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當選無效 結果共395筆

  • 時力女議員選前控對手性騷 差9票落選!提當選無效

    台中市時代力量正妹議員吳佩芸,以9票之差輸給同選區民進黨老將議員何文海,差距實在太小,吳佩芸要向法院提出當選無效訴訟,不過吳佩芸和何文海兩人的「過節」,從選前吳佩芸的泳裝看板開始,何文海一句話吳佩芸指控性騷擾,不過何文海在臉書澄清,當時並沒有要吳佩芸露胸的說詞,1個月後竟然被放大。
    2018/11/27 12:29
  • 連宋配、黃俊英皆失敗 選舉無效勝訴「有難度」

    丁守中陣營提出選舉無效,過次在選舉史上,也出現過幾次,其中包含2004年總統大選,連宋配同時提出選舉跟當選無效,花了近九個月時間,但最後兩項都失敗。而在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黃俊英因為走路工事件,小輸陳菊,他同樣提出選舉跟當選無效,但最後也是敗訴收場,前後花了近一年時間,這回丁守中律師團對,認定選舉過程足以影響結果,提出選舉無效,但恐怕這條路,得花上不少時間。
    2018/11/26 19:50
  • 一次搞懂! 「選舉無效」跟「當選無效」差在這

    台北市長選舉雖落幕,但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將提選舉無效之訴。外界議論選舉無效與當選無效的差別,法界人士指出,選舉無效的被告是選委會,當選無效則是當選人。
    2018/11/26 13:11
  • 「把胸露出來」9票之差敗給涉性騷議員 她要驗票!

    台中南屯區市議員選情激烈,時代力量正妹候選人吳佩芸最後僅以9票之差,敗給曾對她涉及性騷擾的民進黨資深老將何文海,無奈成了落選頭。但她和律師討論後,決定提出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聲請驗票,並有信心能獲得逆轉勝。
    2018/11/26 12:58
  • 只差6票! 台南市議員這選區也要驗票

    台南市議員第6選區(安南區)昨(24日)開票競爭激烈,同為民進黨的唐儀靜與王錦德陷入膠著,直至深夜近12點,才確定由王錦德以6票之差當選。由於差距實在太小,唐儀靜今(25日)表示會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要求重新驗票。
    2018/11/25 20:33
  • 不滿邊開票邊投票 丁告「中選會」選舉無效

    丁守中提起選舉無效訴訟,提告對象是中選會,跟2004年總統大選,連宋提告扁呂,當選無效之訴,對象不同。曾任法官的律師莊秀銘就說,選舉無效舉證有一定的難度,例如如何證明,排隊投票民眾,看手機影響選情,如何「量化」,變成證據,未來都是攻防關鍵,但中選會沒有即時,延後開票恐怕也有疏失。依選罷法規定,選舉無效訴訟,從地院到高院,最慢一年內審結,這段期間,柯文哲上任不受影響,未來15天內,如果只有丁守中提出,最後結果也不會影響全台。
    2018/11/25 20:20
  • 丁守中聲請封票匭重驗票 北院命1天內繳428萬保證金

    台北市長之戰由柯文哲以3千多張票選勝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丁守中今天(25日)凌晨2點多在律師團陪同下赴台北地院遞狀,聲請查封票匭保留證據,強調接下來將提出「選舉無效」之訴,而北院經過評議後,清晨6點命定丁守中須在一天內繳納保證金428萬2929元,逾期若未繳,將駁回聲請。
    2018/11/25 06:40
  •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 柯:過程沒聽到違法

    台北市長選舉,現任市長柯文哲以3254票差距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丁守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並提出驗票要求,柯文哲指出,整個選舉過程並沒聽到違法或不正常的地方。
    2018/11/25 06:24
  • 拉鋸9小時史上最長!柯P驚險連任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

    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開票陷入極度膠著,現任市長柯文哲和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 一路拉鋸,票數互有領先,但截至今(25日)凌晨2時20分為止,仍有5個投票所未完成開票,讓2邊陣營都繃緊神經,大批支持者也苦守在現場等待。丁守中稍早現身競選總部,痛批本次選務有重大瑕疵,將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訟。
    2018/11/25 02:59
  • 向總理報告 洪秀柱陣營:拒絕人頭主席

    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競選總幹事吳育仁今天率競選團隊「向孫總理報告」,質疑人頭黨員問題,恐影響選舉結果、造成當選無效,絕不容許出現「人頭主席」。
    2017/05/15 15:34
  • 林素真遞補無效 中市議員席次再少1人

    台中市議員第一選區議員楊永昌因為親友賄選案被判當選無效,由同選區第一高票落選的林素真遞補,結果台中高分院以樁腳賄選等理由,判決林素真遞補當選無效。
    2017/02/21 17:33
  • 遭對手提告當選無效 蔣萬安勝訴定讞

    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潘建志日前指控,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在選舉中提供電扇等獎品供選民摸彩,涉賄選並訴請當選無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駁回上訴,蔣萬安勝訴定讞。
    2016/12/27 11:00
  • 快訊/鹽埔鄉長葉明博 涉賄選遭判當選無效

    最新消息,屏東縣鹽埔鄉長葉明博,因為樁腳涉嫌賄選被查獲判刑,補選時的競爭對手呂家萱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屏東地方法院今天宣判葉明博涉及賄選,因此判決葉明博當選無效,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6/11/02 17:49
  • 南議會弊案多! 代議長郭信良涉賄判無罪

    台南市議會官司不斷,正、副議長弊案纏身,而昨天李全教賄選案當選無效二審定讞,喪失議員和議長資格,而代理職務的副議長郭信良先前被控涉嫌向官田鋼鐵公司收賄7百萬元,去年被地檢署提起公訴,下午宣判,法官認為郭信良無罪,儘管結果南轅北轍,卻也突顯台南市議會真的是多事之秋。
    2016/08/31 18:42
  • 快訊/代理南市議長郭信良涉賄 一審宣判無罪

    台南市議會官司不斷,正副議長官司纏身,而昨天李全教賄選案,當選無效二審定讞,喪失議員和議長資格,而代理職務的副議長郭信良,先前被控涉嫌向官田鋼鐵公司收賄700萬元,去年被地檢署提起公訴,下午宣判,法官認為郭信良無罪,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16/08/31 15:15
  • 李全教當選無效定讞 賴清德:邪不勝正

    涉嫌賄選遭停職的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當選無效官司台南高分院二審定讞,李全教敗訴,喪失議員跟議長資格,而這段時間,卯上李全教,一度拒絕進議會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在第一時間主動召開記者會,認為結果邪不勝正,而李全教則是只發出兩段簡訊,表示將暫時沉澱心情,但對於這樣的結果早有心理準備。
    2016/08/30 18:33
  • 快訊/賄選案二審定讞 李全教議長、議員失格

    涉嫌賄選的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今年1月一審被判有罪,遭到停職,雖然他不服提出上訴,但今天高分院二審駁回上訴,維持一審當選無效的判決,全案定讞,李全教不但議長資格不保,議員身分也將被取消,而他的位置將由同選區候選人王峻潭遞補。
    2016/08/30 15:05
  • 快訊/台南議長李全教賄選案 3點二審宣判

    停職中的南市議長李全教,其市議員選舉當選無效之訴,將於今天下午3點二審宣判,一旦李全教被判當選無效,他的議員資格不存在,議長也將改選。 停職中的南市議長李全教,其市議員選舉當選無效之訴,將於今天下午3點二審宣判,一旦李全教被判當選無效,他的議員資格不存在,議長也將改選。
    2016/08/30 12:23
  • 快訊/500元買票! 台中市議員林汝洲判當選無效

    台中市第三選區,國民黨籍市議員林汝洲,被控在2014年舉行的市議員選舉中與多名樁腳配合,並以每票新台幣500元買票,經法院審理,一審判當選無效,今天被二審法官駁回上訴,當選無效確定。繼楊永昌、林榮進之後,林汝洲是被台中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判決當選無效確定的第3位台中市議員。
    2016/06/22 11:41
  • 對手當選無效 李婉鈺獲遞補重回議會

    前一段感情才畫下句點,李婉鈺下午現身新北市議會,因為對手廖裕德涉嫌賄選當選無效,李婉鈺遞補成為新北市議員,由於她問政風格獨特,感情也談的轟轟烈烈,不少議員都認為,李婉鈺重回議會,接下來問政肯定會很熱鬧。
    2016/06/21 20:36
  • 李婉鈺參選新北市議員逆轉勝 原因出爐

    前年新北市板橋區市議員選舉李婉鈺名落孫山,她控告同選區市議員廖裕德,透過好友郭國鎮、郭足以每票五百元買票。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審理認定,廖裕德「授意或同意」郭國鎮買票,判處廖裕德當選無效。廖上訴高等法院,今天被駁回,當選無效確定,林婉鈺可望遞補市議員。
    2016/06/21 16:47
  • 快訊/當選者涉賄選!李婉鈺翻盤 遞補市議員

    司法最新消息,去年11月市議員選舉,新北市板橋區的無黨團結聯盟議員廖裕德,涉嫌透過服務處人員賄選,遭同選區的李婉鈺提出當選無效訴訟,新北地院一審認定團隊成員賄選,廖裕德有責任,判當選無效,上午高院二審駁回廖裕德上訴,維持原判,也就是說,同選區的落選者李婉鈺翻盤成功,直接遞補重回市議會。
    2016/06/21 11:10
  • 快訊/新北議員張晉婷當選無效 陳明義遞補

    新北市議員張晉婷2年前因涉賄,選遭新北地檢署提告當選無效,法院今天二審定讞,他的遺缺由當時以15票之差,成為落選頭的前國民黨籍市議員陳明義遞補。
    2016/04/19 17:31
  • 打官司差3天,200萬元飛了

    苗栗市民代表會前任代表陳仁杰,因護航楊姓親戚向市公所承包工程,被監察院依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迴避法罰款200萬元。他不服氣,改提行政訴訟,結果遞狀晚了三天,被法院直接以起訴程序不合法,駁回。陳仁杰另因賄選去年被法院判決當選無效。
    2016/03/21 20:33
  • 敗訴!李全教當選無效 賴清德開懷鼓掌

    國民黨台南議長李全教在103年市議員選舉其間涉及賄選,被南檢提出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地方法院下午5點宣判李全教敗訴,也就是說他的議員職務當選無效全案還可上訴,而當時正好蔡英文感恩茶會在台南進行,得知判決結果賴清德當場開懷鼓掌笑容堆滿面,不過議會也發表書面聲明,在2審沒有定讞之前李全教還是保有議員跟議長資格。
    2016/01/21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