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留學生 結果共1,257筆

  • 紐約遇無差別攻擊!台留學生遭「毆後腦」濺血 竟無人理

    一名在美國留學的台灣人,日前遭到黑人女性「無差別攻擊」,毆打她的後腦勺,致其撞上牆角,血流不止。沒想到,保全卻只是不斷要當事人與朋友冷靜,並在警察到來之前,讓攻擊者離開。誇張行逕令網友們憤怒,喊話要將事情鬧大,抓到兇手。
    2023/05/21 14:07
  • 日本旅遊大爆發!機場、觀光景點缺工嚴峻 祭高薪福利搶台灣人才

    近期造訪日本的觀光客人數大幅成長,不過由於當地留學生尚未回流,加上旅遊業人力又在疫情期間大幅流失,因此現在有愈來愈多日本企業,看準台灣人服務品質和外語能力,紛紛來台招募新血,到日本擔任櫃台人員、餐廳外場人員等職務。不只日本,事實上,包括美國、加拿大或新加坡當地旅宿業者,也搶著向台灣人才招手,會不會導致國內觀光業缺工更嚴峻?將有待觀察。
    2023/05/19 23:04
  • 留學生被控「臉書煽獨」返港遭逮 日本教授:不敢赴中

    一名留學日本的香港女生被指在網上發表有關煽動港獨訊息,返港後被捕。披露事件的東京大學教授阿古智子今天說,事件令不少日本老師及留日中港學生擔憂,她目前不敢踏足中國。
    2023/05/11 23:27
  • 巧合?韓美日全面靠攏 陸網「反韓情緒」重燃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他對這一年爭取到的外交成果相當自豪,尤其是讓日韓關係能重修舊好,尹錫悅期待接下來,日韓能開創更勝以往的未來。美國國務院連日正面評價,對韓美日三方同盟樂觀其成;只是韓美日全面靠攏,也引發北京當局反彈!大陸官媒連續發文狠嗆尹錫悅丟失國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也在記者會上批評「南韓拉幫結派搞小圈子對抗,沒有出路」!與此同時,南韓媒體也觀察到,「反韓情緒」在大陸社群網路上重燃,女星劉亦菲14年前一段採訪,內容說她曾遭韓國留學生霸凌,最近突然登上微博熱搜榜,短短三天影片已突破5億點閱。
    2023/05/10 19:55
  • 超暖!陸留學生遭槍擊癱瘓 哈登邀看季後賽、贈簽名鞋

    美國職籃(NBA)費城76人明星後衛哈登(James Harden)8日投進致勝三分彈,助球隊扳平系列賽;值得一提的是,他邀請在密西根州立大學校園槍擊案中倖存的中國大陸留學生郝昱凱(John Hao)到場看球,賽後還贈送自己的簽名球鞋,鼓勵他勇敢面對人生,超暖舉動賺人熱淚。
    2023/05/09 16:32
  • 領嘸6千!?留學生逾2年未回台 遭「除籍」

    中央普發的六千元,有八成民眾已經領取,不過有民眾反映,兒子留學國外,因為疫情等關係兩年沒回台,導致戶籍被遷出,如果10月底前沒回國就無法領取。對此財政部表示,在普發六千元的截止日前復籍,就一樣可以領。而今天郵局臨櫃領六千,也不用再分流了。
    2023/04/24 13:20
  • 搶才刻不容緩! 業界盼「科技移民」提高誘因吸引國際專才

    台灣科技業面臨嚴重缺工問題,要解決人才稀缺,業界拋出希望透過「科技移民」,讓東南亞科技人才或是新住民,能夠移民到台灣,而目前像是台科大,也都有很多國際留學生,如何讓他們願意留在台灣工作,成為產官學界重要課題。
    2023/04/20 23:36
  • 欠缺互信!陸方暫無重啟陸生來台計劃

    隨著疫情邊境管制措施的解除,各院校期盼兩岸之間的學術交流能恢復以往,而自從大陸在2020年4月宣布禁止大陸學生來台持續至今,在台陸生恐將「歸零」,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有最新回應。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台辦的例行記者會上,陸媒都還在提問關於馬英九的訪陸行,而馬英九是希望兩岸青年的往來可以是家常便飯,對此,台媒就順勢問到,陸方什麼時候願意重新開放陸生赴台留學,甚至讓陸生到台灣的家庭長住,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直接回應,陸生赴台不叫留學,並指出台灣政府對陸生採取種種的歧視跟限制措施,嚴重損害在台就讀的陸生權益,此外,到現在為止,台灣方還是禁止大陸居民赴台進行正常的交流,這都是不合理也不合時宜的,應該盡快先撤除。」
    2023/04/13 14:40
  • 郭董的野望!承諾掌握資源分配 將給年輕人機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訪美行第二天,與留學生舉辦座談會。他說如果能掌握資源分配,一定會多給年輕人機會;而且還大酸過去三任臺灣總統,都是法律係出身,未來應該要選懂科技的,把臺灣打造成科技島,才能讓臺灣變得更好。這些話,似乎透露了郭台銘的野心;只是記者問他想不想選,他還是語帶保留。
    2023/03/30 13:55
  • 陸男追求穆斯林女同學被拒!瘋狂騷擾還送「豬肉」下場慘

    一名中國大陸籍的21歲男學生日前因為追求一名女學生不成,不只用了多達44支不同的手機號碼瘋狂傳訊息騷擾她,竟然還針對女方穆斯林的身分,故意送上禁忌「豬肉」,讓對方嚇得報警。沒想到他不知悔改,被保釋後持續騷擾女方,最終慘遭英國法院判處28個月有期徒刑並驅逐出境。
    2023/03/29 14:09
  • 矽谷裁員大潮中的華裔員工

    過去的幾年裡,因為美國政府一系列刺激經濟的政策,矽谷大型科技公司的股價水漲船高。軟體工程師們既可以拿到高額的報酬,又能在寬鬆自由的環境裡享受良好的福利和極大的工作自主性。一時間,電腦科學成為了中國留學生中炙手可熱的專業,科技公司也成了華人最嚮往的去處之一。
    2023/03/29 10:35
  • 宏都拉斯學生獎學金發至學期末 外交部贈單程機票助返國

    台灣26日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表示,為彰顯台灣重視人權與人道考量,104名宏國在台學生的獎學金將提供至本學期結束,也將提供單程回國機票,降低對宏國學生的衝擊。
    2023/03/28 17:17
  • 清奈學府續約設台教中心 留學台灣人數印度第一

    教育部與印度清奈的維爾克特科技大學昨天舉行台灣教育中心續約及補辦開幕剪綵儀式,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葛葆萱等人出席見證並與學校師生互動,回答留學與求職提問。
    2023/03/28 11:05
  • 宏國大使昨離台、今斷交!吳釗燮:175留學生學期結束後離開

    宏都拉斯今(26)日無預警宣布正式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且直言「世界上只有1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面對目前仍在讀的175名留學生,外交部長吳釗燮稍早於記者會中提到,這個學期結束後將離開台灣,並要求宏國關閉在台大使館。
    2023/03/26 13:27
  • 不工作不求職!南韓「純休息」青年逼50萬 史上最多

    南韓2月份就業人口增幅同比創下新低,當中以「青年勞動力」減少最多,南韓統計廳最新報告出爐,2月份有49.7萬名南韓青年,處在「純休息」的狀態,是有史以來最多!他們不工作也不求職,原因和身體不好、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有關。南韓大多數青年都憂愁找工作不易,但一方面又迴避難度較高、低薪工時長的職缺,這也使以製造業為首的南韓六大產業,遭遇缺工危機。當中以造船產業情況最糟,南韓政府今年初緊急引進2千名移工紓困,最近還將觸手伸向海外學子,希望能以「保障工作簽證」的優待,吸引留學生加入造船業,解決日益加劇的缺工潮。
    2023/03/21 19:37
  • 邦交恐生變!在台359名宏國學生 逾百人領外交部獎學金

    宏都拉斯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不過該國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透過推特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雷納(Enrique Reina)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事宜,為台宏邦交投下震撼彈。根據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目前仍有359名宏國學生在台求學,其中以台大31人最多,而由外交部提供的台灣獎學金生為104名,台灣則沒有赴宏國留學的學生。
    2023/03/15 17:10
  • 台灣交通亂卻不插隊?日本妹困惑「1衝突特性」 網揭殘酷真相

    台灣交通亂象頻傳,被國際媒體認證為「行人地獄」。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與來台灣留學的日本女學生聊天時,對方對於「台灣的道德觀」感到困惑,好奇「為何台灣人平常不會插隊,但路權觀念不佳」,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3/03/11 05:20
  • 衰!醫院報告誤植染梅毒 日僑生險回不了台

    在台灣一名日僑大一學生,去年底拿著在新店某醫院做的健檢報告,要回日本辦留學生簽證,人都到了日本被發現報告是梅毒陽性,害得他在日本多停留兩周花了上萬元,還被誤會染上性病。
    2023/03/10 18:27
  • 花千萬到美國留學7年「從沒上過課」 代辦判賠1456萬

    高雄一名留學代辦,安排2位台灣學生到美國留學,兩人的父母合計付出1000多萬,結果孩子在美國住7年,從沒到學校上過課!其中一位留學生家長說,代辦會用成績不好等理由推遲,高雄地院一審判代辦,要賠兩位留學生及家長共1456萬,而求證代辦,只說會再上訴。
    2023/03/08 19:22
  • 搶實習名額吵翻天 本土小牙醫vs.國際牙醫各執一詞

    近期本土小牙醫聯盟頻繁在新聞節目上抵制國際牙醫,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也強烈表明這些指控都是子虛烏有,聯合會表示,在不了解雙方學制的情況下,確實很難判斷孰優孰劣,但將雙方提出的證據並列,配合官方提供的數據,誰在說謊,即一目了然。
    2023/03/02 17:30
  • 國外已接受完整實習且畢業 海歸牙醫學生見解大解密

    中華民國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近期正式成立,針對近日爭議,聯合會表示,台灣學生至國外留學的優秀學生不在少數,其中台灣學生周同學,就讀西班牙瓦倫西亞埃雷拉大學,在學期間獲得許多獎學金,為牙科學院學術成績最優異的學生,由西班牙牙科學院頒發西班牙牙科卓越獎。他畢業後攻讀埃雷拉大學牙髓專科,留在學校擔任教職的同時,直攻博士班, 堪稱台灣之光。
    2023/02/21 15:19
  • 胸部以下癱瘓!中國大陸留學生在美遭槍擊 父母情緒崩潰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13日發生一起校園槍擊案,導致3人死亡、5人受傷。當地媒體近日報導,其中一名傷者為大陸留學生,由於子彈射中背部,導致胸部以下癱瘓。他的室友指出,該留學生的父母已緊急趕到美國,看到愛子的傷勢精神崩潰,還面臨龐大的醫療費用。
    2023/02/20 16:32
  • 土耳其強震逾5千死 台灣10留學生全「回報平安」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邊界附近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已造成數千人罹難;教育部聯繫在當地就讀的台灣留學生約10人,都回報平安,目前未傳出傷亡。
    2023/02/07 20:01
  • KPOP巨星代言影響!南韓青少年瘋買精品 專家曝關鍵

    南韓少男少女們,被韓流明星代言的精品吸引,使當地精品消費群年齡愈降愈低,也有數據顯示國高中生,有超過5成的人都買過精品,在台韓國翻譯則指出,這幾年韓國湧入不少外國留學生,崇拜偶像精品穿搭,也讓學生間有比較心態,紛紛在社群炫耀。
    2023/02/06 22:25
  • 大陸留學生被清零封控嚇壞 海外學成不願回家

    目睹中國政府執行長達3年防疫硬拚清零嚴苛封控,導致當前許多海外求學中國留學生在學成後,對於是否要返鄉加入海歸派陷入長考三思。
    2023/01/30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