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畢業生 結果共1,844筆

  • 畢業即「師」業?學生惡搞文字方塊 網卻曝心酸現實面

    近來畢業季,有不少畢業生會和校園拍照,搭配KUSO的道具入鏡更俏皮,最近有網友就發現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門口的文字方塊道具變成「我師業了」,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PO出逗趣玩弄字句的照片,便引起網友熱議,還有人表示很想跑到這間學校跟文字方塊合照。
    2023/06/07 15:36
  • 傅娟超美畢業照曝光!歐陽妮妮爆超好學:連出去玩都在念書

    藝人傅娟今年60歲,丈夫為歐陽龍,育有三女,歐陽妮妮、歐陽娜娜、歐陽娣娣。近期也從世新大學畢業了,還獲得「畢業生傑出表現獎」當天95歲父親也感動出席畢業典禮,並大讚傅娟從小就很優秀。
    2023/06/07 14:59
  • 陸最慘一屆考大學 疫情困3年加大學漲學費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後,第一場大學入學考試今天登場,考生人數1291萬人創下史上新高,不過,大陸部分地方財政吃緊,導致多地大學調漲學費,有畢業生自嘲,他們是比較慘的一屆
    2023/06/07 13:16
  • 高中職縣長獎送「China小學背包」 急換日鋼珠筆

    6月畢業季,澎湖的馬公高中及海事學校,今年縣長獎,送了陸製小學生書包引發爭議,家長批評正面印有China字樣,要高中職畢業生背小學生尺寸的背包,就算是個頭嬌小的同學,也無法使用,澎湖教育處緊急更換,將禮品改為日商鋼珠筆。
    2023/06/06 00:06
  • 中正大學校友控性騷! 指副教授「解開泳衣綁帶、摸大腿」

    近來性騷擾議題引發熱議,一名中正大學女畢業生昨(5)晚在臉書中正大學全校版具名控訴,在去年七、八月間擔任謝姓副教授小孩游泳家教期間,多次遭教授拆開泳裝綁帶再重綁,且該教授甚是幫該名女畢業生「從腳底板按摩到大腿根部以下」,但是曾向系上教授求助卻得到要走性平證據不足等答案。
    2023/06/05 11:34
  • 畢業典禮後 拿滅火器亂噴 破壞公物還PO網

    彰化一所高中,畢業生在畢業典禮後,拿滅火器到廁所亂噴,還破壞感應器,過程自拍影片PO網,想抵賴都賴不掉,家長跟校方致歉,賠償2萬維修費用。
    2023/06/04 19:25
  • 成功高中百年來「首位女性畢業生」 背後故事有滿滿洋蔥

    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是全台高中前三志願,一向只招收男學生,不過今年卻出現首位「女畢業生」。原來是畢業生何彥寶因天生患有腦性麻痺,媽媽林月香伴學三年,校長特別頒發給媽媽榮譽畢業證書,並贈送繡有「林月香」姓名的成功校服,成為成功高中創校101年來,首位女性畢業生。
    2023/06/04 17:12
  • 不去謝師宴遭情勒!他嘆「又不是沒繳學費」引共鳴:浪費時間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不少學生為了感念師恩,向來都有舉辦謝師宴的習慣;然而網上近期也有討論串引起熱議,原因是部分畢業生認為謝師宴根本就是「大型情勒現場」,畢竟無論是花不花錢、出不出席都會被說話,更有人認為平常也不是沒在繳學費,怎麼到了最後還要用班費支出、甚至倒貼錢,無奈認為謝師宴根本就是變相「訓練對情緒勒索的耐受性」。
    2023/06/04 14:17
  • 頂大畢業想做1職務!妹子被媽罵沒用 過來人曝真相:年薪可觀

    畢業季到來,不少畢業生開始尋找工作機會,使用求職APP或網站觀望合適的職缺,投完履歷後剩下的就是等待面試通知。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薪資不完全是首要條件,喜歡的工作內容才是最重要的,然而卻有網友跟隨自己的心去走之後,被媽媽強力反駁,還撂下狠話要斷絕關係。
    2023/06/03 17:47
  • 圖輯/拜登頒空軍官校畢業證書當眾慘摔 起身比兇手是「它」

    現年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Biden)1日出席美國空軍學院(U.S. Air Force Academy)畢業典禮,親切地和畢業生們握手、頒發畢業證書,環節尾聲,拜登轉身要回到座位時,因為沒有注意到地上的黑色沙包,而摔在舞台上,讓場邊歡呼聲瞬間變成尖叫聲,身旁的官員和隨扈們也嚇壞,衝上台攙扶他,這已是拜登第四度在公開場合摔倒。
    2023/06/02 14:31
  • 台南某高職畢典大亂鬥!學生出手互毆 旁人遭波及被抓傷

    6月正值畢業季,沒想到就在離情依依的時刻,有人卻在畢業典禮上演全武行。台南市一間高職昨(1)日舉辦畢業典禮,進行到一半卻有一群學生直接大打出手,教官和老師見狀立刻衝上前阻止,現場還響起類似警笛的聲音,校方還用大聲公喊「全部離開」,試圖將滋事學生拉開。
    2023/06/02 13:25
  • 時代在變!年輕人找工作「不是先看錢」 最重視這點

    畢業季到來,台灣雖然揮別疫情,卻迎來不景氣,人口結構老化加上少子化,市場依舊缺工,人力銀行統計,目前有56.6萬個職缺歡迎新鮮人,創下歷史新高,其中以住宿餐飲服務業職缺最多。而年輕人心目中的夢幻工作,以期望「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比例最高,「錢多」則僅排名第3。
    2023/06/02 12:16
  • 畢冊錯誤百出家長怒轟 校方道歉:將全面回收

    新竹縣立湖口高中學及附設國中部,畢業紀念冊封面被家長發現印錯了,中英文也不一致,還有十幾位老師沒被印上去,甚至連老師的名字也印錯,家長還質疑校方一度把責任都推給廠商!為此,校方表示歉意,表示因為學生急著要,還沒驗收都發送出去,現在,將全面回收,請廠商改正錯誤後重印。
    2023/05/31 18:42
  • 畢業典禮大撒七千多萬! 美國億萬富豪每人發三萬

    美國麻州大學今年畢業典禮,找來億萬富豪「海爾」致詞,他當場宣布,在場2500名畢業生,每人發放一千美金,相當於台幣三萬多的現金,全場嗨翻。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畢業典禮,則迎來神秘嘉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對畢業生演講。
    2023/05/29 22:18
  • 九師長陪三學生 武榮國小末屆畢業典禮

    苗栗大湖武榮國小,目前只剩下3名六年級學生,他們畢業後,學校要關了。這學年原本有10名學生,但是已經連續兩年沒有新生報到,三名畢業生之外,七名在校生已經轉學,今年將成為末屆畢業典禮。
    2023/05/29 20:11
  • 詐騙集團也用跑的! 黃仁勳遭冒名組股市群

    輝達創辦人來台演講引發關注,不僅用小故事激勵台大畢業生,金句連發,甚至還引起詐騙集團冒用他的名義,成立股票交流群,而打詐國家隊迅速出手,臉書跟網頁已下架廣告,黃仁勳來台話題度高,再加上輝達公布財報表現佳,帶動台積電29日開盤574元,台積電一度翻黑,隨後在平盤震盪,不過在聯發科點火助攻下,台股依舊大漲超過百點。
    2023/05/29 14:57
  • 出包!海大附中畢冊「封面有五星旗」 校方道歉

    位於基隆的海大附中,6/1就要舉行畢業典禮,畢業紀念冊卻出包,封面竟然出現五星旗,校方發現當天馬上回收250本畢業紀念冊,重新印製,強調會趕在畢典前發給學生,也解釋是廠商設計時沒注意到,校方審查也有疏失,會對相關人員懲處。
    2023/05/28 13:00
  • 海大附中畢業紀念冊出包 封面出現「五星旗」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附屬基隆海事高級中等學校,即將在6月1號舉行應屆生畢業典禮,不過畢業生在領到畢業紀念冊時,卻發現封面出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旗,學校在5月25號下午發現廠商圖片引用不當後,立即全面回收畢冊,要求廠商負責重新印刷,趕在畢業典禮前交給學生。
    2023/05/28 11:15
  • 有片/出席畢典 NBA塞爾提克老闆送大禮:學生每人3萬台幣

    知名大學為了鼓舞畢業生,總喜歡在畢業典禮特邀名人嘉賓,透過演講給予學生們未來人生道路建議,但也有少部份嘉賓直接給予「大禮」,會讓台下學生更加驚喜且瘋狂。《CBS電視台》報導,美國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UMass Boston)日前邀請億萬富翁、也是美國職籃(NBA)塞爾提克隊(Boston Celtics)老闆海爾(Rob Hale)擔任嘉賓,他除了給出未來建議,同時還送出兩個紅包,兩個信封各裝有5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346元),一個送給所有畢業生、另一份則鼓勵他們捐做慈善,作為幫助他人的一份禮物,一宣佈隨即讓現場所有人陷入瘋狂。
    2023/05/28 09:34
  • 畢業生盼月薪至少3.2萬 夢幻工作竟是YouTuber

    畢業季到來,根據求職網調查,新鮮人選擇工作的首要考量是薪資待遇,平均月薪期望值為3萬2030元。至於夢幻職業排行,男性新鮮人心中的夢幻工作冠軍為YouTuber,其次是工程師;女性新鮮人嚮往的夢幻工作則以作家奪冠,其次是公務員。
    2023/05/27 16:16
  • 全校僅5人能畢業! 美國高中緊急延後畢業典禮被罵翻

    畢業季即將到來,美國德州當地一所高中原定於週四(25)舉辦畢業典禮,沒想到校方在統計後發現33名應屆畢業生中,竟然只有5人達到畢業門檻,緊急將典禮延後到6月,希望能讓學生在這段時間「抱佛腳」,滿足畢業所需門檻。
    2023/05/27 14:45
  • 「一兆男」演講秀台語 黃仁勳稱緊張:說不標準

    輝達共同創辦人之一黃仁勳,今(27)天來到台大畢業典禮演講金句連發,他勉勵畢業生AI時代要「跑起來」、用新點子和創新想法迎接未來。他的身價已經突破台幣1兆,他仍然超親民和師生合照,閒暇時也會逛夜市、釣魚、唱KTV,出生台南的他國台語都通,來台灣演講也成為全球焦點。
    2023/05/27 13:14
  • 身價破兆的男人!黃仁勳勉台大畢業生:別用走的 盡量跑

    有「AI教父」之稱的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今(27)日受邀到台大畢業典禮擔任致詞嘉賓,由於輝達近期搭上AI趨勢,也讓他的身價暴漲逼近兆元,因此次趟台灣行備受外界關注。黃仁勳於致詞時,先和現場畢業生分享自己創立輝達艱辛的過程,接著說道,過去40年我們創造了電腦、網路、雲端,以及現在的AI時代,「你們要創造什麼?」無論是什麼,別用走的,盡量向前跑,「記住,要嘛你在為食物奔跑,或者你為了不要變成食物而在逃跑」。
    2023/05/27 11:10
  • 絕美畫面曝!超浪漫「海洋畢業典禮」 學生水中開心領證書

    畢業典禮不外乎都是在禮堂舉行,但是臺灣有間位於南端的墾丁國小,辦了與眾不同的畢業典禮,讓16名畢業生全數潛水,在海中頒畢業證書,為畢業生留下了印象深刻的回憶。
    2023/05/26 15:45
  • 新鮮人夢幻職業曝! 男性想當「YTR」、女性作家

    畢業季就快到了,不少新鮮人對職涯很迷網,根據求職網最新調查,男性畢業生心中夢幻職業,以YouTuber奪得第一名,緊追在後的是工程師,電競選手排在第三,至於女生,冠軍是作家,YTR同樣有上榜,空服員則是排在第5名。
    2023/05/26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