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留學生 結果共1,257筆

  • 「行動毒咖啡車」進駐雲林! 2千毒咖啡包遭扣

    台北市大安警方在過年期間接獲情資,有「行動毒咖啡車」開到了雲林,特地南下埋伏,果然在一處停車場內,抓到毒品交易,搜出兩千多包毒咖啡包,市值超過上百萬。另外萬華警方也加強掃黑掃黃,還抓到馬來西亞留學生從事色情按摩。
    2023/01/29 13:21
  • 烏克蘭籍學生戰火中輾轉來台 親朋好友關注台海情勢

    俄烏戰爭打亂楚希雅原先學業規劃,輾轉來到台灣的陽明交通大學。22歲的她心繫家人安危,但親朋好友也關注台海情勢,擔心她捲入另一場戰爭之中。
    2023/01/29 10:34
  • 繼續堅持!留韓陸生除夕「聲援彭載舟」 要求習近平下台

    白紙運動熱潮退燒約一個多月,在家家團聚的除夕當天,仍有留在韓國的中國留學生自願走上街頭,聲援仍不知去向的抗議先鋒彭載舟(本名彭立發),要求中國當局改革、獨裁者習近平下台。
    2023/01/22 08:56
  • 瑞典媒體:陸公費留學生被迫簽效忠中共協議 家人當人質

    瑞典媒體報導,瑞典數間大學發現有超過30名來自中國的博士生在抵達瑞典前,被迫簽署宣誓效忠中國共產黨的協議。
    2023/01/20 14:05
  • 春節旅遊潮爆發!出入境旅客創解封新高 安檢爆排1小時

    下周就是農曆新年連續假期,不過有許多民眾已經等不及提前出國旅遊,或是有來台的留學生要返鄉過年,桃園機場昨(13)日出境隊伍就被要出境的旅客塞爆,要做完安檢恐怕得需要1個小時,不過根據桃機公司統計其實今(14)日才是疫情以來的出入境最高峰,已協調航空警察局加派人力。
    2023/01/14 14:21
  • 好不容易能留學大陸停發入境簽證 日本學生崩潰:快哭了

    大陸外交部閃電宣布停發日、韓兩國的短期與普通簽證,來反制日韓祭出的入境限制。日本旅遊業者普遍認為,禁令將維持到農曆過年後,只是不少計畫到大陸留學的日本學生,已經對突如其來的變化,感到崩潰。
    2023/01/14 13:19
  • 留美陸生恐嚇挺白紙運動同胞 恐被法院判最重10年

    中國大陸2022年因過於嚴格的封控政策,導致爆發罕見的民間抗議「白紙運動」,許多在海外的中國民眾也紛紛在各地響應、串聯。然而,在美國讀書的吳姓中國留學生(Xiaolei Wu,未公布中文姓名)去年年底在網路上恐嚇、騷擾另一名支持白紙運動的中國人,於當地時間10日被以網路跟蹤騷擾、跨州傳輸威脅通訊的罪名起訴,最重恐被判10年刑期。
    2023/01/12 10:59
  • 留學變販毒! 21歲越南學生種「百斤大麻山」

    警方日前攔截一件藏毒的郵寄包裹,向上追查發現,主嫌是一名越南籍男子,以留學名義來台,卻在同鄉的宿舍後山打造大麻園,再販賣給移工或是學生,由於比市價便宜,造成圈內吸毒亂象!警方也發現,出現大麻黑數問題,證物比嫌犯還多,似乎還有更多毒品在私下流通!
    2022/12/27 18:59
  • 大陸搶藥潮吹向南半球 澳洲多地藥房陷斷貨危機

    雖然宣佈解除所有防疫管制,但中國大陸多地卻出現搶藥和確診數激增的現象,各種退燒、抗病毒與止痛藥不斷傳出缺貨,如今這股風潮也吹到南半球的澳洲。當地媒體《SBS》報導,有不少藥房與藥妝商店私下抱怨,雖然已經明文限購、卻依然阻擋不了澳洲留學生和華人代購熱潮,讓他們面臨常用成藥斷貨危機,包含普拿疼(Panadol)等常用藥物都被大量掃購一空。
    2022/12/16 16:53
  • 「砍你手!」陸留學生威脅白紙革命支持者 遭美FBI逮捕

    一名中國大陸的留學生,遭美國FBI逮捕,因為他涉及跟蹤、威脅支持民主運動的同學,還在百人微信群組恐嚇,要砍對方的手、向中國公安局檢舉。美國檢查機構認定,違反美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2022/12/16 13:10
  • 大陸解禁迅速 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數據

    為提升疫苗接種率,上海提供醫護到家為60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服務;但大陸疾控中心專家近日在記者會上坦言疫苗不防感染,不過仍可避免重症和死亡。大陸官方宣布,今後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數據;不管具體疫情狀況如何,繼續放寬限制,香港取消入境後限制行動的黃碼,入境沒確診能自由行動。放寬防疫後,海外學校再度向大陸學生招手,中國留學市場回溫。
    2022/12/14 19:58
  • 白紙革命延燒到日本 大陸人自發性發起

    大陸白紙革命延燒到全世界,日本東京近日也出現多起聲援活動,數百名旅日大陸民眾聚集進行抗議,要求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下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1)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白紙革命在世界各地不斷延燒,日本東京新宿車站就有相關的抗議活動,近期也陸陸續續還會有,而主要參加者都是住在日本的大陸人或大陸留學生,根據以往日本的街頭抗議一般只有數十人,這次聲援白紙革命的抗議現場聚集了數百人,可見規模相當甚大,在現場就有民眾要求大陸政府要向民眾道歉,甚至大喊要自由、要民主、習近平下台等,儘管在平常日本街頭也會有抗議活動,但大陸人自發性發起的抗議活動是罕見的,且主辦單位在網路上號召時也呼籲,盡量戴口罩、帽子、墨鏡等不會被認出來的方式參加,可見抗議民眾其實很想表達自己的心聲,但同時又擔心被鎖定,會危害到自己的人身安全,甚至危害到在大陸的家人,所以對周遭的人還是具有強烈的防衛心。」
    2022/12/02 16:19
  • 製造重鎮東莞也爆抗爭 陸留學生:討厭習不敢明說

    大陸「白紙革命」抗議雖然暫時緩和,不過最新流出的畫面看到,這兩天上海和東莞,還是有出現零星抗議。有大陸留學生坦言,在中國儘管討厭習近平,也不敢明說。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表態,會站在抗議民眾這一邊。
    2022/12/01 19:11
  • 封控看清共產黨真面目 首爾中國留學生反思民主價值

    中國各大城市反封控、爭取自由民主的白紙運動在全球擴大,在韓國首爾聲援的中國留學生表示,疫情下的封控措施讓人看清共產黨真面目,也開始反思過去被灌輸的價值觀。
    2022/12/01 09:40
  • 加拿大聲援白紙革命 中國大陸留學生罕見出面挺民主

    加拿大的中國大陸年輕人聲援中國各大城市的「白紙革命」,多倫多和溫哥華有將近1000人走上街頭,許多學生都是第一次參與民主抗爭活動。曾經參與過六四天安門抗議的民運人士說,終於等到年輕一代的覺醒。
    2022/11/29 15:44
  • 苦苓贊助60萬元英國留學「女學生突失聯」 家中電話變空號

    兩性專家苦苓上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分享曾是忘恩負義下的受害者的經歷。苦苓說曾經接到女大學生來信表示,成功申請留學英國名校,但因家境清寒無法負擔學費,問苦苓能否贊助她60萬元,他說:「我特別去查證確認女學生的確有申請到英國碩士,還跟太太到對方家裡認識女學生的媽媽,雖然是素昧平生,但能幫助女學生追求夢想,也是好事一樁!」於是苦苓便贊助60萬學費。
    2022/11/28 17:38
  • 加州矽谷掀裁員潮 台灣留學生:畢業工作難找

    美國科技業掀裁員潮,加州灣區矽谷從科技巨擘到新創公司紛紛縮減人力、暫停招聘。不少即將畢業的台灣留學生受到影響,有企管專家認為,企業這波人力重整短期還會發酵,持續多久尚待觀察。
    2022/11/22 12:08
  • 大紐約地區留學生職涯徵才 跨世代校友交流

    僑務委員會19日在駐紐約辦事處舉辦職涯徵才活動,期望搭起留學生與台資企業間的橋梁,藉由各大校友會學長姐分享經驗,提供移民建議與就業機會,協助留學生在海外扎根。
    2022/11/21 16:26
  • 網紅都來這!「甜食控帶路」精選台北3家必吃肉桂捲名店

    肉桂味就像榴槤、臭豆腐,喜歡的人尋味而來,不愛好這味的知難而退,但肉桂捲能在台灣紅這麼多年不敗,正是因為他魔力般的味道擁有不少擁護者,而厚厚一層糖霜怎麼做到甜而不膩,不少店家都在研發獨特口味或吃法,今天特別整理3家台北必吃專賣肉桂捲的咖啡麵包店,肉桂控還沒吃過就太遜了!
    2022/11/05 17:29
  • 鍾明軒美國遊學嘆「1行業不如台灣」 點出3落差:台灣人好幸福

    YouTuber鍾明軒以嗆辣自信的風格受到粉絲喜愛,他在今年10月獨自飛往美國開啟自己的短期留學生活,過程中也不忘拍攝影像紀錄在美國的所見所聞。近日更在IG限時動態分享他在當地的美甲體驗,驚呼:「當台灣人民真的好幸福!」
    2022/11/05 16:07
  • 紐約陸人萬聖節示威 穿「大白」服裝高呼:罷免習近平!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前落幕的中共20大會議上,順利2度連任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7名政治局人馬也都是「習家軍」,大權一把抓且持續實行嚴格防疫政策,引起海內外陸人不滿;31日萬聖節時,一群在美國紐約中國籍留學生,就穿上代表清零政策的「大白」服裝,高舉「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不要封控要自由」等標語,展開示威抗議活動。
    2022/11/03 17:35
  • 傳簡訊「人太多不要來!」 好友未回訊命喪梨泰院

    梨泰院慘案,有更多罹難者故事曝光。兩名遇難的日籍女子,經過指紋比對確認身分,家屬悲痛地說,「希望這是個謊言」。另外有兩名美國留學生,相約一起去過萬聖節,其中一人抵達後發現人太多,警告好友不要過來,沒想到這封簡訊,沒有回應,因為他的好友已經喪命。
    2022/11/02 19:28
  • 美眾議員10月才訪台 他心碎證實留韓姪女命喪梨泰院

    南韓梨泰院29日發生嚴重踩踏意外,造成155人身亡、148人受傷,其中26名外籍人士罹難,今(31日)證實有一名不幸過世的留學生是美國聯邦眾議員溫斯卓普(Brad Wenstrup)的姪女吉斯姬(Anne Marie Gieske),他表示家人都因失去吉斯姬感到無比悲痛。
    2022/11/01 12:12
  • 走出窄巷滿臉汗!吳鳳好友去梨泰院拍萬聖節 遭人浪推擠

    南韓梨泰院29日晚間爆發大規模推擠意外,藝人吳鳳的土耳其好友Ali(阿里)也在現場,原本他要紀錄韓國歡慶萬聖節的歡樂氣氛,但Ali到現場發現人潮非常多,自己甚至被擠到事發現場的窄巷外圍,幸好最後逃出,當天的慘烈情況,連住在20分鐘車程外的台灣留學生,從10點多開始就陸續接到手機警報。
    2022/10/31 19:50
  • 梨泰院案倖存 陸生:牆阻逃生、音樂蓋過求救聲

    梨泰院踩踏事件,有四名大陸公民身亡。根據當時在現場的大陸留學生表示,其實在事發前的20分鐘,也就是晚間十點左右,現場就已經有人發現不妙,叫大家往後退,但現場音樂聲太大,巷口外的人根本聽不到,仍繼續往前擠。
    2022/10/31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