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疲倦 結果共361筆

  • 確診後容易喘?2招呼吸法助肺部復健 減緩呼吸急促

    新冠肺炎肆虐,各國報告都顯示,確診康復後會有「長新冠」困擾,包含腦霧、疲倦、容易喘等;醫師也指出,若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又確診,對肺部可說是「雙重打擊」。以下職能治療師教2招呼吸法,減少呼吸急促,增加肺活量。
    2022/06/11 15:58
  • 柯文哲曝長新冠後遺症!中醫揭原因 推 「3茶飲」改善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解隔後,日前在備詢時,自曝出現長新冠後遺症,他坦言「前幾天比較累,有較明顯的症狀」。中醫師提供3道中藥補氣茶飲,有助減緩長新冠過度疲倦感。
    2022/06/07 23:31
  • 確診解隔「躺床翻4小時」睡不著 民眾:真的很累

    不少確診者解隔後都睡不好,懷疑跟新冠有關,每天只能睡三到四小時,一有聲響或震動就會醒,過去躺下就睡著的人,現在就算很疲倦還是無法入睡,國外曾統計,約1/3確診者有新冠失眠,但醫師說這不一定是後遺症,可能是長時間在家、沒有日照,才影響作息。
    2022/06/01 17:37
  • 染疫如何縮短病程?專家授5大飲食關鍵 助增強免疫力

    本土確診人數每日不斷攀升,確診者9成以上多為輕症,但對於多數尚未施打疫苗的孩子來說,確診會造成體內發炎、氧化代謝壓力上升,出現發燒、喉嚨乾、喉嚨痛、鼻塞、流鼻水、疲倦、食慾下降等症狀。營養師分享5關鍵營養,幫助孩子縮短病程。
    2022/06/01 15:57
  • 疫苗能預防長新冠後遺症? 醫曝1大關鍵:建議不用混打

    感染新冠肺炎之後不少人出現長新冠症狀,如疲倦、肌肉無力、睡眠障礙、焦慮、沮喪等,甚至肺和腎功能也受到影響;英國最新研究發現,接種新冠疫苗或許可減少長新冠後遺症,國內醫師認為,目前接種疫苗雖無法避免感染,但可以預防重症,這項研究結果可以當成接種疫苗的額外好處。
    2022/06/01 11:24
  • 立院昨天法案打群架 今3名立委快篩陽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31日)再傳出民進黨立委吳玉琴、陳歐珀、張廖萬堅等3名民進黨立委確診。吳玉琴說,今天早上有點發燒,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已經取消一周的行程,會議改為線上;張廖則說,覺得人有點疲倦,同時有流鼻涕及痰多的感冒症狀,馬上回家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已取消未來一周行程,辦公室也立即安排清消。
    2022/05/31 13:20
  • 睡前滑手機懶得開燈?醫師警告:當心白內障提前報到

    你正在看手機或電腦嗎?晚上睡覺前是不是還會滑一下看看看朋友圈的訊息,或查看記事?眼科醫師提醒,夜間看手機對人體是一個新的「光害」,黑暗中看手機很可能引發白內障提到報到,如果睡前必需要看手機,還是要打開室內的燈光吧!
    2022/05/30 12:58
  • 確診輕症免驚? 美研究:兒童恐有腦部後遺症出現「這些症狀」

    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確診的兒童越來越多,讓家長們繃緊神經,而美國兒科學會最近就公布,美國有近1300萬兒童確診,當中2%到10%的人有LongCOVID長新冠,也就是可能最多有百萬的兒童出現後遺症,像是頭痛、疲倦、嗅味覺喪失等等,嚴重的還有心智方面的問題。
    2022/05/27 22:46
  • 作惡夢讓人越睡越累?心理師揪2元凶 授8招助一夜好眠

    良好的睡眠可以讓身體獲得良好的休息,腦袋也得以進行「例行保養」。不過若遇上惡夢,或是夢起來相當讓人心情不佳的不好的夢,睡醒總是讓人疲倦,有些人像是沒睡一般。心煦心理治療所蔡岳融心理師建議,常有不好的夢出現的朋友,可以試試從生活或睡眠環境改善,打破惡性循環。
    2022/05/26 20:54
  • 確診康復後常感疲倦!國際研究:「這1物」緩解補元氣

    雖然感染新冠病毒多為輕症與無症狀,但是確診康復後「長新冠」(Long-COVID)的後遺症問題,可能持續長達半年甚至一年以上。許多確診者反應痊癒後仍感覺「極度疲勞」,出現「慢性疲倦症候群」(Chronic Fatigue Syndrome,CFS)症狀,進而影響日常生活,對社會經濟造成潛在性損傷。
    2022/05/25 22:28
  • 周子瑜確診 打電話給媽媽說「喉嚨癢癢的」

    韓國女團TWICE有三位團員確診,分別是子瑜、Momo和娜璉。她們從美國返韓後,子瑜和Momo有咳嗽症狀,娜璉則是疲倦、身體不舒服,三人PCR陽性確診,周子瑜打電話向媽媽報平安,說目前隔離休養中,有感覺喉嚨癢癢的。
    2022/05/22 23:38
  • 確診後患長期症候群!「這類人」影響最大 3大症狀曝光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國內外都有不少人確診,陸續也傳出許多後遺症的影響,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也引用英國研究分享,染疫後可能會引發長期症候群,包括注意力不集中、易疲倦、呼吸困難等,其中又以上班族占多數。
    2022/05/19 08:49
  • 搶不到清冠免驚!中醫推「2粥」養胃補元氣還防長新冠

    許多新冠肺炎確診者在康復後,抱怨出現健忘、疲倦、胸悶等後遺症。花蓮慈濟醫院研究發現,該院研發的「淨斯本草飲」在動物實驗中,可預防Omicron病毒引發的慢性發炎,能預防腦霧、氣管和血管的傷害。中醫師陳勇利建議領不到清冠一號的人快來喝「四神粥」補元氣,能防染疫腸胃受損,彌補染疫精力耗損、防健忘、失智。
    2022/05/13 15:56
  • 脫線離世…4年前誤信偏方「中藥當水喝」 腎衰竭釀病危

    國寶級藝人脫線(陳炳楠)9日晚間在家中忽然失去意識,家屬最終放棄搶救,享耆壽90歲。事實上,脫線原本身體硬朗,卻在2018年3月間,好友送他一種養生水,他聽信對方介紹,把「中藥當水喝」,結果產生疲倦感,甚至導致腎衰竭,一度昏迷送醫搶救,雖然撿回一命,但這2年仍經常進出醫院,直到昨晚在家安詳離世。
    2022/05/10 09:57
  • 長期新冠症狀纏身 全美兩千多萬人飽受折磨

    台灣疫情大爆發,目前大多數確診患者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但是國外研究指出,即使非重症患者,在染疫後也可能出現長期性的後遺症。美國有超過兩千萬新冠病患,痊癒後還是有重度疲倦、心悸、呼吸困難等症狀,上百萬人甚至因此無法重返工作崗位。
    2022/04/25 16:47
  • 有片/感染新冠肺炎恐引發這幾種後遺症 甚至變成「長新冠」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長新冠患者腸道微生態獨特,生物多樣性明顯較少,「好菌」也較少。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兼腸道微生物群研究中心主任陳家亮認為,若患者在新冠病毒清除後四星期,仍出現持續症狀,像是疲倦、記憶力差、入睡困難、失去味覺等,有可能是長新冠。
    2022/04/22 22:56
  • 準媽媽必看!孕期喝滴雞精抗疲勞 營養師授挑選「撇步」

    懷孕婦女更容易身心俱疲?夏子雯營養師受訪指出,在懷孕過程中,孕婦體內的「黃體素」容易分泌旺盛,加上必須挺著肚子上下班、用餐時還得考量胎兒的營養與發育、避免吃錯食物。身心備受壓力之下,容易產生疲勞與倦怠感。若媽媽們處於第一孕期,時常感到疲倦、食慾低落,可視身體狀況補充滴雞精增加蛋白質攝取。
    2022/04/22 21:26
  • 他聞不到海味、狂便秘!10年後確診「這病」 詹雅雯也受害

    台語歌后詹雅雯也飽受帕金森氏病痛,同樣是帕金森氏病友的Andy,今年62歲,原本從事電腦軟體相關工作,52歲時因長期疲倦、無力、走路緩慢、轉不動螺絲起子,確診帕金森病,但他回想,早在40多歲時就有便祕困擾,3、4天上一次大號,嗅覺和睡眠也早有狀況,到漁港連海味、海鮮發臭的味道都聞不到;根據帕金森病友與家屬問卷調查顯示,罹病後受困擾症狀分別是「動作緩慢」、「平衡或不穩」以及「彎腰駝背或身體傾斜」,「便祕」則名列困擾第4名。
    2022/04/21 10:58
  • 兒童施打莫德納副作用曝 專家:心肌炎機率未高於青少年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通過授權莫德納疫苗適用於6至11歲兒童,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會議召集人鍾飲文表示,兒童接種副作用以發燒、疲倦為主,心肌炎發生機率未見高於青少年。
    2022/04/17 18:57
  • 每天都喊累!慢性疲勞症候群恐是它作怪 出現2警訊當心

    43歲陳先生常常容易感到疲倦、怎麼都睡不飽,而且有肌肉或關節痛、腸胃不適、焦慮等症狀,做了健康檢查結果都正常,他透過網搜後就醫,透過功能醫學檢查,才被發現是因為腸漏症而引起的慢性疲勞症候群,經過院神經內科醫師整合營養師和個管師團隊治療2個月後,庝痛、疲倦等症狀才大幅改善。
    2022/04/13 19:41
  • 逾7萬人罹帕金森氏症!10症狀中3快就醫 嗅覺異常、便秘是前兆

    帕金森氏症是僅次於阿茲海默症,第二常見的神經退化性疾病,國內有逾7萬人罹患帕金森氏症,專家指出,民眾可透過10大症狀進行自我檢測,但除了動作相關症狀外,也發現帕金森氏症患者常出現嗅覺喪失、睡眠障礙、疲倦、憂鬱、姿勢性低血壓、嚴重便祕等非動作症狀,且有7成5至9成5者有嗅覺障礙,比動作障礙還提早出現4年以上,是帕金森氏症的早期警訊。
    2022/04/12 09:56
  • 週一好累小心!恐罹惡性腫瘤 醫警告「這種累」快就醫

    週末快樂時光又到了結束的時候了,每到週一總是詭異疲累,提不起勁狂喊「好累」嗎?過於疲累得小心了,如果出現這狀況就得趕快就醫,有可能是罹患惡性腫瘤、心衰竭等疾病。
    2022/04/11 05:45
  • 獨/「獨臂刀王」王羽過世 女兒王馨平曝臨終前病況

    資深武打演員王羽,今早(5)日因病逝於台北振興醫院,享壽80歲,關於王羽過世,是否有何遺願?或交代什麼後事嗎?王馨平獨家回應《TVBS新聞網》表示:「謝謝,父親最後這幾天比較疲倦,差不多都是在睡覺,所以沒有說什麼。」至於會有告別式讓粉絲可以弔唁嗎?王馨平說:「告别式方面,因為疫情,也不想太勞煩大家,我和妹妹商討中,日後再公布。」
    2022/04/05 09:54
  • 吃錯止痛藥險洗腎!醫曝3類服用指南 「這類」患者當心

    電視廣告中的止痛藥有的強調「不含消炎成分」、有的強調「有消炎才有效」,到底要不要「消炎」?腎臟科醫師曝關鍵在於身體狀況是否需要消炎,因為不同成分止痛藥,副作用不同,吃錯可能害人洗腎,尤其國人習慣到藥房買藥,甚至去日本買止痛藥都要當心!
    2022/03/19 15:49
  • 歌手葉勝欽骨髓癌驟逝 醫曝「骨髓瘤3特徵」:貧血當心

    47歲的台語歌手葉勝欽驚傳癌症驟逝!他在去(2021)年底傳出罹患骨髓癌,多次進出醫院化療,如今友人證實,葉勝欽已經離開人世,享年47歲。有些人以為骨髓癌是骨頭長腫瘤,其實它是屬於血液腫瘤疾病。
    2022/03/11 2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