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ila台灣重焙拿鐵中信兄弟氣切開刀家鄉交際王保釋新北市
  • 搜尋:

    疫苗接種假 結果共18筆

  • 疫苗接種假5/1同步退場 打完不適請假「比照流感疫苗」

    不少民眾打完新冠疫苗,會出現身體不適,依照規定可以請「疫苗接種假」休息,不過隨著指揮中心5/1日解編,疫苗接種假也將同步取消。指揮中心社區防治組組長莊人祥表示,雖然從五月一號雖然疫苗還是照常公費接種,但是如果有發生不良反應,要依照勞動部的規定,回歸一般性規定跟打流感疫苗一樣。
    2023/04/27 14:18
  • 勞工打第3劑可請疫苗假 雇主若不給假最高恐罰百萬

    國內如火如荼施打第3劑COVID-19疫苗,勞動部今天說,勞工接種疫苗或接種後有不良反應,可請疫苗接種假,去年也接獲申訴,不乏上市上櫃公司不給假,提醒雇主注意。
    2022/02/08 16:27
  • 請疫苗接種假退休金變少 勞部解釋令:不列平均工資計算

    勞工的退休金、資遣費及職災補償等,需計算事發當天往前半年的工資總額的平均數,勞動部今天新增解釋令,若勞工請疫苗接種假,請假期間工資及天數均不列入平均工資計算。
    2021/07/19 18:12
  • 男下週打疫苗怨「老闆凹特休」 網打臉解釋:反而划算

    為提高全體國民防護力,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一批登記民眾已於今(16)日陸續接種,不過一名男子對此便抱怨,他向公司申請疫苗接種假,卻被人事勸請病假或特休,令他十分錯愕,直言自己不想被扣全勤與年終,怒提「該去勞動部申訴?」,怎料問題曝光後,網友馬上打臉回應,並表示公司已經很佛心。
    2021/07/16 13:30
  • 疫苗施打意願低!俄國進酒吧須掃碼 黑市賣「假接種卡」

    俄羅斯近來飽受印度Delta變種病毒肆虐,偏偏當地民眾不信任國產的疫苗,施打疫苗意願不高,政府於是從首都莫斯科開始,要求市內的餐飲店員義務接種疫苗,甚至建疫苗護照系統,部分餐廳需要掃描條碼才能進入。在政府實施強硬手段迫使人民接種疫苗之下,有民眾開始透過暗網購買假的疫苗接種紀錄,而這種假疫苗接種卡的買賣也正在黑市蓬勃發展。
    2021/07/07 17:10
  • 快訊/疑請「接種假」刁難 台大澄清:誤會、非阻攔請假

    台大醫院爆出有護理師請疫苗接種假遭刁難,當事人投訴7號接種疫苗後,要請隔天的疫苗接種假,卻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護理長挪用休息日,對此台大院方最新回應,澄清這名護理師,原本要在9日打疫苗,護理長不知道他更改接種時間,單純調整6月8日人力。並強調如果護理師接種後身體不舒服請假,隨時可以請有薪假,不會阻攔同仁請假。
    2021/06/15 18:59
  • 台大護理師請疫苗接種假遭為難!院方改假別當休日 勞動部:違法

    有台大的護理師投訴說,他6月7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當天下午就覺得不舒服,申請隔天請疫苗接種假,結果過了幾天才發現,自己疫苗接種假根本沒有被准假,而是護理長改班表,挪用一般假日,對此台大醫院說,護理師不應該接種當天預請隔天接種假,當天不舒服才能請,這個說法卻被勞動部打臉,說接種當天到隔天,都可以請假。
    2021/06/15 12:19
  • 日本企業推「疫苗接種假」 補助交通費還可陪家屬接種

    隨著日本國內預約施打新冠疫苗的人數增加,現在日本多家企業也展現誠意,陸續在企業內部導入「疫苗接種假」,好讓在企業上班的職員,也能休假前往施打疫苗。相比日本之前的佛系防疫,日本似乎已經意識到不得不做長期抗戰的準備,全民抗新冠的願景已在日本國內漫開。
    2021/05/18 10:23
  • 無薪「疫苗假」引反彈! 醫師工會:不如半薪

    指揮中心昨天宣布疫苗接種假新制,讓施打完疫苗的民眾能夠向僱主請假,不過僱主可以不支薪,引來不少反彈,台北市醫師工會、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和台灣護理產業工會都認為,醫護是高風險族群,應該要給兩天的全薪假,否則不如請病假,至少還有半薪可拿。
    2021/05/06 13:48
  • 不領情!指揮中心推疫苗接種假 基層醫護:不如請病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宣布,只要勞工或公務員拿出疫苗接種證明,就可以請2天的疫苗接種假,看似是政策大利多,也希望提供疫苗接種率。但是台北市醫師公會等基層醫護團體今(6)日發聲明回應,認為指揮中心訂定這種規範,反而幫勞工「開門」直接不給薪,不如請病假還有半天的薪水。
    2021/05/06 09:37
  • 通報獎勵金!診所轉診確診者 1例獎金1萬元

    為了加速新冠疫苗公費和自費接種的意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宣布,即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勞工或公務人員從接種當天到隔天的24時,出示疫苗接種紀錄卡就可以申請疫苗接種假,而就怕又有確診者到基層診所重複就診,因此如果診所主動轉診病患採檢確診,就能拿到一萬元的獎勵金。
    2021/05/05 14:51
  • 保障接種者權益 5/5起可申請疫苗接種假

    為強化接種COVID-19疫苗意願,擴大防疫效果,並保障疫苗接種者權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宣布,自即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勞工或公務人員前往接種疫苗及接種後若發生不良反應,自接種之日起至接種次日24時止,均得申請疫苗接種假。請假者檢具疫苗接種紀錄卡申請即可,無需就診或其他證明。
    2021/05/05 14:17
  • 疫苗接種假 陳時中:應會照勞動部版不強制給薪

    勞動部提出疫苗接種假規劃送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勞動部提出的規劃沒有強制雇主給薪,且防疫相關紓困也沒有編列經費,應會照勞動部建議,還需多聽意見。
    2021/04/21 10:41
  • 快訊/勞動部提「疫苗接種假」 打2劑最多可請4天

    AZ疫苗已經開打近兩周,勞動部最新建議指揮中心,研議疫苗接種假,為了配合防疫政策,雇主可不給薪,但不能視勞工為曠職,也不能強迫勞工請事假,特休假或其他例假,而相關政策,還在等指揮中心研議。
    2021/04/09 09:38
  • 勞動部建議疫苗接種假 不能視為曠職、雇主可不給薪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疫苗接種假是配合防疫政策,勞動部認為雇主不能視受雇者為曠職,或以其他假別處理,也不能對請假者扣全勤獎金或其他不利處分;受雇者提出防疫接種紀錄卡即可,不必提出診斷證明。
    2021/04/08 10:46
  • 快訊/新冠疫苗接種! 勞動部擬比照隔離給「有薪假」

    AZ疫苗已經有31萬多劑抵台,指揮中心宣布,從這個月12日開始,開放防疫人員第二、三類實施對象接種疫苗,累計共達61萬多人,勞動部也提案擬定疫苗接種假,要是接種疫苗出現不適者可以申請有薪假。
    2021/04/08 10:07
  • 「疫苗接種假」有譜? 指揮中心:朝有薪假研議

    部分民眾接種AZ疫苗產生身體不適情形,立委關心是否實施「疫苗接種假」。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已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比照「防疫隔離假」辦理;指揮中心則表示朝有薪假方向研議。
    2021/04/07 20:22
  • 南韓擬推接種假 疫苗護照模式討論中

    南韓展開疫苗注射,不少人都出現發燒等症狀,南韓中央應變處置本部表示,考慮因此安排疫苗接種假,也在討論實施疫苗護照制度。
    2021/03/19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