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疫調 結果共1,710筆

  • 今年首例!未滿10歲童腹痛多日 染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

    疾病管制署(以下稱疾管署)今(24)日表示,國內出現今年首例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感染症個案,為中部未滿10歲女童,於8月11日出現腹痛、水瀉等症狀,就醫後因症狀持續未緩解,8月14日再次就醫收治住院,經檢驗後於昨(23)日確診(大腸桿菌O157:H7),目前症狀已緩解出院,將再複採追蹤健康狀況。衛生單位已匡列相關接觸者共15人,均無疑似症狀,並安排家人5人及潛伏期飲食之餐廳廚工採檢,相關疫調及防治工作持續進行中。
    2022/08/24 17:26
  • 病重仍堅守崗位 34年資歷老所長不敵癌症病逝

    6年前台灣破獲國際偽卡集團,該集團曾在台灣盜領8千萬餘元,其中1名保加利亞籍車手喬奇夫在新北市盜領贓款時,遭到時任新北市板橋分局板橋所所長呂明實查獲逮捕,功不可沒。嫉惡如仇的呂明實生平破獲案件不計其數,但在去年7月發現罹患胰臟癌,不過呂員在重病期間仍參與疫調工作,堅守崗位到本(8)月10日逝世,精神令人敬佩。
    2022/08/23 17:48
  • 男星艾希頓庫奇罹怪病失聰、險失明!罕見血管炎診斷不易

    演過《蝴蝶效應》、《飯飯之交》、《賈伯斯》的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近來淡出銀幕,少有新作問世,日前他現身野外求生節目《荒野求生全明星大挑戰》時透露,原來他2年前罹患了自體免疫失調怪病、超級罕見的血管炎,讓他失去視覺、聽覺及平衡感,花了1年時間才恢復正常。免疫科醫師指出,血管炎是一種十分複雜的病症,病例極少且診斷相當困難,血管炎依不同程度和病程,有必要定期追蹤治療,以達到較好的預後。
    2022/08/11 11:54
  • 深圳BA.2社區傳播未歇 為「動態清零」疫調破萬人

    中國廣東深圳市15日以來的本土疫情,確定病例均感染變異株Omicron BA.2,目前社區傳播鏈還沒有阻斷。為執行「動態清零」政策,深圳已經投入上萬名疫調人員。
    2022/07/24 21:20
  • 陸疫情再起 10種變異毒株進攻多省市

    大陸堅持清零,但各地仍持續出現疫情,官方今天(7/19)通報單日新增699例。包括天津、成都和甘肅部分城市,都宣布要全員核酸,禁止民眾出門。疫調結果:近兩周時間,有多達10種Omicron變異株。
    2022/07/19 15:03
  • 陳時中上線!黃珊珊開啟攻擊模式:從沒幫台北市民講過話

    民進黨中執會昨(13)日徵召陳時中出戰台北市長選戰,預計將代表柯陣營參選台北市長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被問到是否放心將北市交給陳時中治理?黃珊珊重砲抨擊,不管任何人要來治理這城市,首先要把市民放第一位,從防疫開始,中央從指揮中心很多發言,尤其是在萬華,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萬華是破口的時候、還有說北市不疫調不匡列的時候,還有全台灣陪台北坐牢的時候,她沒看到陳時中有任何的話,她覺得要先跟台北市民交代。
    2022/07/14 16:53
  • 你敢向公司申請新冠職災嗎?疫情兩年半400萬人確診 僅有「這些人」獲給付

    今年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確診的人太多,政府4月以後改採重點疫調,但也因此讓染疫的因果關係更難確認,讓冠職災認定難上加難,而有些雇主不支持勞工申請職災認定,勞工也不敢怎麼樣,根據勞保局截至7月6日的統計,職災傷病給付總共才2千9百多件。
    2022/07/12 23:07
  • 軍營淪病毒培養皿?何志偉爆:過半確診新兵邊跑邊咳

    本土疫情趨穩,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8日)舉行記者會揭露,國防部防疫政策導致軍營慘淪病毒培養皿,金六結新訓中心爆半數新兵確診,只能邊操課邊咳。對此,國防部軍醫局國軍疫情指揮中心主任陳怡蓉會中僅回應,該說法對落實防疫政策的國軍弟兄不公平,目前成功嶺剛接訓一批,確診數是零,國軍著重醫療照顧和後續疫調、環境清消等,並未明確回應爆料內容。
    2022/07/08 10:14
  • 「本土首現BA.5」個案恢復疫調?羅一鈞說明匡列方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3萬4499例本土病例,個案中有2例Omicron亞變異株BA.5確定病例,因赴機場接自美國返台的家人確診,為國內首現。指揮中心對該案進行詳細疫調,目前該起群聚累計5人染疫,分別為3例境外移入、2例本土個案,研判疫情無外擴;至於未來針對BA.4、BA.5本土案例的匡列方式,指揮中心也做出說明。
    2022/07/06 14:41
  • 首例猴痘曾赴高雄!3醫護近距離接觸 高市府曝現況

    台灣出現首例猴痘境外移入個案,25歲留學德國的男子,6日搭機返台,20日出現相關病症,目前匡列密切接觸者,包括家人、醫療人員、司機等共19人,由於該男曾跨縣市到高雄就醫,也引發高雄人擔憂。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經疫調,該案於戶外診療站的3名醫護,皆身著完整防護裝備,評估應無傳染風險。
    2022/06/25 14:05
  • 北京酒吧疫情趨緩「進入收尾」 深圳發現病例展開疫調

    中國大陸官方今天通報新增COVID-19本土病例27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北京疫情趨緩,官方指出,酒吧疫情進入收尾階段;深圳出現社會面感染者,涉疫小區展開核酸檢測與疫調工作。
    2022/06/19 11:42
  • 柯文哲批入境檢疫新制 蘇貞昌:團結防疫才能成功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中央入境檢疫調整成3+4天的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防疫工作希望無論哪一個領域,都是中央、地方一起合作,大家團結合作,才能防疫成功。
    2022/06/17 16:13
  • 自主疫調系統優化 9成確診者4小時內取得電子通知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表示,因應疫情變化,指揮中心持續優化相關資訊系統,請民眾善用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即可即時取得電子隔離通知。
    2022/06/17 14:19
  • 網路投票/9月前有望放寬入境旅客免隔離議題看法

    隨著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布自6月15日起入境檢疫調整為「3+4」(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防疫),若實施狀況順利,傳9月前有望放寬至「0+7」,也就是入境旅客可以免隔離,不過指揮中心否認有所謂的時間表;另外,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鬆口,最快9月有望開放出國旅遊,《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政府開放邊境相關配套的看法。投票請點此,(6/21 24:00 截止投票)
    2022/06/14 13:01
  • 6/4開放補填「資料空」憂拿嘸證明 CECC:個案

    有5/11確診的民眾,填了自主疫調系統,中央開放給他們,在6/20前能補填同住親友,但民眾卻發現,舊資料全都消失,擔心拿不到居隔證明,對此指揮中心說是個案,可以打專線回報,但民眾說電話根本打不通,質疑可能不少人有問題也通報不了。
    2022/06/06 19:18
  • 立院疫情燒不停 立委吳玉琴、陳歐珀「快篩陽性」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早上有點發燒,快篩結果呈現陽性,「我確診了」,稍晚會依規定填寫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並取消一週的行程,會議改為線上。
    2022/05/31 12:56
  • 居隔單亂象民怨四起 唐鳳出手拯救政府

    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BBS)日前已上線,可讓確診者自行填入疫調資料,不過地方政府砲轟,認為系統塞車難以取得資料。行政院政委唐鳳今(20日)表示,這星期啟用確診個案管理系統(MBBS),取代原本法傳系統,能讓衛生局人員第一時間看到資料。
    2022/05/20 18:14
  • 別再排隊領居隔單!指揮中心祭新功能 5/25線上領隔離證明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不少民眾紛紛抱怨一直領不到居家隔離證明,對此,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表示,針對確診者自主疫調系統進行更新,只要填寫正確就會轉到自動開立系統做開立,改善後新案可在10小時內就開單,舊案部分則會持續加速處理;另外,5月25日起,數位證明平台也將新增「接觸者隔離證明」申請功能。
    2022/05/20 14:38
  • 苗栗縣連3日確診「破千例」 自主疫調回傳率2成不到

    苗栗縣今天新增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1134人,連3天破千例;縣府表示,「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5月上線,但目前收到回傳率不到2成,增加人工疫調負荷。
    2022/05/18 19:28
  • 新北「居隔單太慢」引民怨 指揮中心晚間澄清曝主因

    國內近日新增確診數最多的新北市,近期頻傳確診者抱怨居家隔離單拖延開立,指揮中心今晚回應,經查主因是新北市許多採檢者填寫資料有誤,無法及時回報,並非中央系統不穩定。
    2022/05/17 23:01
  • 線上填過卻查嘸! 自主回報「存取有誤」惹民怨

    最近確診量暴增,讓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大塞車,新北有民眾明明線上寫完,到了衛生單位要領取居隔單,沒想到人員卻說因為業務量太大,導致檔案在轉換中遺失,必須在現場重新填寫,指揮中心表示,會請資訊室確認,並補發居隔證明書,另外,有民眾想要打電話詢問,打了上百通好不容易接通,卻得到「目前休息中」的答案。
    2022/05/17 19:21
  • 確診自主回報疫調系統 開放24小時內可再編輯1次

    指揮中心今天與地方就「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進行意見交流,綜合意見進行後續系統優化,考量確診民眾因部分資料填寫錯誤或未完全,開放24小時內可再次編輯1次。
    2022/05/17 07:44
  • 還有機會!0+7不理賠惹民怨 指揮中心:可選3+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拍板定案,在例行防疫記者會宣布,自17日零時起,只要完成接種3劑疫苗者,居家隔離從「3+4」改為「0+7」,但有不少保防疫險的民眾抱怨,這樣就會領不到「隔離理賠金」。對此,指揮中心晚間宣布,「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新選項「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除了0+7外,還有3+4可供民眾選擇。
    2022/05/16 22:47
  • 「零確診」破功!北韓認失守 平壤爆首宗新冠病例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北韓始終堅稱「零確診」,這個抗疫神話如今宣告破功,北韓官媒今天(12日)早上報導,國家爆發「重大緊急事件」,因為平壤出現了Omicron亞變種BA.2病例!領導人金正恩緊急下令全境封鎖,所有單位必須實施隔離生活,防疫調升至最高層級;這是北韓2年多來,首度承認境內出現新冠確診者。雖然真實狀況為何,外界難以得知,但南韓新政府第一時間先釋出了善意,表達「人道救援」的意願。
    2022/05/12 19:53
  • 國一住宿生確診「自填」接觸者個資不給 憂黑數

    有私校國一生確診,家長幫忙填自主回報疫調,卻發現一堆漏洞,因為小孩是住宿生,同寢室室友也算同住,但密切接觸只能填10人上限,加上一堆個資也得要對方提供,就怕填得不確實變疫調不實,也有黑數,指揮中心回應宿舍主要由學校負責通知,填寫以同住家人為主。
    2022/05/11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