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疫苗外交 結果共52筆

  • 高端疫苗首援外!總統:15萬劑抵索馬利蘭

    總統接見索馬利蘭外交部長瑞格薩訪團,總統特別提到台灣首次疫苗外援,就是提供15萬劑高端疫苗給索馬利蘭,希望兩國可以互相支持,而索馬利蘭外交部長也當總統面招商,說他們國家有石油和天然氣,歡迎台灣企業投資。
    2022/02/09 14:14
  • 拉攏非洲.撬動美國後院 中國聚盟友動作不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才剛結束5天的非洲訪問,中國就努力向非洲招手。周一在「中非合作論壇」的視訊會議上,習近平再打「疫苗外交」牌,向非洲提供10億劑疫苗,還派遣1千5百名公衛專家,協助非洲抗疫。不僅拉攏舊朋友,中方還努力挖英美牆角,例如透過「一帶一路」大力投資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讓巴國周二正式脫離大英國協。另外,被稱為美國後院的中美洲國宏都拉斯,親中的女總統候選人卡斯楚(Xiomara Castro)也在周日自行宣布當選,新政府在強權間的外交選擇,備受關注。
    2021/11/30 20:03
  • 再拋「疫苗外交」! 習近平:6億劑免費給非洲國家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表示,將再向非洲國家提供10億劑COVID-19疫苗,其中6億劑為無償援助,4億劑以中方企業與有關非洲國家聯合生產等方式提供。
    2021/11/29 23:14
  • 酸BNT過剩「要不要道歉」 焦糖護高端:疫苗外交用

    經常對時事發表評論的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一直以來都相當支持國產的高端疫苗,他在10月初也已接種完第兩劑高端疫苗,不過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鬆口表示「高端疫苗可能打不完」也透露跟其他國家洽談捐贈,對此,陳嘉行似乎是把矛頭指向由鴻海永齡集團、台積電、慈濟等民間企業團體購買的BNT疫苗,更說「疫苗現在多到庫存滿出來,當初喊要買三千萬劑BNT的,要不要出來道歉了?」,引發網友論戰。
    2021/10/27 17:10
  • 會晤輝瑞CEO!文在寅訪美再拚「疫苗外交」

    連續五年出席聯合國大會,南韓總統文在寅這次訪美行程滿檔,因為這也是他任期內最後一次訪問聯合國,他特別把握這次機會,重啟「疫苗外交」;不僅和英國首相強森商定了「疫苗互換」,拿到100萬劑mRNA疫苗,還成功吸引知名美企赴韓投資,三年內將砸5250萬美元在韓建構疫苗生產線。而最引發關注的,是這回文在寅還特別抽空,在紐約接見了輝瑞CEO博爾拉,雙方積極協商輝瑞疫苗在韓代工的可能性。南韓目標要在2025年前,成為全球疫苗生產大國,截至目前為止,文在寅已和國際五大疫苗製造商高層見過面,在任期尾聲開展疫苗外交,不遺餘力。
    2021/09/22 19:55
  • UN大會較勁 美不冷戰 中不稱霸 拚贈疫苗 國際受惠

    為期一周的聯合國大會,週二重頭戲登場,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後發表演說,拜登強調以外交關係解決國際爭端,並表示無意尋求冷戰,願與有歧異的國家合作。習近平也以中國追求和平、不稱王稱霸來回應。美中的疫苗外交戰也打進聯合國,拜登要追加捐贈5億劑輝瑞-BNT疫苗給各國,中國則是力拚年底前,達成送出20億劑疫苗的目標。在氣候變遷議題上,習近平也宣布,將停止在境外國家興建煤電廠。
    2021/09/22 19:50
  • 「金磚五國」峰會登場 阿富汗問題仍為焦點

    金磚五國在昨天晚間召開線上峰會,除了推動合作,阿富汗問題也成為關注焦點。 這屆會議由印度總理「莫迪」擔任主席,中國大陸、俄羅斯、巴西和南非領袖,都透過視訊方式展開會談。會中發表「新德里宣言」強調,阿富汗可能成為恐怖主義溫床,認為國際間應該加強反恐合作。習近平在會議中也大打疫苗外交,表示已經向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超過10億劑新冠疫苗和原液,宣布將在今年內再捐出一億劑新冠疫苗,給開發中國家,準備與拜登政府互別苗頭。
    2021/09/10 16:24
  • 陸開學防疫不馬虎!進出校園須出示「兩綠碼」

    大陸九月迎開學季,但目前部份地區仍受Delta病毒肆虐,北京各級學校實施校園封閉管理,嚴格控管校園進出人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目前若要進入北京校園,須出示健康綠碼及行程綠碼,且大陸的9個中高風險地區民眾禁止進入北京上課,當地也僅能以遠距方式授課,就是為了避免出現防疫漏洞。」 另外,大陸近日展開新一波疫苗外交,陳韻雯說明「根據位在北京的顧問公司的追蹤統計,截至8月4日為止,大陸雖向逾100國、組織提供7.7劑疫苗及原液,但當中不到5%是採用『捐贈』的方式,因此專家認為此疫苗外交計劃仍是以『商業考量』及『雙邊關係』為重。」 而北京即將迎來2022冬季奧運,陳韻雯表示「因為有東京奧運當作前車之鑑,北京在比賽場地新建防疫通道及洗手間,確保選手、裁判,及記者相互不接觸,並採取『一館一策』政策、落實防疫策略。」
    2021/09/03 16:44
  • 賀錦麗訪越南贈疫苗 百萬劑輝瑞24小時運抵

    越南最近一周,每天的新增確診都超過1萬人,在疫情嚴峻時刻,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訪問越南,宣布加贈100萬劑輝瑞疫苗,短短不到24小時,疫苗已經運抵,美國總計捐贈給越南共600萬劑疫苗。
    2021/08/26 17:03
  • 日外務大臣拜訪台灣友邦國家 積極拓展外交牽制大陸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近幾日積極拜訪與台灣具有外交關係的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國家,打算透過投資和貿易等手段來強化日本存在感,並欲透過外交和經濟往來牽制中國大陸。茂木敏充在19日訪問最後一國牙買加,並與加勒比共同體的14國舉行視訊會議,面對中國大陸的疫苗外交政策,日本正積極拓展國際影響力。
    2021/07/21 18:17
  • 疫苗外交!日本贈馬來西亞、印尼各100萬劑AZ

    日本的疫苗外交持續展開,在繼提供台灣、越南疫苗後,給馬來西亞和印尼的各100萬劑AZ疫苗也在昨(1)日晚間分別送達兩國。日本今後也預定繼續提供疫苗給泰國和菲律賓,甚至其他的東南亞、西亞和太平洋島國,擬針對這些國家提供1100萬劑的疫苗。
    2021/07/02 10:23
  • 兄弟稱台!日:須保衛民主國家 福澤喬:納台以鞏固抗中島鏈

    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示警,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聯手構成日益嚴重的威脅,並表示對北京方面對台灣施壓應有所「覺醒」,要當做「一個民主國家」加以保護。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要近日有意無意地將台灣稱呼為『國家』,因共軍近期不斷騷擾南海、東沙島等地區,而台海又是最可能的衝突引爆點,日本擔心,若不以『民主』將台灣納入保衛對象,未來將更難以抵擋大陸的侵略。」 另外,日本政府宣佈,7月1日向馬來西亞、印尼兩國分別無償提供各約100萬劑新冠疫苗。7月8日向菲律賓、7月9日向泰國分別空運各約100萬劑。加上已經發貨的台灣和越南,日本的疫苗供給對象合計達到6個國家和地區。此舉也是考慮到大陸的疫苗外交,因此日本希望在亞洲擴大援助範圍。
    2021/06/30 15:30
  • 日本疫苗外交 7月起向東南亞四國提供新冠疫苗

    日本要展開疫苗外交了嗎?日本共同社29日報導,日本政府宣佈了東南亞鄰國疫苗捐贈計畫。
    2021/06/30 15:13
  • 美國拚疫苗外交.物流卡關!WHO南非設技轉中心

    新冠疫苗接種現在出現富國和窮國的「格差」,高收入國家占了全球注射量超過八成,低收入國家則不到1%,為了讓開發中國家也能自己生產疫苗,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在南非設立技術轉讓中心,好讓非洲能自產,不用全仰賴西方世界供應。而月初宣布要捐8千萬劑疫苗的美國,現在因物流、法規等問題,目前僅送出不到1千萬劑;而不進口外國疫苗,獨自研發的古巴,則宣布國產疫苗臨床試驗,防護力達92%。
    2021/06/22 19:53
  • 「疫苗外交」再下一城!文在寅與德藥企談在韓生產

    南韓大舉採購新冠疫苗、大力扶植國產疫苗研發,同時,也不斷向國外藥企爭取疫苗「代工權」,南韓總統文在寅誓言,要讓南韓成為新冠疫苗的「生產重鎮」。近期他遠赴歐洲參加G7七大工業國峰會,就全程致力於「疫苗外交」,不僅趁空檔和英國阿斯利康(AZ)製藥商CEO見了面,也和奧地利升格成「戰略夥伴」,協議加強抗疫合作。而最引發關注的,是文在寅在維也納滯留期間,還和德國藥企CureVac的CEO視訊,積極說服擁有mRNA疫苗技術的CureVac到韓設廠;根據消息指出,CureVac已和多家南韓生技廠接洽,準備委託代工。
    2021/06/16 19:57
  • 觀點/得疫苗者得天下?拜登成功扭轉形象

    利用七大工業國見面的機會,拜登政府宣布捐贈五億劑疫苗,並且說服英國和歐盟分別加碼一億和十億,在美國隊長的帶領之下,民主同盟一出手就是十六億劑,雖說是為了救苦救難,協助中低收入的國家,可是背後的疫苗外交戰,劍指中國和俄羅斯的意圖卻是非常的明顯。如果加上拜登上任之後,逐步扭轉了美國在世界上的形象,美國是不是真能帶領民主國家與非民主政體一較高下,現在看來全球風向確實正在轉變。
    2021/06/14 16:44
  • 營造英美友好 拜登打夫人牌.捐五億劑億苗 與中較勁

    美國總統拜登的外交之旅,首站來到英國參加G7峰會,東道主英國首相強森也在會前與拜登會面,兩人互動熱絡,營造出英美一家親的氣氛;拜登還以強森新婚為話題,說兩人的共同點就是都高攀了妻子。不過美英之間也有歧見,拜登認為英國為脫歐與歐盟爭執,又拖延北愛爾蘭與歐盟的貿易協定,將危及北愛的和平。拜登此行也進行疫苗外交,宣布將捐五億劑輝瑞疫苗給中低收入國家;中國大陸立刻回應,強調大陸才是疫苗捐最多的國家,美中在疫苗外交上的較勁,也越趨白熱化。
    2021/06/11 19:58
  • 日本疫苗團赴紐約接種!不含機票住宿 NT$1.2萬

    新冠疫情走到今天,全球開始因為疫苗走向兩極化,歐美大多四成以上人口至少打了一劑,但開發中國家落後許多,亞洲平均6.9%,台灣只有約3%,非洲2.1%。屬於G7七大工業國的日本,在G7墊底,僅12%;現在日本有商務人士等不及,決定赴美國打疫苗,紐約有旅行社用疫苗團攬客,只要12歲以上,持有有效護照就可以在當地施打,不少外國觀光客也因此到紐約一遊。
    2021/06/11 19:57
  • 美國搶當疫情救世主 疫苗外交與陸分庭抗禮

    拉丁美洲的疫情,越來越嚴重,像是玻利維亞,第三波疫情反撲,死亡人數達到15000人,但疫苗接種率只有3.5%,泛美衛生組織警告,如果按照這個速度,拉丁美洲要好幾年才能把疫情控制住,不過美國現在開始扮演「救世主」角色,將捐贈5億劑疫苗給全球92個貧困國家,要和中國大陸的疫苗外交,分庭抗禮。
    2021/06/10 21:56
  • G7前夕拜登喊「美國回來了」 五億劑輝瑞捐贈全球

    美國總統拜登飛往英國,參加G7峰會,一抵達他就宣告「美國回來了!」美國積極展開疫苗外交,除了買5億劑輝瑞疫苗要捐給全球,現在也跟莫德納洽談,要再加購上億劑疫苗,也要全數捐出。
    2021/06/10 17:54
  • 菅義偉罕見直稱台「國家」   翁履中:友台對日有「利益」

    美國聯合日本抗中,持續釋放友台訊號,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國會質詢時,脫口而出稱呼台灣為國家,另外,在9日登場的「日澳外長防長2加2會談」中,雙方會後聯合聲明,首次將「維持台海穩定」列在其中;正在英國參訪的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將宣布捐贈5億劑疫苗,似乎是要和大陸的疫苗外交,分庭抗禮。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無法用一兩次的發言判斷日本是否提升對台灣的支持度,但菅義偉的發言確實有政治象徵意義;感受台日友好時,我們更必須看清這之中是否有更多的國家利益考量。」 另外,在美國總統拜登出訪歐洲前夕,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和貝塔斯曼基金會在歐洲所做的調查顯示,拜登尚未能挽回美國在疫情前的地位,中國大陸的聲譽則持續小幅提升。
    2021/06/10 15:00
  • 菅義偉直稱台「國家」 日澳2加2聲明首提台海

    美國聯合日本抗中,持續釋放友台訊號,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國會質詢時,脫口而出稱呼台灣為國家,另外,在9日登場的「日澳外長防長2加2會談」中,雙方會後聯合聲明,首次將「維持台海穩定」列在其中;正在英國參訪的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將宣布捐贈5億劑疫苗,似乎是要和大陸的疫苗外交,分庭抗禮。
    2021/06/10 12:45
  • 四國集團疫苗外交 2022年10億疫苗有信心達標

    由美國、印度、日本和澳洲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在3月的高峰會上同意,印度製藥公司會在2022年底前,生產至少10億劑疫苗,提供給東南亞國家、印太和其他地區,如今印度爆發疫情危機,會不會供貨不及?
    2021/06/09 14:48
  • 陸推行疫苗外交 承諾供貨東盟合作採購接種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7日在重慶與東盟代表,舉行「紀念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特別外長會。
    2021/06/08 14:35
  • 普欽直接下令 俄羅斯擬推「疫苗旅遊」最快7月開跑

    俄羅斯總統普欽上週下令,要求政府在6月底以前制訂出「疫苗旅遊」計畫,讓外國旅客進到俄國斯接種當地國產新冠疫苗「衛星五號」(Sputnik V),最快有望7月就能開跑,希望藉此擴大克里姆林宮的「疫苗外交」實力。
    2021/06/07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