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男女平權 結果共42筆

  • 南韓年輕母親上班過勞死 震撼全國

    南韓生育率跟日本、台灣一樣,都在比拚全球最低。拉抬生育率於是成為保健福祉部要務之一,但最近該部1名女性員工甫結束育兒假回來上班,為了趕工作,竟然心臟病發猝死在辦公室內,消息傳出,令南韓社會震驚,並深自檢討文化,究竟是職場、男女平權哪些方面不健全,造成這種憾事。
    2017/03/03 12:43
  • FOCUS/徵女兵開始服役 挪威強制從軍入伍

    在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國家,服兵役是男性的義務,少數的例外是以色列不論男女都需要當兵,從2016年開始,北歐福利大國挪威也加入了這個行列,其實挪威向來是強調男女平等的先驅國,過去5任的國防部長中有4位都是女性,2013年,挪威的國會以壓倒性的票數投票通過一項歷史性的法案,強制要求女性跟男性一樣必須當兵,這項法律適用於1997年以後在挪威出生的女性,之後在挪威的社會,年齡屆於19歲到44歲之間、身體健康的女性都有服兵役的義務,時間最少19個月,新的法案從今年開始實施,這個夏天入伍的新兵當中已經可以看到不少女兵的身影。
    2016/09/20 20:24
  • 小大人扮名嘴 「孩子要生幾個」答案超噴飯

    最近有個網路影片,找來幾個國小年紀的小朋友們充當政論節目名嘴,討論的話題百百種,從婚姻問題到男女平權,就連生幾個小孩也都能侃侃而談,說出來的答案有的超爆笑但有些還滿有道理的,小朋友們互相爭論,無厘頭的鬥嘴都讓大人們看得捧腹大笑。
    2016/07/01 19:02
  • FOCUS/商品定價男女有別 800商品40%女用貴

    今天是三八國際婦女節,每到這天想到的是重視女性男女平權,但相關議題在聯合國明定三八慶祝婦女節,40年來改變性別不公仍相當困難,畢竟這是社會根深蒂固的價值觀,甚至反映在商品售價,據紐約消費事務機構調查42%商品女用比男用來的貴。
    2016/03/08 20:32
  • 沙國女性大躍進 婦女首獲准投票權

    沙烏地阿拉伯12日舉行全國性地方選舉,史無前例開放女性投票及參選,共有6千多名候選人,其中900位是女性候選人,開票結果有20名女性當選市議員,部分選區的女性選民投票率高達8成,女權大邁進。
    2015/12/14 22:20
  • 沙國歷史性選舉 首見19名女議員當選

    沙烏地阿拉伯12日舉行全國性地方選舉,史無前例開放女性投票及參選,共有6000多名候選人,其中女性超過900人角逐284個市議會席次,目前開票結果顯示,至少有19名女性當選市議員,不少女性選民都表示樂見國家的重大進展。
    2015/12/14 12:10
  • 加國總理宣誓就職 落實任命平權內閣

    加拿大新任總理賈斯汀杜魯多,星期四正式宣誓就職成為加拿大第23屆總理,同時也兌現選前平權內閣承諾,新組成的30名內閣成員中其中半數是女性,還有三名是錫克教教徒,真正落實男女平權。
    2015/11/06 17:36
  • FOCUS/加拿大新總理治國!30名閣員 女性15人

    加拿大43歲的新任總理杜魯多,在民眾的歡呼聲中宣示就職,他一上任就兌現了選前男女平權的承諾,30名內閣閣當中,有15位是女性閣員,分別擔任了司法部長和勞工就業部部長等要職,另外在新的執政團隊當中,也有印度裔錫克教派的國防部長,以及身障人士,充分展現了多元融合的精神,就連國會的組成也是煥然一新,議員中有10位穆斯林、10位原住民,而且國會中2/3的議員都是首次當選的政治新鮮人,不過這個年輕的執政團隊走馬上任後,首先要面臨的考驗,就是經濟低迷不振的問題。
    2015/11/05 20:27
  • 挑戰女中校規!穿短褲入校 70人服儀不整

    不能穿短褲進校門,這是台中女中的校規,10月1日十多位學生在升旗典禮上,抗議「男女平權,短褲無罪」,今天早上有不少女學生挑戰校規,穿著運動短褲直接到校,還主動向門口的糾察隊登記學號,記服儀不整一次,今上午被登記服儀不整的人數共有70多人。
    2015/10/07 12:01
  • 「我們要穿短褲」 台中女中學生升旗脫裙

    禁止穿短褲!台中女中10多名學生,2日在升旗典禮時脫掉制服、裙子,穿運動服還有短褲,高喊出「男女平權、短褲無罪」的口號,希望藉此向校方爭取,可以穿短褲進出校門。
    2015/10/03 14:16
  • ​男女平權奶爸正夯 英嬰兒展湧爸爸潮

    英國政府倡導男女平權,父母親都能享有育嬰假,在日前舉辦的嬰兒展上,爸爸逛展的比例明顯增加,他們不只要來了解,目前嬰兒用品的新趨勢,也要一起學習帶小孩的技巧
    2015/03/06 11:54
  • 于美人扛家計 男女誰該養家成話題

    于美人跟James的婚姻,有一大部分是因為錢的問題,讓關係出現裂痕,夫妻之間到底誰該養家,以傳統的觀念跟思維,男人生扛家計是天經地義,但隨著時代進步,現在很多家庭大多是雙薪,男人養家的看法恐怕已經退流行,兩性專家更建議,現在講究男女平權,養家也應該彼此付出,最好能成立共同帳戶,如此根據統計,至少能降低5成夫妻爭執。
    2013/04/02 19:07
  • 與時俱進! 「爸爸捕魚去」半世紀改9次

    教科書的課文改改改,有篇課文被改的次數可以算是排前3名,「爸爸捕魚去」這一篇收錄在國小三年級國語課本的文章,民國39年初登場,半個世紀以來,整整修改過9次,主要是因為大環境變化講究男女平權,也為了減少使用不常見的字,不僅課文名稱、內容太拗口,過於文言文,光是「早些回家」這4個字,就改過「早早回家」和「早點回家」。
    2012/07/30 18:23
  • 現代版「送行者」 喪葬禮俗大改革!

    台灣傳統喪葬習俗以後要改變了,以往習慣由長子來「捧神主牌」,沿路哭喪代表孝思和感念的「哭路頭」的工作,則是由女兒負責,這分工會不會太重男輕女,不符合男女平權的觀念呢?現在內政部成立「喪葬禮儀改進小組」,明年起推出現代版的「送行者」,要透過對殯葬業者的評鑑制度、教育禮儀師改革儀式,讓殯葬禮俗也跟著時代改變。
    2010/12/20 13:58
  • 〈快訊〉逼退女將軍? 國防部:例行職務調整

    國軍第一位兵科女將軍柴惠珍於去年2月退伍,但卻驚爆對軍中男女平權的問題,認為自己非常不受尊重;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經過調查與了解,事實並非如此,調整職務只是例行性,與性別歧視無關,另外,經過調查,柴惠珍也絕對沒有涉入買官賣官的案件。
    2010/03/15 09:49
  • 太「雄」壯! 馬:軍歌也要「男女平權」

    海軍陸戰隊退伍的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婦女節活動時,邀請一起出席的女性陸戰隊隊員,高唱陸戰隊隊歌,總統對這歌詞的第一句很有意見,因為歌詞寫的是「男兒到此最豪雄」,總統認為這歌詞,不符合男女平權的精神,建議國軍要修改,國防部也從善如流。只是用男性當主角的軍歌非常多,要改恐怕工程浩大。
    2010/03/06 18:41
  • 警校招考性別歧視 婦女團體批評

    現代社會處處倡導男女平權,婦女團體今天(8日)爆料在這屆的警校招生與海巡公務考,限制女性錄取名額,平均11位男性才錄取1位女性,明顯性別歧視。
    2004/04/08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