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疫苗研發 結果共205筆

  • 選後首度公開談話 川普自誇疫苗研發成就

    在媒體預測敗選後,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玫瑰園首次公開談話,自誇美國政府疫苗研發成就,只是儘管美國單日確診15.3萬人,再創新高,川普仍然表示,不會再進行封城,還有不少網友發現,川普一頭招牌金髮變成灰白相間髮色,猜測是不是打擊太大,才讓他一夜白頭。
    2020/11/14 11:54
  • 川普拒承認敗選 沉默一週首露面:時間會證明誰就任

    美國總統大選幾乎可說大勢已定,美國媒體也推估,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已贏得306張選舉人票,川普獲得232張。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廣播公司(ABC)和其他新聞網報導,拜登在傳統支持共和黨的喬治亞州獲勝,更加鞏固他在總統大選勝利的基礎。而川普在白宮玫瑰園,就新冠疫苗研發進展發表演說,這是拜登上週宣佈勝選後,川普首次公開發言。
    2020/11/14 07:57
  • 開記者會募國產疫苗受試者挨批 食藥署:屬緊急措施

    為加速武漢肺炎疫苗研發,政府首度成立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學者質疑違背食藥署要求不得以記者會招募受試者規定。食藥署今天說,此為因應緊急疫情做出的國家整體防疫措施。
    2020/11/13 11:59
  • 國產新冠疫苗研發進度? 陳時中:樂觀但仍有變數

    指揮中心成立國產武漢肺炎疫苗受試者招募平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自己也很樂意登記為受試者,但要再了解限制規定。台灣的疫苗研發進度,目前資料看起來樂觀,但還要再確保疫苗的有效與安全性,仍有些變數。
    2020/11/12 10:55
  • 疫苗出現曙光金價重摔 瑞銀:仍有望再戰2千美元

    武漢肺炎疫苗研發出現曙光,資金9日大舉撤出黃金,導致金價單日重摔近100美元,不過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預期金價可望再度挑戰2000美元大關。
    2020/11/11 18:04
  • 新冠肺炎疫苗國際競速 國產最快12月二期試驗

    武漢肺炎疫苗研發加快步伐,新技術百花齊放,除了輝瑞BNT的疫苗試驗告捷,國際間還有多款疫苗也都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台灣的國產疫苗最快在12月進入第二期臨床。
    2020/11/11 17:04
  • 明年產量達到13億支! 佛奇:疫苗年底前可供應

    新冠疫苗研發,出現重大進展!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研發的疫苗,第三期測試效用高達9成,而且宣稱接種第二劑的測試者,七天後出現完全免疫,美國防疫大將佛奇說,疫苗最快年底前可以開始供應,消息一出,美國股市受到激勵大漲。輝瑞藥廠已經著手向FDA申請核可,今年底有望製造5千萬支疫苗,明年產量可以達到13億支。
    2020/11/10 22:34
  • 拜登組12人防疫團隊 急見藥商加速疫苗生產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還沒上任,就要先面對美國不斷飆高的疫情,拜登已經籌組一個包含科學家、醫生在內的12人防疫團隊,領軍的是被川普炒魷魚,歐巴馬執政時期的公共衛生部長「墨西」,另外拜登也已經和藥商會面,將加速川普「神速行動」的疫苗研發計畫。
    2020/11/10 00:12
  • 英國公布人類挑戰計畫 徵志願者「故意染疫」加速疫苗研發

    英國政府今天公布人類挑戰(Human Challenge)計畫,將尋求90人在施打候選疫苗後刻意去感染武漢肺炎病毒,以加速疫苗研發,這將是全球率先以此方式進行人體試驗的國家。
    2020/10/20 23:29
  • 陸首劑新冠疫苗問世 需打兩劑約1700元

    大陸國家衛健委今天(20日)針對新冠肺炎疫苗,舉行記者會,強調大陸所研發的四種新冠疫苗,都已經進入第三期臨床實驗,共六萬人接種後並沒有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不過與大陸合作疫苗研發的巴西官方說,北京一家公司生產的疫苗,大約有35%的巴西接種者,有輕微的副作用。
    2020/10/20 20:32
  • 說好不用陸製疫苗?!德BNT陷疑雲 CDC:非陸資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發燒,葡萄牙足球協會13日晚間證實,球星C羅納度確診新冠肺炎,雖無相關症狀,但目前已進行隔離,慶幸的是,葡萄牙國家隊其他成員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另外,今天南韓釜山老人療養院驚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共53人確診;而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其勞工部長斯卡利亞的妻子稍早宣布確診,消息指斯卡利亞與妻子兩人於9月底,參加川普於白宮玫瑰園舉行的「大法官提名儀式」,此活動被白宮防疫專家佛奇稱為「超級傳播大會」,目前至少13人染疫。 疫情嚴峻,「疫苗研發」全球關注,12日台灣生技公司東洋宣布取得德國藥廠BNT代理權,有望於明年第一季交貨1千萬劑疫苗,預計可供500萬人施打,不料卻傳出德國該藥廠為陸資企業,讓人質疑是否有違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不用陸製疫苗」說法。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與東洋總經理施俊良皆出面闢謠,表示「中國大陸『復興醫藥』僅占該公司0.7%股權,離法令規範30%相差甚遠,且BNT前三大股東皆為德國廠商,占比合計達75.11%,所以不會將它認定為中國大陸疫苗。」指揮官陳時中14日親自出面回應,「對方是否具陸資,是東洋在與對方談判時需注意的,已提醒東洋生技。」而全球新冠疫苗研發進度與時間賽跑,美國嬌生公司疫苗研製,傳有1名受試者出現「不明原因疾病」,嬌生於12日宣布對全球6萬名受試者暫停進行第3階段臨床試驗,不過這非首例,於9月中旬,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疫苗,也傳因英國一名受試者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暫停全球進行疫苗測試,後經產品安全評估、確認無虞後,目前已重啟試驗。
    2020/10/14 17:15
  • 疫苗研發喊停+振興案卡 美股收低蘋果跌2.7%

    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測試紛紛叫停,華府經濟振興談判陷入僵局,美股今天收低。蘋果公司今天在新品發表會後,股價收跌2.7%。
    2020/10/14 07:32
  • 快訊/一名受試者身體不適 嬌生疫苗暫停試驗

    新冠疫苗的最新國際訊息,美國嬌生公司今天宣布,暫停疫苗試驗,理由是一名受試者的身體出現"無法解釋"不適感,目前該公司跟一組獨立董事會正在檢測受試者的情形。這讓已在九月下旬進入第三階段臨床試驗的嬌生,疫苗研發進度受挫。
    2020/10/13 10:26
  • 快訊/國安基金護盤207天 台股漲40% 今宣布退場

    國安基金今天今天召開例會,宣布考量國安基金自3月19日起,進場執行安定任務至今共207天,台股累計漲幅逾4成,加上因近期股市回穩,肺炎疫情不確定性雖在,但由於國際資本市場沒有太大震盪,加上疫苗研發進入臨床試驗第三期,台股表現持穩,因此宣告終止授權護盤。
    2020/10/12 16:30
  • 不用陸疫苗、需等歐美! 李秉穎:台有選擇權

    大陸最新宣布要加入COVAX,也就是全球疫苗取得機制,也讓各界擔心會衝擊台灣疫苗取得,指揮中心表示未遇到阻礙,只是大陸疫苗研發進展較快,陳時中卻說法規規定不能進口大陸疫苗,對此,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強調,台灣本身付比較貴的訂金,有疫苗的選擇權,不用擔心取得疫苗時程較慢。
    2020/10/10 13:44
  • 陸加入疫苗全球取得機制 承諾推動公平分配

    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中國已經與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簽署協議,正式加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承諾中國疫苗研發完成並投用後,將優先提供給發展中國家。
    2020/10/09 11:06
  • 陳時中:若國產疫苗研發順利 明年Q3覆蓋率達6成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應有信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國產疫苗研發製程,目前實驗看具好效果;如果研發順利,目標民國110年第3季能施打達全民6成覆蓋率。
    2020/09/28 14:10
  • 新冠疫苗有譜!陳時中:已與COVAX簽約 下月付訂金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許多人關心疫苗研發及生產進度,希望能夠儘早阻絕疫情蔓延,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5)日透露,我國爭取加入分配未來疫苗的「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目前已經簽約,預計於10月初付訂金。
    2020/09/25 12:28
  • 新冠疫苗研發 陸科技部:已有11款進入臨床試驗

    陸媒報導,中國科技部部長王志剛上午表示,中國大陸目前已有11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4款已經進入3期臨床試驗。
    2020/09/18 14:22
  • 長庚大學抗體檢測技術 可望加速新冠肺炎疫苗研發

    長庚大學今天發表新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中和抗體檢測技術,可加速疫苗研發,將與台塑生醫合作技術移轉,為全球防疫盡心力。
    2020/09/16 18:03
  • 美股開高 道瓊指數漲逾189點

    美國股市今天開高,主要受惠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發有進展,以及甲骨文(Orcle)在美國Tiktok爭奪戰中勝出等收購消息激勵。道瓊工業指數開盤上漲超過189點。
    2020/09/14 22:40
  • 年底恐調健保費 陳時中:有可能但言之過早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健保25周年活動,不諱言有可能年底健保費有所調整,但明年的健保支出都還沒談好,現在說調漲言之過早,反觀新冠肺炎疫苗研發,更是當務之急,陳時中表示,和COVAX早就在談簽約,反駁加入時間太晚,不僅有分配權,也會保障疫苗的選擇權。
    2020/09/14 12:00
  • 強調安全無虞! 牛津大學疫苗恢復人體試驗

    英國牛津大學和製藥公司合作研發的疫苗,因為受試者出現不良症狀,先前暫停試驗,如今牛津大學發表聲明說,疫苗安全無虞,12日宣布重新恢復第三階段人體試驗,也強調,疫苗研發過程中暫停,是正常現象。
    2020/09/13 11:57
  • 牛津疫苗人體實驗喊卡 恐影響台灣疫苗布局

    英國牛津大學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在進入第三階段,大規模人體實驗後,因為英國有受試者出現脊髓炎,雖然無法判定是否跟疫苗有關,藥廠決定暫停全球實驗。疫苗研發喊卡,再度重挫市場信心,不過今天有好消息傳出,如果確認出現的症狀,跟疫苗無關,藥廠說,最快下周就能恢復實驗。
    2020/09/10 22:44
  • 中國大陸辦抗疫表彰會 鍾南山獲共和國勳章

    大陸已經維持了23天無新增本土病例,選在疫情趨緩的此時,大陸高調舉辦抗擊新冠肺炎表彰大會。在大會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授予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共和國勳章」,讚許他敢醫敢言,在這次疫情和17年前的SARS的防疫都做出巨大貢獻;另外,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以及領導疫苗研發的軍事科學院研究所所長陳薇,這三位則是獲得獲得習近平授予「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外界認為表彰大會,除了是表揚抗疫有功之人,也是習近平藉此鞏固黨內聲望和拉攏人民的政治秀。
    2020/09/08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