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疲倦 結果共364筆

  • 確診2小時變血痰!「陽過」中醫授保健茶 讓你潤肺止咳

    國內新冠確診人數將近450萬人,研究指出,高達60~70%的新冠肺炎確診者在康復後會出現症狀輕重不一的後遺症,包括疲倦、發燒、運動後不適,以及呼吸困難與咳嗽等肺部症狀,嚴重影響生活。中醫師郭大維指出,據《Uptodate》醫學研究指出,新冠確診者大約有30%有咳嗽後遺症,根據臨床觀察,有些患者甚至從確診以來就反覆從熱症到冷咳,一直沒有停止。
    2022/07/31 11:03
  • 不是失智!老年憂鬱9大症狀 研究:長者參與社交有益處

    一名72歲的陳姓阿嬤與兒子媳婦、孫女住在一個屋簷下,阿嬤以前很喜歡收看電視,但近日卻對喜歡的電視劇、綜藝節目都意興闌珊,睡眠時間也很不穩定,經常難以入睡,且睡得很少、時不時就會疲倦坐在沙發上睡著、偶爾也會有日夜顛倒的情況。
    2022/07/28 11:01
  • 新冠肺炎傷心!逾2成民眾陷焦慮、憂鬱 醫籲別輕忽、有解方

    新冠疫情讓民眾生活改變,不只是擔心自己確診,工作、學業、休閒娛樂、經濟體系都面臨巨大重整,研究指出,在疫情下有27.3%民眾出現焦慮症狀,21.4%者有顯著憂鬱症狀;醫師指出,憂鬱除了感到沮喪、無望外,還會有記憶力變差、疲倦、失眠等情況,如症狀加劇導致生活失衡,切記要向外求援尋求醫療協助。
    2022/07/26 13:33
  • 熱到快戴不住口罩!當心中暑2警訊 醫再點2大高險族群

    全台連續多日飆高溫,未來可能出現36至40度的極端氣溫,指揮中心鬆綁口罩禁令,騎機車、腳踏車與在空曠處從事工作者可免戴口罩。只是在大熱天下戴口罩,不只悶熱,汗水還容易浸濕口罩,重症科醫師黃軒表示,雖然一般民眾戴口罩不太容易中暑,但如果出現心跳加速及疲倦感增加這2種症狀,就可能是中暑的前兆,務必移至陰暗處多補充水分,避免長時間曝曬。
    2022/07/22 11:00
  • 26歲女「全身莫名痛10年」 就醫竟罹僵直性脊椎炎

    僵直性脊椎炎通常以男性、下背痛和家族史最相關,但女性也不可輕忽,一名26歲女性從高中就有偶爾背痛、疲倦狀況,但近期上班久坐,背痛問題加劇,更出現疲累、眼睛乾、腳後跟不舒服、胸悶等症狀,就醫檢查才確診是「僵直性脊椎炎」讓她莫名痛了10年,用生物製劑治療後才逐漸好轉。
    2022/07/22 09:59
  • 腳本看完秒忘!何如芸哭認「重症腦霧」:戲劇生涯恐告終

    女星何如芸月初確診新冠肺炎,出現喉嚨痛、耳鳴、流鼻血、頭痛疲倦等症狀,經過多日休養,12日凌晨解除隔離。原以為能順利復工,重新上節目錄影,沒想到竟疑似有後遺症,記憶力大幅衰退,腳本內容看完即忘,讓她不禁擔心如果再惡化下去,恐怕會影響到日後的發展。
    2022/07/21 10:03
  • 經前分泌物多!男友嫌「噁心東西」 她霸氣3舉動怒放生

    許多女性生理期前後,通常會出現分泌物變多、疲倦、脹奶等症狀,然而一名女網友就控訴,男友不僅不體諒她胸部不舒服,甚至還嫌棄內褲上的分泌物,讓原PO忍無可忍霸氣放生。
    2022/07/19 13:32
  • 你的餓不是真的餓!變胖是水喝不夠 身體缺水恐釀3症狀

    隨著科技進步,許多家電用品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但你知道嗎?家電也有風水學,以下命理專家雨揚老師解析容易誤觸禁忌的5款家電風水,包含電視、冷氣、電風扇、冰箱、飲水機,並教你如何化解。
    2022/07/16 23:47
  • 吹冷氣也會中暑?夏天易失眠、煩躁 醫推吃這3樣緩解

    連日高溫來襲,不少人都出現中暑症狀,其實中暑也有分陰暑和陽暑,像是「冷氣病」就是常見症狀。中西醫師黃獻銘「阿銘師」今天就來教大家夏天容易疲倦、失眠、煩躁如何緩解?
    2022/07/16 18:52
  • 上課狂斷片被學生笑腦霧後遺症好苦 英研究:新冠病毒致大腦萎縮

    台灣本土確診個案已經超過400萬例,出現長新冠的民眾越來越多,像是記憶力專注力減退、焦慮、疲倦等等腦霧相關的症狀,最近美國有研究就發現,感染新冠病毒引發的免疫反應,會傷害大腦的血管,就有可能是造成長新冠的原因,而英國有研究觀察到,即使是輕症患者也有大腦萎縮的狀況。
    2022/07/13 23:03
  • 沒事多喝水?她每天灌5公升「突然很累」 醫曝恐怖後果

    炎炎夏日到來,若不多補充水分,可能會引起中暑,不過喝水好處雖多,還是要記得適量,就有醫師分享,曾經有個案每天狂飲4000至5000 cc的水,結果某天突然覺得異常疲倦,還出現噁心感,經檢查才發現是「水中毒」。
    2022/07/09 22:29
  • 兒童腦霧怎麼辦?醫建議補充「這個」抗發炎 症狀持續4周去就醫

    最近兒科門診中,開始出現兒童長新冠的個案,像是倦怠感、容易疲倦、專注力和記憶力下降等等症狀,長新冠到底會持續多久,全世界都還在觀察,以美國差不多1300萬的兒童確診,就有2%到10%的人有長新冠問題,也就是超過百萬的兒童,立法院法制局就提出,台灣應該及早投入資源,組織醫學界進行研究,想辦法把確診兒童,受到後遺症的影響降到最低。
    2022/07/06 22:39
  • 確診後併發帶狀皰疹比例升 醫曝「這原因」恐失去視力

    確診後不少患者出現長新冠,像是疲倦、喘、關節痛、胸痛等,不過也曾有小兒科醫生分享病患確診後出現帶狀皰疹,國內重症科醫生黃軒也提醒,自從新冠開始流行後,全球帶狀疱疹病毒的病例也增加,也不只是老人、免疫低下的患者才會出現,連「原本健康的兒童和大人」也因為感染新冠,同時併發帶狀皰疹。
    2022/07/06 10:02
  • 打呼聲中斷恐是睡眠終止症? 醫曝「觀察3招」儘早治療

    打呼是人之常情,不過被家人告知打呼到一半突然中斷,或是明明沒熬夜卻怎麼睡怎麼累,上班、開會常打瞌睡等,建議得留意是否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國泰綜合醫院耳鼻喉科劉致顯醫師表示前述這些都是部分常見症狀,且據研究此症患者死亡風險往往也相較他人來得高,呼籲若有觀察到相關跡象,盡早檢查為佳。
    2022/07/05 20:37
  • 腦霧、疲勞有藥醫!研究指「這個」治腦霧 十全大補治疲勞

    感染新冠肺炎後出現記憶力減退、頭暈、思考變慢、長期疲倦等問題,該怎麼辦?中國天津大學研究發現,中藥「清金益氣複方」有效!在日本的研究也發現補中益氣湯等對長新冠的許多症狀有改善作用,有長新冠症狀的民眾別擔心,快去找你信賴的中醫師幫你尋找適合的方劑。
    2022/06/28 14:45
  • 加重體內濕氣「4大地雷食物」快避開!醫揭3習慣消水腫

    天氣悶熱潮濕的日子,總是讓人感覺渾身浮腫,殊不知水腫居然是身體濕氣很重的徵兆。身體感覺疲倦、沉重,無論是肥胖或水腫,都有可能是濕氣造成,若平日裏缺乏運動、不出汗,水腫的狀況會更嚴重。
    2022/06/28 11:37
  • 咖啡越喝越累恐「睡眠壓力導致」 研究曝3招輕鬆緩解

    許多上班族早晨習慣來一杯咖啡提神,以提高工作專注力,有些人甚至每天至少喝兩至三杯咖啡。經過數小時工作後,許多人過了午飯時間會突然感到疲倦,站起來再去沖一杯咖啡,然而卻發現,這時候的咖啡卻沒有了提神效果,喝了甚至可能覺得更累。這究竟是爲什麽呢?
    2022/06/28 11:30
  • 少吃多動仍瘦不了?恐是「代謝差」引起 醫授5招助改善

    你是不是也常常覺得沒精神?明明沒有做什麼事卻覺得很疲憊、提不起勁?根據身心科醫師李旻珊分享,這些現象背後的原因很可能是「代謝差」所引起,小至日常生活的疲倦、無力感,大至所有女孩幾乎都在意的「體態」,如果你也有努力節食和運動但體態仍不如預期的問題,很有可能就是代謝出了問題!
    2022/06/22 19:59
  • 靠「吃」改善長新冠 營養師授飲食祕訣:少碰這食物

    Omicron變種病毒雖普遍輕症,但染疫後也常見出現各種後遺症,包括胸悶、易喘等呼吸道問題;出現恍惚、注意力不集中等腦霧情況;以及常常感覺疲倦不堪、提不起輕神等。對此嫚嫚營養師建議,染疫後可適度補充營養進行保養,有助於減輕症狀、幫助身體復原。
    2022/06/20 15:39
  • 兒童和少年也會! 各國平均「4%至66%」有長新冠

    國內疫情還沒停歇,也陸續傳出確診孩童康復後出現MIS-C或其他長新冠症狀,今天疾管署召開兒童重症臨床研討會,專家指出雖然臨床來說,兒少長新冠比例低,但常出現嗅覺異常、頭痛、疲倦等症狀,也觀察到確診孕婦產出新生兒陽性率佔3%。
    2022/06/18 16:09
  • 確診後還有「長新冠」? 營養師曝「1方法」改善後遺症

    許多人確診過後都漸漸出現「長新冠」的後遺症。包括極度疲倦、胸悶、腦霧等症狀。營養師高敏敏發現「地中海飲食」可以提升保護力、提供大腦需要的營養素。靠飲食就可以減少後遺症的症狀,雖然這種飲食方式跟東方人吃飯的感覺很不一樣,但卻可以讓身體變健康。
    2022/06/17 05:14
  • 掉髮量暴增2倍!染疫康復現16症狀:根本不是感冒

    國內染疫人數每日持續增加,有些確診者在康復後會出現後遺症,像是腦霧、體力下滑等。而有民眾透露,日前確診康復,卻發現身體疑似出現多種後遺症,包含失眠、容易疲倦、咳嗽、聲音沙啞等16種症狀,其中最誇張的就是「嚴重落髮」,「染疫後掉了雙倍以上」。
    2022/06/16 18:12
  • BTS休團單飛!HYBE股價暴跌急發聲:團體個人並行

    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在YouTube頻道影片中表示,有感巨大成功背後的疲倦感和壓力,未來將暫時中斷團體活動,專注個人事業。所屬經紀公司則表示,團體和個人計畫將並行。
    2022/06/16 10:50
  • 長新冠後遺症 中醫師投藥針灸改善虛弱

    新冠病毒產生的後遺症會為身體帶來中長期的影響,根據統計,依病毒株不同,大約會有7~20%的人在感染痊癒後產生影響,患有新冠後遺症的人常見症狀包括:疲倦、體力變差、胸悶呼吸不暢、咳嗽、心悸、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嗅覺味覺變化、焦慮、腹瀉、痠痛、皮疹、月經失調等。
    2022/06/15 17:54
  • 出現後遺症?5大長新冠中醫證型 針灸改善疲倦、胸悶

    新冠病毒產生的後遺症會為身體帶來中長期的影響!根據統計,依病毒株不同,大約會有7~20%民眾在感染痊癒後產生影響,亞東紀念醫院傳統醫學科醫師林巧梅指出,常見新冠後遺症症狀如疲倦、體力變差、胸悶呼吸不暢、咳嗽、心悸、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嗅覺味覺變化、焦慮、腹瀉、痠痛、皮疹、月經失調等。
    2022/06/15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