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當選無效 結果共395筆

  • 信封袋裝萬元替林杏兒買票 國民黨前中常委蕭景田遭起訴

    國民黨前中常委蕭景田,去年九合一大選時遭指控替台北市議員林杏兒買票,上(1)月7日蕭以1500萬元獲交保,林杏兒則遭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士林地檢署偵辦後火速偵結,今日依違反選罷法中投票行賄等罪起訴蕭景田以及樁腳曾繁川等11人。
    2023/02/23 11:00
  • 涉賄選官司纏身! 南投三連霸議員宣布請辭:專職當志工

    無黨籍南投縣議員曾振炎才剛拿下3連霸,昨(19)日突請辭議員,宣布人生另有規劃。事實上,他才因涉及賄選案,遭提出當選無效,對此曾振炎坦言也是其一,未來自己就算不當民代,也會投入志工行列。
    2023/01/20 13:45
  • 林杏兒稱「姓蕭的」 蕭景田昔陪掃街影片曝光

    國民黨新科議員林杏兒涉嫌賄選,遭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涉嫌幫他出資的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則持續神隱,平面媒體報導,近日將出面說明,而林杏兒則喊冤,兩人只是同志關係,不過,昔日蕭景田為她拉票影片也曝光,而曾與她競爭初選落敗的同志黃子哲卻喊話黨中央「姑息養奸」恐將全黨陪葬。
    2022/12/31 13:18
  • 遭起訴當選無效 林杏兒痛心喊:涉案樁腳非輔選幹部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杏兒遭士林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林杏兒今天說,會請律師捍衛清白,涉案曾姓樁腳不是她的輔選幹部及團隊成員。
    2022/12/30 18:54
  • 林杏兒涉買票行賄 檢方提「當選無效」之訴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杏兒的樁腳涉嫌現金買票,傳出幕後的金主就是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士檢多次傳喚蕭景田卻都沒有到案,因此對他發布通緝,但現在不只蕭景田,林杏兒也被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30 18:12
  • 村長到縣長都有 苗栗地檢署提14人當選無效之訴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當選人名單12月2日公告,依選罷法規定當選無效之訴應自公告日起30日內提出。苗栗地檢署統計,至今共針對苗栗縣長鍾東錦在內14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30 17:34
  • 又有議員被提當選無效之訴 林杏兒捲現金買票風波

    台北市國民黨籍新科議員林杏兒,先前遭士林地檢署查出,她的樁腳曾繁川向里民買票,而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疑似就是幕後金主。檢調追查過程,陸續通知相關人到案說明,但至今蕭景田仍未到案因此遭發布通緝,今(30)日士林地檢署更對林杏兒提出議員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30 17:06
  • 藍營北市議員林杏兒樁腳涉賄 檢方提當選無效之訴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杏兒的曾姓樁腳涉嫌現金買票,日前經士林地檢署約談後以5萬元交保;士檢曾以證人身分通知林杏兒作證後請回,今天則對林杏兒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30 16:25
  • 涉賄選!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黃俊哲遭提當選無效之訴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蔡淑君9合1大選連任成功,卻在選前遭檢舉涉嫌透過建設公司免費幫社區修剪花木、鋪地磚等修繕工程,向地方社區住戶賄選,訊後100萬元交保;另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俊哲父親在與辦公室唐姓主任,遭查選前贈送500盒林聰明沙鍋魚頭給里民。新北地檢署今日偵結,對蔡淑君以及黃父等人提起公訴,並依選舉罷免法對蔡、黃2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28 12:44
  • 包車帶選民爽吃海鮮!高雄4連霸議員樁腳涉賄 檢提當選無效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天煌,今年九合一大選再度成功連任,也是他個人的第4任期,卻傳出黃天煌的樁腳涉嫌賄選,今(22)日遭到檢方依《選舉罷免法》提當選無效之訴,檢方指出,黃天煌的陳姓樁腳包下遊覽車,帶著30多名選民到東港宴請海鮮大餐。除了黃天煌,林園、鼓山、鹽埕也有多名里長,涉及買票、搓圓仔、幽靈人口投票,一併遭雄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22 18:27
  • 藍營高市議員黃天煌3樁腳涉賄 雄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國民黨高市林園、大寮選區議員當選人黃天煌的3名樁腳,涉嫌競選期間載民眾參加競總成立大會,再到海鮮餐廳免費用餐,雄檢依違反選罷法將3人起訴,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22 17:32
  • 遭提當選無效!羅東鎮長送酒涉賄 駁:促銷紅酒推廣

    藍營又一人!國民黨籍羅東鎮長吳秋齡被查出涉送紅酒賄選,今年3月鎮公所辦理聯歡活動,吳秋齡挪用剩餘桌次,擇日宴請非志工成員,透過招待飲宴及贈送紅酒尋求支持連任,涉嫌賄選;宜蘭地檢署今(22)日除了將吳秋齡等三人起訴,也向法院對吳秋齡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對此吳秋齡駁斥,稱送紅酒是「幫忙推廣行銷」。
    2022/12/22 14:36
  • 就職前遭訴當選無效 鍾東錦「執法偏頗讓人失望」

    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在就職前突然遭到苗栗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上午他親上火線回擊,表達對苗栗地檢署感到不可思議,也讓人失望,但檢方認定,遭起偵結起訴的,是他聯合競選總部的總幹事,因此才會對他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不過選前因為推謝福弘參選,開除鍾東錦黨籍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也在選後發聲,痛批民進黨濫用司法。
    2022/12/21 19:58
  • 就職前遭訴當選無效 鍾東錦「執法偏頗讓人失望」

    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在就職前突然遭到苗栗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上午他親上火線回擊,表達對苗栗地檢署感到不可思議,也讓人失望,鍾東錦強調,自己都有明訂競選幹部,不要參與其他鄉鎮鄉村選戰,因此對司法判決結果有信心,也表示如果執法過程有偏頗,律師團也會依法提出訴訟。
    2022/12/21 15:17
  • 檢罕見提「當選無效」 法部:規定30天內提出

    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遭檢方罕見提起當選無效,加上高虹安案件,檢調大動作搜索,外界聲浪不斷,質疑是小案大辦,更指控辦案似乎有藍綠之分,為此政務次長蔡碧仲回應,檢察官相當為難,辦案快、辦案慢,都有人罵,但強調都有合乎規定。
    2022/12/21 15:17
  • 鍾東錦競總人員涉賄 苗檢:賄選效力及於當選人

    苗栗地檢署偵結起訴首宗四合一現金賄選案件,20號除了對三名涉嫌賄選人員提起公訴,也針對鍾東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檢方說提起公訴最主要的理由,是因為目前多數法院見解都認為,候選人本人親屬或競選團隊的賄選行為,效力都會及於當選人!
    2022/12/21 15:14
  • 彰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4議員2鄉長等12人中箭

    彰化地檢署針對彰化縣議員當選人施嘉華、林茂明、黃俊源及芳苑鄉長當選人林保玲等12人提當選無效之訴;檢方指出,這些當選人涉嫌多以現金方式賄選買票,案件仍在偵辦中。
    2022/12/21 14:51
  • 檢調偵辦高虹安、鍾東錦 朱立倫批綠:想用司法手段翻盤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深陷詐領助理費官司,檢調在選後啟動偵查,無獨有偶,苗栗縣檢調偵辦縣長賄選案,認定當選人鍾東錦涉貪而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在中常會上聲援兩人,並批評民進黨政府選前抹黑、抹紅,選後透過不符比例的司法手段想來翻盤,令人無法接受。
    2022/12/21 14:26
  • 捲賄選遭提當選無效 鍾東錦喊冤:根本不認識當事人 

    本月14日,苗栗地檢署偵結起訴首宗「四合一」現金賄選案件,指控在九合一大選期間,一名擔任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大湖鄉長聯合競選總部的陳姓主委與2名樁腳,涉嫌苗栗縣長、大湖鄉長、大湖村長、大湖鄉民代表「現金買票」的行為,對縣長當選人鍾東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今(21)日早上,鍾東錦舉行記者會,嚴正強調自己根本和3位被告不熟,也無聯繫管道,在選舉期間,更叮嚀工作夥伴絕對不能有和「金錢相關」的行為,並秀出對話紀錄。
    2022/12/21 11:00
  • 苗檢對鍾東錦提當選無效之訴 蔡碧仲:絕對依法辦理

    苗檢對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等人提當選無效之訴,鍾東錦辦公室表達抗議,並遺憾苗檢淪為特定政黨服務工具。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天受訪時駁斥此說法,強調絕對依法辦理。
    2022/12/21 10:45
  • 苗檢提「當選無效」 鍾東錦嗆:成政黨服務工具

    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就職在即,不過苗栗地檢署宣布,起訴首起賄選案,對象包括鍾東錦和大湖鄉長、村長、鄉代等四人,一併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對此鍾東錦團隊怒嗆,地檢再次淪為特定政黨服務的工具,將會向監察院提檢舉。
    2022/12/20 22:23
  • 鍾東錦競選主委涉賄選 檢方提苗栗縣長當選無效之訴

    苗栗地檢署在14日偵結起訴首宗「四合一」現金賄選案,其中包括苗栗縣長、大湖鄉長、大湖村長、大湖鄉民代表。苗檢查出擔任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競選總部的陳姓主委和2名樁腳,涉嫌替以上人等現金買票,經斟酌相關法規和法院判決後,今(20)日對鍾東錦等人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20 17:51
  • 5天後就職「被提當選無效」 鍾東錦開嗆:故意入人於罪

    苗栗一名陳姓男子選舉期間,擔任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及大湖鄉鄉長候選人傅松琳的大湖聯合競選總部主委,現在被踢爆以現金替2人及鄉民代表、村長候選人賄選。對此苗栗地檢署14日偵結起訴陳男等3人,並於今(20)日針對鍾東錦等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稍早鍾東錦發聲明,強調自己和陳男無實際往來,將會蒐證向監察院檢舉表達抗議。
    2022/12/20 17:46
  • 宜蘭縣議員村里長共6人涉買票 檢方提當選無效之訴

    宜蘭檢方指出,九合一選舉後仍積極查賄,近日再起訴8件現金賄選案件,並對當選連任的莊姓女縣議員與其他5名村里長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20 17:08
  • 蘇清泉下午開庭 百餘位支持者高喊:沒真相沒縣長!

    國民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今(5)日下午至屏東地方法出席重新驗票庭,法院外頭在蘇到場前,就已聚集大批藍營支持者,包括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都到場,聲援活動的召集人稱,現在大約來了100多名支持者,都是自發性到場。而蘇清泉進法庭前表示,現在證據保全、當選無效等4、5個案子都是一起的,希望審判長做出公道。
    2022/12/05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