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畏光 結果共42筆

  • 大意!迷糊老師錯開紫光燈 幼童嫩皮曬傷

    在使用紫光燈的時候真的要特別小心,在新店一所公托中心,一名糊塗的老師,午休時間在照顧幼童的時候,本來想關燈,卻不小心把消毒用得紫光燈打開,照在幼童身上時間長達一小時,導致幼童出現紅腫,甚至有畏光形況發生,園方第一時間竟沒告知家長,社會局針對此項疏失,對園方開罰14萬並要求限期改善紫光燈開關。
    2015/07/17 13:18
  • 結膜炎藥水錯加「散瞳劑」 百人眼花視力糊

    國內藥廠爆發眼藥水「混錯藥」嚴重汙染事件!明明是治療結膜炎的眼藥水,竟然點了頭暈、畏光,麥迪森藥廠生產「信美爽眼藥水」竟然錯加散瞳劑,2萬瓶流入市面,造成近百人使用後眼花視力糊,如果誤用的民眾開車、從事精密工作風險極高,若是出現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2014/12/28 13:57
  • 近視雷射小秘辛 罹癌婦自願被實驗

    現在的近視雷射手術非常普及,然而卻有一段外人不得而知的小秘辛,25年前美國雷射手術先驅原本是在動物身上做實驗,後來一名眼部罹癌的62歲美國老太太挺身而出,要醫生乾脆拿她的眼睛做實驗,測試雷射的功效,實驗結果非常成功,造福了後世無數民眾,但是雷射近視手術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其中乾眼症、畏光以及眩光最常見,現在美國已經禁止雷射手術廣告,FDA認為這類廣告有隱瞞手術風險之嫌。
    2013/05/20 22:07
  • 〈獨家〉「月亮孩子」演出 蔡依林MV亮點

    蔡依林MV中一幕雪白場景,裡頭化身白雪公主、白馬王子的演員,都是白化症患者,因為缺乏黑色素而畏光,他們被稱為「月亮的孩子」,除了白皙皮膚和白髮,他們和你我一樣需要一個舞台,國外不乏白化症MODEL,以無比自信活出光彩。
    2012/12/01 19:06
  • 白天畏光!貓眼男童 藍瞳孔可夜視

    大陸廣西有一名男童天生就有一雙像貓的眼睛,水藍色的瞳孔,白天畏光,但是晚上在燈照下會發亮,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不用照明也能讀書寫字,男童的父親發現兒子總是喜歡去黑暗的角落,或者是燈光昏暗處,但是看東西卻很清楚,送醫檢查,連醫生都沒見過。
    2012/02/03 21:38
  • 男老師上體育課 小三女踮腳撐傘

    台南市大灣國小傳出小三女學生,在上體育課時,高舉雙手幫男老師撐傘的事件!民眾在操場上看到這景象,覺得很誇張,把過程拍下來PO上網,諷刺這男老師是不是愛拉皮怕曬黑,不然為何「虐待」學生?不過,校方調查後表示,是女學生自願為眼睛畏光的61歲老師撐傘。
    2011/10/19 19:13
  • 〈快訊〉4歲男童肉毒桿菌中毒 感染源未明

    疾管局證實一例4歲男童A型肉毒桿菌中毒,這名男童在6月22日發病,出現腹痛、視覺模糊、畏光、意識混亂。
    2011/06/28 12:56
  • 〈獨家〉不明減肥藥→白內障 粉領族險瞎!

    亂吃減肥藥小心吃到失明!台北一名30多歲的粉領族,託朋友從大陸帶回不知名的減肥藥丸,服用2個月後,她的眼睛突然嚴重畏光、視力退化,被醫師診斷,得了罕見的「藥物性白內障」,醫師懷疑,減肥藥摻有禁藥「二硝基酚」,這種成分也被拿來製作老鼠藥。
    2010/08/06 19:25
  • 眼畏光如刀割 熟女雷射角膜回春

    台北一名被紙片割傷眼角膜的女病患,長期點眼藥治療,卻反覆潰爛,始終好不了,台大醫療團隊,索性搬出用來治青光眼、白內障的「釹雅各雷射」療法,降低雷射劑量,發現成功率高達8成5,病患疼痛感大幅減少,改良舊療法的新發現,還登上7月份的美國眼科期刊。
    2009/09/17 00:43
  • 強光引角膜炎? 40盞500瓦照明燈

    難道照明燈下,也會讓眼睛出現急性角膜炎嗎?苗栗照南國中1600多位學生,在學校大禮堂中舉行才藝表演,沒想到學生在40個500瓦的強烈燈光照射2個小時後,竟然有220個學生眼睛發癢、紅腫、刺激,甚至畏光流淚,集體請假看眼科醫師,而眼科醫師研判,這是強光直射眼睛造成的急性角膜炎。
    2008/06/06 17:30
  • 強光照2小時 220個學生眼睛不適

    難道照明燈下,也會讓眼睛出現急性角膜炎嗎?苗栗照南國中1600多位學生,在學校大禮堂中,舉行才藝表演歡送畢業生活動,沒想到學生在40個500瓦的強烈燈光照射2個小時後,竟然有220個學生,眼睛發癢、紅腫、刺激,甚至畏光流淚,請假看眼科醫師。
    2008/06/06 12:33
  • 強光照2小時 220個學生眼睛不適

    難道照明燈下,也會讓眼睛出現急性結膜炎嗎?苗栗照南國中,1600多位學生,在學校大禮堂中,舉行才藝表演歡送畢業生活動,沒想到學生在40個500瓦的強烈燈光照射2個小時後,竟然有220個學生,眼睛出現癢、紅腫、刺激,甚至畏光流淚,請假看眼科醫師。
    2008/06/05 23:39
  • 李妍瑾戴娃娃鏡片 眼睛畏光流淚

    讓雙眼有放大效果的「娃娃鏡片」,演藝圈藝人帶頭流行,李妍瑾就是愛用者,不過,愛漂亮也讓她付出代價,長時間配戴的結果,讓眼睛出現畏光,流眼淚的問題。
    2007/03/25 19:13
  • 搶救邵曉鈴/「劉海若前例」 院方:邵曉鈴有希望

    邵曉鈴度過生死關鍵期,台南奇美醫院今天表示,因為使用體外循環氧化系統,減少邵曉鈴的心臟負荷,中樞神經系統已經有恢復跡象,原本放大的瞳孔縮小,也開始畏光,但這還不能算是脫離危險期。
    2006/11/20 18:02
  • 搶救邵曉鈴/「瞳孔開始畏光」 邵曉鈴未脫危險期

    邵曉鈴度過生死關鍵期,台南奇美醫院今天表示,因為使用體外循環氧化系統,減少邵曉鈴的心臟負荷,中樞神經系統已經有恢復跡象,原本放大的瞳孔縮小,對光線也開始有反應,但院方表示,這還不能算是脫離危險期。
    2006/11/20 10:16
  • 〈獨家〉角膜破裂 呂秀蓮乾眼 痛到睜不開

    副總統呂秀蓮的眼疾又再度發作,右眼不但乾澀睜不開,甚至還畏光,因此包上紗布,而這已經是副總統自去年以來的第5次發病,醫師研判,副總統是因為角膜破裂才引發乾眼症,根據TVBS的獨家掌握,副總統最近使用美國FDA最新的強效淚液,希望能夠讓眼睛舒服一點。
    2006/07/05 18:38
  • 婦人遭綁10天 警方救人影帶還原

    發生在新竹的這起擄人勒贖案!遭綁的楊姓婦人,被關在2坪大的地下室,警方將她救出來時,她嚇的渾身發抖,尤其連續10天被矇眼,眼睛畏光,一度像盲人一樣,得扶著員警才能離開現場。
    2005/11/15 2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