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甲殼素 結果共16筆

  • 保健品全一口吞? 「5種組合快拆開」混吃沒效白花錢

    現代人重視健康,喜歡補充保健食品照顧身體,只是瓶瓶罐罐的保健品到底該怎麼吃?是不是為了方便乾脆一下全吞下肚?營養師表示,5種組合的保健食品不建議一起吃,否則會影響吸收,效果也會大減。
    2023/04/14 22:51
  • 昆蟲翻身成「黑金」 黑水虻大軍幫忙清廚餘

    新加坡一位26歲的年輕女創業家,利用一種名為「黑水虻」(虻,音同「萌」)的昆蟲幼蟲,解決新加坡的廚餘問題,還從黑水虻幼蟲成年後留下的繭殼,萃取出可抗氧化和抗菌的甲殼素,運用在保濕面霜,而黑水虻還能提煉出一種可導電的黑色素,用在半導體、電池和電子產品等等,昆蟲提煉出來的「生物材料」,現在成為搶手貨。
    2021/09/13 14:36
  • 義大利麵「蛤蜊不含肉」網全傻了 饕客驚爆內幕:正常

    義大利麵淋上香濃醬汁再搭配鮮甜蛤蜊,一口咬下充滿濃濃海味是許多饕客的最愛,近日有男子到餐廳想品嘗蛤蠣義大利麵時,卻發現旁邊標示「不含肉」,令他當場傻了,趕緊發文詢問網友。
    2020/10/29 19:06
  • 開燈一照會發光 「黃金蟑螂」初問世1隻5000元

    蟑螂是許多人家中除之而後快的蟲類,但有人養出「黃金蟑螂」,在燈光下還會發出閃亮色澤,因為技術領先,初問世時1隻要價5000元,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現在這批蟑螂大軍正準備進軍大陸,成為兩岸合作的新題材。
    2018/06/16 18:16
  • 我幫你顧包!侵占24萬現金 持鑰行竊髮廊

    包包交給朋友顧一下,結果反遭侵占!日前1名林姓美髮師,在交友軟體認識了張姓嫌犯,雙方約好了去吃飯看電影,但途中身體不舒服,吃下了對方提供的一個說是叫「甲殼素」的藥丸,就覺得肚子怪怪的,去上廁所時,包包交給他拿一下,嫌犯竟直接拿走,裡面不僅有24萬現金,甚至他還拿著髮廊鑰匙,直接入侵行竊。
    2017/11/24 12:46
  • 善用甲殼素 新加坡研發有機保鮮塑膠袋

    塑膠是現代人生活離不開的東西,從塑膠袋到生活用品,幾乎都有它的蹤跡,但難分解的塑膠貽害千年,對環境破壞性大!哈佛大學跟新加坡國立大學分別展開研究,研發了用甲殼素製造有機塑膠的方法,星國的科學家甚至還研發了可保鮮的甲殼素環保袋,不但能保護環境,還能延長食物保存期。
    2016/04/19 14:08
  • 〈獨家〉模擬腸道實驗 重現油切粉「吸油」

    油切錠的原理到底是什麼?其實就是利用吸油性佳,又不被人體吸收的「幾丁質」、「甲殼素」等物質,在腸道內形成一層吸油層,阻斷人體吸收,到了實驗室,重現吸油效果,發現這些「油切物質」,確實能讓油水不分離,並且把包覆脂肪成為沉澱物,不過醫生提醒,目前臨床的減重效果,並沒有坊間宣稱的這麼神奇,提醒民眾不要過度迷信。
    2014/06/20 18:32
  • 「顧關節」破葷戒 摻海鮮成分恐致敏

    不少人減重吃「甲殼素」,反而起紅疹,因為甲殼素是用蝦蟹外殼提煉,對海鮮過敏的民眾,容易引發蕁麻疹,但不只甲殼素含有海鮮成分,最近很受歡迎的關節保養品「葡萄糖胺液」,常會添加鯊魚軟骨,所以其實算是「葷」食,也容易引發皮膚過敏,藥師提醒,要是服用後有皮膚癢的情形,就得暫時停用。
    2012/04/08 12:41
  • 料理不浪費 阿基師創蝦「殼」炒飯

    阿基師之前當美食評審,曾痛批參賽者浪費食材,他說國內許多料理人,都不知道料理可以「回收再利用」,他獨創一道「鮮蝦原汁翡翠炒飯」,其實說穿了就是「蝦殼炒飯」,但別以為是要把蝦殼丟進炒飯裡,而是把剝掉的蝦殼、蝦頭,油炸磨碎,再把榨出來的「鮮蝦汁」和炒飯一起炒,阿基師說這樣不只能提高鮮味,還能吃進「甲殼素」,另外還有人把蘿蔔皮拿來做涼拌,任何食材都不浪費。
    2011/10/17 12:38
  • 「食品」稱減肥 研究證9成分無效

    夏天報到,瘦身、減肥是愛美女性的第一目標。不過國際減肥研究指出,綠茶、蒟蒻、甲殼素等9種,市面上常見宣稱有甩油等效果健康食品,都對降低體重沒有用,女生可以把抽屜裡的健康食品拿出來,如果含這9種成分,想靠它們減肥,可能別抱太大的希望了。
    2010/07/20 12:47
  • 過年吃太好 整腸保健品買氣好2成

    過年吃太多好料,小心肥肉找上門,不少愛美女性會尋求「保健食品」幫忙消化、清腸道,這讓保健食品,過年業績上漲兩成。不過,藥師提醒像是甲殼素這類保健食品,必須多喝水,最好配合乳酸菌一起吃,否則吞過量,反倒會引起便秘,而且要多運動,甩油效果才會更明顯。
    2009/02/01 19:50
  • 〈獨家〉「一天只用一片」 業者推超級衛生棉

    這也是節能減碳嗎?所有女性每個月都會有這個困擾,月事來時,2個小時就得跑一次廁所,更換衛生棉以免細菌感染;卻有業者號稱,他生產的衛生棉,6個小時才需要更換,衛生護墊甚至可以用上一整天;主打可以減少垃圾量,但衛生棉裡加甲殼素,號稱是抑菌效果來源,醫師卻沒聽過。
    2008/07/25 19:21
  • 不吃藥的無毒蝦,業者?

    親切大方的阿玉姐,準備了她最得意的自創商品,烘培、蝦乾,用低溫烘烤14個小時,是為了不破壞蝦子的酵素跟甲殼素,只加一點點海鹽,很可口。講到吃的,她開口閉口,再三強調的都是天然、營養跟健康,因為小女兒有嚴重的異味性皮膚炎,為了幫女兒調養身體,開始研究食物,加上聽說養蝦利潤還不錯,所以大膽嘗試養蝦,4年前,她從電子新貴變成養蝦人家。
    2008/06/09 17:46
  • 【一步一腳印】不吃藥的無毒蝦 阿玉姐愛孩子的堅持

    親切大方的阿玉姐,準備了她最得意的自創商品,烘培、蝦乾,用低溫烘烤14個小時,是為了不破壞蝦子的酵素跟甲殼素,只加一點點海鹽,很可口。阿玉姐:「應該是說,我們只用天然的,因為一般鹽是精煉過的,我們就是用的,盡量不是透過萃取。」
    2008/06/08 22:07
  • 迎耶誕跨年 毒販運100公斤K他命

    為了搶狂歡的耶誕節和跨年商機,就連毒販也動作頻頻,警方破獲跨國運毒集團,成員多為馬來西亞、新加坡國籍,嫌犯以歇業的貿易公司名義進口甲殼素,利用緊密的堆疊方式,將100公斤,價值8千萬的K他命夾藏在貨櫃中央,順利躲過X光機掃描,但還是躲不過緝毒犬的敏銳嗅覺。
    2007/12/16 15:52
  • 內褲新發明 含甲殼素能抗菌

    甲殼素可以抑制細菌和黴菌生長,國內的生技公司把腦筋動到內褲身上,研發一種含有甲殼素內褲,目前還在進行臨床實驗,穿了這種內褲,濕疹病患覺得效果不錯,不過也有人本身對甲殼素過敏,所以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穿。
    2004/06/04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