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留意 結果共5,437筆

  • 快訊/下班注意!2縣市大雷雨開炸 留意強陣風、冰雹

    受到鋒面影響,今(1)天天氣仍然不穩定,氣象署針對「臺中市、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45分止。氣象署提醒,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2024/04/01 16:56
  • 四月新制上路! 電價、動物園、高鐵便當齊漲

    為了慶祝新北投車站108周年慶,台鐵便當與車站攜手合作,推出全新的「酒家菜便當」,限定七天販售,一個賣250元,有民眾覺得價格偏貴,但不只物價,從四月開始,電價也將全面調漲,平均漲幅大約11%,另外,機車定期檢驗費用、高鐵便當、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也要調漲,民眾得多加留意。
    2024/04/01 15:14
  • 今雨彈持續炸!週二、三鋒面遠離 一張圖看清明連假天氣

    今天(1日)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至於氣溫預測方面,各地低溫21到25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5至29度,北臺灣高溫稍轉涼,天氣較為舒適,中南部地區仍可達32至33度,體感溫暖偏熱。
    2024/04/01 11:46
  • 清明掃墓注意!專家點名「5類人」不宜前往 2招效果一樣

    清明連假將至,不少人早已規劃回鄉掃墓、緬懷先人的行程,然而,並非所有的人都適合在清明節期間參與掃墓活動。命理專家楊登嵙提醒,雖然現在不少骨灰安置地點都做了相當周全的安全規劃,但參與者仍須根據自身狀況做出適當的調整,特別是對孕婦和七歲以下兒童,需要加倍留意。
    2024/04/01 11:13
  • 鋒面過「雨下到午後」下半天趨緩 明後天好天氣注意防曬

    今天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今天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
    2024/04/01 08:39
  • 氣象署示警!大雷雨猛灌雙北桃園 山區暴雨慎防溪水暴漲

    大片雷雨即將逼近!氣象署針對雙北、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未來兩小時將有瞬間大雨、雷擊,而部分山區已經發生暴雨,氣象署也針對外雙溪發布災防警告,警戒區涵蓋北市士林區。另外新北市石碇區、三峽區也出現山區暴雨,提醒民眾留意溪水暴漲、遠離河川區域。
    2024/03/31 16:12
  • 旅客注意!雷雨胞影響飛航路線!桃機赴日航班實施「流量管制」

    桃園機場今天表示,由於天候不佳,日本福岡飛航情報區自中午12時52分起對赴日航班實施流量管制,提醒旅客要留意航班異動資訊。
    2024/03/31 15:56
  • 「雷雨胞」來了!苗栗以北防大雨加雷擊強風 清明再變天

    把握假期,今日31日,外出要帶雨具!全台整天水氣偏多,雨勢也是這週最大,再加上鋒面「雷雨胞」接近,因此要多留意雨勢和閃電對流發展!
    2024/03/31 10:09
  • 雨彈來襲!全台溼答答「雨勢最強時間曝」 清明連假再一波

    明(31)日中部以北要下大雨了!中央氣象署指出,明後兩天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尤其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南部則有局部較大雨勢。氣象署提醒民眾外出時記得攜帶雨具,並留意天氣特報。
    2024/03/30 19:53
  • 寶林案「調味料」也得查 食安官:全帶回、等化驗

    除了粿條食材本身,質疑會不會「調味料」也有問題,目前寶林所有調味料已經被衛生局帶回調查,後續將陸續化驗,而其實不同菜系的炒粿條,添加的調味料也略有不同,台式重視沙茶風味,港式偏愛蠔油,到底醬料堆加使用會不會有問題呢?醫師說,是可以的,只要留意別在室溫存放太久。
    2024/03/30 19:13
  • 大陸沙塵暴飄日韓!南韓首爾、日本西北灰濛濛 影響到31號

    大陸這幾天出現嚴重的沙塵暴,大量黃色的塵土和懸浮微粒飄洋過海,也連帶影響到了南韓和日本。南韓首爾的街頭,這幾天開始就能見度不佳,空氣品質極差,另外日本西部和北部也觀測到有沙塵擴散,預計影響時間延長到31日,到日本、南韓旅遊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2024/03/30 12:35
  • 週末、清明連假天氣不穩!彭啟明:當心春雨變「強降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週末受西南風增強影響,全台應留意午後可能出現的雷雨。週六西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雨或零星雷雨,而週日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民眾外出時應攜帶雨具。展望下週,鋒面系統影響將持續到週一上午,各地仍有對流雲系帶來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下週二、下週三則大致是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僅深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降雨。
    2024/03/29 15:52
  • 寶林粿條疑有毒?專家曝食物「安全保存撇步」 這溫度最危險

    繼先前的蘇丹紅事件後,近期的「寶林食物中毒案」引起全民恐慌,其中中毒個案不乏皆是食用了「粿條」,而疾管署昨(28日)晚間也緊急宣布其中一名死者解剖的檢體,確認在血液中有驗出米酵菌酸,不過相關結果仍有待後續調查。食安風波延燒讓全民對於食物保存提高警覺,日前護理師譚敦慈就點出保存食物技巧,讓民眾日常也能多加留意。
    2024/03/29 10:30
  • 春雨來了!清明連假天氣不穩定 今起「連兩波」襲台灣

    氣象專家指出,台灣將迎來兩波春雨襲擊,首波預計在今日中午前後來臨,主要影響中南部地區;第二波則預計在3月31日至4月1日期間登場,西半部將受到較強雨勢影響。清明連假期間,天氣持續不穩定,賈新興氣象專家提醒民眾應隨時留意最新預報,以免影響假期出遊計畫。
    2024/03/29 09:01
  • 032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晚至週五鋒面通過,北東易雨、外出雨具備用! ●下週日另一鋒面接力,這天『雨勢最顯、雨區最廣』,留意天氣變化!
    2024/03/28 15:13
  • 032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南方雲系北移,晚起北方鋒面南下,易雨、外出雨具備用! ●週末前後『雨勢最顯』!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特別留意天氣變化! 
    2024/03/28 08:34
  • 降雨恐伴隨雷擊!今上午南部強降雨 晚起鋒面接近北部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轉為暖濕西南風,大氣較不穩定,上半天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對流性陣雨,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可能伴隨雷擊,中部及花、東地區亦有局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在下半天逐漸趨緩,而其他地區白天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在山區有局部陣雨,而晚上因北方鋒面接近,北部降雨機率增高,請多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白天體感較為悶熱,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為28、29度,中南部為29至31度。
    2024/03/28 06:08
  • 變天倒數1天!明鋒面到中南部「這2天」防大雨 清明連假天氣曝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自28日起,台灣將面臨鋒面及增加的水氣影響,並特別提醒台中以南地區需注意31日至4月1日可能發生的大雷陣雨。賈新興進一步預測,28日午後起,雲林以南及中投山區將有零星陣雨或雷雨,並將持續至周五。周日至下周一,西半部及中南部局部地區將有更大的雨勢。然而,他也提醒,超過5天後的天氣預報變動度大,需留意最新的預報資訊。
    2024/03/27 10:53
  • 凱特王妃病情引熱議!年輕人癌症風險上升 醫揭這些身體警訊

    英國凱特王妃公開罹患癌症後,引發了對年輕人罹癌問題的廣泛討論。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近年50歲以下癌症患者數量明顯增加,且年輕人比前代更易罹患癌症。他列舉了癌症警訊症狀,包括腫塊、發燒、排便異常等,建議年輕人留意身體變化,及早就醫檢查。黃軒醫師強調預防勝於治療,也提出身體10大訊號恐是癌症警訊。
    2024/03/25 09:49
  • 日本爆「食人菌」疫情!醫曝常見4症狀 6類人死亡風險高

    日本男足本將在明(26)日前往北韓平壤參加2026年男子世足資格賽第2輪,未料北韓當局卻以日本爆發「食人菌」(暴發性A型溶血性鏈球菌)為由宣布停賽。對此,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也解釋了此病菌的危險性,並點名6類人要特別留意。
    2024/03/25 08:24
  • 3月就熱!「太陽會咬人」6縣市飆36度 急轉濕涼2天又回溫

    今天(24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水氣仍偏多,東部及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東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則會比昨天(23日)再高一些,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至31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3至35度,彰化至高雄內陸及近山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各地感受溫暖偏熱,中午左右紫外線有機會來到過量等級,外出請注意防曬,至於各地低溫普遍在20至23度,日夜溫差仍偏大,請多留意。週二、三(26、2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稍轉涼且有局部短暫雨,週四(28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
    2024/03/24 07:42
  • 桃園伯交往10歲女童!街頭擁吻狂摸 糗認手機「存滿肉色照」

    網路雖然便利但也暗藏不少危險,父母一定要時刻留意自家小孩的上網、交友狀況,以免出事了才想到亡羊補牢;桃園市一名57歲陳姓男子,透過臉書認識了年僅10歲的女童、雙方「看對眼」發展成情侶關係後,陳男竟藉著外出遊玩的名義,在車上對女童上下其手、擁抱親吻得逞,雖然從頭到尾都未違反女方意願,但仍依法被判處1年7個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2024/03/23 20:53
  • 春天一到就想睡!醫曝「5招防春睏」 1族群當心中風

    春天一到就想睡?時序進入春天,不少人會感覺整個人變得懶洋洋,起床也更加困難,只想賴在被窩裡,出現精神渙散、有氣無力等狀況,雖說「春睏」屬於正常生理現象,不過心血管疾病族群在春季也會出現類似春睏的現象,稍不注意可能有中風危機,務必特別留意。
    2024/03/22 23:38
  • 週末還會更熱!高溫飆破35度 下週二變天2地區轉雨

    週末全台天氣晴朗暖熱!明(23日)至下週一(25日)高溫上看30度左右,内陸地區更有機會飆到35度,不過北部地區可能空氣品質不佳,金門、馬祖夜晚清晨要留意低雲或霧影響。到了下週將迎來2波東北季風,預估強度較弱,北部、東半部氣溫會短暫下降。
    2024/03/22 20:35
  • 剛踏出家門!泰老翁「聽不到火車聲」秒被輾 斷兩截慘死屋前

    泰國沙沒頌堪府近日傳來了一起嚴重的意外事故引起社會關注,一名73歲的男子平日就住在火車鐵軌旁,不料出門時沒有留意到後方駛來的火車,結果才剛踏出家門就當場被輾壓斃命。
    2024/03/22 0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