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疫調 結果共1,710筆

  • 中央自主回報上線! 確診疫調單「自填」接觸者

    為了簡化衛生局疫調作業流程,5/1開始確診者變「自主回報」,會先收到簡訊「線上疫調單」連結,確認身體狀況,再自己填寫基本資料和密切接觸者有誰,但這樣等於自由心證,有產險公司更改理賠做法,除了原本得附的文件之外,可能改成「實質審查」。
    2022/05/01 13:47
  • 確診者自主回報疫調系統5/1上線 填報流程一次看

    確診者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今天正式上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填報流程,也呼籲民眾採檢時務必留下手機號碼,以利疾管署發送簡訊。
    2022/05/01 05:31
  • 學生無法登「健保APP」查篩檢結果 校難「及時匡」

    很多去採檢的人,要查結果,會碰上一個問題,就是只能用健保快易通查,但如果門號不是自己名字或家裡沒有讀卡機,根本就無法通過驗證,相對影響很多人得知確診後續的疫調匡列速度,指揮官陳時中說他會再了解,不過5/1開始,中央確診自填系統上路,也相對解決這問題。
    2022/04/30 19:38
  • PCR陽性明起自主回報 留意「這手機門號簡訊」不是詐騙

    隨著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指揮中心今(30)日也公布「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希望能快速處理確診病患並有效匡列接觸者,並從明(5/1)日起開始,民眾到醫院採檢陽性後,就要透過系統自主回報。
    2022/04/30 14:43
  • 居檢落跑2次!謊稱夢遊想脫罪 遭罰20萬

    新北市傳出有民眾,點進市府傳的疫調單短網址,出現的竟然是女生的自拍照,市府澄清是有民眾自行登錄,輸入錯誤字母才造成誤會,另外在台中有民眾違反檢疫規定,外出2次,謊稱夢遊,遭市府罰20萬。
    2022/04/29 23:27
  • 防君子不防小人自主疫調恐造假 陳時中:盼誠實申報

    過去警方協助地方衛生局疫調,從調監視器、確認悠遊卡進出站位置、手機發話基地台定位,光是疫調一個人14天的行蹤,就要花上至少一天時間,現在中央祭出簡化疫調政策,讓確診者自主填寫2天足跡及密切接觸者,員警工作量,減輕不少負擔。
    2022/04/29 22:51
  • 才同場!侯漢廷確診議員第5人 柯、黃快篩陰

    北市議員侯漢廷確診,是議員第5人,不過在他確診前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才到議會拜會新黨黨團,也確實有到黨團辦公室「坐一下」,兩人今天(29)也趕緊快篩是陰性,只是相比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接觸確診者就被隔離,為何柯文哲不用?他解釋按照疫調,也試行「以篩代隔」。
    2022/04/29 18:31
  • 新北疫調簡訊點開是正妹照? 侯友宜撂話要重罰

    本土疫情大爆發,為避免公衛系統崩潰,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8)日宣布新北通報系統上路,啟動「自填疫調」,由民眾自主回填相關資料,但後續卻傳出有民眾點進新北市衛生局通知確診者訊息中,要求民眾點入網址填寫疫調單,但點進去畫面並非填寫頁面,而是一位正妹的自拍照。對此,新北市衛生局經查發現,網路流傳「新北自填疫調簡訊」中的縮網址遭到竄改。
    2022/04/29 15:47
  • 確診自己填! 中央「自主回報系統」5/1上線

    為了加快疫調速度,不少縣市政府已經自主推出確診個案疫調單,由確診者自己填寫相關資料,現在中央也宣布,將在5/1日上路確診自主回報系統,PCR採檢陽性者系統會發出簡訊寄送一次性連結,包含同住者.公司.學校接觸者還有健康狀況都會詢問,而北市系統已經上路5天,衛生局也坦言減輕許多負擔。
    2022/04/29 13:54
  • 疫情燒不停 黃偉哲曾接觸確診者自行啟動3+4居隔

    本土疫情升溫,日前台中市長盧秀燕因接觸確診者居隔,今(29日)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臉書證實,「是的,我進行居家隔離了。」他說,昨天深夜,衛生局通知他曾和確診者同桌共餐,雖然依指揮中心目前的重點疫調定義,同桌者無須匡列,但市府以高規格防疫態度謹慎以待,他仍自主進行3+4居家隔離措施,居家隔離3天,加上4天自主防疫。他也立即進行快篩,結果是陰性。
    2022/04/29 11:20
  • 新北「自填疫調」3步驟一次看 收到簡訊快報密切接觸者

    本土疫情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國內新增1萬1353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以新北市4552例最多。為避免公衛系統崩潰,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正式宣布新通報系統上路,啟動「自填疫調」,由民眾自主回填相關資料。
    2022/04/28 16:35
  • 味全龍PCR結果尚未出爐 自行疫調匡列11人將復賽

    中職味全龍隊昨天有6名隊職員快篩陽性,味全龍今天表示,雖然PCR結果尚未出爐,但以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的標準自行疫調,加起來共11人,未超過14人規定,因此今天復賽。
    2022/04/28 15:33
  • 社交距離APP使用有限制? 版本太舊、陸製手機都不能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隨著確診人數越來越多,疫調、匡列也變得更加困難。而指揮中心27日宣布,即日起「取消實聯制」防疫措施,並以「台灣社交距離APP」取而代之。然而,若手機版本太舊或是由中國大陸通路所購買,則無法使用。
    2022/04/28 12:43
  • 衛福部預估 5月5日確診達2萬6864例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28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衛福部表示,國際疫情趨緩仍嚴峻,國內病例數將持續增加,根據衛福部報告顯示,預估5月5日確診數高達26864例。但衛福部仍表示,防疫工作已邁入新階段,各部會間及與地方務必密切合作,加強「輕重症分流」、「快篩試劑」、「重點疫調」、「疫苗施打」之工作推動。
    2022/04/28 11:00
  • 居住&戶籍地不同者注意! 你最容易被「漏疫調」

    本土個案確診數已經要破萬!各縣市的疫調量能也是很大問題,以新北來說4/27新增3千多例,那需要匡列的人大概乘3,等於有1萬人需要被聯繫,尤其很多人「居住地和戶籍地」是不同縣市,如果您也是這樣狀況,要注意,當你確診了沒接到後續電話,很可能你的資料在轉介時,遺漏了。
    2022/04/27 20:02
  • 進門免掃碼!取消「實聯制」 社交距離APP取代

    隨著疫情發展,現在已經不再做確診個案的疫調,因此,指揮中心今天(27日)宣布,取消簡訊實聯制,民眾即刻起不管到任何場所,都不需要再掃QRcode,未來將以「臺灣社交距離APP」來取代,而新改版也會在這兩天就完成,目前下載量已經將近822萬人,未來主要以宣導提醒為主,只是要確診者主動上傳,才能達到防疫效果。
    2022/04/27 19:46
  • 一家4口染「疫調5天接3次」 母怨新北衛局效率差

    本土單日接連破千,很多家庭多人感染已是常態,新北就有一位媽媽,因為女兒學校有同學確診,篩檢後也染疫,一家四口先後都被感染,由於女兒年紀小,媽媽陪同住進負壓隔離病房,跟老公兒子分隔兩地,但疫調人員統整資料似乎沒有統一,讓她們一家人同樣的疫調內容,就接了至少3通。對此,衛生局回應確診者資訊,都得一再確認,核對是必要過程。
    2022/04/27 19:20
  • 軟封城引議 柯文哲提五階段戰略、病床不足要降活動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6)日拋出軟性封城議題,引起討論,柯文哲今天做出解釋,柯文哲表示,如果案例持續增多,北市一開始是不公布足跡,再來是縮小疫調範圍,再來是不做疫調,再來是不做確診者追蹤,最後一道防線是專責病房要能應付確診案例,如果醫療體系還能忍受,儘量不去干擾社會運作,但如果超過醫療體系的容忍範圍,還是要提高防疫等級,他所謂軟封城,就是如果上升到一定程度、有一定百分比中重症,超過這人數就要把活動量降低以免超過負荷。
    2022/04/27 14:39
  • 今起「取消簡訊實聯制」 現行防疫規範維持至5月31日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確診數也持續飆高,因應民眾對於快篩需求大增,指揮中心今(27)日宣布快篩實聯制將於明(28)日上路,另外簡訊實聯制也宣布退場,民眾進入公共場合前不必再進行掃碼,但現行戴口罩等防疫措仍施維持至5月31日。
    2022/04/27 14:11
  • 越南自認生活恢復正常 可望取消國內健康申報

    越南衛生部長阮清龍(Nguyen Thanh Long)表示,越南的生活正在恢復正常,做為疫調使用的健康申報將取消。
    2022/04/27 13:06
  • 「居隔3+4」你搞懂了嗎?解隔你必須做這件事

    居隔3+4開始上路,但民眾疑問很多,好比現在疫調塞車,隔離期短短3天,搞不好隔離完了都還沒收到居隔單,指揮中心強調,不用等單子,疫調電話打來就開始算居隔,期滿後民眾也不用通知誰,只需要自己快篩,陰性就能出門。
    2022/04/26 18:44
  • 霧煞煞 確診「電子疫調」中央系統尚未上路

    指揮中心昨天(4/25)記者會上說要「電子疫調」,未來確診者得自己回填資料,並提供「密切接觸者資料」,但今天(4/26)一團亂,根本沒人有辦法使用,指揮中心表示,系統還在趕工開發,而有些地方想推,他們都尊重,只是一切讓確診者自己填,造假會有罰款疑慮。
    2022/04/26 18:14
  • 不斷更新/「3+4」居家隔離 各縣市作法一次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居家隔離改為「3+4」天,即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且快篩陰性即可出門,但需全程配戴口罩、不可內用、不可參加大型活動,今(26)日正式啟動。全台大部分縣市跟進中央的「3+4」政策,但也有縣市提出「以篩代隔」政策,或是推出自己的網路線上疫調系統,以下提供各縣市的實施整理:
    2022/04/26 17:50
  • 確診數已到疫調極限 柯文哲:到一定程度可能軟性封城

    台北市今(26)日新增1302例本土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認為每天確診1000例已經到能做疫調的極限了,再超過就沒辦法做疫調,要嚴肅想想看到什麼程度,防疫戰略要重新改變,只處理臨床重症,其他都不再去管,如果到一定程度,必要的話,還是會軟性封城,要降低活動,「我發現百姓還滿樂天的,餐廳什麼都客滿」。
    2022/04/26 16:42
  • 台東+21 批中央「3+4」倉促上路、基層忙翻天

    今(26)日台東縣新增21名確診者,從疫調結果初步推論,年齡介於6-80歲不等,皆屬輕症,有15例為密切接觸者確診、2例可傳染期至北部活動、4例感染源待釐清。對於昨中央推出「3+4」政策,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將遵守中央政策,但政策匆促上路,讓基層人員增加不少工作量。
    2022/04/26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