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甲醛 結果共197筆

  • 中國塑膠筷驗出致癌甲醛 逾3萬雙遭邊境攔下

    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一批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塑膠筷驗出甲醛遭邊境攔下。醫師表示,甲醛不只會誘發氣喘,還會增加致癌風險,呼籲外食族自備不鏽鋼筷子。
    2019/04/16 15:08
  • 購6萬床具患急性氣喘 控甲醛超標5倍

    甲醛被列為一級致癌物,有民眾控訴買到甲醛超標的床具組,台北市一名黃小姐去年9月下定6萬多元的床架,11月到貨後使用至今,但過程中多次引發身體不適,自己就診後被診斷出有過敏性氣喘和鼻炎,起先以為是床單枕頭有問題,不料透過傢俱公司找來檢驗商居然超標5倍。
    2018/09/24 22:17
  • 油性漆、聚合板 新家具易釋「甲醛」咳嗽恐超標

    其實不少家具製造過程當中都會使用化學膠黏合木材板,或者室內使用油性油漆都會難免有甲醛物質揮發出來,民眾購買家具時要如何分辨呢,專家說如果出現咳嗽或喉嚨不適的反應就有可能是甲醛超標,若是家中備有甲醛檢測儀也能購實際檢測。
    2018/09/24 18:51
  • 大陸長租公寓甲醛超標 「自如」下架2萬房源

    大陸打房鼓勵租房下,有裝修、有專人管理的長租公寓受到歡迎,不過問題也開始浮現,長租公寓為了縮短房屋閒置期,往往才裝修好,就讓房客入住,這陣子大陸長租公寓品牌自如,就頻頻爆發出租的房屋甲醛超標,引發房客身體不適,其中一名阿里巴巴的員工,在杭州入住一間自如的長租公寓,不到三個月就誘發白血病死亡,事後檢測房子也是甲醛超標,在社會與論責難下,自如這個月起在大陸九個城市下架了2萬多間首次出租的房源,規定9月24日後所有首次出租的房源,至少要空置30天才能出租。
    2018/09/12 19:55
  • 甲醛屋致癌奪人命 裝潢前慎選建材、工法

    剛裝潢好的房子都會瀰漫著一股新家的味道,像是室內裝潢常用的木質角材、板材,為了接合的更緊密牢固,常常使用甲醛當接著劑。甲醛是世界衛生組織標示的一級致癌物,加上釋放期長達3到15年,究竟要如何避免,除了選擇其他材質代替之外,還可以選擇在裝潢前先做去甲醛的工法,避免甲醛身害人體。
    2018/09/06 23:39
  • 租到「甲醛屋」!設計師僅住6個月就血癌病逝

    毒屋害命?大陸一名王先生今年初為了進入阿里巴巴集團工作,當時做了全身健康檢查,結果一切正常。沒想到!7月時他和太太反應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發現竟罹患急性髓系白血病,短短兩週病情就極速惡化,不幸病逝!
    2018/09/02 16:48
  • 品質參差! 陸兒童家具抽檢30%不合格

    中國大陸最新公布的抽查結果顯示,竟有高達三成的兒童家具不合格,其中包括甲醛釋放量過高和產品結構安全的問題,而家具的邊緣粗糙和太尖銳,則是重災區,提醒爸爸媽媽在網路上消費時,也要特別當心了。
    2018/06/18 13:35
  • 居家綠美化 空氣好清新

     環保署表示,淨化室內空氣最自然且節能的方式是放置室內植物,該署建議,門口與玄關人來人往落塵較多可選擇馬拉巴栗、秋海棠及盆菊;客廳選用聖誕紅、盆菊、繡球花、瓜葉菊、粗肋草、常春藤和吊蘭,可有效除去二氧化碳、甲醛等揮發性有機氣體;餐廳選用非洲菫、波士頓腎蕨、聖誕紅、心葉蔓綠絨、吊蘭、白鶴芋等植物;書房或臥房則建議選用蝴蝶蘭、虎尾蘭與觀賞鳳梨。另該署呼籲,室內植物要適當澆水施肥外,另須放置於光線明亮及通風處,才能達到淨化空氣及美化居家環境目的喔!(相關資訊可至環保署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ivy1.epa.gov.tw/air/object/淨化室內空氣之植物-居家生活版-1.pdf)。
    2018/06/09 10:00
  • 快訊/台製染髮筆含超標甲醛 日大創緊急回收

    日本多家媒體報導,知名平價百圓商店「大創」,在3款台灣製的染髮筆中驗出超標的甲醛,雖然相當微量,目前也尚未接獲消費者健康受影響,但甲醛可能引發癌症,因此大創緊急在日本國內回收200萬件台灣製的問題產品。
    2018/04/14 13:37
  • 童褲洗5遍仍褪色 爸爸憂:穿上變阿凡達

    有家長日前到ZARA專櫃幫小小孩買了一件帥氣的牛仔褲,沒想到穿完一水洗居然溶出深色的染劑,而且洗超過五遍還是沒有改善,擔心長期接觸恐怕會影響健康,我們向總公司詢問但業者表示不回應,而我們也找到類似的褲子,其實標籤上就有提醒褲子會染色,建議單獨手洗,但皮膚科醫師比較擔心新褲子上殘留的螢光劑或甲醛,因此建議一定要洗過再穿。
    2018/04/03 18:51
  • 中市抽驗百件祭祖食品 2件防腐劑不合格

    清明節前夕,台中市食安處日前派員抽驗祭祖食品,包括粿、麵龜、蘿蔔糕等共142件,檢驗防腐劑、著色劑、甲醛等,結果有2件麵龜與豆干檢出防腐劑不合格,已要求下架。
    2018/03/22 16:42
  • 致癌!7指甲油甲醛超標 「86小舖、寶雅」都上榜

    食藥署公布市售指甲油檢驗結果,其中7款都檢驗出甲醛含量超標,像是知名通路「寶雅生活館」販售的「莎莉韓森」品牌指甲油,甲醛超標4-5倍,另一家「86小舖」販售的兩款產品也超標,不過業者說目前都已經下架停止販賣。
    2018/01/06 13:51
  • 快訊/藥署稽查指甲油! 7款甲醛超標恐致癌

    食藥署公布市售指甲油共7款商品驗出甲醛超標,其中知名美妝通路86小舖和寶雅生活館,販售的商品都有上榜,包括「莎莉韓森」、「LAPCOS」品牌,目前食藥署勒令全台同款商品都必須下架,並警告民眾長期吸入甲醛恐增加鼻咽癌、血癌風險。
    2018/01/06 09:35
  • 市售指甲油致癌甲醛超標 知名美妝上榜

    食藥署日前檢驗市售指甲油,共7款驗出致癌「甲醛」超標,最嚴重超標達42倍,知名美妝通路「86小舖」及「寶雅生活館」都上榜,已展開全台下架回收。
    2018/01/05 14:29
  • 假睫毛膠遭驗含「甲醛」 長期用恐皮膚病變

    不少愛美女生都會使用假睫毛膠!但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發現,有一款假睫毛膠甲醛明顯超標。長期使用恐怕會造成眼睛紅腫,最嚴重甚至會皮膚病變;還有不少款式的假睫毛膠,標示不全跟涉及誇大等字句,目前都已經移請地方衛生局辦理。
    2017/11/20 13:23
  • 快訊/北市府查美耐皿餐具! 大陸製筷子驗出甲醛

    北市府衛生局,抽查市售的美耐皿食品容器,抽查30件發現1件不合格。一家產地為大陸的「美耐皿筷」,被檢出甲醛8ppm,高錳酸鉀消耗量21.4ppm,不符規定,已經要求下架。
    2017/10/27 15:25
  • 三聚氰胺、甲醛聚合物 「科技海綿」使用注意

    白色泡棉「高科技海綿」可以輕鬆除去髒汙,不少民眾愛用,但是要注意,它其實是三聚氰胺與甲醛的聚合物,一旦使用不當,或是買到不合規定的產品,都可能溶出甲醛與三聚氰胺,我們實際購買樣本檢驗,在55度溫度水溫下,就已經有超標甲醛溶出。
    2017/08/28 23:28
  • 家屬懵了!男誤飲甲醇昏迷 醫師指示「喝烈酒」保命

    不少人看過功夫巨星成龍演過的電影《醉拳》,當中有一段是他為了發揮醉拳功力,誤喝了工業酒精甲醇;現實生活中,日前在重慶有男子誤把甲醇當成一般酒類喝下,結果出現嚴重的酸中毒,院方一度下達病危通知。沒想到醫師要家屬去買烈酒,給這名中毒男子喝,讓家屬十分疑惑,但最後成功解毒,而且還順利出院。
    2017/08/11 15:35
  • 車內空氣要注意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傷身

    不只室外,車內空氣的污染也不能不注意。車上的內裝、皮椅、塗料等等,都會藉由高溫會釋放出許多有機化合物,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如苯、甲苯、苯乙烯、甲醛及丙烯醛等,都會對人體造成影響。毒物科醫師建議,車子停在開放的空間,啟動時可以打開車窗搭配送風更換車內空氣;塞車時也不要開外循環,避免廢氣進入車內。但最重要的還是定期更換冷氣濾網,才能保持車內空氣品質。
    2017/06/19 22:20
  • 膠帶綁青菜甲醛高10倍? 陸官方實測闢謠

    大陸食安謠言多,像是小黃瓜長直的,農藥比較多,或是青菜綁膠帶,甲醛多10倍,讓婆婆媽媽心驚膽跳,官方就擔心民眾分辨不了真假,乾脆舉辦活動當場用試劑實驗,請民眾作證。
    2017/06/07 17:06
  • 桃園稽查市售粽子 5件問題出在這

    端午節將近,桃園市稽查39件市售粽子中,有5件不合格,包括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鮮肉粽衛生標準不符規定、蝦米原料檢出甲醛。
    2017/05/23 17:36
  • 裝潢空氣糟? 民眾控月子中心甲醛超標

    林先生一月花38萬元讓太太孩子入住北市知名產後護理之家,林先生上呼吸道刺激性黏膜炎,朋友帶小孩來探視,事後還掛急診,拿儀器一測才知道內部房間甲醛超標,懷疑是因為剛裝潢整修惹禍!產後護理之家回應,二月中檢測的數據在標準之內,事實上現在對這一類場所空氣品質無法可管,議員認為有漏洞。
    2017/03/28 12:39
  • 圍巾抽檢品質合格 9件中文標示未過關

    冬天外出穿上大衣、再披上圍巾可以讓身體更溫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公布市售圍巾檢測結果,儘管15件品質項目皆合格、游離甲醛未超標,但有9件中文標示初步檢查不合格。
    2017/01/05 11:38
  • 揮發性物質藏建材 吸入恐刺激呼吸道

    你是否有注意過有些剛裝潢好的空間,會瀰漫著一股刺鼻的味道,聞久了甚至有點難受,其實這就是建材裡面含有揮發性物質的原因,為了避免板材受潮多半會使用甲醛,但呼吸道比較敏感的民眾,可能會因此身體不適,專家就建議可以選擇替代性的建材、或者挑選的時候看清楚標示,才能夠從源頭來替自己把關。
    2016/12/21 21:24
  • 科技泡棉傷身? 陸檢測:甲醛超標50倍

    近幾年,市面上開始流行科技泡棉,標榜不用清潔劑,就有很強的去汙效果,不過大陸杭州的研究機構卻發現,從當地市面上隨機挑選的7款科技海綿產品中,就有6款甲醛超標,而且就算用水洗過幾次,甲醛含量還是超過大陸的國家標準。
    2016/09/21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