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長灘島品牌黃子佼地震預言庭庭開刀房跑友朱海君離婚了嗎Lulu全聯
  • 搜尋:

    疫苗外交 結果共52筆

  • 下馬威?拜登承諾歐盟抗俄   翁履中:美俄既合作又競爭

    美國總統拜登6月中旬將舉行上任後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的第一次面對面會談。拜登在會前承諾,美國將與歐洲盟友站在同一陣線對抗俄國。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普欽曾說過『對美國沒有甚麼意見』;在美中對抗下,俄羅斯成為關鍵第三方,全球各國的關係都可能是『既合作又競爭』。」 另外,以中國大陸為首,包括美國和日本等大國,陸續展開「疫苗外交」。根據日本黨政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將在下個月,以無償方式提供越南200萬劑AZ疫苗,這也是繼臺灣之後,日本疫苗外交再度出擊。至於擁有國產疫苗「史普尼克5號」的俄羅斯,除了提供盟友疫苗使用外,總統普欽也宣告,俄羅斯將提供「疫苗旅遊」,歡迎大家到俄羅斯打疫苗。
    2021/06/07 14:54
  • 臺灣之後是越南! 日媒:7月送200萬疫苗赴越南

    以中國大陸為首,包括美國和日本等大國,陸續展開「疫苗外交」。根據日本黨政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將在下個月,以無償方式提供越南200萬劑AZ疫苗,這也是繼臺灣之後,日本疫苗外交再度出擊。至於擁有國產疫苗「史普尼克5號」的俄羅斯,除了提供盟友疫苗使用外,總統普欽也宣告,俄羅斯將提供「疫苗旅遊」,歡迎大家到俄羅斯打疫苗。
    2021/06/05 18:02
  • 日本抗衡大陸疫苗外交 下波擬無償供越南疫苗

    日本這次不透過國際機構直接提供台灣疫苗,日媒分析是有意抗衡正在進行「疫苗外交」的中國。由於日本希望在疫苗方面發揮領導力,目前傳出下波無償提供疫苗對象可能是越南。
    2021/06/05 13:42
  • 快訊/臺灣之後是越南! 日議員證實將送疫苗赴越

    繼贈送臺灣124萬劑AZ疫苗之後,日本政府的「疫苗外交」,下個對象將是出現新變種病毒的越南!日本執政的自民黨外交委員會主席佐藤正久,今天在出席政論節目時表示,日本政府正開始協調,準備將手上的AZ疫苗分送給越南。不過佐藤並未透露,日本政府提供給越南的疫苗數量。
    2021/06/05 12:38
  • 趕在六月把疫苗送台灣! 日本外相:台灣有迫切需求

    日本要送疫苗給台灣,越來越有譜!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在參院備詢時親口證實,現階段台灣對疫苗有「迫切性需求」,日本政府的目標,是在六月趕緊把疫苗送到台灣,日本媒體分析,日本不顧中國大陸的反對,執意捐疫苗給台灣,是在疫苗外交戰上,向中國宣戰。
    2021/06/03 17:31
  • 美6月底前釋出8千萬劑疫苗 交由COVAX分配

    印度疫情影響全球疫苗供應,美國即將釋出的8000萬劑疫苗,大部分會透過COVAX以填補印度疫苗供應缺口,美國國際開發署資深顧問表示,全球80%的確診病例,是在過去六個月之內累積的,除了南亞疫情大爆發讓人擔憂,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區死亡比例高,也是大陸疫苗外交在美國後院有影響力的原因。
    2021/05/25 15:20
  • 印度疫情拖累疫苗生產 COVAX恐大鬧疫苗荒

    印度慘重疫情,拖累了全球疫苗生產,非洲國家依賴的COVAX疫苗,全來自印度,現在恐怕會大鬧疫苗荒,不過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釋出2000萬劑疫苗,跟中國大陸互尬「疫苗外交」。
    2021/05/18 17:40
  • 日媒:中國大陸欲提供疫苗救台灣 試圖撼動蔡政權

    日媒NHK報導,台灣近日疫情擴散,短短三日內就新增確診者700人以上,台灣衛生局更考慮到醫療體制的負擔,從19日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時間,原則上禁止非持居留證的外國人入境。針對此一現狀中國大陸釋出善意,發出聲明欲提供新冠疫苗支援台灣,試圖撼動蔡英文總統的政權。
    2021/05/18 11:41
  • 大陸以疫苗誘台友邦 美批用救命援助追求政治目的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可能在中國設立商務辦事處以取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美國譴責利用疫苗追求政治目的,但未直接點名批評中國。
    2021/05/14 10:57
  • 變種病毒擴散! 疫苗成大國「外交貨幣」

    亞洲疫情大爆發,一部份原因是全球疫苗分配不均!大陸和俄羅斯趁機進行「疫苗外交」,也讓美國選擇豁免疫苗專利保護,儘管美國不少共和黨國會議員認為,這是把美國研發的疫苗送給外國競爭者,但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現在先決條件就是終止疫情蔓延,她也呼籲美國藥廠當英雄,以救人為優先。
    2021/05/13 16:01
  • 宏都拉斯擬在陸設辦事處?翁履中:政治因素無關疫苗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疫情嚴峻,11日才表示要透過薩爾瓦多取得中國大陸疫苗,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更進一步表示,為了取得新冠疫苗,不排除在大陸設立商務辦事處,甚至要求台灣說服美國分享疫苗。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表面上宏都拉斯是為了大陸疫苗才不得不與其拉近關係,但以內政來看,宏都拉斯國內民生情況並不理想,加上有嚴重毒品問題,甚至被美國列為『毒品國家』,葉南德茲希望在美中之間獲得其中一方支持來支撐政權,在美國給予協助機率低的情況下,中國大陸就成為他的目標。」 另外,翁履中提醒「雖然台灣與宏都拉斯為邦交國,但國情有異,對方內部政局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友善,台灣關注的重點除了疫苗外交外,也要注意他們國內政情事。」
    2021/05/12 16:00
  • 疫苗生產大國印度疫情失控 醫:三重變種病毒難抵抗

    印度疫情正面臨第二波疫情反撲,死亡人數、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而其實印度是疫苗生產大國,在疫情爆發前,全球將近60%的疫苗都是由印度生產的,但這次的疫苗接種的人數卻是遠遠不足群體免疫的標準,目前還可能面臨疫苗不夠打的困境,外界歸因於印度政府的疫苗外交之外、還有美國、歐盟把疫苗原料都搶光,為了緩解疫情再擴大,美國已經承諾,將提供緊急協助。
    2021/05/04 22:50
  • 印度黑暗時刻還沒到! 專家:5月底1天死4500人

    印度從4月起疫情失控,短短一個月,新增7百萬例。現在除了缺氧氣,還鬧疫苗荒。印度雖然是全球最大疫苗製造國,但總理莫迪堅持作「疫苗外交」,大方送出6600萬劑疫苗,導致現在自己疫苗不夠用。這次變種病毒迅速擴散,美國專家預估,5月底高峰期,可能一天就會死4500人。
    2021/05/04 22:24
  • 大陸疫苗外交再出擊 捐15萬劑助薩爾瓦多防疫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今天表示,中國將捐給薩爾瓦多15萬劑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生產的210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2021/04/05 14:39
  • 大陸疫苗接種率僅4.6% 北京放寬60歲以上施打

    大陸統計到上周六(3/13)全國施打新冠疫苗僅6498萬人次,以14億人口計算,接種率約為4.6%,接種情況並不理想,因此包括上海、武漢都推出普遍接種計畫,開放18歲到59歲一般民眾免費施打;北京則放寬年齡限制,讓60歲以上高齡者也能打疫苗。大陸外交部則發布新規,優待接種大陸疫苗的外國人,辦理簽證時能免除提交72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和旅行紀錄證明書,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普及自家疫苗。
    2021/03/17 20:00
  • 北京疫苗外交 捐贈30萬劑給聯合國維和部隊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今天表示,中國將捐贈30萬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給聯合國維和部隊,供10萬名執行維和工作的軍警使用。印度先前已表態捐贈20萬劑疫苗。
    2021/03/16 15:07
  • 美國回來了! 美.日.印.澳四國會 聯合抗中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安內而後攘外,1.9兆紓困案簽署生效後隔天,他立刻與日本、印度和澳洲的領導人,以視訊方式進行「四方安全對話」,會議重點集中在如何因應中國大陸,在印太地區所帶來的挑戰。美國極度重視與日本的夥伴關係,因此不只國務卿和國防部長首次出訪就到日本,日本首相菅義偉也是白宮首位邀請訪美的領袖,此舉也確立美國外交重心將放在中國議題上。四個國家也宣布將聯合增產疫苗,配送到東南亞地區,此舉明顯是要抗衡中國的「疫苗外交」。拜登種種外交動作,都在向中國大陸傳達一個訊息,那就是「美國回來了」。
    2021/03/15 20:00
  • 美日印澳峰會登場! 將供10億劑疫苗抗衡中國

    台灣時間今天晚上9點半,美國總統拜登將和日本、印度、澳洲領袖,舉行史上第一次的四方元首峰會(Quad),白宮資深官員表示,這次峰會後,將宣布成立「疫苗倡議」工作小組,在2022年以前,提供東南亞國家10億劑疫苗,和中國大陸的疫苗外交抗衡。
    2021/03/12 21:23
  • 已施打5200萬劑 大陸衝刺「疫苗外交」

    截至目前為止,大陸已經施打了5200萬劑的疫苗,面對外界質疑大陸想利用疫苗出口來擴大地緣政治的影響力,大陸雖然表態說這種說法太過狹隘,但不可否認,疫苗出口「政治化」成不爭的事實。
    2021/03/05 16:17
  • 美外交官控訴遭大陸「肛篩」 趙立堅:從未要求過

    大陸積極展開疫苗外交,不過在印尼傳出有醫護,打完兩劑大陸科興疫苗,又集體確診。另外「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外交人員控訴,在大陸被迫接受「肛篩」,美國國務院對此嚴正抗議。但大陸外交部則否認,根本沒這回事。
    2021/02/26 19:30
  • 打造一條龍疫苗供應鏈 大陸另闢「疫苗版絲路」

    美國正在拚拜登上任百日內,讓一億人施打疫苗。而中國大陸此刻,正忙著做「疫苗外交」以及大外宣。大陸宣布免費送疫苗給53個國家,還帶著國企跟民營企業,在非洲、拉丁美洲和中東,打造「一條龍」供應鏈,彷彿是疫苗版的「絲路」。
    2021/02/25 21:58
  • 陸疫苗外交踢鐵板?俄搶援拉美 翁履中:美中角逐第三世界每1票

    世界各國紛紛開打新冠疫苗,甚至衍伸出了「疫苗外交」,除了中國大陸率先提供東南亞國家疫苗資源及美國宣布將挹注40億美元至COVAX之外,俄羅斯也將提供國產疫苗給拉丁美洲。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以『第三世界』發展中國家經濟狀況來說,大多為被動接受幫助,中國大陸與俄羅斯之所以願意針對拉丁美洲與非洲給予支援,是因為這些國家在國際組織中仍手握一票,因此這樣的作法在國際組織中其實十分有益。」
    2021/02/23 15:54
  • 大陸批准科興新冠疫苗上市 拚年產能10億劑

    大陸又有一款疫苗獲批上市,是北京科興生物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這款疫苗先前在巴西和土耳其展開三期臨床試驗,巴西有超過1.2萬名18歲以上人參與試驗,接種兩劑後保護效力為50.65%,僅在世界衛生組織訂定的50%合格邊緣,但巴西稱對住院、重症病例試驗,保護效力能達百分百;而土耳其則是有7300人參與試驗,保護力達91.25%,結果相差懸殊。但大陸稱在科興上市後,產線完全投入,年產能可達10億劑。
    2021/02/08 20:00
  • 陸「疫苗外交」打亂美布局?翁履中:美應宣布捐贈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7日晚間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儘管不會與中國大陸為敵,但也將是「激烈競爭」的關係,並直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骨子裡沒有民主」。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對陸談話看似強硬,但其實整段訪談中,他不斷強調對陸態度會與川普有異。而經過布林肯與楊潔篪通話後,雙方勢必會畫出紅線,為未來拜登及習近平親自通話做準備。」 另外,大陸積極展開「疫苗外交」,提供柬埔寨、巴基斯坦等東南亞國家新冠疫苗,翁履中認為「此舉確實打亂美國團結的布局,美國現在應透過外交途徑宣布捐贈疫苗至COVAX,才得以挽回國際民心。」
    2021/02/08 15:03
  • 跟陸拚疫苗外交戰! 印度大方送2000萬劑疫苗

    印度和中國的競爭,已經從軍事對抗,延伸到疫苗外交戰!大陸生產的疫苗,已經賣給至少17個國家,大陸藉由疫苗展開大外宣的同時,印度也要免費送疫苗給周邊國家,而且鎖定一帶一路,大陸投資的國家,要送出1200萬到2000萬劑疫苗。
    2021/02/01 1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