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美花電腦寶林茶室出軌不倫戀行政院寶林中毒實況主黎明詩炒粿條
  • 搜尋:

    異物入侵 結果共25筆

  • 米奇豆乾! 台南民眾過年吃「驚嚇」包來自高雄分裝工廠

    台南有民眾過年期間,買了知名德昌食品生產的豆乾,結果吃到一半發現包裝內竟然有一整隻米奇,向議員投訴,同步通報衛生局,根據台中衛生局稽查,有問題的豆乾,來自高雄分裝工廠,交由高雄市衛生局追查異物入侵原因。
    2024/02/19 21:35
  • 耳朵發霉「驚長香菇」!癢爆爬滿黑點 醫嘆:棉花棒害的

    耳朵癢可能有很多種原因,有時是因為長期未清潔、大量耳垢作祟,又或者是小蟲等異物入侵所致,卻有這麼一名男子,因癢到受不了才在妻子的陪同下,到醫院問診尋求幫助,未料卻不如夫妻倆以為的「衛生習慣不好」,而是耳道發霉的同時,發現竟已經長出了黑色的小香菇,罕見的一幕看傻診間內所有人,追問之下才知道竟是棉花棒惹的禍。
    2024/01/06 08:01
  • 台鐵樹林段死亡事故!小狗衝進平交道遭區間車撞 警封鎖調查

    台鐵北上區間車1204車次於今(6)日下午接近4點行經南樹林和山佳路段時,突然有一隻小狗闖入平交道,列車剎不及當場撞上。鐵路警察獲報後隨即趕赴現場,先行拉起封鎖線處理,而該列車也先退回至山佳站,一度造成班次時間延誤。
    2023/12/06 16:58
  • 禍從管線來! 近30年氣爆意外頻傳瓦斯公司獨占市場誰監督?

    竹北氣爆發生後,新竹瓦斯公司趕緊補破網,除了要把住戶的天然氣管線改裝為明管外,未來還將免費將機械表改成微電腦瓦斯表,並全額支付修繕費用。但專家擔心,最根本的問題恐怕還沒解決,包括瓦斯公司是否有足夠人力做平時的維護檢修,另外供氣管線明明已經有異物入侵、壓力暴增,瓦斯公司的反應卻慢半拍,這其中的環節到底哪裡出錯?實在有必要逐一檢討。
    2023/06/26 22:24
  • 竹北氣爆釀1少年全身91%燙傷!專家揭8成關鍵因素

    新竹縣竹北市24日上午8時許,在中正東路一處住商混合大樓發生氣爆,造成一名16歲少年遭氣爆波及,導致他全身91%燒燙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另有5人輕傷。對此,新竹瓦斯公司說明,整壓站軸流閥有異物入侵,導致皮膜受損,進而影響壓力過高。對此專家分析,相關事故發生8成來自於人為因素,不會只是單一因素。
    2023/06/25 12:11
  • 中捷提改善方案「以腳擋車門」 民進黨議員批離譜

    台中捷運事故釀1死10傷,有市議員指出,行控中心誤將異物入侵錯判電力問題,新的改善方案竟要求保全「以腳擋車門」,直呼離譜。中捷承諾,將優化各項緊急作業流程與措施。
    2023/05/15 22:47
  • 林良泰深夜請辭獲准 議員再爆16次異常警報

    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請辭獲准,不過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再度揭發失誤,指出中捷無線電通話紀錄出爐,顯示有16次,電力異常的警告,但是行控中心以為台電跳電,方向完全錯誤,才沒有檢查出軌道有異物入侵,撞車之後,還無法確認地點,甚至通報,發生爆炸,車門炸開。
    2023/05/13 13:28
  • 台鐵首套國造軌道臨時速限測試成功 有效預警異物入侵

    台鐵今天表示,第一套國造軌道臨時速度限制系統(TSR)於21日跨22日,在北迴線測試成功,明年底前將在15處高風險路段設置,當異物入侵時能有效預警,提高列車行車安全。
    2022/07/23 14:43
  • 最「卡」區間車?EMU900同側連續3車門故障 台鐵回應了

    台鐵向韓國採購的EMU900區間車因為外型現代化又亮眼,被稱為最美區間車,但此列車竟故障不斷,《TVBS新聞網》昨(19)上午報導就有一列因為異物入侵導致大誤點,又有民眾指昨日傍晚從基隆出發的1235次區間車竟有連續3個車門都故障,對此台鐵回應是防夾裝置太敏感,已請廠商全面檢查。
    2022/02/21 11:39
  • 終止悲劇! 台鐵三年兩起重大事故誰的錯?總體檢改革進度到哪?

    2018年普悠瑪列車翻覆,成立了台鐵總體檢專案小組,列出144項的改善建議,不到三年時間,2021年又發生太魯閣號撞上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重大傷亡,這些是不是都可以避免?而其實邊坡改善工程,在2014年就被列在安全改善計畫裡,包括設置異物入侵的監測、邊坡改善工程,目前進度到哪裡了?帶您一塊來檢視。
    2022/01/01 22:29
  • 【今晚熱搜】文湖線/王金平/陳昊森/張忠謀/防疫旅館

    今(2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文湖線」。今日下班時段,捷運文湖線因異物入侵軌道,造成辛亥站至動物園站區間列車無法行駛,直到事發1小時後北捷才全線通車。以下為討論最高的6則新聞。
    2021/11/02 21:01
  • 文湖線一度異常!北捷曝「超扯肇因」 硬起來求償損失

    今(2)日下午約下班時間,台北捷運文湖線發生異物入侵軌道,造成辛亥站至動物園站區間列車無法行駛。更有民眾拍下事發當時有乘客走在高架軌道旁,往靠近的站點前進,直到事發1小時後北捷才全線通車。對此北捷公司證實,事件起因是軌道附近社區鋸樹,因防護措施不足導致樹枝掉落軌道,而且事前沒有向北捷申請,後續將調查並求償損失。
    2021/11/02 19:46
  • 高鐵全線「災害」偵測! 告警自動煞車避險

    高鐵全線都有裝設DWS災害告警系統,可以偵測邊坡、落石、異物入侵、大雨以及地震等,一旦發生異常會通知駕駛和行控中心,接著列車上的ATC會自動煞車,不過專家表示因為高鐵及捷運是A型路權,必須封閉起來安全防護需要更嚴謹,台鐵則是B型路權也就是與外界交通混合行駛,因此並不需要全線加裝,只有較為危險的路段需要監測。
    2021/04/10 19:32
  • 鐵軌異物入侵監測警示系統 劉櫂豪要求擴大設置

    立法委員劉櫂豪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強調鐵軌異物入侵監測與警示系統的重要,要求擴大設置;台鐵局允諾2個月內完成評估。
    2021/04/08 17:50
  • 避意外全靠「司機員雙眼」 影像告警沒全面恐因「預算」

    平時在軌道上如果有異物入侵,或是土石滑落等意外發生,第一時間,都是透過司機員的雙眼檢測再通報,再來就是路人發現協助通報或是平常的巡軌做預防,但無法長時間駐守,雖然台鐵已經在著手邊坡全生命監測系統架設,但全台只有25處預算要2.75億元,能以影像辨識的方式警示,不過這次事故地點不再規畫內,工會表示台鐵應該深刻檢討避免突發事件。
    2021/04/03 15:03
  • 快訊/高鐵疑異物入侵 1324車次停駛20分鐘

    今天晚間7點10分,高鐵列車1324車次,行經新竹到苗栗路段,疑似異物入侵,為確保營運安全,臨時停車進行檢查,列車也在晚間7點38分重新發車。
    2018/12/28 20:55
  • 狠敲破頭肛裂全身傷 5歲女童仍命危

    彰化5歲女童遭姨丈虐打,今天仍舊在跟生命搏鬥,腦出血受術後大腦依舊腫脹,頭骨還沒辦法裝上,女童外婆從台北趕來看小孩相當悲痛,她說女婿楊先生常常打她女兒,報警3次也列有家暴紀錄,但彰化社會處表示,家暴不算高風險家庭,因此沒有查訪過這家庭,無辜小女童肛門裂開,醫院評估有可能被打痛到脫肛或異物入侵,甚至不排除遭到性侵。
    2018/05/23 14:08
  • 5歲女童休克昏迷指數3 家人:輕輕打

    彰化縣發生5歲女童疑似遭虐打,今早休克送醫,醫院發現女童全身是傷、頭顱破裂內出血,昏迷指數3,詭異的是女童肛門裂開,醫院懷疑有異物入侵,社會處了解,親生母親17歲未婚生女,結婚後女童交由20多歲阿姨與姨丈照顧,目前檢警正釐清偵辦中。
    2018/05/22 19:31
  • 大潭電廠發電機故障 台電拚4月底修復

    桃園大潭電廠傳出在1月中發生發電機組葉片故障斷裂損壞事件。台電公司今天表示,初判肇因可能是葉片良率、組裝、異物入侵冷卻系統等,預計4月下旬修復恢復供電。
    2017/03/29 13:23
  • 塑膠布飛高鐵停擺 被追償農夫無奈

    高雄市大社路段昨天上午突然颳起一陣怪風,把農民固定在棚架上的遮雨塑膠布吹了起來,纏上高鐵高架軌道的高壓電纜,造成列車停駛一個多小時,15個班次共2千多名乘客行程受阻,現在包括高鐵及乘客,全要向布條的所有農民求償,農民很無奈,其他人也為他抱不平,事實上,這已經是高鐵第4度因為異物入侵而停擺,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防護措施似乎有待進一步強化。
    2013/06/19 11:45
  • 硬幣掉致車廂卡 事後乘客仍沒清口袋

    其實義大世界旋轉飛車,1月底才剛發生過工作人員誤觸緊急停止鈕,當時造成7名遊客受傷,結果這個月10日,也發生類似的車廂卡住事件,追究原因,義大方面解釋,是遊客口袋內的10元硬幣掉在軌道上,電腦偵測異物入侵,才會緊急啟動停止機制;不過隔天再進到旋轉飛車園區實際觀察,現場排隊遊玩的民眾還是相當多,工作人員雖然有提醒民眾,不要把貴重物品帶上車,卻也沒見民眾真把口袋內,有可能掉落的小東西清空。
    2011/02/12 18:50
  • 內湖線通車首日 偵測烏龍停9分鐘

    台北市捷運內湖線,今天上午9點正式通車!台北市長郝龍斌帶著捷運局員工,搭乘首班車,慰勞他們7年來趕工的辛苦付出,不過首日營運的早上,內湖線又出狀況,一台由木柵往內湖的無人駕駛列車,疑似因為偵測系統太過敏感,誤以為軌道有異物入侵,自動停擺了9分鐘才復駛,因此沿線搭乘的民眾等不到列車,一度塞爆捷運月台。
    2009/07/04 09:29
  • 美容坊做醫療行為 違法割雙眼皮

    高雄市一間藏身在民宅內的女子美顏美體坊,日前被踢爆,涉嫌以市價1/3的價錢,雇用來路不明的人,違法幫顧客割雙眼皮,有人因此變成大小眼,還有人割完後眼睛疼痛感覺有異物入侵,東窗事發業者拆掉招牌避不見面,就連衛生局事後派人稽查都撲空。
    2008/05/05 12:20
  • 參訪早療中心 馬和遲緩兒齊上課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上午到高雄縣鳳山的早療中心,了解發展遲緩兒童的問題;但對於謝長廷批評他是異物入侵,馬反唇相譏說,花露水不是法國的,而且當地農民都在用,謝長廷應該要向農民道歉,至於對手陣營窮追猛打的國旗議題,馬英九也回應,要是那麼愛國旗,民進黨915大遊行可以帶很多國旗。
    2007/09/12 14:06
  • 馬擦花露水防蚊! 謝:不自然才被叮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到台南麻豆關心文旦採收,還收到印有「2008謝長廷」的柚子,這讓謝長廷笑得合不攏嘴,不過聽到馬英九下鄉採果流汗,有擦明星花露水,謝長廷笑說,應該要入境隨俗,如果擦不自然的東西,就是異物,異物入侵,當然會被蚊子叮啊!
    2007/09/12 0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