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用電 結果共3,839筆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桃園大潭電廠機組日前突然故障跳機,險釀北基大限電危機,而後續桃園市又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影響上萬戶,加上核三廠1號機預計在7月1日除役,不免讓民眾擔憂台電的供電能力是否又要拉警報;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4小時前
  • 加州大學柏克萊研究 灣區電動車普及有助減碳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一項研究表明,採用電動車有助減少碳足跡;每1英里(約1.6公里)可使車輛碳排量減少2.6%,整體而言,每年可減少1.8%碳排量。
    21小時前
  • 桃園萬戶大停電 藍委轟台電:漲電價品質還下降

    昨(16)日下午到深夜,桃園市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總計上萬戶受到影響,台電指出,停電原因可能是電纜不良故障及高壓線斷落所致。不過,尚未進入夏季用電高峰,就傳出大規模停電,也引發民眾擔心。對此,國民黨立委牛煦庭痛批,台電在錯誤能源政策帶領下,陷入財務困境,能期待台電能把電網照顧好嗎?直言「被漲電價的是人民,漲電價後,品質還下降」。
    1天前
  • 鴻海大展「電動車」生態系 劉揚偉:n7大量交付中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於今(17)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盛大開幕,鴻海展出一系列的智慧電動車平台,包括旗下鴻華科技所設計開發首部國產電動車Luxgen n7、預計今年第四季量產MODEL B、首款電動廂式物流車MODEL N,還有結合AI輔助設計的電驅系統等,在展場上呈現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1天前
  • 電費真漲了?她自己住「電費破3千」 過來人秒點關鍵:無解

    台灣電力公司(台電)宣布,自今(113年)4月1日起電費調漲,民生住宅用電330度以下微調3%,而331度至700度的用電量則微調5%,用電在1000度以上的部分將調漲10%。日前一名網友稱自己住卻要繳高達3100元的電費,連水費數字都驚人,對此,不少人秒點出可能關鍵。
    2024/04/17 11:58
  • 桃園逾萬戶停電「限電風暴」將至? 王美花:電纜故障目前供電沒問題

    昨(16)日下午到深夜,桃園市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總計上萬戶受到影響,雖然台電緊急搶修後復電,但有議員質疑,都還沒到夏季用電高峰就停電,是不是限電風暴要來了?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桃園停電部分確實是電纜線故障,修復需要一些時間,造成這麼多用電戶停電,在這邊特別致歉。
    2024/04/17 11:02
  • 花蓮地震後遺症!大潭電廠「驚傳跳機」 北基今晚差點大限電

    國內電價自今年4月1日起全面調漲,不料大潭電廠新8號機竟在今(15)日下午一度驚傳跳機,導致台北、基隆差點必須在晚間7時起「限電」。所幸經水力發電全開,加上台電緊急聯繫台積電等企業大戶減少用電後,備轉率成功從2.8%拉回至6%,這才避免了一場「北基大停電」。
    2024/04/15 20:13
  • 男疑「被分手」賣場旁持刀亂揮 警電擊槍制伏

    就在新竹人來人往的大賣場及社區旁,一名廚師竟然因為心情不佳,就當街持刀亂揮,轄區員警出動包圍,但就怕會傷及無辜,員警使用電擊槍,雙方僵持了二十幾分鐘才順利將他制伏,事後詢問疑似因為感情問題,才做出脫序舉動。
    2024/04/15 12:17
  • 鴿擾民!鄰居窗台餵鴿 男控陽台髒亂不堪

    亂餵野生鴿子,會被開罰!有民眾反映,樓上住戶餵養鴿子,害自家陽台,常有鴿子聚集等飯吃,導致陽台、冷氣室外機等,都是穢物,民眾錄影存證找來環保局,但僅僅勸導就離開。對此新北環保局說,當天總幹事沒讓稽查員上樓,只能用電話和餵鴿鄰居溝通,後續會再會勘,如果違規屬實,最高可罰6000元。
    2024/04/14 19:05
  • 獨居妹用變頻冷氣!電費竟噴3千1 網秒揪「坑人陷阱」虧大了

    4月全面調漲電費,平均電價為3.4518元,民眾在使用電器用品上更為謹慎,傾向選擇節能家電省荷包。有位女子近日收到水電帳單嚇一跳,自己一個人住,電費竟高達3100元,冷氣是一級變頻的,沒想到還是要繳這麼多錢,好奇詢問:「一個人怎樣用水電費用算多?」有眼尖網友發現,女子的問題可能就出在公共電費的部分。
    2024/04/14 10:22
  • 漲電價衝擊百業 北市服務業汰換舊設備最高補助300萬

    經濟部四月起,電價平均調漲約11%,對於餐飲、百貨等民生消費業者而言,又是一波成本墊高。為了對抗電價調漲,北市府就補助服務業,汰換老舊耗能設備,來減少每月用電度數,最高可補助300萬元。
    2024/04/09 22:50
  • 不是登錄就有!「節電獎勵假消息」又來了 台電曝正解

    為鼓勵民眾多多節約用電,台電自2014年就推出「節電獎勵」活動,只要上網登錄申請,用電量較去年同期減少的用戶,就可以獲得回饋金。不過台電提醒,活動不是登錄就有獎勵金,民眾登錄電號之後,還要「省電」才可獲得!並非登錄後每月就能補助504元!也沒有一年6048元!
    2024/04/06 13:53
  • 天王星大樓忙拆除! 隔壁餐酒館生意歸零 仍掛電子看板感謝救難人員

    在強震中嚴重傾斜的花蓮天王星大樓,目前位移距離已經超過6.5公分,相關單位緊急調撥消波塊和土方,進行加固、避免瞬間倒塌。記者在現場觀察到,在拆除工地周邊的商家,目前都無法營業,不過隔壁的餐酒館還是利用電子看板,替花蓮人加油,也謝謝救難人員無怨無悔的付出。
    2024/04/04 19:24
  • 昆陽實驗室跳電!寶林檢驗恐延 王必勝:不影響

    今日早上發生強震後,食藥署培養寶林案細菌的昆陽實驗室,一度發生跳電,外界擔心影響檢驗進度,對此,衛福部長王必勝表示,實驗室裡有備用電,影響並不會太大,同一時間,宣布對米酵菌酸正式更名為「邦克列酸」。
    2024/04/03 18:19
  • 採用尖離峰費率更省電費? 何謂時間電價彙整一次看

    4月電價調漲,用電愈多、負擔電費愈高,如何省電成為民生關注焦點,也意外掀起「時間電價」價差可達10倍的網路謠言,驚動台電急忙澄清;不過究竟何謂「時間電價」、電費如何計算、家庭住戶是否適用等,中央社彙整關鍵問答一次掌握。
    2024/04/02 17:24
  • 4月電費漲!電扇怎麼挑最省電?台電曝「節能又涼爽」祕訣

    4月1日開始電費全面上調,根據不同的用電情況進行不同幅度的調整,「省電方式」成為家家戶戶的重點。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電風扇,從3片到9片扇葉的款式,到底該如何選擇呢?電風扇扇葉越多越好嗎?台灣電力公司分享選購電風扇的小撇步,讓民眾不僅能享受涼爽,還能兼顧節能減碳、省荷包。
    2024/04/02 10:56
  • 2024台電節電獎勵攻略:申請資格?獎金計算?活動登錄時間全解析

    電費漲價該如何領到電費補助?台電為了鼓勵民眾多多節約用電,自2014年就推出「節電獎勵」活動,只要上網登錄申請,用電量較去年同期減少的用戶,就可以獲得回饋金。本文將提供節電獎勵的登錄方法、如何申請、以及節電獎勵怎麼算,帶您一次瞭解。
    2024/04/01 11:57
  • 4月新電價上路 !近7成住宅漲3% 「用電大戶」調幅達25%

    新電價4月1日起上路,民生用電及產業用電全面調漲。民生用電方面,每月用電量落在330度以下的住宅漲幅最低、僅3%,影響戶數達908萬戶,占比近68%。產業年用電量未達5億度的一般產業,電價調幅也均不高於14%,逾44萬家工業用電戶適用。
    2024/03/31 11:16
  • 海鮮公司「挖變電箱」私接電!1年竊電2700萬稱「不知違法」

    高雄前鎮一家海鮮冷凍公司,業者為了節省電費,竟然找工人開挖台電變電箱,私接電纜線,一年竊取2700多萬元電費!台電發現公司用電量和往年相差了12倍,決定報警抓人。業者說,是有人介紹「能幫忙省電」,請工人施工花了六七十萬,但事先不知道是違法的。
    2024/03/29 19:17
  • 拚省電! 冷氣APP算電費、乾衣機0用電改瓦斯

    4月電價調漲在即,看準民眾精打細算,電器展中節能家電當道,像是智慧冷氣主打一鍵節能40%,連接APP還能試算電費;乾衣機也號稱0用電,改用瓦斯,烘乾衣服時間砍半;就連冰箱也更聰明,冷藏、冷凍秒切換,壓縮機溫控,還有節能效果。
    2024/03/29 13:47
  • 南部用電狀況多! 高雄楠梓路燈狂閃、嘉義家樂福電箱爆炸

    夏天還沒到,南部的用電卻狀況頻傳!高雄楠梓大學路,有十幾盞路燈突然狂閃,經過民眾看到都嚇壞了;至於嘉義的家樂福,也發生電箱爆炸,害一樓分租的店家被迫暫停營業4個小時。
    2024/03/28 13:22
  • 娃機「玩骰子」最高獎30萬! 刮刮樂當噱頭

    台北市大安區一間娃娃機店,外面是正常的娃娃機,裡面特別隔出一間VIP室,原來裡面的機台都是賭博專用,骰骰子來換獎金,最高有30萬元,現場甚至有刮刮樂當噱頭。而這間VIP室,得受邀才能進去,還會用電眼嚴密監控,但還是被警方踹門攻堅。
    2024/03/27 15:24
  • 4月電價漲免驚!政府祭「2大好康補助」 有錢領還能省電費

    經濟部日前拍板決議,4月1日起電費確定調漲,產業、民生用電都躲不過,平均漲幅約11%,而住宅每月用電700度以下調漲3至5%,漲價消息一出,許多民眾擔心荷包大失血,還有的人想汰換舊家具節省電費,其實,經濟部去年起就推動節能家電相關補助,不僅有補貼可以領,還能省下不少電費。
    2024/03/27 15:02
  • 半夜烤麵包省電 「時間電價年省4萬」挨轟

    從4月開始調漲電價,引起店家反彈,恐怕反應在售價上,而經濟部臉書小編,點名像是烘焙坊這種用電量大的店家,建議採取「時間電價」一年省4萬,民眾罵翻「是要半夜烤麵包嗎?」,不過27日經濟部次政曾文生表示,業者可以避開下午四點至晚間10點尖峰時段。
    2024/03/27 13:54
  • 電價漲前瘋搶?東區麵包店「架上全掃空」 一票驚呼:盤子價

    一位網友在東區的麵包店發現店內客人激增,麵包幾乎被搶空,價格也高漲。他購買半條吐司與幾個麵包,總共花費超過500元,讓他感到困惑。其他網友則討論即將調漲的電價對物價的影響,有人驚呼「貴慣了,看到便宜麵包就想哭」。根據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的決議,電價預計平均調漲約11%,不同用電量級距的調幅也不同。
    2024/03/27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