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甲醛 結果共197筆

  • 陸組合屋有甲醛? 災民等檢驗再住

    大陸捐贈的第一批,100間的組合屋的材料,昨天已經送抵屏東佳冬的組合屋預定地附近,但傳出組合屋可能含有甲醛。鄉長和鄉民們敬謝不敏,不敢住,要等另一批扶輪社送來的組合屋再入住。不過,有鄉民說如果檢驗合格,他們還是願意住。
    2009/08/19 13:37
  • 〈快訊〉組合屋含甲醛? 國台辦:抽驗合格

    針對台灣遭受嚴重的風災,中國大陸各界紛紛展開賑災活動,前兩批的救災物資已經抵達,大陸國台辦今天的記者會,也將針對大陸賑災進行說明。
    2009/08/19 10:47
  • 〈快訊〉擔心組合屋含甲醛 14貨櫃暫置路邊

    大陸送來的組合屋,已經運到屏東佳冬,但鄉長認為組合屋有甲醛,不願使用,儘管有部分鄉民表示有得住就好了,應該盡快使用,不過14個貨櫃的組合屋依然暫時擱置在佳冬鄉的戰備跑道旁。
    2009/08/19 10:05
  • 陸組合屋傳甲醛 災民:有得住就好

    屏東佳冬2、3百位災民無家可歸,暫時安置住在附近學校,大陸提供的組合屋傳出含有甲醛,有人怕怕的,不敢登記住進去,也有人覺得有得住就好,要不然小孩都快開學了,總不能繼續睡學校禮堂吧!
    2009/08/18 22:51
  • 陸百棟組合屋抵台 須通過甲醛檢驗

    大陸救災物資,今天分海空兩路運抵台灣,除了前一天,從深圳出發的第一批1百棟組合屋,下午北京機場則有專機,運載了消毒機,睡袋以及毛毯,直飛高雄小港機場,至於綠營人士質疑組合屋,可能含有甲醛過量,則由營建署官員到高雄港監督,這些組合屋仍須先送商檢,再送往佳冬災區。
    2009/08/18 20:18
  • 陸組合屋抵佳冬 恐甲醛鄉長拒收

    大陸捐贈1百間組合屋的材料,傍晚已經送抵屏東佳冬的組合屋預定地附近,原本要拿來搭蓋供佳冬災民居住,但傳出組合屋材料含有甲醛,鄉長以災民不願意接受為由,敬謝不敏, 寧願等待扶輪社還沒送達的150間組合屋!
    2009/08/18 20:09
  • 有「毒」氣 消基會:63%醫院空氣髒

    很多民眾都有過在醫院美食街用餐的經驗,不過,根據消基會的最新調查,11家醫院中,有高達6成3空氣品質都不合格,容易成為病菌溫床。被點名的包括台大醫院門診區,三總內湖院區還有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在內,都有兩項不合格,像是空氣中懸浮微粒過高,或者致癌物甲醛都超過建議值,奉勸家屬千萬別把病人帶去餐廳用餐,以免增加感染風險。
    2009/06/30 12:17
  • 知名濕紙巾 竟驗出含致癌甲醛

    知名餐廳提供的殺菌紙巾,可能越擦越髒,消基會檢驗市售濕紙巾產品,結果許多餐廳的紙巾,生菌數超過標準;另外,某日式餐聽以及藥局所販賣專供Baby使用的知名濕巾,則驗出可能致癌的甲醛;記者前往藥局採訪,被點名藥局很吃驚,說廠商提供給他們的檢驗報告是不含甲醛的,但為了安全著想,還是先把產品先下架。
    2009/06/09 15:20
  • 再查黑心菜脯! 北縣倉庫扣600箱

    再過幾天就是端午節,不過雲林檢方在台北縣泰山鄉,又查獲630箱,總共7千多公斤的菜脯,這些菜脯的外包裝,和之前雲林李姓兄弟所賣,添加甲醛的黑心菜脯,包裝一模一樣,業者也坦承是跟雲林進貨,檢方已經貼上封條,要求化驗結果出來前,業者不准賣。
    2009/05/26 17:04
  • 陸抽檢假瓷餐具 8成含毒致癌物

    大陸媒體最近暗訪發現,許多地方生產的仿瓷餐具,因為使用禁用原料「尿素甲醛樹脂」,遇水會溶解出致癌物質,也就是說使用這樣的餐具,會有致癌的可能性;北京和河北進行抽檢,發現市面上賣的仿瓷餐具,合格無毒的,2成都不到。
    2009/04/14 13:42
  • 「衛署沒要我們下架」 業者稱無害

    美國知名品牌旗下的嬰兒洗髮精,驚傳可能含有甲醛致癌物!台灣賣場雖然已經把疑似有問題的商品下架,但業者緊急發出聲明稿,強調產品只是被驗出製造過程的微量衍生物,連衛生署也認同很安全,要求商品要重新上架,求證衛生署,竟然發現,原來官方從頭到尾都沒有強制業者下架,理由是目前相關資料還不齊全。
    2009/03/16 19:21
  • 嬰兒洗髮乳致癌? 品牌:配方無害

    美國知名品牌旗下的嬰兒洗髮潤髮用品,驚傳可能含有甲醛致癌物,台灣賣場雖然已經把疑似有問題的商品下架,也同意民眾退換貨,但兩天下來,賣場還是接到不少詢問電話,劈頭就問產品是不是有問題,而該品牌一早也緊急開會,強調全球配方一致,不含任何有害添加物,再向衛生署回報後,要求賣場把商品重新上架。
    2009/03/16 13:21
  • 知名洗髮精含致癌物 賣場下架

    知名的美國嬰兒清潔用品,被美國消費者保護團體驗出含有致癌物!台灣唯一有進口的是一家知名嬰兒洗髮精,傳出被驗出甲醛等2項致癌物,業者強調,所有商品都經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檢測合格,還要進一步釐清有問題的商品到底是哪一款,不過大賣場擔心引起民眾恐慌,昨天打烊前已經把疑似有問題的商品先下架。
    2009/03/15 12:14
  • 撲克牌有毒 1/3甲醛過量恐致癌

    過年的時候喜歡打個小牌Happy一下的民眾要注意您手上拿的撲克牌可能有毒,標檢局公佈市售的撲克牌1/3有游離甲醛過量的問題,嚴重還會引發癌症,已經要求廠商下架毀損,毒物科醫生提醒民眾如果已經買回家的,可以拿來聞一聞,如果太刺鼻那就有問題,使用過後得洗手才保險。
    2009/01/23 13:02
  • 大陸兒童仿磁餐具 一煮變形掉色

    大陸針對兒童使用的餐具進行檢測,發現一般號稱為仿磁餐具,根本無法耐高溫,遇熱會釋放大量的致癌物質甲醛,追根後發現,大陸上千家的相關廠商,竟然只有23家有合格證書,這些不合格的工廠所使用的原料,都是成本較低的化工樹脂原料。
    2008/12/26 19:34
  • 毒餐盤? 美耐皿高溫釋三聚氰胺

    最近三聚氰胺讓人聞之色變,卻有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小吃、小朋友餐具常用的「美耐皿」,就是三聚氰胺加甲醛製成的,英國研究,發現美耐皿如果裝酸性物質,維持95度高溫,半個小時就會溶出微量三聚氰胺;不過,專家強調,這是實驗,實際上,只要避免把美耐皿放進微波爐加熱就行。
    2008/10/07 12:16
  • 大陸製防縮牛仔褲 驗出超量甲醛

    致癌的化學物質真的處處可見,這次是你我都常穿的牛仔褲。知名品牌廠商,在出口前事先送實驗室檢驗把關,沒想到其中大陸廠製的,通通甲醛過量,趕緊改正後才銷售;問題是,市面上把關不那麼嚴謹的牛仔褲,民眾可要仔細聞,如果有魚腥味,就是有甲醛殘留,也幸好水洗得掉,新的褲子,最好洗過再穿。
    2008/06/07 12:33
  • 北縣狠心虐貓! 浸油漆桶致死

    台北縣發生一起虐貓致死的案件,一隻小虎斑貓疑似被人浸入油漆桶內,導致小貓咪頭部以下全部沾滿油漆,路人發現之後緊急送醫,但因為全身90%沾黏油漆,又不能用松香水溶化油漆,小貓咪最後甲醛中毒而死。
    2008/04/20 12:33
  • 〈快訊〉抽檢市售寢具 近3成含過量甲醛

    標準檢驗局抽檢市售寢具,發現11件相關商品中,3成游離甲醛檢測超出標準,部分都是中國大陸製造!
    2008/04/14 18:08
  • 合板裝潢新家 男子罹腎炎險洗腎

    住進新家,竟然住到差點「洗腎」,腎臟科醫師最近發現這名病例,罹患過去較罕見的「局部性腎絲球硬化症」,治療了3年才終於找到元兇,醫師前往他家裡檢驗,發現至今他的住家,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還是超量4倍,甚至致癌的甲醛也超量3倍,因為他家裡幾乎都是「合板」建材家具,不斷散發化學味道傷害身體。
    2008/04/14 12:51
  • 大陸進口乾魚翅 驗出致癌甲醛

    衛生署查獲一批從大陸進口的乾魚翅,致癌物「甲醛」呈陽性反應,進口商一整天下來無法聯繫,專賣魚翅的業者透露,市面上多半是台灣自己捕撈再加工的魚翅,比較不會有摻藥的問題,大陸方面就很難說,雖然顏色異常慘白可能就是被漂白過,但一般民眾恐怕很難分辨。
    2008/04/09 12:26
  • 捍聲譽 巧連智首開倉求「清白」

    遭民眾投訴的業者巧連智,靠著多樣化的玩具教材和靈活行銷手法,雄據台灣幼教市場20年,估計跟巧虎一起長大的小朋友,少說也有1百萬人;面對消費者質疑,今天業者首度打開倉庫大門,公開品管出貨流程,也承諾,既然家長的要求變高,但政府法規卻跟不上,他們願意比照歐盟,提高檢驗標準。
    2008/03/26 19:22
  • 巧連智拼圖飄「甲醛」 3歲童頭暈

    在台灣擁有20萬訂戶的幼兒雜誌「巧連智」,最近遭到家長投訴,說隨書附贈的木頭拼圖,有不明氣味,3歲的兒子玩了之後,就出現頭暈症狀,後來家長把拼圖拿到標檢局化驗,結果發現,竟然含有致癌物質甲醛,但荒謬的是,目前的玩具檢驗,並沒有規範甲醛含量,這個被家長投訴的拼圖玩具,還取得了ST安全標章。
    2008/03/26 12:06
  • 環局抽檢 髮廊甲醛濃度高!恐致癌

    民眾上美髮院可要特別注意,高雄市環保局隨機抽檢3間美髮院,竟發現美髮院裡頭的甲醛濃度,竟然超過標準2到3倍;醫師說,如果長期暴露在甲醛過多的環境裡,嚴重的恐怕會致癌!
    2008/03/14 19:10
  • 紅包過半含甲醛 化學老師實際測

    過年一定要發的紅包,現在被消基會檢測出超過半數含甲醛,可能危害人體。我們今天請高中化學老師,用沙拉油和酒精來檢測,包括陳水扁總統、馬蕭配、謝蘇配和立法院長王金平發的紅包,竟然發現由陳總統發的紅包,顏料能被酒精溶解,其中可能含有甲醛和重金屬。
    2008/02/06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