患不像是胃出問題,並建議她進行胃鏡以及大腸鏡檢查,沒想到報告結果出爐證實,年輕且飲食習慣良好的女病患,居然確診大腸癌二期。
    2023/08/05 23:05
  • 快訊/搶救捕蜂民眾 深坑4消防隊員遭虎頭蜂蜂螫送醫

    新北市消防局深坑分隊,今日上午11時許,前往新北市深坑區旺耽路救援一名受困樹上的陳姓老翁,不料,隊員在架設梯子引導老翁脫困時,梯子不慎撞擊到樹木,樹上蜂巢的虎頭蜂受到驚擾,導致現場有4名消防隊員遭受到蜂螫,造成手臂紅腫疼痛,所幸就醫無生命危險。
    2023/08/05 11:53
  • 槍口朝自己!騎士亮槍暴衝 勇警以車擋人

    持續追蹤!三峽警方第一時間到場,見到嫌犯亮槍立刻掏槍對峙,對方逃逸過程中,竟然又騎車衝撞,另一名員警簡承堉,坦言當下腦中只想著,一定要抓到他,用警車擋住對方,卻也因此受傷,一直到嫌犯被上銬後,才感覺到疼痛。
    2023/08/03 19:32
  • 14歲少年在巴西被蚊子咬一口!劇烈疼痛急送醫不治身亡

    近日,義大利傳來一起悲劇,一名14歲的義大利少年馬修(Matteo Chieu)在暑假跟媽媽回巴西探親,怎料,卻因為被蚊子咬了一口之後,竟出現嚴重疼痛,儘管家人已經緊急將他送入醫院治療,但他仍不幸去世。
    2023/08/02 15:25
  • 職棒球星從未擊出全壘打!潘明德物理治療「鬆一下」 隔天竟成功了

    艾迪昇傳播近來簽下物理治療師潘明德,為演藝圈再添職人生力軍,擁有22年臨床經驗的潘明德,見過各種稀奇古怪的病痛,他曾和職棒合作,協助處理球員運動傷害,有球員從未擊出全壘打,經他問診得知對方長年飽受大腿後肌疼痛,導致影響揮棒時機,在進行肌筋膜放鬆後,隔天球員竟神奇擊出職涯首支全壘打,讓潘明德印象深刻。
    2023/07/28 18:57
  • 防止老人跌倒4重點! 骨折臥床引起併發症死亡率高

    102歲的奶奶在家中突然跌倒,無法動彈,緊急送醫,除了頭部受傷,確定左側「股骨近端轉子間骨折」,醫師跟家屬詳細說明以及術前評估後,立即進行「微創閉鎖復位鋼釘固定」手術,病患隔天就坐在床邊吃飯,3天後順利出院,可以扶著助行器緩慢行走,目前復健良好。
    2023/07/27 14:24
  • 腹爆痛!陸女送醫膽管驚見多隻「活蟲」 醫揭這點是主因

    一名中國大陸58歲女性近期感覺胸與腹部間歇性疼痛,前往醫院經醫師檢查後、竟發現體內有許多瓜子大小的「肝吸蟲」!醫師進一步詢問,發現該名女子家人十分愛吃生魚片,然而女子本身並不吃,推估是因「交叉感染」所導致。
    2023/07/25 18:39
  • 馮提莫「甲狀腺癌末」!醫示警6症狀當心:沙啞是前兆

    「大陸第一網紅」馮提莫憑藉甜美外型、清亮嗓音獲得大量關注,直播主出身的她,因翻唱〈學貓叫〉爆紅,進軍演藝圈,受到不少節目邀約,甚至發行個人單曲,事業可謂是風生水起,然而,去年底卻突然消失螢光幕前,昨(24)日現身微博吐露自己神隱半年原因,她PO出躺病床憔悴照,公開自己這段期間罹患「甲狀腺癌晚期」,經手術後身體正逐漸康復。對此,醫師提醒,甲狀腺癌為內分泌系統常見癌症,當脖子出現「局部腫大或腫塊、頸部疼痛」等6種症狀時,應立即就醫檢查。
    2023/07/25 14:04
  • 要剖腹還是自然產?Selina全說了 小腰果「這舉動」氣壞她

    任家萱(Selina)和男友小徐將迎來兒子「小腰果」誕生,她分享29週產檢狀況,笑說兒子不負眾望地「頭好壯壯」,除了生長狀況超前1週,體重到達1500公克,另外頭圍發展比預期還大2週,至於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她也給出答案了。
    2023/07/25 13:12
  • 疑因公廁衛生紙!女患尿道炎 醫揭「1衛生習慣」罹病風險增

    【尿道炎】相信不少人如廁時忘記攜帶衛生紙時,都被迫使用公廁衛生紙,但原來公廁衛生紙是相當骯髒。一名女生因如廁後使用了公廁衛生紙,殊不知翌日小便疼痛不堪,就醫後確診患上尿道炎。香港曾有研究指,近半港人沒有蓋馬桶蓋沖水的習慣,以致馬桶水及細菌飛濺,廁所旁的衛生紙就最易受污染,從而廁所越狹窄風險越高。
    2023/07/25 09:16
  • 生理期來痛不欲生、經血過多! 注意子宮肌瘤「5大症狀」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子宮肌瘤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子宮肌瘤症狀排行。
    2023/07/21 14:51
  • 9歲女喊手肘痛!就醫驚「慘罹血癌」 母慟呼:世界崩塌了

    任何警訊都應該嚴肅對待!英國一名9歲女童被發現罹患血癌(白血病),而出現的症狀卻僅有「常態性的手肘疼痛」;值得慶幸的是,經過了長達2年的治療追蹤後,女童終於恢復健康、確定將回歸正常生活,對此全家人和醫護人員、及醫院癌友都無比振奮。
    2023/07/21 07:45
  • 他拉黑便又腹痛!一照驚見「大腸吃小腸」 4症狀快就醫

    身體發出警訊千萬不能輕忽!一名75歲的阿伯連續排黑便多日,起初還不以為意,直到右下腹突然一陣陣劇烈疼痛,才嚇得急忙求診。檢查發現阿伯的大腸有顆惡性腫瘤,導致小腸擠壓套入迴腸「腸套疊」,就像是「大腸將小腸吃進去」。大腸直腸外科陳威佑醫師提醒,「腸套疊」不只在嬰幼兒常見,成年人也可能發生且高達9成伴隨其他病灶,如果出現四大症狀要特別留意!
    2023/07/19 18:50
  • 以為是內痔!翁吃飯配「1食物」 就醫驚罹直腸癌第3期

    一名62歲陳先生,平時愛吃醃漬加工食品,一年前開始出現血便,但解便沒有疼痛感,以為只是內痔,隨著症狀越來越嚴重,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直腸癌。
    2023/07/19 15:33
  • 保養關節不「卡卡」 營養師曝4類食物必吃、2習慣減輕負擔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許多人會開始出現關節問題,像是軟骨退化,使得硬骨摩擦帶來疼痛,導致活動力下降等。想要預防,等到關節卡卡時才來保養就來不及了。營養師彭逸珊指出,可以先從日常飲食先補起,有4種營養素可以幫助保養關節。
    2023/07/18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