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留學生 結果共1,257筆

  • 想出國交換怎麼選?過來人提5關鍵 超推「這方法」學費省很多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出國交換考慮要素」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出國交換考慮要素排行。
    2023/12/27 18:02
  • 北市知名餐廳爆衝突!2台男大戰3美國人 雙方互毆嚇壞民眾

    台北市大安區於今(27日)3時許接獲報案,大安區某知名清粥小菜發生打架案件,兩名酒醉的台籍男子到店內用餐,因不慎打翻碗盤,波及一旁用餐的3名美籍男留學生,雙方因此爆發口角發生肢體衝突,場面非常火爆。涉案人均相互提告,全案詢後依刑法傷害、妨害秩序等罪嫌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
    2023/12/27 10:58
  • 打工賺太少!幫收大麻包裹再轉寄 賺7千

    嫌去火鍋店打工,時薪賺太慢,看到網路論壇在討論,幫忙收個包裹再轉寄,就能賺7000元,其實是幫運毒集團運大麻,一名來台留學的越南籍大學生,以為不會被警方發現,結果還是被攔查到,本來明年就能畢業,現在恐怕連想拿到畢業證書都有困難。
    2023/12/26 12:13
  • 嫌華爾街會計錢少!陸女脫了「改當職業女友」每週狂撈百萬

    中國女留學生李米雅(Mia Lee)辛苦完成學業,考取會計師執照後,擠身華爾街擔任法務會計,然而她仍不滿足這種賺錢速度,於是大膽鎖定華爾街富人,利用自身G奶火辣身材轉行當脫衣舞孃,每週輕鬆海撈3.4萬美元(約新台幣107萬元)高薪。
    2023/12/25 12:16
  • 陸宿舍洗澡要花錢?交換生認「使用者付費」 這1國家也照收

    看到有人出國到外地讀書會感到羨慕嗎?有時候不一定是我們看到的這麼便利!有一名網友看了台陸宿舍對比的影片後大吃一驚,發現大陸宿舍洗澡竟然要付費,每次使用的金額大約是1塊錢人民幣(約等於台幣4元),並表示在台灣真的很少見。貼文隨即引發網友們討論,而也有日本留學生站出來表示這很常見「日本也有喔,一次200日幣可以用10分鐘,另外還有公共澡堂,可以泡澡的那種,一次300日幣」。
    2023/12/18 12:22
  • 首爾街頭遭潑不明液體後點火 英女學生二度灼傷慘毀容

    在南韓留學的一名英國女留學生,15日晚間在首爾某間大學的宿舍附近,遭一名男子持可燃液體潑灑後點火,導致臉部二度灼傷毀容。該留學生上個月通報警方遭人跟蹤,此舉疑引發跟蹤者不滿,進而犯案。
    2023/12/17 15:32
  • 美佛州新法禁大學聘中國研究員 憂智財權遭竊取

    美國佛州5月通過新法,規定州立大學不得雇用中國研究生或博士後研究員到實驗室工作,除非取得主管機關豁免許可,目的是遏阻中國介入校園、竊取智財權。新法於7月生效,掀起論戰。
    2023/12/15 11:51
  • 陸交換生擅闖柯瑞豪宅要簽名 遭控非法侵入重罪 

    一名中國交換學生涉嫌10月闖入NBA勇士球星柯瑞的豪宅,原本預計7日出庭卻未現身,事件因此傳出。據報導,這名交換生稱欲索取柯瑞簽名,在加州侵入住宅屬重罪,地方法院已發出逮捕令。
    2023/12/13 13:33
  • 今年已1.1萬起!首爾週末酒駕大臨檢 10分鐘抓到違規駕駛

    2020年臺灣留學生在南韓遭酒駕撞死,只是三年過去,南韓酒駕狀況依然嚴重。因為年底聚會增加,南韓警方在週末展開酒駕大臨檢,結果短短10分鐘就抓到酒駕駕駛。根據南韓政府統計,今年至今酒駕檢舉已經高達1萬1000件。而且他們說年底酒駕機率會提高7成,所以才要擴大臨檢。
    2023/12/11 12:33
  • 女大生挖到「人參」!好奇咬下昏迷17小時 醒來才知有毒

    近日,一名在韓國留學的中國大陸籍女大生在校園內誤食具有毒性的「商陸」,該名女大生以為是野生人參,於是好奇咬了一口,結果中毒昏迷了近17個小時,醒來後才驚覺自己吃下具毒的中藥材,所幸食用量不大,清醒後無大礙。
    2023/12/06 22:00
  • 蚵仔煎「40變100」!留學生返台嚇壞 1小吃也被點:最扯

    近年來,物價飆漲讓民眾苦不堪言,原本價格親民的小吃類,如今更是翻倍漲價;一名過往曾在台灣留學的網友表示,印象中以前的蚵仔煎只要40元,未料再度回來台灣已變成100元,他為此好奇,這些年最有感的漲價是什麼?
    2023/12/05 21:14
  • 金鐘影后「赴日念書」慘遭排擠! 鮮肉男星不忍了「出手幫解圍」

    金鐘影后黃姵嘉參與日本電影《鄰人X:謎樣的女子》演出,這次更與「野田妹」上野樹里共演。片中她飾演在日本念書的台灣留學生,沒想到遭日本人排擠的情節竟來自朋友的真實經驗!黃姵嘉除了大讚上野樹里表現超專業,林遣都還相當親切地與她用中文交流,戲中男友野村周平更是在片場為她解圍。
    2023/12/01 16:28
  • 陸留學生槍殺陸籍教授 美法官:精神分裂症

    在美國,8月底開學日,一名中國大陸留學生槍殺指導教授,震驚各界,現在,當地法官最新裁定,這名槍手可能患有精神分裂症,因此不適合出庭受審,要先送往醫院,進行心理治療。
    2023/11/28 17:05
  • 嘆「索然無味」!陸生來台2個月想回家 學校地點曝光全場秒懂

    為豐富校園生涯、到各地走走看看,許多大學生都會爭取機會出國當交換生,最受歡迎地點包括日韓、中國大陸以及美國等,而台灣也是外國學生的熱門選項之一。然而,卻有陸生無奈感嘆,台灣生活索然無味,所在縣市曝光後,引來全場贊同,「真的無聊…」
    2023/11/23 09:48
  • 習近平抵舊金山抗議如影隨形 陸官媒稱僑胞熱烈歡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達舊金山,15日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及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民運人士展開抗議,中國官媒則宣傳華僑和中國留學生在沿途街道熱烈歡迎。
    2023/11/15 09:58
  • 濫用免稅資格砸5千萬掃貨 陸留學生遭日本追繳500萬稅金

    日本福岡縣國稅局進行搜查,針對區域內居住的3名中國大陸籍男性,疑似濫用免稅資格,入境後大肆掃貨購買高價奢侈品,包含名牌包、手錶等物品,總金額合計高達2.5億日圓(約新台幣5400萬元)。但三人在調查過程中,卻拿不出物品寄出境的證明文件,最終被認定違反免稅規定,反倒被要求補繳2500萬日圓(約新台幣540萬元)的消費稅。
    2023/10/18 13:58
  • 待以色列3年首遇大規模衝突!台生:睡覺也緊張

    以巴衝突升溫,長期在以色列留學的台灣學生Ann,原本10月底放完暑假,但現在開學日不斷延後,加上在台灣的家人很擔心,只好15日暫時返台,回想這段期間,躲了12次防空洞,連當地長者都說,上一次這樣大約是50年前,不過Ann也說,恐慌之餘更多的是不捨,巴勒斯坦也有很多平民都是無辜受害者。
    2023/10/18 13:53
  • 以色列直擊!台旅客驚聞警報聲 急躲防空洞

    哈瑪斯針對以色列的恐怖攻擊,有台灣旅客住在特拉維夫,前一天晚上接連聽到警報和轟炸聲,趕緊躲到防空洞。而他也到街上訪問當地民眾,居民說這是45年來最糟的一次恐怖攻擊。另外,我國教育部也表示,這學年度有22名學生在以色列留學,目前全數平安。
    2023/10/08 18:45
  • 日本交換生酒駕 併排聊天還逆向警察來了

    兩名日籍留學生,在台中和同學相約到草悟道廣場某家餐酒館聚餐,結果酒喝下肚,兩人還相約騎車回家,結果半路邊騎邊聊天,還逆向違規被員警攔下,順便逮酒駕。
    2023/09/28 14:37
  • 對台好感度佳! 印尼來台移工、留學生多

    過去,台灣和印尼在經濟貿易方面的合作並不十分緊密。然而,隨著印尼移工數量在台灣的增加,兩國之間的雙邊旅遊也變得越來越頻繁。根據調查,超過50%的印尼民眾對台灣持有好感。專家分析,這主要歸功於移工和印尼留學生,這些因素也成為兩國貿易合作的重要推動力。
    2023/09/15 22:30
  • 國航引擎起火釀9傷 留學生手機寫好遺書

    大陸國航飛行途中引擎起火,導致客艙煙霧迷漫,有留學生嚇到在飛機用手機寫好了遺書,還有九名乘客在撤離中受傷,幸好後來人機平安,至於引擎起火原因,目前還有待調查。
    2023/09/11 14:41
  • 越南客求換發票!超商店員「飆流利越語交談」  全網喊加薪

    超商提供多元的服務,店員什麼都要會,也因此被訓練出多項的技能。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上傳一段影片,一名超商店員竟用流利的越南話與外籍客人交流,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看了直呼,「拜託加薪」!
    2023/09/11 09:36
  • 撿皮夾討「信用卡額度20%」遭拒 他嗆:當中國人要飯的?

    一名中國留學生在東京撿到皮夾,隨後送到站務人員手上,但主張依法要求皮夾中5%到20%的金錢作為報酬,站務人員清點後告訴他,皮夾裡只有4、50元左右,大概只能給他10塊錢,這位中國留學生表示受到侮辱,因為錢包裡的「信用卡額度」最少20萬!他還放話要公審站務人員,讓5、6億的人知道這件事。
    2023/09/10 14:37
  • 大直樓塌暖心救援曝!阿花失蹤3天這樣找到 8人護學生尋護照

    台北市中山區新建案「基泰大直」,7日晚間疑似因在施工開挖連續壁時未灌水,不但造成工地坍塌,就連鄰近的民宅也因此傾斜、下陷,令北市府緊急撤離了159名居民。其中有住戶的寵物貓「阿花」受困,所幸今(10)日稍早,順利救出受困長達3天以上的「阿花」;另外,有名學生將出國留學,卻因護照還放在傾斜屋中,昨日下午由8名安全人員陪同進入領取護照,但因但因屋子傾斜,該學生撤離後還出現暈眩狀況。
    2023/09/10 13:37
  • 填補人力缺口 南韓推新政策吸引外國留學生

    南韓面臨少子化和高齡化,不斷思考填補人力缺口的方案,南韓教育部近期提出「留學韓國30萬人計畫」,期盼五年內將留學生增加一倍,尤其鎖定半導體和人工智慧等尖端領域碩博士生,放寬申請永久居留權的條件,吸引外國留學生學成後留在南韓。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9/04 14: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