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疫苗研發 結果共205筆

  • 新冠肺炎疫苗 陳時中:110年春季評估緊急授權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如果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發進度順利,明年春季會根據疫情和國際情況,評估緊急授權必要性。
    2020/09/08 12:08
  • 俄羅斯疫苗有希望 巴西專家:仍須進一步試驗

    巴西薩賓疫苗研究所副所長賈瑞特指出,俄羅斯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史普尼克V初期試驗結果正面,問題在於俄國政府在還沒有第3階段結果前就核准疫苗,國際社會強烈不信任。
    2020/09/05 09:32
  • 香港出現二度確診 新冠疫情憂「流感化」

    新冠疫情多變難應付,現在香港大學又證實,香港一位男性二度感染確診,而且並非復陽,因為男子前後染病的病毒基因序列明顯不同,這狀況為全球首例,引發關注,因為如此一來專家憂心疫情已經「流感化」,未來疫苗接種可能也不是一針、兩針就能免疫。大陸目前新冠疫苗研發進展,繼國藥集團後,另一家北京的科興生物也宣告,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最快11月起半成品就能出口印尼,疫苗上市後年產量可達3億劑。
    2020/08/25 19:53
  • 疫苗僅能控制疫情 專家:未來數年須常態化防疫

    為戰勝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各國積極投入疫苗研發。但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指出,疫苗只能幫助控制疫情,無法替代防疫工作,未來數年須保持常態化防疫。
    2020/08/23 16:25
  • 中國大陸滅活疫苗最快12月底上市 年產2億劑

    大陸新冠疫苗研發有新進展,由國藥集團主導的新冠滅活疫苗,最快12月底能上市,根據前期試驗報告,接種一針的保護率有97%,接種2針能有效達到100%的保護率;在價格方面,打兩針在人民幣1千元以內,初期上市,年產量有2億劑。期望疫苗消滅疫情,但在此之前,大陸防疫似乎日漸鬆懈,武漢當地一家水上樂園居然辦起大型泳池電音派對,3千人擠在泳池內無視防疫社交距離,也沒戴口罩,影片在全球流傳,遭到砲轟。
    2020/08/19 20:00
  • 疫苗研發儼然新淘金熱 專家示警小心泡沫化

    在尋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競賽中,從投資者角度來看,生技業似乎成為新的淘金熱,可望帶來令人眼花繚亂的回報,但分析師警告,這種欣欣向榮情勢可能被誇大。
    2020/08/18 22:53
  • 中央擬開放一般旅館收防疫客!?醫師:恐造成防疫漏洞

    台北市日前爆出有697位居家檢疫民眾散住在38家一般旅館,其中有16家是由中央推出的「安心旅遊」補助旅館,消息一出讓北市府及民眾擔憂成為防疫破口,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針對一般旅館擬定防疫相關管理措施,未來一般旅館只要事先申請、報核,也可收居家檢疫客,而一般旅館未來如比照防疫旅館開放居家檢疫者入住,是否會增加傳染風險呢?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防疫旅館都是經過專業人員訓練過,而動線也是經過設計的,但是一般旅館沒有這些東西,這可能會造成防疫上的漏洞,他更表示,入境五天內傳染力是最高的,但是五天是一個假設值,因為還是有確診者在第十二天採檢是陽性的,他提到指揮中心應要超前部署,而不是慢慢部署。 另一方面,全世界多個團隊都在努力研發有效抵抗疾病的疫苗,其中台灣的疫苗已經進入人體實驗,而旅美學者楊喜慧也特地採訪台美生技協會會長高龍榮博士,高博士表示美國目前在疫苗研發的進度上,因疫情非常緊急,美國政府給予緊急使用授權,高博士更表示,目前已經有26支疫苗已經開始人體實驗,人體實驗從第一期進入到最後階段,美國至少有兩支疫苗,中國大陸則有好幾支疫苗,而疫苗有無成效,其實大概一兩個月就可以知道成效結果,所以在可預見的未來,應該就快看到新冠病毒疫苗的上市。
    2020/08/18 18:49
  • 中國網路瘋傳武漢肺炎疫苗開放預購 廠商:假的

    武漢肺炎疫苗研發進度雖消息頻傳,但仍未問世。然而,中國網路近來卻有人大舉兜售「新冠疫苗」,號稱預購制,一劑人民幣498元(新台幣2110元)。但藥商表示,疫苗還在研發,並未上市。
    2020/08/13 22:01
  • 疫苗強權競賽!「史普尼克V」 俄國抄捷徑拔頭籌

    新冠肺炎疫苗有解了嗎?俄羅斯率先宣布,自行研發的疫苗「史普尼克V」已經獲批准註冊,最快這個月底就會讓境內醫護人員接種,但俄羅斯的疫苗跳過最關鍵的第三階段臨床試驗,急就章的成品讓公衛界大大質疑。俄羅斯聲稱自己的疫苗,是基於蘇聯時代留下的研究遺產,已經用在包括伊波拉疫苗研究在內,但沒有最後階段的數萬人人體試驗,根本無從得知疫苗是否安全有效,讓國際社會不免懷疑,這是總統普欽大外宣和大內宣的手法。
    2020/08/12 20:05
  • 台美簽「合作備忘錄」 轉達川普「肯定台灣模式」

    台灣和美國在醫療衛生等領域合作超過20年,包括傳染病防治、登革熱疫苗研發。這回簽「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除提高行政層級由台美衛生部簽署,也把合作範圍擴大,會代表正大量投入資金研發疫苗的美國,會協助台灣取得疫苗和要藥物嗎?阿札爾言下之意,畢竟美國還在疫情高峰期,在允許情況下會優先協助,至少這一步被各界認為替醫療外交翻開新頁。
    2020/08/10 20:11
  • 新冠疫苗傳捷報!國衛院倉鼠試驗成功 病毒量降至1%

    武漢肺炎疫苗研發再傳捷報,國衛院今天公布DNA疫苗動物試驗成果,倉鼠接種試驗疫苗後,即便受到大量的新冠病毒感染,肺臟病毒量可降為原本的1%,最快明年下半年可望上市。
    2020/08/10 15:55
  • 一期臨床試驗門票還在等 台灣疫苗秋冬難問世?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捲土重來,在國與國之間已掀起一波疫苗爭奪戰,雖然台灣編列了上百億的預算想跟國外採購,但防疫專家預言,買到的機會微乎其微,因此國產疫苗研發的進度就相當重要。不過業者坦言,跟歐美的研發預算比起來,台灣資源實在太少,加上法規保守,眼看國外都陸續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但台灣就連進入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的門票,都還遲遲沒過關。
    2020/08/06 22:30
  • 武漢肺炎疫苗研發 美生技莫德納進入最後試驗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明天進入臨床實驗最終階段,美國政府今天宣布加倍投資,至今已對該公司砸下近10億美元促進疫苗研發。
    2020/07/27 16:57
  • 美國疫情最慘烈飆速研發疫苗 台灣現在歲月靜好「這個」大落後

    台灣內部解封,開始恢復過往生活,但世界疫情卻燒的停不下來,其中美國是最嚴重的國家,所以他們在疫苗研發上傾政府之力,飆速進行,而台灣現在的歲月靜好,無法保證秋冬平安無事,國產疫苗進度遠遠落後國際,而國際大廠的疫苗,我們也不見得搶的到,沒有疫苗,台灣可能鎖國鎖更久。
    2020/07/22 23:05
  • 指揮中心擬砸187億元 加速武漢肺炎疫苗研發

    武漢肺炎疫苗全球爭相搶購,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指揮中心已編列187億元預算作為國內疫苗研發獎勵、採購金,明天將公布獎勵辦法,國外採購也同步洽談中。
    2020/07/22 16:42
  • 快訊/竊取新冠疫苗研究 美司法部起訴2陸駭客

    不只俄羅斯,中國也涉嫌竊取新冠疫苗研究嗎?美國司法部最新起訴兩名中國駭客,指控兩人涉嫌幫助中國政府,入侵相關疫苗研發公司,竊取疫苗研究成果,起訴書還指出,兩人進行類似的駭客入侵行為,以長達10年,受害國家高達11國。
    2020/07/22 00:47
  • 牛津研發疫苗捷報! 最快9月「可產100萬劑」

    全球都在加速新冠疫苗研發工作,陸續有疫苗傳出人體試驗成功的好消息,但讓外界最振奮的消息是英國牛津大學所研發的疫苗,成效最好!在臨床試驗上,受試者體內幾乎都出現抗體,而且副作用很低,頭痛、發燒的症狀普遍都能以止痛藥治療,團隊推估如果一切順利,今年九月就能生產100萬劑疫苗,但外界也憂心,受試者都是健康人體,疫苗注射到新冠肺炎患者體內,會發生什麼事情?到底有沒有效果?都是現階段未知的問題。除了英國之外,俄羅斯、中國大陸也有疫苗接近完成階段,醫界也努力研究抗體治療方式,希望能多管齊下,幫助全球對抗疫情。
    2020/07/21 20:00
  • 控俄涉入駭客攻擊武肺疫苗實驗室 英外相批過分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今天表示,對於英國和盟國指稱俄羅斯聯手駭客攻擊武漢肺炎疫苗研發機構的說法,他「深具信心」,並形容俄國行為「過分且應受譴責」。
    2020/07/20 09:46
  • 疫苗戰輸不起? 英美加控:俄駭客「竊研發機密」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超過半年,當務之急就是疫苗研發,將動輒需要幾年的實驗,濃縮到幾個月之內完成,現在全球有超過100支疫苗正在馬不停蹄的趕工當中,卻傳出俄羅斯駭客攻擊西方國家藥廠,竊取疫苗配方等機密資料的事件!由英美加三國官方情報單位聯手調查,16日發布的報告,指控長年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掛勾的駭客組織「APT29」,從今年3月開始,針對這三國的疫苗研發機構人員,以釣魚方式騙取個資,侵入電腦竊取機密,而且這項行動,俄羅斯總統普欽「完全知情」,但這項指控遭到克林姆林宮嚴正駁斥。好巧不巧,俄羅斯自己研發的疫苗也在這時完成首批人體實驗,研發人員強調進度能這麼快,是因為這款疫苗早就是研發平台中的產物,但這項說法,外界還是抱持保留態度。
    2020/07/17 20:00
  • 美英加指控 俄駭客組織鎖定竊取冠狀病毒疫苗研究

    根據美國、英國和加拿大安全官員今天發出的新警告,俄羅斯網路組織APT29鎖定參與冠狀病毒疫苗研發的機構,這個組織也被稱為the Dukes或Cozy Bear。
    2020/07/17 09:03
  • 美疫苗研發傳捷報!受測產生抗體 副作用輕微

    美國疫情還沒有趨緩,死亡人數逼近14萬大關,不過疫苗研發,今天出現好消息,美國公布初步測試結果,45名試驗者,施打疫苗後,體內都產生抗體,而且副作用非常輕微,現在馬上要進入第三階段大規模臨床實驗。
    2020/07/15 17:45
  • 終生免疫不可能?研究:新冠抗體時效僅數月!

    全球人類引頸期盼新冠肺炎疫苗趕快研發出來,但現階段某些疫情嚴重國家如美國,就連怎麼解封、能不能強制國民做防疫措施,都還吵不停無共識。澳洲與美國都有進行中的疫苗研究,最快可望在九月或年底有初步結果。但歐洲的英國與西班牙卻都有研究發現:痊癒者體內的新冠肺炎抗體,可能沒有辦法持續多久,幾周到幾個月內就會消失,沒有終生免疫這回事!義大利醫生還發現,許多新冠肺炎患者都會有血管或內臟損傷的後遺症。
    2020/07/14 20:02
  • 武漢肺炎疫苗最新進度 陳時中:研發及採購同步進行

    武漢肺炎疫苗研發、採購進度引發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有4支國產疫苗最有機會問世,有需要就會啟動緊急授權,同步針對國外疫苗進行接洽、搶購。
    2020/07/08 16:27
  • 新冠疫苗2期試驗需3千人 台廠:人數比以往高

    國際新冠肺炎疫苗研發中,英美都已到第三期試驗,反觀台灣才要第一期,食藥署又要求,第二期得有3000人試驗,以往像腸病毒也要求百人試驗,這次三千人數字確實較多,但生技公司認為還要考量第三期,若第二期順利,比對國外數據能驗證安全,可能免於第三期,最快年底可望上市。
    2020/07/06 18:53
  • 外界擔憂肺炎疫苗研發進度 陳建仁:相當順遂

    外傳武漢肺炎疫苗臨床實驗需要大量個案,恐拖累疫苗研發進度,前副總統、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建仁表示,政府可以雙管齊下,確保台灣疫苗供應無虞,而在疫苗研發上,「我是覺得相當順遂」。
    2020/07/06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